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6

日笠陽子 | 2020-08-29 17:44:06 | 巴幣 0 | 人氣 132


  倉科明日奈無情駁道:「請別說傻話,死者光吉健次是成年男性,如何藏在他本人都去不到,只有小孩子能去的地方?」

  打從一開始邏輯已經不成立了,二馬友傻笑時,藤原雅意識到話中有話:「聽明日奈的語氣,好像有把握呢。」

  「不,至多有點苗頭,所以請別太期待。」倉科明日奈其實一直都只是猜想,並無任何實證,不免有點畏怯:「文月基金內既然不止一位內應,對方同樣為爺爺辦事,有可能事先通風報訊,告之死者身分可能曝光。如是者不難理解,為何死者突然選擇將機密文件藏起來,那末就算被犯人抓住,總可以避過搜查,同時拒絕否認,嘗試逃避間諜的指控。」

  遺憾最終仍然難免一死,但似乎犯人仍然未能從死者的口中套問出情報,甚至也找不到他將機密文件藏在何處。

  「那麼死者會將文件藏在何處?」

  「這就是接下來需要調查的工作了。」倉科明日奈分析道:「照道理不會在文月基金大廈內,否則其他間諜早就幫爺爺找回來。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死者離開公司,擔心被文月基金的人發現,在失蹤被擄前迫切尋找地方藏好文件。假如調查那段路……」

  倉科明日奈說至此處,突然沉下來,不再說話。

  (吶吶吶,明日奈,有甚麼想不通?)

  藤原雅倒是爽快點頭:「那麼我去問問警察,估計他們已經取得相關的影片吧。」

  不對!不對勁!倉科明日奈雙手抓頭,感覺看漏某些地方。曾經寫過無數小說,敏銳地發現劇理不通,肯定中間絕對犯了大錯。

  「倉科,怎麼樣啊?」

  「要找的話……無論是文月基金,抑或是爺爺的人,肯定都上上下下澈底反轉吧?怎麼可能找不到!」

  「死者在路上找個地方藏起來」之類,根本沒有任何特別,任誰都會想到,鐵定早有人地毯式搜索。倉科明日奈終究不是天才,她想到的,別人都想到,而且對方行動更快,人員更多。要是他們都找不到,哪輪得到自己現在才去慢慢找?

  「說不定他們仍然有看漏的地方。」藤原雅沒有即時否定:「時間還多着,先循這個方向努力吧。也許明日奈會發現別人所不為意的線索呢!」

  「對……對啊!倉科不用怕,我也會幫忙的!」

  「唔……好的。」

  那麼今天的戰鬥也就告一段落,三人返回車上,仍然由南拉開車門讓他們上座。

  「話說起來……」

  「是?」

  藤原雅望向倉科明日奈身邊,疑惑問:「佐佐木小姐在哪?」

  「咦?」

  倉科明日奈左右張看,肖恩尚浮在面前,至於佐佐木杏珠卻不知去向。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佐佐木小姐在哪?」

  別說位置了,倉科明日奈甚至忘記,她是何時離開身邊。

  「肖恩知道她去哪了?」

  「人家怎麼可能知道啊!」

  二馬友從倒後鏡中望見倉科明日奈十分慌張,扭頭往後座問:「甚麼事?」

  「佐佐木小姐不知所蹤了。」

  「佐佐木……啊,那頭幽靈嗎?」

  「怎麼辦?難不成被爺爺當成人質抓住嗎?」

  藤原雅搖頭:「據我所知,令祖父應該沒有那個本事。」

  「肖恩!快快回去看看!」

  「是啦是啦,不要催促人家啦。」

  肖恩也不是特別嫌麻煩,迅速飄回去會所內,就發現佐佐木杏珠變成地綁靈呆在六零五室。原來她尚未從倉科源太郎的震懾中回魂,待肖恩賞她一巴掌後,總算原地復活。

  「嗚嗚嗚,說好要幫助老師的,結果卻如此丟臉……」

  「好了啦,反正平安無事,不用太自責啦。」

  「不行!這樣子我根本不配當老師的粉絲!」

  倉科明日奈喜慶佐佐木杏珠歸來,雖然還想說點安慰話,可是注意到藤原雅坐在旁邊,也就隨便道:「好啦,回去再說。」

  那怕自己獨自對空氣自言自語,南仍然不發一言,專心駕車。先送二馬友及倉科明日奈回去別墅,隨後再載着藤原雅去警視廳。

  回到房間關上門,旁邊無第三者下,倉科明日奈始真正放鬆下來。她的心跳持續「碰碰碰」地響着,如今更是清晰可聞。

  這些事當然瞞不過肖恩,到此時她才問道:「明日奈是否還有事隱瞞人家?」

  「誒?肖恩注意到甚麼?」

  「不,就是明日奈的思緒有點不自然。明明離開會所,仍然如此緊張,在車廂內亦未有鬆懈過。」

  倉科明日奈跳上大床,身體隨同床褥上下搖曳:「抱歉,那個暫時還不能說。」

  「為甚麼?」

  倉科明日奈臥在床上,左手食指繞一繞耳邊鬢髮道:「因為我仍然未百分百肯定,再者……」

  她撐起身,指着肖恩道:「最後想留給肖恩一點驚喜。」

  「嘿嘿嘿,明日奈有那麼好心嗎?」

  「當然沒有。」倉科明日奈認真道:「總之先幫我去調查文月基金大廈的附近環境。」

  「誒,無聊!」

  「可是我保證,最後揭穿謎團時,絕對會讓肖恩大吃一驚,拍案叫絕。」

  沒興趣的事就沒動力,故此想誘使肖恩行動,就得先拋點餌。

  「明日奈不會騙人家嗎?」

  「我有那麼不值得信任嗎?」

  「倉科老師向來言出必行呢。」

  「喂喂喂,佐佐木,妳認識明日奈才不到一個月,別裝熟啊。」肖恩抱手在胸前道:「明日奈從來不會開玩笑啦,可是突然如此主動,又難免讓人家嗅出一些詭計。」

  「就算是詭計,也不是我這邊。」

  「好啦,就過去一趟吧。」肖恩正要穿牆而出,旋又回來問:「文月基金大廈在哪?」

  佐佐木杏珠激動起來:「昨天不是才指出來嗎?」

  「咦,好像有這回事,不過人家才沒有興趣記住多餘的東西。」

  「那棟大樓可是死者工作的地方,怎麼會是多餘的東西呢?」

  肖恩擺掌道:「哎,反正不就是背景板嘛。」

  「佐佐木小姐不需生氣,肖恩對沒興趣的事就完全提不起勁,更別說記進腦內了。」

  「沒辦法了,就讓我帶肖恩走一趟吧。」

  「麻煩佐佐木小姐了。」

  「請老師別說那樣的話!我也想為老師出一分力啊!」

  這一去可是相當長,倉科明日奈留在房間,重翻一遍文件,特別留意某些在意的地方,然後通過心靈傳話,與肖恩共享感官,指示她巡查現場環境。

  (這處就是死者的辦公桌……已經清理得一乾二淨呢。)

  光吉健次的桌面連半點塵埃都不留,雖然無法打開抽屜,但想像入面多半也是空空如也。

  (文月基金的人當然好好搜查過死者平日出入的地方,這些早就在意料之內。)

  (那麼為何明日奈仍然要人家過來呢?)

  倉科明日奈循肖恩的雙眼打量整個辦公室,所有職員都在認真工作,彷彿光吉健次根本不曾存在過,毫無半點留戀,一切如常運作。

  (社畜的人生真是悲哀呢。)

  (明日奈突然在感嘆甚麼?)

  (不,沒事沒事。)

  上學唸書再慘,至少有一排窗戶可以望天打卦。尤其是最靠近窗戶的座位,堪稱是學生最夢寐以求、至高無上的王座;但在這處上班工作,卻連一扇窗戶都沒有。說得難聽一點,與蹲牢子不見天日沒有分別。

  肖恩與佐佐木杏珠現場勘探,雖說無人發現,任意縱橫,但卻未能向他人詢問問題。不過想想就算問了,對方會不會答,又或答錯誤的答案,還是管不了。

  倉科明日奈翻出死者遺物的照片及清單:錢包,內有信用卡、健康保險卡及三千七百八十日圓;灰色的托特包,內有辦公的文件、記事本及文具等;當天穿着的西裝、皮鞋與佩戴的粗框眼鏡;一小包口香糖,已開封食用一片;還有一包街頭免費派發的小包紙巾,已開封取用一張。

  (根據認識的同事證詞,死者下班後是步行至東京車站乘車回家。沿途地面店舖的職員都有印象,證明死者當天行動與平日無異。總之你們先試試模仿一次,走一趟看看。)

  (是。)

  佐佐木杏珠正要離開辦公室,前往外面乘升降機時,肖恩即時沉入地面往下去,倉科明日第一時間喝住她。

  (請儘量模仿死者,乘坐升降機啊!)

  (不也是到地面嗎?有需要那麼仔細嗎?)

  (當然啦!要計算死者離開辦公室至車站再回家,究竟花多少時間!)

  結果只有佐佐木杏珠最認真,假設自己等升降機,竄進去後降至地面大堂。兩人會合後往東京車站出發,沿途都是高級商場及大廈,因為尚在辦公時間所以街道上行人不多。

  從東京車站乘車再到新中野站家中,大約只是廿多分鐘左右的車程。離開車站再徒步十分鐘,就抵達死者居住的高級公寓。公寓大門有密碼鎖,大堂有護衛員。根據警方證詞,當天當值的護衛員並未見死者回來,而大堂的監控鏡頭也拍不到死者現身。

  (死者是在下班後,離開公司至回家途上人間蒸發。犯人可以下手的地方,似乎只能在這附近。)

  文月基金大廈處在繁華的商業地帶,更別說上下班繁忙時間的車站及車廂,人多耳目眾。要是有誰敢在眾目睽睽下綁架擄人,肯定即時被發現。

  (明日奈,佐佐木問有沒有可能是超能力犯罪。)

  (不要將不瞭解不明白的事都當成異能犯罪啊,那種萬能便利的說法太方便啦。假如犯人中有異能者,警方多半會將案件轉交予傳聞中的公安第零課處理吧。)

  都市傳聞日本警方內存在一個祕密的公安第零課,專責處理一切異常犯罪事件。早前某電視台還特別做一個特輯介紹,由於描述得煞有介事,讓倉科明日奈及肖恩都聽得津津有味。也許內容是假的,但空穴來風未必無因,任何謠言總會有一個誕生的本源,所以也不能百分百排除。

  比方說中國那邊,據倉科明日奈前世的分析調查,警方內部確實存在不公開的第卅六組,由總統直接管轄。由於國際聯盟派駐於各國的捍衛者,受嚴格的條約規範,不能輕易干涉各國內政,當中自然也包括治安範疇。面對國內的超能力犯罪、靈異事件、不明災難等等,各國政府往往因利成便,交由同樣由超級英雄、異能者、靈能者及特殊人士等等組成的部門處理。

==========

下星期復工,五天工作,很難再瘋狂碼字了。草稿進度幾乎已經解決七成謎團,而且想及早寫接下來的夏日陽光海灘劈西瓜篇,所以決定臨時加更。

因為之前修訂的書籍版刪去了公安第零課的登場事件,所以換成現在再補充一遍。

在《溯迴之魔女》第二集同樣有提到,如果明顯是異常犯罪事件,由於一般警察部門不可能處理,所以定必強制轉移至特殊部門跟進。當然那本小說中奏鑽漏洞去欺騙外界耳目是特殊情況,一般而言沒有人會搞出那種大規模的完美犯罪,故此明日奈這邊的見解是合符常識。

為方便起見這邊世界日本的鐵路網絡八成與這邊雷同,只是幕後經營權大部份落在倉科家手中,這點之後有機會再深入介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