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把世界毀滅后,重新開始過生活。3 新的目標(四)

星鴞 | 2023-03-03 05:19:27 | 巴幣 100 | 人氣 195



  此時,秘林大樓外面,很多人被臨時撤離,同時被異能侵蝕的人占大多數,一個女人頭痛看著眼前的情況。

  「維爾維德!粉墨大人已經在裡面了。」

  一個穿著類似東方風格的女子急急忙忙跑來。

  「淨,讓她出來,我們沒辦法再承受更多的損失。」

  「我感知到她身邊有股更強的靈魂……等等!那是統御者嗎?」

  「統御者?統御者怎麼會在這?」話說完,影子中飛出幾道液體,黑色的液體中浮出幾個人。

  「我不清楚,但事實在眼前,他的靈魂我永遠不會忘記。」

  報告的女人將倒地的幾人帶去治療。

  維爾維德不知道招惹凱安是不是正確的選擇,淨是靈媒,她認為凱安的靈魂除了強大外,更多的是一股潔淨,前者認為人品跟靈魂沒有關係。

  
  凱安跟墨來到電梯前,一個身高超過凱安的男人站在電梯前,身上冒著青色的火焰。

  「認識?」

  「不清楚,這個人已經完全變異。」

  「這種狀況已經無法留下活口,之後我都要下死手減少他們的痛苦。」

  「我會承擔所有責任。」

  「金屬製造。」得到答案後,直接做出長槍,同時身後出現多把利器,直接飛向敵人。

  男人的皮膚被異能強化,宛如鋼鐵,利器沒有造成傷害,撞在身上後直接落下。

  「靠!」

  金屬製造的武器直接被中斷控制,意外的同時,他意識到問題很嚴重。

  射出長槍,再碰到敵人之前使其爆炸,揚起灰塵,男人依舊沒有行動,凱安已經趁機移動到身後,手中再次出現長槍,刺向敵人,結果長槍整個粉碎,同時被男人抓住,重重砸向地板。

  墨前面將人送出去已經消耗太多異能,她想靠近,但現在只是累贅而已。

  「凱安!」

  「我沒事,不要過來!」

  凱安從碎石堆中爬出,他現在才意識到琳作為武器的強大。

  「算了,試試看吧」既然現在打不贏,只要恢復到打得贏的狀態就好,快速接近男人後「逆轉甦生!」

  使用技能的瞬間,全身感受到劇痛,感覺四肢快要爆炸,腦海裡似乎要被甚麼東西吞噬,身體不受控制,聽到男人慘叫的瞬間,吃力摸出武器,射向男人,隨後跪倒在地。

  明明沒有受傷,疼痛卻絲毫不止,短短幾秒鐘,彷彿過了很多年,四肢之後是臟器,感覺體內所有臟器破裂,像是有把刀在體內遊走。

  「可惡……這到底是甚麼鬼。」

  差一點,凱安的精神就會渙散,這種痛根本不是人該承受的。

  「凱安,能繼續嗎?」

  「我希望能結束」再次使用顯像真相,底層的能量變得更加明亮「但我們停下來,可能連中央城都會淪陷。」

  「這是我的責任,你沒必要這麼拼命。」

  責任,這個詞對於凱安來說是一直追尋的目標,守護所愛的責任,再說了,墨是因為拿著琳才可以繼續待在這,不然早就被異能燙傷了。

  「走吧,哈薩跟中央不一樣。」

  哈薩是舊中央城,因為變異者突然出現造成暴亂,導致哈薩被遺棄,在旁邊建立中央城,原因是河,當初是利用河隔開變異者,所以很快再次發展起來,而哈薩被種起大量人造林,這讓原本的舊都遺族無法生存。

  哈薩原本就有大量的遺族,這也是秘林以現在的規模進入排名的原因,大部分的住民都願意為秘林賣命。

  
  凱安停在電梯門口,他已經感受到下一層的異能,那個濃厚程度已經不是人能靠近。

  「墨,妳先出去,下一層我沒辦法保護妳。」

  「可是……」

  「不可否認的是,我需要長槍才能更快的解決問題。」

  墨看了一眼手上的長槍,嘆氣後把長槍交給凱安,隨後化為墨水消失,後者看著長槍,嘆氣。

  「唉,開打吧。」

  走入電梯,當門打開的瞬間,大量的變異者已經在門口徘徊,長槍往前一刺,槍尖宛如刺蝟般爆出利刃,兩三隻變異者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刺穿。

  「安息吧。」往地面刺去,瞬間四周生出金屬,宛如樹枝般生長、擴散,被擊殺的變異者瞬間被吸收,化為粉塵。

  有再生的輔助下,能肆無忌憚的使用異能,加上琳作為長槍的破壞力,很快就來到地下五層,但問題隨之而來。

  「開甚麼玩笑……」

  眼前的女人,胸口空了一塊,取而代之的是綠色的能量正在空洞形成一個球體。

  凱安使用顯現真相,眼前的女人完全無法獲得資訊,他認得這個人,是秘林的會長,多少有一面之緣,是S級的魔術師,單論破壞力是最強的職業,缺點是完全的後衛。

  不過現在完全看不到資訊的情況下,估計異能已經超過SS級「這……我打得贏嗎?」

  在過去,即使在被世人相傳的最終戰役中,冥神洛基想要再次引起諸神黃昏,而站在一線的凱安,那是他唯一一次面對過SS級的的敵人。

  「成……功了。」

  「嚴格說起來,妳這是失敗的徹底……唉,只剩執念了嗎?」

  女人雙手凝聚球體,單純的異能非像凱安,卻彷彿黑洞般將所有東西吞噬,這讓他只能閃躲,他不知道這麼可怕的異能被琳吸收後會發生甚麼事,沒想到,兩個球體突然相互吸收,形成一道可怕的長流。

  「該死!」來不急閃避了,直接對自己使用逆轉甦生……

  「我……還活著?」

  喘著氣,並不上身體有甚麼異常,但精神上的傷害使得對肉體的控制變得遲鈍,顫抖的雙手始對自身陷入懷疑。

  此時,琳發出強烈的紅光,發熱的武器使得凱安回過神,眼前就是一尊失控的神,他再次起身,將琳插入地面,瞬間整個空間都被樹狀的金屬飛向女人,靠近女的人瞬間,所有金屬破碎。

  「我到底面對的是甚麼怪物?」

  凱安只能握緊長槍,他沒有選擇,這麼龐大的能量爆炸的話,那可是能毀滅城市的存在。

  女人手一揮,人直接被龐大的力量推飛,一步一步走向凱安,每一步踏在地面,濺起漣漪,異能已經濃稠到接近水的狀態,凱安抓起長槍再次衝向女人。

  「愚蠢。」

  看見凱安的長槍斷在一旁,她直接走向凱安,腦海一片空白,甚麼都沒有,眼前的男人攻擊自己,所以反擊,但這個男人似乎在守護著甚麼,想要問自己究竟是甚麼?那把長槍很危險,但現在,或許能得到答案。

  凱安看著人靠近,這時腦海多了一個選項,要不要用逆轉甦生救回秘林的會長,在對方進入攻擊範圍的瞬間,長槍刺出,刺穿胸口的瞬間,長槍的偽裝被異能腐蝕。

  「逆轉甦生!」瞬間感覺到胸口被刺穿,劇痛直接使他倒在地上,抬起頭,女人依舊是胸口空洞帶著綠色核心。

  堅持站起身,發現長槍的偽裝消失,快速回想剛剛的畫面,如果人死了,原本被吸引的異能……會直接爆走?到底該怎麼做?

  看著長槍,有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想法。

  女人看著自己的手,剛剛的瞬間意識消失,但又恢復,眼前的男人救了自己?不解。

  凱安吃力站起身,眼前突然跳出視窗,學習了新技能,快速打開技能,嘆氣。

  「抱歉了」舉起長槍,開始吸收整個空間的異能,聚集在槍間,紅色的光芒四色「決殺!」

  射出長槍,女人立刻召喚出異能匯聚的牆,一層又一層,但怎麼做都無法阻止長槍,隨後被龐大的異能吞噬。

  當光芒消失,凱安吃力站起身,使用顯現真相,沒想到,女人依舊站著,沒有死亡,尖銳的慘叫伴隨著強大的能量襲來,這讓他無法抵抗,突然,墨出現在身旁,吃力舉著十字弩,箭矢射出的瞬間帶著黑色的光芒,一瞬間射穿了女人的眉心。

  「在我的紀錄中,妳活在我的記憶中,活在未來的一切中。」

  「墨!該死!別她媽弔念了,異能要失控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