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021夢墨X夏日鬼故事短篇集:家族墓園

夢墨輓歌 | 2021-08-22 17:00:02 | 巴幣 112 | 人氣 279

鬼話隨筆
資料夾簡介
靈感突然冒出來的隨筆系列

前言:
這系列短篇已經變成愛心小手系列了XD
隨身攜帶愛心小手的文青小哥?
上回說清朝好像不不太對,1910年人的風格?(什麼鬼
愛心小手班導的人設真不穩定
話說,我明明要寫短篇的,內文廢話怎那麼多XD
好像變成我順便抱怨教育體制的感覺(喂
但我幼稚園跟小學,仍會被愛心小手打
這就是笨蛋的命運吧(考試成績太差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家族墓園》

  我堂弟是個高中老師,他長得一臉文人樣,在學校是出了名的嚴格,而且身上隨身攜帶一支愛心小手,用愛心手打人從來沒被檢舉過。

  攜帶愛心小手的習慣應該是來自祖母吧!聽說祖母很喜歡拿樹枝打人,但換到市區,沒有樹枝能撿就改用愛心小手了。

  說道祖母,也是個神奇老人,家族裡每代都會出現一位百年人瑞,祖母高齡一百零五歲,曾祖父更是在一百二十歲的時後才安然去世。

  不過以前沒有身分證這種東西,曾祖父也不是什麼名人,所以這些傳說後代兒孫也只是聽聽而已,只有祖母一百零五歲有得到認證。

  事實上,祖母還活著,只是他性個古怪躲在山裡鮮少露臉,他跟親人的感情沒有很好,時常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話。

  堂弟一家跟祖母感情稍微好一點,現在大概只剩堂弟一家會跟祖母聯繫了,我兒子這一代的小孩,幾乎都只聽過祖母的名號,沒見過祖母的人,過年過節也不會去探望,所以兒孫們也對人瑞級長輩沒什麼印象。

  我最近想回去看祖母,是因為祖母名下有塊地最近價格飆升,如果能拿到那塊地的話,應該可以解決我賭博欠下的百萬債務。

  堂弟是個一板一眼的人,加上腦袋轉得很快,要說服他非常困難,於是我把目標轉向堂姊,堂姊個性溫和又重視家人感情。

  只要搬出「我們不是一家人嗎?」這句話,就可以讓他乖乖替我辦事。

  原本計畫進行的順利,堂姊願意帶我去找祖母,然而我開車去接堂姊時,竟看見堂弟拿著愛心手站在門口等候已久。

  雖然很不想見到他,但都已經對上眼了,也只能尷尬的笑著向他打招呼。

  「你確定要上山?」堂弟擺出高姿態,好像認為我沒有去見祖母的資格。

  「家人互相關心還需要考試嗎?不要把職業病帶回家裡。」我不甘示弱的回應,希望他能收斂那傲慢的態度。

  堂弟沒有被我激怒,而是拉著堂姊坐在後方,繫上安全帶後命令道:

  「南下國道四號。」

  「啊?」我挑起眉,不懂他的意思。

  堂弟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手裡的愛心小手一個突刺指著前方:

  「開車,往南下國道四號!」

  原來堂弟打算親自當人體導航啊!雖然他的態度很惹人厭,不過既然願意替我指路,就別計較態度這種小事了。

  在堂弟的指引下,車子最後來到一座深山中,這裡是傳說中的南壺墓園城,整座山都是墓園,裡面設有七個休息區,還有兩間民宿提供來訪者過夜。

  不過我想只有神經大條的人,才會在墓園城過夜吧!

  欸!不對,重點是堂弟帶我來這裡幹嘛?莫非想告訴我祖母終於升天的好消息嗎?我們終於能分財產了?

  「去第七號休息區停車,接下來要徒步。」

  堂弟語氣依舊冰冷,堂姊則因為坐太久的車直接睡著了,他們似乎很習慣來到這裡,看到這麼多墓碑也毫無動靜。

  當我開到第七休息區時,已經晚上六點,我開車開到手腳都麻了,花那麼多時間和體力,最好能讓我看到祖母,或是他的遺照。

  堂弟與堂姊下車後,一個拿起愛心小手,另一個則負責拿手電筒,只有我手上提著伴手禮,心想這兩個人真沒禮貌,見祖母什麼都沒帶。

  等祖母看見我帶的伴手禮,肯定會覺得我很有誠意,因此將土地權狀交給我吧!到時候堂弟在威風也沒有我錢多。

  跟著兩人走上石階,天色逐漸變暗,一段時間後茂密的樹林遮住了天空,只能憑藉堂姊手裡的燈光繼續前進。

  一小時後,我終於來到竹林裡的家族式墓園,現在的墓園都很講究外觀,祖母的墓華麗的就像中式小廟,要不是邊額上刻著家族名號,我還以為見祖母前還需要先燒香拜拜呢。

  堂弟抓起古銅色門環,用力敲打幾下後,朱紅色的大門便向後退開,開門的是一位年約四十的婦人,他的面相尖酸刻薄,我彷彿看到女版的堂弟。

  「阿姨好。」暫時看不出對方的身分,我就姑且稱呼他為阿姨。

  這位阿姨身穿簡約樸素的深紅色旗袍,烏黑的秀髮盤在腦後,脖子上掛著玉珠項鍊,端莊優雅的模樣讓我誤以為他是電視劇裡會出現的古代人。

  面對我熱情的打招呼,阿姨抽了抽嘴角,很不屑我的熱情,刻意忽略我將視線轉移到堂弟與堂姊身上,他悠悠的說了句:

  「大娘睡了,請回吧。」

  堂弟與堂姊點點頭,什麼都沒說的立刻掉頭,我趕緊抓住堂弟的肩。

  「等等!花了那麼多時間來到這裡,怎麼能說回就回。」

  「不然你想怎樣?把老人家叫醒嗎?」

  「呃、這個……至少在這裡過夜……這裡應該是祖母家……」

  「哇!你竟然敢在墓園城過夜,心臟真大顆。」堂姊露出真摯的驚訝模樣,覺得我願意睡在裡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奇怪,你們不也是在這裡長大的嗎?怎麼好像不喜歡在這裡過夜的樣子?

  「你睡門口吧。」阿姨冷漠的說著,並指著門邊的草叢。

  哇!別以為你是女的我就不敢打你,真沒禮貌!

  我是祖母的孫子,憑什麼不能進去睡覺?

  「我不管!讓我進去!我一定要見到祖母!」

  「喔。」阿姨聳了聳肩,把門推開讓出一條路給我過,「那你自己找地方睡,怕冷的話蓋子記得蓋上。」

  啊?他指的蓋子,是棉被嗎?

  我不理會外面那群怪人,毅然決然的踏入小廟,裡面就是乾淨整潔的三合院,主堂點著紅光,左右兩側的廂房似乎堆放著一整排長形柱體。

  我想祖母應該會睡在深處的房間裡,於是踏進主堂開始到處翻找,這裡有書房、茶室、浴室和畫房,但主堂內似乎沒有睡房。

  於是我轉向右側廂房,每個廂房上都有掛牌,寫著類似日期的數字,還出現康熙、光緒之類的字眼,房間取名方式還真有歷史感啊!

  找到符合祖母年代的日期,我想都沒想的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直立棺材,棺材門還是半開著,裡面的骷髏若影若現。

  「啊啊啊!」

  我嚇到直接甩上門,連滾帶爬的跑回主堂,看見堂弟、堂姊、阿姨竟然悠哉的泡茶,我整個人火氣都來了。

  「你們這群瘋子!那些屍體是怎麼回事?」

  「沒禮貌,那是我們代代流傳的祖先們,祖宗十八代聽過沒?未來你想入這裡的家族墓也可以呀,但要先經過大娘同意。」阿姨喝了一口茶說著。

  「所以祖母在哪裡?他到底是死是活啊!」

  「別大呼小叫,你會吵到其他長輩。」堂弟半瞇著眼,壓低音量。

  「還有誰會被吵到啊!那些骷髏還能跳起來不成?」

  「……」

  我說出這句話時,空氣彷彿凝結了,一陣冷風從我被露吹撫而來。

  左右兩邊的廂房發出咖拉、咖拉的躁動聲,懸掛的紅燈籠隨之搖擺,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廂房裡衝出來。

  我覺得很不對勁,趕緊逃離這座鬧鬼的小廟。

  也不管堂弟跟堂姊怎麼下山,直接跑回休息區跳上車急著離開。

  用力踩著油門,車速破百的狀態下急行於山路中,腦中小廟裡詭譎的畫面揮之不去,也無法想像堂弟他們在那裡生活過一段時間。

  嘰--!碰!

  由於車速太快,過彎時沒有注意距離,整台車撞破圍欄摔到斜坡下。

  我全身各處傳來疼痛,沒內出血可能也骨折了吧。

  意識恍惚之間,隱約看見一群穿著古代服飾的人,提著紅色的燈籠站在樹林間,他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感覺沒有要幫助我的意思。

  「這個不行啦。」

  「還是拿愛心小手的那個比較好。」

  「我只是起床氣比較嚴重而已,反應有必要這麼大嗎?」

  「走了、走了,沒什麼好看的。」

  那群人散去後,我眼前也陷入一片黑暗。

  等到下次見到家人的時候,已經是我的頭七了。

  唉,沒想到連死後,也沒搞清楚那個小廟的存在呀。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咕咕咕
2021-08-22 17:01:21
夢墨輓歌
咕咕咕
2021-08-23 18:57:48
ilwiKAMINA
副標題:太貪心的下場XD
2021-08-23 14:43:32
夢墨輓歌
很不錯的副標題
2021-08-23 18:58:18
橘みかん
所以兒孫們也對人瑞級長被(輩)沒什麼印象
手裡的愛心小手一個凸(突)刺指著前方
這裡(是?)傳說中的南壺墓園城
我還以為見祖母錢(前)還需要先燒香拜拜呢

錯過好多,來補課,堂弟老師不要用愛心小手手打我啊(嚼
2021-09-12 01:38:11
夢墨輓歌
哈哈哈w畢竟我也沉了一段時間
2021-09-12 15:53: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