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禮義大樓的地下室

夢墨輓歌 | 2021-08-15 15:25:12 | 巴幣 122 | 人氣 282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雖然工作緣故沒辦法維持更新
但每年農曆七月我一定要聽、看鬼故事(應景行為)
那就在這裡,即興創作極短篇鬼故事吧!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禮義大樓的地下室》

  高三的暑假並不愉快,因為即將大學聯考,學校自然是要學生上暑期輔導課,不管學生程度優劣,反正會用各種理由讓學生回來讀書。

  我覺得這種事情浪費錢也浪費時間,畢竟我早就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但再怎麼爛還是有大學可以讀啊!既然都有大學能讀了,那我幹嘛要那麼認真呢?別人擠破頭想要的學校不一定是我喜歡的呀!

  帶著這樣的抱怨,我漫不經心的到教室報到,即使有再多的不滿,在家長和老師的威逼下,我仍逃不過暑輔的魔掌。

  「欸!阿奇!等等中午要不要去探險啊?」

  坐在我前方的浪子阿志,轉過頭看著我咧嘴而笑,他是出了名的小混混,雖然也會乖乖上學上課,但放學後就是條瘋狗,雖然幹了很多白癡的事情,不過懂得低調的他至今還沒被老師或家長抓到過,頂多被罵太晚家回、沒寫作業而已。

  「午休時間那麼短,能去哪裡啊?」我聲音平淡的回應,學校也就那麼大,不靠山不靠水,有什麼地方好探險的。

  「這是我昨天從隔壁班聽來的消息,聽說禮義大樓的地下室門沒鎖喔!」阿志眼神左右飄移,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那裡曾經傳出鏡子鬼、無限走廊、鬼回音的傳聞,你一定有聽過吧!」

  「這不是迎新會上面的鬼故事嗎?唉唷!都是騙人的你也信喔。」我不屑的翻個白眼,就算是真的好了,大白天的哪裡會出現鬼啊?

  「我要說的不是那些故事,是隔壁班有人去探險,結果去的人都失蹤囉,恐怖喔!」

  「鬧這麼大學校怎麼可能沒動靜,絕對會封鎖地下室,怎麼可能放這等學生又跑過去啊!反正我是不會去的。」

  阿志發現勸不動我,立刻把目標轉向別人,到處找人一起去地下室探險,阿志很常找同學到處跑,基本上除了我之外也有另一群不安於室的同學,他們一聽到阿志的邀約,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當天中午,因為天氣太熱教室又沒開冷氣,我根本睡不著,於是就拿著手機偷偷跑到操場旁邊的榕樹下玩手遊。

  叮咚!

  還沒走到操場,手機就傳來了訊息,打開訊息一看,竟然是阿志的求救信,內容只簡短的寫著:

  地下室出事了,快來幫我!

  我看到則訊息時不以為意,想說阿智肯定又在挖陷阱給我跳,破解過阿志陷阱無數次的我,這次也帶著看笑話的心情前往地下室。

  反正阿志那個小混蛋,應該會躲在角落裡,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跳出來嚇人,或是把垃圾袋套在身上,裝成鬼跑來嚇我,這種愚蠢又沒創意的嚇人方式我已經看了兩年左右,期待他這次能玩出新花招啊!

  來到禮義地下室樓梯口,光是站在上方就能聞到潮濕悶熱的氣味,昨天颱風帶來豪大雨,裡面大概積水了,光是聞到這股氣味就讓我反胃作嘔,誰敢下去那種地方探險啊!

  地下室的鐵門半開著,門後漆黑如墨,彷彿能將人吞噬的黑暗讓我非常不安,雖然我認為迎新的鬼故事都是騙新生亂編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就算我沒聽過那些鬼故事,地下室陰森的程度是看到就令人恐懼不安。

  「喂!阿志!」我故作堅定的朝大門喊了一句,然而卻沒有聲音回應我,「阿志!你再不回我,我就把你上次偷跑進校長室,吃掉冰箱裡奶酪餅的事情告訴老師喔!」

  都把話說到這麼嚴重了,仍沒有聲音回應我,我其實也沒有很急,反正只要不下去他們也嚇不到我,不如就這樣離開吧!

  叮咚!

  一條簡訊又發過來了,這次也只傳了一句:你不過來的話,我也要把你的秘密說出去。

  我的秘密?我沉思了一會兒,腦中閃過無數個回憶,我做人光明磊落、從不偷搶拐騙,更不會戲弄同學,根本沒什麼秘密好說的。

  叮咚!

  沒過幾秒,簡訊又來了:可惡,你是個完美無瑕的人。

  呵,你也知道。

  我自滿的搖頭冷笑,原來阿志也是會說人的嗎?雖然他油嘴滑舌的讚美我,但我依然不想下去地下室。

  嘎嘰--!地下室大門突然被拉開,隱約能看見一個人影在裡面晃動著,我想阿志終於放棄那無聊的惡作劇了吧!

  「阿志!我是不會下去的,你就泡在臭氣衝天的地下室裡吧!我要回去了!明天見!」我環手抱胸氣勢十足的大喊。

  「嗚嗚嗚--呃呃呃--」

  人影發出宛如惡犬般的低鳴,像極了當年餓到搶走我雞排大快朵頤的阿志,能把他到氣到說不出話來,我真是厲害呀!

  帶著得意的笑臉,我離開禮義大樓跑去榕樹下玩手機,一直玩到午休結束才回去教室繼續寫評量。

  奇妙的是,我眼皮非常沉重,意識也逐漸模糊。

  大概是中午沒睡飽,現在又面對大量文字讓我有些想睡。

  「喂!」

  突然有人用拍打我的桌子,我被巨大的聲響嚇到直接清醒,抬頭一看發現是拿著愛心小手的班導。

  「從中午睡到放學,你也挺厲害的。」班導語氣嚴厲的說著,還拿著愛心小手把我嘴角的口水抹掉,「你是把教室當旅館了嗎?要睡回家睡!」

  「是!」

  我急忙收拾東西背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說也奇怪,我的記憶明明是中午睡不著跑出去玩手機才對,班導怎麼說我從中午睡到放學呢?

  「對了,你知道阿志跑去哪裡混了嗎?」班導提了提眼鏡,眼神銳利的盯著我問,「阿志家人昨天就連絡不上他,隔壁班和我們班有幾個同學今天也沒來上學,你跟阿志比較好,有聽說他想去哪裡嗎?」

  「嗯?」我一臉茫然的看著班導。

  班導說出幾位今天沒來暑輔同學的名字,那些人都是跟阿志去地下的同學,而且我明明記得他們今天有來報到呀!

  打開手機,發現手機裡半條簡訊都沒有,也就是說中午傳簡訊叫我去地下室的人,並不是阿志。

  一想到這裡,我直接腿軟往後倒,要不是班導及時扶住我,我大概會跌個鼻青臉腫。

  我將自己今天的遭遇告知班導,雖然聽起來我只是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但班導並沒有質疑這個夢境,還親自開車護送我回家,跟我爸媽說我最近讀書太累,在家休息幾天沒關係。

  很好奇,平時嚴苛又兇惡的班導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貼心,不過就像班導說的,我非常的累,也說不出疲憊的原因,就是累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

  總之,回家之後我連續三天都在半夢半醒間度過。

  還有兩天發燒到三十八度,送去醫院卻檢查不出病來。

  第四天,我稍微恢復精神後,才聽媽媽說阿志跟其他同學去禮義大樓地下室冒險,由於颱風過境,雨水倒灌加上鐵門老舊,阿志等人打不開鐵門直接被悶死在積水的地下室裡。

  又因為是暑期關係,根本沒人會靠近禮義大樓,就算有警衛巡邏到那邊,也有只有回報地下室淹水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有人困在裡面,直到班導通報學校和警方,打開鐵門才找到那群泡水到變形的學生們。

  那次事件之後,學校以校舍太過老舊之名將禮義大樓拆掉,那天的詭異的夢,也許是阿志真的再向我求救吧……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今年的鬼故事依然夢墨w
不過主角……沒發現阿志用簡訊跟你抬槓嗎!!?
心靈回文。(默

今天回家晚了,買了全家的微波食品吃完,喝杯鮮奶再擦桌子……
然後一隻蟑螂突然衝上桌面還在桌邊繞了一圈!
害我大叫兩聲,真是比鬼故事還可怕,某種意義上(噁
2021-08-15 23:36:03
夢墨輓歌
啊啊啊啊!就算現在是早上,你的故事讓我發毛!牙妹樓!
2021-08-16 07:51:39
LU+
話說你小屋不開個贊助嗎?
2021-08-15 23:42:29
夢墨輓歌
啊、一直忘記處理這個
我康康
2021-08-16 07:52:17
LU+
其實就是在新增文章那邊有個連結,送出申請就好了。(印象中是這樣)
2021-08-16 08:11:17
夢墨輓歌
喔喔喔!我看到了!提交了感謝
2021-08-16 09:26: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