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來呀!來呀!

夢墨輓歌 | 2021-08-20 17:00:04 | 巴幣 116 | 人氣 260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這是預約發文,總之工作時間調整後
我大概分配好創作時間了,九月咖啡文連載就會回歸
這幾天大家就先看個即興創作塞牙縫吧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來呀!來呀!》

  我表哥是個自來熟的人,所以他身邊有很多朋友,有些還是根本沒見過的朋友、朋友、朋友的朋友,反正就算是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面對這種陌生人,表哥只要和對方聊上兩句,很快就能跟對方變成打成一片,好像他跟那些人是從小就認識似的。

  而我跟表哥相反,我是一個害羞又不太會說話的人,遇見陌生人說話就會結結巴巴,就連去賣場買個東西都不敢面對結帳人員。

  因為退縮懦弱的性個,導致我沒有朋友,表哥知道後,三不五時就會約我到處吃喝玩樂,當然如我對那場邀約沒興趣也能拒絕,他從不會逼迫家人做不喜歡的事情。

  暑假期間,父母正好去外地工作,我被寄放到表哥家住兩個月,由於早就把暑假作業寫完,無所事事的我只能望著電視發呆。

  「小靜!跟我去河邊玩吧!」表哥帶了幾條毛巾和拖鞋,換上清涼的套裝對著我說,「不敢游泳就去泡個腳呀!等等哥烤肉給你吃好不好?」

  我斜過眼看著時鐘,現在已經下午兩點,過去河川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但不管距離如何,表哥口中的烤肉大概就是指晚餐吧。

  「好。」

  我輕輕的點點頭,到房間裡準備簡單的裝備後,坐上表哥的機車後座,跟他來到山裡的一條溪流邊。

  地點雖然偏僻,但來玩水的人特別多,看到這麼多人在玩水,我直接恐慌症發作,躲在表哥身後擺出苦瓜臉。

  表哥沒有強拉我去人群多的地方,找了一處比較冷清的位子,先讓我坐在石子上,替我挖一條小引道,把清涼的溪水引到我腳邊。

  「我幫你準備了飲料和點心,還有一些你可能會喜歡故事書,你就坐在這裡泡腳吧!有事情打電話給哥就好。」

  「好。」我點頭如搗蒜,知道表哥接下來要去迎接朋友們,我也不去打擾表哥了,默默坐在一旁吃著餅乾、看著故事書。

  表哥雖然跟朋友們跑去河邊玩水,但他也隨時注意的我的狀況,而且每個一段時,就會有哥哥姊姊過來向我打招呼。

  我想他們都是表哥派來關心我的,畢竟我獨自一人待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表哥多少還是會擔心我這個妹妹。

  那些人輪流過來跟我說幾句話,我都只有禮貌性的笑著點頭回應,大概是認為我身邊有尷尬的氛圍,他們也不會纏著我聊天。

  這樣很好,我也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隨著時間流逝,天色逐漸變暗,夏天的晚上六點還不至於讓周遭陷入黑暗,但也沒明亮到適合讀書。

  我闔上書,收拾附近的垃圾,想打電話給表哥問他什麼時候才能吃晚餐,就在此時,周遭的蟬聲、水聲突然消失。

  左耳剎那間響起嚴重的耳鳴,我內心突然緊張起來。

  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狀況,但總覺得不太對勁。

  「喂!來呀!來呀!」

  不遠處有一群人向我揮手,因為天色昏暗讓我一時沒看清楚那群人的臉,只認為那些人可能是表哥的朋友。

  我想都沒想,抓起包包朝那群人奔去。

  心想只要到那邊就可以找到表哥了吧,找到表哥一切都會沒事的!

  嘩啦!

  原本在我腳邊的涓涓溪流無預警暴漲,湍急的溪流讓我沒站穩直接往前撲倒,為了不被水嗆到,我很快便站起身,但河流太多急促,光是要穩住身子都有困難,更不用說繼續前進了。

  「來呀!來呀!」

  那群人一邊喊著,一邊朝我奔來,我想他們應該是看見我狀況不對,所以想要過來幫我吧。

  河水刺進我眼睛裡,我只能無助的揮動雙手,希望有人把我拉出水面。

  奇怪的是,那群人靠近我時也完全沒有聲音,除了聽見他們胡亂喊著「來呀」之外,跑步、踏水時一點聲音也沒有,而且他們移動的速度非常快,我才剛被水嗆到的下一秒,就感覺到無數條手撫上我的背。

  那些手冰冷僵硬,更可怕的是他們沒有要拉我上去的意思,只要我掙扎出水面就會被按入水中。

  「來呀!來呀!」

  人群的聲音越來越巨大,彷彿是在耳邊大叫,語中帶著笑意,像是在嘲笑即將溺死的我。

  救、救我--好痛苦!誰來救救我!

  我雖然還有意識,但身體逐漸失去力氣,也許我就要這樣溺死在河裡了吧!當這樣的念頭閃過腦中時,突然有一條強而有力的手臂把我撈起來。

  「小靜!」

  把我打撈起來的是舅舅,他抱著我跑回岸邊,並語氣嚴厲的指揮其他準備毛巾和熱水,表哥慌張的跑來,還沒詢問我狀況就被舅舅拿愛心小手打臉,而且還打了兩下。

  看見表哥臉上的小手紅印,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隨後被水嗆到一陣猛咳,經過一番安撫過後,我才被舅舅送去醫院檢查。

  雖然檢查過後沒什麼大礙,但舅舅仍非常生氣,指責表哥沒將我看好,還把我帶去這麼危險的地方。

  我非常困惑,因為那天明明有很多人,而且河流也不湍急,照理來說我應是不會溺水才對,就算溺水也應該馬上被發現。

  然而表哥聽了我的問題,反而露出錯愕的臉,表哥說那天河邊根本沒人,只有他約來的朋友而已。

  他們六點的時後開始準備烤肉,因為忙著處理烤肉一時沒注意到我的去向,而我也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就在此時,舅舅突然出現,什麼也沒問的直接往河裡衝,舅舅身高一百八十左右,河流中央的水深竟然可以淹到舅舅的腹部。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雙手抱膝、全身縮成球狀的方式卡在河流中央的石頭下方,要不是舅舅及時把我撈起來,我大概已經溺死了。

  舅舅之所以會出現在河邊,是因為表哥出門前留了訊息,說是會在河邊烤肉,叫舅舅一起來吃烤肉。

  當舅舅下班看見這個訊息時,也不管路況如何直接飆車到這裡,因為他知道這條溪流每年至少會死一個人,今年還沒傳出死者,我跟表哥可能都有危險,至於為什麼會直奔河中央,也是因為每年死去的人,都是卡在中央附近的石頭下面。

  這次事件過後,表哥被禁足在家裡抄寫唐詩三百首一百次作為懲罰,我則被表親那邊的長輩們拱起來寵,好像我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一樣。

  大家都在指責表哥的失職,但我認為表哥也是出於好意才會帶我出去玩的,所以我並不會討厭表哥。

  那天溪流沒有命案發生,一直到我大學畢業,都沒再聽過有人溺水的新聞,乍聽之下抓交替的輪迴似乎終止了。


  但是,我至今仍無法輕易靠近那條溪流。

  只要靠近那個地方,耳邊就會傳來細碎的聲音,他們不斷說著:

  「來呀!來呀!」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來自烏雞之神的恩賜
2021-08-20 17:03:20
夢墨輓歌
這篇留言通知怎麼沒談出來QAQ感謝烏雞神的恩賜
2021-08-22 13:30:19
橘みかん

這樣很好,我也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2021-08-22 02:10:01
夢墨輓歌
感謝抓字
2021-08-22 13:30: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