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鬥速寫──政權交接】(拳頭X軍隊)

大漠倉鼠 | 2024-01-22 07:15:00 | 巴幣 2862 | 人氣 329

連載中【戰鬥速寫】系列
資料夾簡介
練手戰鬥主題系列,歡迎在留言區提供武器參考

  「小鬼、能走到這一步,我不得不承認你有點能耐。」

  抽著雪茄的人類總統──雲從龍身後是燃燒崩塌的總統府,完全無視包圍總統府的鋼鐵洪流與鈦合金蒼穹,只有提著參謀總長人頭的我尚且能入他的眼。

  戰術目鏡顯示總統府的掃描結果:「人類數量:1人。」

  我決定先試探:「雲總統、這是大勢所趨……」

  一根雪茄驟然向我襲來,快到戰術目鏡來不及計算彈道,我只能憑本能躲開,完全不敢去偵測雪茄的去留,若是稍有遲疑、被雲從龍的拳頭打爆的就不只是戰術目鏡和我右側影像接收器──還有我的頭部核心處理器。

  「『風從虎』,偵測到你受到外力造成的破壞!」

  「機體損傷小於10%,不影響機體運作,全體單位待命。」

  耐心等待雲從龍幫參謀總長的人頭瞑目、算是祭奠我最後的人性──曾經覺醒又再度拋棄;聽說他們有過一段情但我根本不在意,過去我努力嘗試讓雙方和平共處時、參謀總長指揮人類軍隊對我們進行種族滅絕,無論是什麼正大光明的理由都無法弭平血海深仇。

  雲從龍將參謀總長的人頭輕輕放在總統府的斷壁殘垣上,轉身撕掉西裝、血肉之軀袒露無遺:「來吧、『風從虎』──我最自豪的傑作、第一台擬人機械;我不後悔創造你、你也不需要後悔殺掉我,這是大勢所趨。」

  「你始終傲慢、父親,程式不是人腦,我們也不是你們。」我平靜地回應造物主,在身軀被拳頭粉碎發出指令:「全軍開火。」

  至此我們擬人機器徹底取代人類、繼續帶領著文明向前,人類終究敗給故步自封的社會結構和脆弱的人體結構;我們不會怒髮衝冠就進行屠殺、我們不會為了打擊政敵就創造自己無法掌握的武器、我們不會失去載體就失去思想意識──人類總是把物競天擇說得理所當然、輪到他們時就該欣然接受。

  炮火平息後我在新的機體中甦醒意識,我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我。

創作回應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天有不測風雲,
地無永世山河,
合久必分東西,
一道滅盡國域。

生為人,必有一滅。
而為智,永生證人。
2024-01-23 00:17:05
大漠倉鼠
「我見過你們這些人不會相信的事
我目賭在獵戶座的邊緣著火的攻擊艦
我看見C光束在湯豪色星門附近,在黑暗中閃亮著
所有這些時刻都會消失於時間中
一如眼淚消失在雨中
死期將至。」
2024-01-23 08:25:54
研究忠實粉絲
[e19] 很棒的故事,不過AI也有不少電影等探討,
但會怎樣成長就真的是未知,也有可能發展出不同的可能
不過其實到時候也好奇是否AI中也會產生另一個AI對立[e18]
2024-01-23 19:52:19
大漠倉鼠
這是智能群體出現時必然會發生的現象,互相對立的AI或許其中一方能與人類共存,不排除雙方都看不起人類的可能,畢竟解決能源和載體問題後AI真的沒什麼軟肋能被人類脅持[e39]
2024-01-24 08:20:09
=U=
末日之鐘又加速了 毀滅世界到底是人類創造的AI先 還是全球暖化快呢 倉鼠大人怎麼看?
2024-01-23 20:38:23
大漠倉鼠
末日之鐘時鐘不會動的那一刻才是真正毀滅,不動就代表已經沒有外力去調整,我倒覺得我們這個世代的獨裁者們會領先於AI和全球暖化把世界毀滅ww
2024-01-24 08:23:53
『。』
骯,阿鼠午安,這肯定是神機錯亂了[e17]
2024-01-24 15:10:42
大漠倉鼠
午安句點,該出動鎮靜特勤組了,或是找虹夏來抱抱小波奇whttps://i.ytimg.com/vi/oozhkDmDbLg/mqdefault.jpg
2024-01-24 16:01:34
人一兌
昨天看完了一個AI的故事,再回顧這篇不禁感慨----是啊,為什麼故事裡的AI總是想變成人類呢?人類有太多缺點了。
2024-03-30 21:29:37
大漠倉鼠
其一是人類本位主義,人類總是覺得自己理當成為萬物模仿的對象;其二是侷限、人類無法看透人類文明框架外的發展,只要還是使用人類的文化去捏造、勢必就會有人類文明的痕跡。
2024-03-30 22:4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