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老師,請問我的成績如何?

夢墨輓歌 | 2021-08-21 17:00:02 | 巴幣 120 | 人氣 275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中元節快到了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常拿到喪禮飲料
小時候零用錢不多,有25元就可以滿足我一整天吃零食的量了
記得當年一罐飲料只要15元、一小包餅乾10元
或是我可以買大布丁20元,剩下的5元累積到下次再買
因此,免費泡麵跟飲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東西
每年冬天都會收到很多摸起來黏黏的飲料
我後來才知道,那些飲料是從喪禮上的架子上拔下來分送的
因此我更會心存感激的喝完,雖然不認識喪家
但畢竟請我喝飲料了嘛!要好好感謝對方才行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老師,請問我的成績如何?》

  暑期,多數學校都暫停了課程,少數學校會為了加強高三生的聯考能力,像瘋子一樣逼老師跟學生在酷熱的夏日回學校上課。

  我知道學生很討厭暑輔,特別是那種沒辦法填自願表的暑輔,當別人愉快享受假期時,自己必須面對一群愁眉苦臉的同學,作為外聘老師的我也為此感到悲傷,但--

  薪水優渥的時候,我哪管得了那麼多。

  學生嘛!不讀書要幹嘛?反正十個裡面有九個不會規劃自己的暑期,與其虛度光陰兩個月,不如幹點有意義的事情。

  例如:填寫更多考卷。

  由於該校的英文老師正好去生產了,學校沒有其他老師可以代課,只好把外聘老師請回學校彌補人力空缺。

  基本上我是無所謂啦!暑期班比正常上課還要好帶,只要下載一些歷年題庫,叫學生寫一寫、對答案後再叫他們訂正就好,多輕鬆啊!

  學生交白卷也不甘我的事,畢竟暑期代課、加上是臨時外聘的緣故,學校的教師評鑑制度與我無關。

  話雖如此,每天還要填寫教師日誌,我通常都直接寫學生的考試狀況,剩下的就等真正的英文老師回來,他自己處理吧!

  下課鐘聲響起,最後一堂課終於結束了,學生們各自帶著不同的心情與我道別,不管學生喜不喜歡我,基本上都無所謂,因為我只會代課兩個月,開學後可能一週只會來這所學校兩、三堂課,我不是哪種會陪伴他們到畢業的班導,所以沒必要累積太多情感。

  等學生都離開後,我抱著考卷回到辦公室裡,今天負責管理辦公室的老師是個長相清秀的男老師,他帶著復古圓形眼鏡、身材高挑,像極了清朝時代的文人小哥。

  人長得很文青,但卻是這所學校最嚴苛兇惡的教師,據說他會拿著愛心小手追打翹課的學生,如果老師做錯事,也會被他用愛心小手抽打。

  明明只是一名班導,竟然可以拿東西隨便打人,莫非他是校長的兒子嗎?還是某財團的未來神秘繼承人?

  查覺到我的視線,文青小哥提了提眼靜站起身,「晚上七點後就趕快離開辦公室。」

  「可是我今天要輸入成績。」我有些無奈的說,有時候讓學生寫太多考卷也不好,因為事後的歸檔很麻煩。

  要不是這間破學校不開放電腦教室,我早就讓學生用電腦填線上試題、剩下的時間要玩電腦也無所謂,可是電腦教室對學校來說是可貴的資產,為了延長電腦壽命,每班每學期也只會上三次電腦課。

  「那七點後不要接電話。」文青小哥把愛心小手插在腰間的皮帶上,隨後拿著手電筒準備離開,「我跟警衛去修理頂樓的設備,有什麼事打手機給我,切記!你只能撥出電話,不要接聽外面打來的電話。」

  「欸?裝什麼神秘呀,那萬一你打給我怎麼辦?」

  「不會有哪種事發生的,況且我也沒有你的手機號碼。」文青小哥拿起原子比,在便利貼上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貼在我桌上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文青小哥走了之後,我先把考卷丟在位子上,偷偷跑去學校對面的超商買零食和飲料,順便去小吃店吃飽喝足之後才回學校進行歸檔工作。

  歸檔是個無聊又漫長的文書作業,不過時間會拖這麼長,有部分的原因是我正在用學校電腦看影片,反正水電費都是學校的開銷,我住租屋處冷氣錢太貴了,不如在學校追完三集韓劇再回家洗洗睡。

  我一邊看韓劇、吃零食,偶爾動動手輸入成績,不知不覺時間就超過七點了,過程中文青小哥有回來找工具箱,他一直提醒我趕快回家,可是辦公室太舒服了,通火通明又有免費冷氣,我睡在這裡也沒問題。

  晚上九點多,終於結束歸檔,可是韓劇正追到高潮點,我心想看完再回家吧!不然會太在意劇情睡不著。

  啪滋!

  辦公室的電燈突然閃爍兩下,我沒有太在意,畢竟這所學校也七十多年了,這裡的設備年紀應該都比我大,身為年輕人應該要多體諒病弱的老者。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學校專用電話突然爆出聲響,我嚇到跳起身,隨後反射性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凌亂的噪音,打來的人好像在戶外、風很強的地方。

  「老師,請問我的成績如何?」

  一個顫抖的女性聲音問道。

  「你誰啊?哪班的?什麼科目?」

  我打開教師後台,歸檔區可以利用教師身分查看今天所有入檔的學生成績,只要有足夠的資料就可以查到分數。

  「英文科三年優班,洛賦芳,我要查1990年的全科目綜合成績。」

  1990?這資料有點久呢,搜尋得到嗎?

  我聽女孩聲音似乎很焦慮,所以沒想太多直接輸入資料,螢幕空白了三秒,隨後彈出一列成績欄。

  「洛賦芳同學,你的綜合成績是乙級喔。」

  看到成績紀錄方式,我馬上察覺不太對勁,我記得這所學校的綜合成績顯示方式應該是A+、A、A-、B+、B、B-……以此類推。

  什麼時後有甲乙丙丁了?

  「嗚嗚嗚嗚……」

  女孩聽了之後開始啜泣,沒幾秒直接爆哭,我原本想安慰他幾句,沒想到突然聽見辦公室外頭傳來物體墜落的巨響。

  嘟……嘟……嘟……

  電話被切斷,而我也愣住了,透過辦公室窗戶,我隱約看見外頭墜落的物體像是個人,當物體砸向地面時,似乎變成一團扭曲的形狀。

  怎麼辦?是不是該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握著電話猶豫不決時,其他辦公桌的電話此起彼落的響起。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

  我摀著雙耳非常崩潰,現在才想起文青小哥的告誡,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電話聲宛如浪濤般席捲而來,整個空間都充滿了刺耳聲音。

  「老……老師……」

  門外傳來滄桑微弱的聲音,一個渾身是血的女孩瞪大雙眼貼在窗戶上,他用變形的手試著扭開手把,同時用外露的手骨敲打著窗戶。

  「啊啊啊啊!什麼啊!」我歇斯底里的尖叫著,躲在桌子底下用外套蓋住頭,心裡不斷祈禱這種荒謬的事情趕快過去。

  噠!電話聲驟然停止,女孩的叫喊及拍打聲也消失了,我全身冒著冷汗感到肌肉緊繃,正要慶幸我煎熬過去時--

  「老師,請問我的成績如何?」

  一張潰爛的臉從桌邊探出來,泛黃的眼球咕嚕嚕的轉動著,腐敗的酸臭隨著他的吐息打在我臉上,那股氣體彷彿鹽酸,碰到我肌膚時有種刺刺麻麻的疼痛感。

  我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連眨眼也都覺得費力,胃裡突然一陣滾動,喉嚨瞬間揪緊。

  「嘔嘔嘔嘔嘔!」

  我很想吐,但吐不出東西,只有淡黃色的黏稠物從嘴裡流出來,我已經變得這麼狼狽了,那東西還不願意放過我,繼續用扭曲的臉看著我問:

  「老師,請問我的成績如何?」

  我的天!如果能在這種時候昏過去就好了,韓劇裡的婆婆媽媽壓力過大都能雙眼一閉陷入昏迷,我怎麼沒這個技能。

  那東西伸出破爛的雙手,像是要掐住我的脖子,但還沒碰到我就停下來了,正當我想趁機衝出去時--

  啪!

  一個火辣的疼痛感印在右臉上,那瞬間我眼前一黑、天旋地轉,全身像是失去支撐般軟弱無力,我直接倒在地上摸著右臉。

  這、這是被愛心小手打的感覺。

  自從幼稚園畢業,就沒有被愛心小手打過了,沒想到二十五年後,還能重溫兒時回憶。

  「就叫你不要接電話了。」

  文青小哥臭著臉,站在一旁的警衛先生則緊張得要命,一邊拿著平安符唸佛號,一邊往我身上灑鹽,這種感覺跟微妙啊。

  多虧了文青小哥這一打,我才發現自己癱坐在頂樓邊緣,樓下就是教師辦公室,所以如果我從這裡跳下去的話……

  一想到結果便不寒而慄。

  回到樓下冷靜一段時間後,文青小哥才跟我說,1990年有個叫做洛賦芳的學生,因為綜合成績沒有考到甲級跳樓自殺。

  那名學生的家裡管得很嚴苛,所以他的成績也一直維持在甲級,然而畢業那年卻只拿到乙級。

  洛賦芳的姊姊覺得不對勁,積極調查後才發現,歸檔的老師故意把洛賦芳的成績跟另一名學生調換,因為那名學生想要申請高等大學,必須要有甲級的成績,於是學生家長買通老師,來個狸貓換太子,事後就算被發現,也只要說是不小心打錯資料就好。

  成績買賣的事情之所以會找到這麼詳細的證據,是因為做買賣的老師某晚留下遺書後,跑到頂樓一躍而下,死亡的時間和地點與洛賦芳一模一樣,分毫不差。

  他的遺書內容就寫著買賣的來龍去脈,以及毫無意義的內疚與歉意。

  但就算案件水落石出,洛賦芳的亡魂依舊沒有獲得安息,從那天起,每年暑假的晚上七點過後,他就會打電話詢問成績,此時不管說甲還是乙,接電話的老師都會出現幻覺,至今已經死了三名老師。

  「你幹嘛不提早跟我說啊!」我氣呼呼的皺起臉。

  「我說了你就會信?」

  「呃……確實不會。」我有點尷尬的回應,鬼怪這種實情如果沒有親自體驗,別人說的再怎麼聲動也只會當成嚇人的小故事罷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再也不敢久留,就算工作沒做完我也會在七點之前逃離這所學校。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辛苦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6e61b56e3932ad804ddae94b3fb6eb4a.JPG
2021-08-21 17:04:31
夢墨輓歌
啊啊啊啊!好可愛!
2021-08-21 21:25:37
「」
文青小哥好帥!
2021-08-21 20:18:03
夢墨輓歌
老師很讚
2021-08-21 21:25:49
ilwiKAMINA
傳說,恐怖片都會有一個或一群找死的主角XD
2021-08-21 22:33:26
夢墨輓歌
恐怖/靈異套路w
2021-08-21 22:34:35
橘みかん

「聯考」!!
孩子……你透露了年齡XD
(雖然我也是XD)
2021-08-22 02:10:21
夢墨輓歌
我都已經是可以使用「二十年前」這句話談論過去的老人了XDDD
2021-08-22 13:31: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