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浮士德的食譜】十一、深山遇襲(上)

夢墨輓歌 | 2021-07-17 11:00:11 | 巴幣 106 | 人氣 234

【浮士德的食譜】
資料夾簡介
將你的罪惡,拆之入腹

  「薇蓮,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

  薇蓮揹起小背包,跟爺爺道別後心情雀躍的前往公車站。

  為了確保一定會遇到中意的司機先生,她事前認真查了司機輪班表。

  輪班表其實不難取得,公車總站是八十多年前的建築結構,很多地方都沒有電子鎖,也沒有出入管制。

  就算有監視器,也因為太久沒更新,造成有許多看不見的死角。

  薇蓮在總站徘徊數次,她很清楚有哪裡可以進出不會引起注意,也預設好若被發現的逃跑說詞,基本上有小學生的身分優勢,通常亂跑只會被大人認為是小孩子好奇而已。

  司機的輪班表就貼在休息室外面,今天末班車的司機就是她在意的那位司機,還得知司機的名字叫做梅菲斯特,後面用原子筆補充了菲菲二字。

  今天又能見到司機先生了,好開心。

  薇蓮抓緊背帶抿著嘴,她總是反射性掩藏自己的心情,不過實在太喜歡司機先生,喜歡到會忍不住小躍步前進,甚至瞇起眼笑著哼歌,在外人眼中,薇蓮就只是個快樂的小學生,沒人知道薇蓮為了更了解司機先生做了多少事情。

  「人都到齊了吧?」組長穎偉點完名之後看了一下手錶,距離集合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團體老師竟然還沒到,穎偉也懶得管老師,打算先帶組員前往活動地點,「如果沒人要去廁所的話,我們就上車囉。」

  「不聯絡你們的老師嗎?」穎偉的哥哥皓弦,拿出手機打算撥個電話跟老師說一聲。

  「有警察保護,就不需要老師了吧。」羊舌渡邊調整相機邊說。

  羊舌渡的弟弟羊舌鴉也在旁邊點頭附和,他今天是負責收音跟打光的工作。

  皓弦看這些國中、小生這麼專業的模樣,放棄打電話聯絡老師,他心想帶這團體的老師應該會有點辛苦,學生這麼有想法大概不怎麼聽老師的話。

  不過團體老師自己也有問題,居然接下來路不明的研究委託。

  這次的團體活動,穎偉有跟哥哥說過詳細,皓弦也從老師那邊取得一些資料稍微調查一下,公文跟研究證都是真的,但還是很可疑。

  皓弦說不出可疑點,只是憑直覺認為這次的活動不單純。

  根據研究員的說法,他們會先去山上做研究,如果穎偉他們到了就用電話聯絡會合地點。

  一行人搭著公車來到活動地點,這裡的公車站牌已經廢除,原本是不能下車的,但因為很多人會來這裡買地瓜,所以只要提前跟司機說要下車,司機還是會停車。

  「今天末班車只有六點的,錯過就要搭計程車囉。」司機開門後還貼心的提醒他們。
跟司機道謝後他們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地瓜,才剛沒走幾步就看見有兩三隻鸚鵡企圖偷地瓜,結果被地瓜阿伯用斗笠揮開。

  鸚鵡發現有其他人靠過來,便拍拍翅膀飛走了,只剩地瓜阿伯在整理被弄亂的器具。

  「王伯伯!」薇蓮很有活力的跑向地瓜阿伯,「有看到研究員嗎?」

  「嗯?」地瓜阿伯先看了一下薇蓮身後的學生跟皓弦,確認人數後開始夾地瓜,同時回應薇蓮的問題,「是有看到一台貨車路過,感覺載了某種器材,但他們是往山上開。」

  「應該是要去上面停車,再走登山步道下來吧。」穎偉拿出觀光導覽地圖,上面有鸚形山的登山路線介紹,除此之外還有用其他顏色的筆畫的線條,「私人道路也挺多的,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迷路。」

  「他們不是專業研究員嗎,應該沒那麼兩光吧。」羊舌渡用相機掃視附近樹林,確認夜行模式的效果後指著對面樹林小路,「那邊就是往咖啡店的路嗎?」

  「嗯!我有跟咖啡店的哥哥姊姊說會帶同學過去。」薇蓮拿出幾張飲料卷,「老闆哥哥說會請我們喝飲料喔。」

  正當大家朝樹林走去時,羊舌鴉突然抬頭,按住耳機專心聽收音器收到的聲音,似乎有某種東西發出吱吱咯咯的聲響,不太像是鳥類的叫聲。

  因為不確定聲音來源也只有微弱的幾聲,羊舌鴉便沒有太在意,快步跟上大家。

  穿越樹林後,很快就看見花園中央的咖啡店。

  薇蓮開心的往前跑,跑到一半忽然有隻鸚鵡從天而降,直接把她撞倒。

  「走!走!」鸚鵡用力拍著翅膀,用腳爪拉扯薇蓮的衣服。

  「是黃色的月輪鸚鵡!趕快拍下來!」穎偉交代任務的同時,也跑過去把薇蓮拉到身邊。

  「放出來了!走!走!」黃色月輪鸚鵡大聲咆哮,像是在驅趕他們一樣用力拍翅膀。

  「那隻鸚鵡剛剛說話了嗎?」皓弦皺起眉感到疑惑,好像聽見鸚鵡說有東西出來了,但鸚鵡的發音不太標準,除了「走」之外其他字句都聽不清楚。

  因為鸚鵡太激動,他們只好暫時退出樹林,折返的路途中羊舌鴉的收音器又收到奇怪聲音,而且越來越大聲也越來越頻繁。

  「怎麼了嗎?」注意到弟弟停下腳步,羊舌渡靠過去關心一下。

  「有奇怪的聲……」

  羊舌鴉還沒說完,抬頭便看見哥哥身後站著穿著紅色旗袍的女人。

  他愣住一秒的瞬間--

  「啊!」羊舌渡馬上被拎起來丟出去。

  「哥哥!」羊舌鴉慌張的不顧其他人,直接朝哥哥被扔去的方向跑。

  「怎麼了?」

  聽見兩兄弟的聲響,前面的人才驚覺事態不對。

  才剛轉頭紅旗袍女子便衝撞而來。

  皓弦反應很快對女子使用擒拿術,不料女子身體異常沉重堅硬,還沒做完整套擒拿術便被掐住脖子,同樣也被丟向遠方。

  「快跑!」穎偉拉住薇蓮的手頭也不回的往前跑,他雖然很擔心哥哥的狀況,但哥哥畢竟是警察,應該有辦法自保,現在他必須先想辦法保自己跟薇蓮的安全。

  樹林太黑暗路又凹凹凸凸,他們再怎麼跑也沒辦法更快,果不其然一下子就被女子抓住。

  穎偉迅速脫下外套後把薇蓮推開,被女子拎起的瞬間用外套蓋住對方的臉,用袖子的部分隨興打結,而女子為了掙脫外套放開穎偉。

  兩人趁亂趕快跑出樹林。

  眼看地瓜阿伯就在對面滑手機,兩人正要大聲呼喊時,路上突然出現刺眼光芒。
一台公車朝他們行駛而來,駕駛並沒有在座位上,而有兩三個人在門邊扭打。

  穎偉察覺情況不妙,打算回頭去樹林找其他路,一轉頭馬上又被女子抓住,這次不給穎偉反擊的機會,一抓到馬上把穎偉用力投擲回樹林,也不知道想把他丟去哪裡。

  解決掉穎偉,女子惡狠狠的瞪向薇蓮,剛往前踏一步!

  叭--!

  公車發出刺耳聲響,薇蓮瞪大雙眼看著公車朝她這邊撞過來。

  碰!碰!

  不知道連續撞了幾回,公車撞進樹林後翻覆。

  薇蓮吃力的爬起身,發現後衣領被黃色月輪鸚鵡拉著,而且鸚鵡不只一隻,除了黃色那隻還有藍色跟白色。

  是這些鸚鵡救了我嗎?

  正當薇蓮想跟鸚鵡道謝時,紅旗袍女子又出現了,而且還拿舉著菜刀往鸚鵡砍去,女子面目猙獰雙眼爬滿血絲,咬牙切齒的尖叫瘋狂揮舞菜刀。

  鸚鵡們也啊啊啊的大叫,閃躲菜刀的同時用腳爪攻擊女子。

  事發突然,薇蓮也沒辦法理解這些情況,趁著鸚鵡牽制女子,趕快爬出去找地瓜阿伯。

  「王伯伯!」薇蓮急忙大喊,不過她認為都出了這麼嚴重的車禍,地瓜阿伯應該也有發現才對,沒想到跑過去竟發現地瓜阿伯不在攤位裡。

  怎、怎麼辦?要先打電話報警嗎?

  薇蓮顫抖著雙手從背包翻出手機,要打電話時才發現這裡沒訊號,奇怪的是之前明明都有訊號,就算在咖啡店裡也能上網,現在卻沒訊號了。

  「薇蓮!薇蓮、你在上面嗎?」

  山崖下方傳來地瓜阿伯的聲音,薇蓮小心翼翼的走到邊緣蹲下去一瞧,果真看見地瓜阿伯強健的身影,但因為天色太暗也不清楚地瓜阿伯現在的狀況。

  「王伯伯!你還好嗎?」

  「沒事!剛剛被公車飛出來的零件打到,不小心跌下來了。」地瓜阿伯為了表示自己很安全還跳了兩下,之後把身邊斷掉一半的樹幹搬起來靠在崖邊試圖攀爬,「我等等就爬上去,你別亂跑。」

  「我跟朋友走散了,有奇怪的人拿刀要攻擊我,手機沒訊號!怎麼辦?」薇蓮越來越緊張,因為她現在聽不到鸚鵡的叫聲,也許鸚鵡已經被女子砍死所以才沒爭鬥的聲響。

  地瓜阿伯臉色一沉,聽起來事態緊急,於是朝薇蓮大喊:「跳下來!」

  「咦?」

  「我會接住你,快跳下來。」

  薇蓮雖然相信地瓜阿伯一定能接住自己,可是腳下的高度至少有三樓高,她還是有點害怕。

  就在她猶豫不決時,女子舉著菜刀朝她衝來。

  薇蓮也管不了這麼多,縱身一躍往下跳,殊不知女子速度驚人,伸手扯住薇蓮的頭髮。

  「啊!」

  感受到頭皮被用力拉扯的疼痛,薇蓮不禁放聲尖叫激動掙扎,她還沒從背包拿剪刀剪頭髮,整個便被甩回路上,翻滾了好幾圈全身都是擦傷。

  女子也不給薇蓮喘息的機會,舉起菜刀直奔而來。
繪師:En Tzu

--
廢叭:
免不了還是要戰鬥一下(?
天雨路滑,行車容易打滑(明明就沒下雨
薇蓮究竟能否死裡逃生呢?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真實的小學生歷險記就是這麼危險,才沒有書裡浪漫XD
2021-07-17 12:57:17
夢墨輓歌
浪漫校外參觀w
2021-07-17 13:38:55
橘みかん
老師是被放鳥了嗎XD
劇情進入驚悚緊張!(大口吃瓜☉▽☉
2021-07-18 02:16:27
夢墨輓歌
吃瓜!吃瓜!
2021-07-18 08:08: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