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3

日笠陽子 | 2020-08-20 15:28:22 | 巴幣 0 | 人氣 111


  倉科明日奈疑惑對方那番話是本着甚麼角度及想法出發:「如果爸爸媽媽想回去,我就跟過去。」

  這樣子就避免直接拒絕,暫時轉移至父母那邊。趁對方未開口前,急急返回正題:「為何指名要明日奈幫忙尋物?」

  「尋物?」

  倉科明日奈設想過對方會有幾種反應,就是沒想過會裝傻。

  「爺爺不是對藤原小姐說,指名要明日奈尋找某件物品嗎?」

  「啊,呵呵呵,我想起來了。對啦,是不是已經找到?」

  怎麼會像失智老呵呵笑啊!說好的國際大企業社長呢?祖父現在是人設崩壞嗎?

  「沒可能……倉科老先生會那麼和睦親切嗎?太扯淡了!」佐佐木杏珠看在眼內同樣不能接受:「倉科老師,這個人會不會是替身?」

  派替身與孫女會面,本尊躲在某處觀察嗎?如果對方是假的,肖恩多半會看出端倪。倉科明日奈偷偷斜瞄一眼,見肖恩仍然毫無反應,便斷定不大可能是替身。

  假如對方是本尊,那末一切都是演技?抑或是真性情?

  「沒有那麼快,」倉科明日奈尚未說完,房門推開,黑西裝男人回來,同時有一位服務員推着餐車來到桌邊,在倉科明日奈面前擺上一杯紅豆聖代冰淇淋。巨大的冰淇淋球幾乎快要在杯的邊緣墜下來,靠着巧克力棒作為柱樑支撐,中間還有堅果與香草,與蛋糕塊結合,一層接一層積壓在高高的玻璃杯內,直至最底處。

  長長的銀匙擺在杯的旁邊,服務員另外取出一支天壽鳥海山純米大吟釀,替倉科源太郎倒一杯,微微躬身後退出房外。黑西裝男子仍舊不動如山,守在原本的位置。

  「明日奈快點吃。」倉科源太郎輕鬆灌一口清酒,倉科明日奈見那幾個超巨大雪糕球搖搖欲墮,感覺不快點送入嘴中就會掉在桌面,無疑非常浪費:「哦……我不客氣了。」

  本着不能糟塌食物的忠旨,倉科明日奈只好提起銀匙吃下去。

  「好味嗎?」

  「唔唔唔……」

  除去點頭之外,再也無法做出其他反應。

  不愧是富豪的私人會所,絕不可能拿出粗劣的食物送到客人的口中。別小瞧這杯冰淇淋,配料恰到好處之餘,而且肯定是高價材料。只要放進嘴巴一咬,就感受到與平日在超級市場買的便宜冰淇淋口感與層次乃天壤之別。

  「如果喜歡吃的話,爺爺家中有很多啊。」

  倉科明日奈差點嗆死,他以為自己是無知小女孩,會因為一杯冰淇淋就跟着走嗎?對方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不及早佔據對話的主導權,就無法控制走向。

  「爺爺,請別開玩笑,明日奈才不可能那麼簡單就跟別人走。」倉科明日奈及早將溢出杯外的冰淇淋球吃光,確保沒有墮落危機,冰淇淋杯安全了,便趁機插口問:「究竟爺爺想我找甚麼物品?大小形狀重量完全不知道,根本無從入手!好歹也得描述清楚些啊。」

  「哎呀,藤原小姐沒有告訴明日奈嗎?」

  「她說爺爺從無說清楚,所以只好當面問個明白。」

  「原來如此,沒辦法呢,因為我確實沒有向雅告之詳情。」

  倉科明日奈直覺發現事不單純,倉科源太郎這番回答,顯然一切都是故意為之。

  「為甚麼不說清楚?」

  倉科源太郎霎時半瞇起雙眼,雖然只有不足一秒,可是卻令倉科明日奈心中一顫,佐佐木杏珠更是猝然退至自己背後。

  「假如說得清清楚楚,明日奈就不會過來找爺爺問個明白啦。」

  倉科明日奈雙瞳劇烈收縮,她原以為一切都是個人的決定,孰料全部都在對方的預定之內。

  (明日奈……喂,明日奈!)

  (不,沒可能,太荒謬了……)

  肖恩在那一瞬間,接收到倉科明日奈內心劇烈的波動。

  倉科源太郎悠然再喝一口清酒,似乎沒有為意眼前孫女的動靜,自顧自說道:「明日奈真是聰明的孩子呢,懂得及早找爺爺求助,真是令人欣慰。」

  喂喂喂,別開玩笑了。這不是明白昭示,自己被對方耍着玩嗎?難道倉科源太郎連自己的思考都能夠預判嗎?

  「果然爺爺的東西不見了,就應該拜託可愛的孫女幫忙找找看,非常合理。」

  「小雅,難不成……」

  「果然如此,打從倉科老先生最初召我過去會面時……不,恐怕更早之前,已經布好這一局吧。」

  在同一層的六一一室,二馬友與藤原雅緊張地盯着桌面上一個紙摺的小人偶。

  藤原雅絕不可能沒有準備,她交給倉科明日奈貼身藏在身上的那道符,有兩個功能:一是竊聽,一是轉移。

  將符鋪在桌面施法,自動連結另一邊的對象,變化成摺紙人偶,形同竊聽器般,將那邊的對話一字不漏轉過來;同時預定一旦發生任何意外,倉科明日奈遭到暴力禁錮無法自力脫出時,可以將身上的符撕毀,即時與這邊的摺紙人偶對調。

  不過那是最後、最後、最後的手段。

  那怕藤原家確實是陰陽師四大家族,但在現世面前,只會保持政閥的身分。一旦使用了,無疑曝露藤原家與陰陽術有關係。就算找其他藉口推卸,始終留下疑竇。尤其是那位倉科源太郎,絕對是尾大不掉後患無窮。

  所以剛才在車廂內,二馬友才特別再三提示倉科明日奈。希望她明白,那不是可以輕易取用的法寶。

  藤原雅更為內疚,同時夾雜憤怒。自己連同藤原家,都被對方玩弄於股掌之上。自己早就想到對方指名倉科明日奈,絕對是很奇怪,不正常不合理的事。無奈背後肩負的是藤原家,可不能隨便痛快拒絕。再者如同前述,那怕否決,對方依然會按他的意思行動。

  「仔細思考後,我覺得當時真的接下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竟然叫三歲的孩子接受那樣的任務……瘋了!真的瘋了!」

  事到如今後悔也沒用。藤原雅手按在小腹處,胃非常沉,肚子好痛。

  「倒不如說,正正因為大家都知道倉科不是普通的孩子,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決定吧。」二馬友更加擔心藤原雅,輕輕握住她的手:「放心吧,萬大事有我。大不了衝出去,痛揍那老頭子一頓。」

  「怎麼可以這樣呢?」

  「反正那老頭子不就是覺得倉科性格言行很像大人,同時是自己的孫女,就打算依賴她吧?真搞不懂他何來自信,假設他知道倉科是轉生者,也不一定可以完成那麼奇怪的委託吧。」

  「倉科老先生之所以如此自信,估計是因為雄司吧。」

  「雄司?」

  由於摺紙人偶再度傳來對話聲,所以藤原雅示意二馬友禁聲。 

  「……那個真的是爺爺的東西嗎?」倉科明日奈話語都在顫動,不停嘗試各種切入位反攻。無奈所有手段均無效,倉科源太郎臉上仍然維持笑容,完全不當成一回事:「當然是我的啦。」

  「爺爺那麼有錢,僱些厲害的偵探尋找失物,不是更好嗎?」

  「我覺得明日奈比那些人更加好。」倉科源太郎指指自己雙眼:「爺爺的眼睛很厲害,從來沒有看錯人。以明日奈的本事,絕對可以辦得到。」

  倉科明日奈幾番攻勢,都被對方不着痕跡破解掉,半句真話都套不出來,無法探明他的底細。而且對方主意已決,怎麼樣都不願收回成命,完全搞不懂他為何對自己如此有自信。

  難道連倉科源太郎都知道自己是轉生者嗎?

  「那麼爺爺這次應該看錯了,明日奈還只是三歲,甚麼都不會呢。」

  「不是還有十數天就四歲嗎?」

  「就算長大一歲,也不可能辦得到啊。」

  雖說普通三歲孩子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子與成年人對答啦,可是那些事到如今就別太在意了,否則整場會面,不,以至整個委託都不成立。

  「是嗎?」倉科源太郎不以為然:「可是雄司他卻做得到啊。」

  「嗄?爺爺是在說爸爸嗎?」

  「沒錯,當雄司還是三歲時,就已經辦得到了。」

  騙人吧!開玩笑嗎?真的嗎?三歲啊!那是超天才兒童吧!

  (肖恩,爸爸有這麼本事嗎?)

  (人家怎麼會知道?為何將問題拋來這邊啊?)

  (難道肖恩看不出來嗎?)

  (根本沒有察覺到啊。)

  要是肖恩發現倉科雄司不是普通人,肯定好奇黏上去廿四小時窺探,豈有可能同一屋簷下三年都沒有特別理睬過。

  (那麼就是爺爺在說謊嗎?)

  (那樣倒嗅不出……等一會,明日奈當人家是測謊機嗎?)

  萬萬沒想到肖恩在倉科源太郎面前都毫無辦法,她的嗅覺居然派不上用場。

  「怎麼啊?明日奈也沒有聽過嗎?」興許倉科明日奈陷入混亂,與肖恩以心靈感應相討時,整個人發呆太久,倉科源太郎趁勢奪取對話的主導權:「雄司他,也就是明日奈的爸爸,小時候可是百分百的天才啊。」

  (人家好好奇啊!好想聽下去!明日奈快快叫他說下去!)

  (我們今天來此,不是聽爸爸童年的勇武傳!別搞錯主旨啊!)

  倉科明日奈不管肖恩大吵大鬧,全部當作耳邊風,聚精會神地面對倉科源太郎。突然拋出震撼的一擊,差點忘記原本的目的:「難不成爺爺認為,因為爸爸辦得到,所以明日奈同樣辦得到嗎?」

  「難道不是嗎?」倉科源太郎再喝一杯清酒:「明日奈不也是很好地繼承雄司的才能嗎?」

  「才沒有。」倉科明日奈百分之一百肯定,自己只不過是繼承前世的記憶及才能:「我和普通人毫無分別,根本沒有爺爺說的那麼厲害。」

  「真是謙虛呢,這點我很喜歡。果然越是看下去,越是令人懷念小時候的雄司。」

  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在說謊。

  假如不是說謊,那麼代表倉科雄司小時候都是與自己一樣,做出比同齡人更成熟的言行嗎?

  (明日奈,難道爸爸也是轉生者?)

  (怎麼可能啊!)

=========

WEB舊版設定:

倉科雄司自小就是天才,憑聽穎拔群的才智替父親倉科源太郎發展事業。

然後與宮崎淳子訂婚,長大後二人沒有感情,加之倉科雄司不滿父親,繼而反叛離家出走,同時撕毀婚約。

因為藤原家及涼宮家私下斡旋,倉科雄司暫避風頭,進入JUICE百貨任職。

爾後認識鈴木曜子,然後在藤原雅及二馬友任證婚人下結婚。

大體上就是這樣了,新版都沒有怎麼改動過背景,全部沿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