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8

日笠陽子 | 2020-09-01 14:09:00 | 巴幣 0 | 人氣 80


  倉科明日奈快要抓破頭皮,還是如同處身五里霧中,摸不到出口。二馬友聽不到佐佐木杏珠的分析,就像看小女孩一個人自言自語,無法得知她與兩位幽靈朋友聊天的內容。即使如此他還是主動走過去,支撐她嬌小軟弱的身軀:「算了吧,時間不早了。想不到的話,一直鑽牛角尖都沒用處。不如我們出去吃一頓好的,休息一會後再思考,好不好?」

  藤原雅這時才發現已經是下午二時許,連她都沒有為意:「小友友想去哪兒吃?」

  「呃!對了!直接去我新開張的女僕咖啡廳吃午飯,順便讓倉科給點意見。」

  「女僕咖啡廳?」

  藤原雅道:「小友友早前在秋葉原購買一間店舖,打算跟風辦一間女僕咖啡廳。」

  二馬友補充道:「有好多可愛的女孩子,穿着可愛的女僕服,用可愛的口氣招呼客人喲。」

  倉科明日奈露出狐疑的目光:「雖然不大理解,但直覺就是可疑的地方。」

  「完全不可疑!那是追逐夢想的美好地方!」

  「順帶一提,預定明日奈的生日會,會在那間咖啡廳舉行。」

  「不是吧!」身為生日會的主角,倉科明日奈現在才知道這件事。二馬友倒是十分神氣,自信滿滿道:「我已經吩咐那邊工作的女孩子,好好準備最好的生日會啦。」

  不知何解,心中充滿不安。畢竟眾所周知,二馬友乃享譽海內外的變態。縱然現在「變態」之席被變態戰隊工口連者搶走,但不代表他已經轉變成紳士。生日會落在他手中,絕對會加入很多奇怪的東西。

  怎麼麻煩的事一件接一件找上門啊?倉科明日奈精疲力竭,肚子在打雷,大腦再無餘力,索性放棄思考,跟藤原雅及二馬友出門去吃午飯。

  秋葉原街道車水馬龍,高樓林立,各處掛滿動漫宣傳廣告。倉科明日奈這時才想起,日本可是動漫文化大國。不過自己向來都沒興趣看,所以對動漫不甚瞭解。

  二馬友駕着他那輛小型貨車駛至一條橫街內,找一個停車位泊下來,再帶二人過去自己的店舖。

  「登登登登登!這處就是我的女僕咖啡廳!」

  咖啡廳位處二樓,有一條白磚砌成的階梯,從二樓正門沿伸下來。倉科明日奈仰頭,視線沿階梯游上,看見那道白色的門,上面掛着「Bia♥Connect」的粉底黃字招牌。

  「咦,和原本的不一樣了。」

  「因為花一筆錢,內內外外的改裝過呢。」

  「誒,藤原小姐怎麼好像第一次來呢?」

  「之前過來時還是吉舖,這邊原本是生鏽的鐵樓梯,門上還穿了個洞。」

  「咦咦咦?真的?」

  「哎呀,最麻煩是得和地面的理髮店談妥,在最短時間內拆去鐵樓梯後換成石磚梯,避免妨礙對方營業。然後換上珍珠白色的大門,頓時顯得夢幻起來。」二馬友再展示石梯旁邊的菜單黑板,上面以粉筆寫有今日的主打菜單及價錢:「至於食物好不好吃,就得讓倉科提點意見。」

  拾步而上,推門步入,霎時一位穿着女僕服的少女跳出來:「歡迎光……臨……呃?店長?」

  「喲,今日生意如何?」

  「是!托店長的福,還不錯。」

  「很好!做得非常好!不愧是可愛女孩子!」

  眼前這位開朗活潑的女僕,穿着酒紅色連身短裙、鑲白色立領及袖口;頭戴白色荷葉蕾絲頭飾;搭配白色圍裙、白銀絲質襯裙及黑色絲帶,繫成蝴蝶結;雙腳穿上過膝黑色長襪及黑色高跟鞋……嗯嗯嗯,確實是投男性所好的女僕服。如今轉生成女孩子的自己,無法像以前那樣對可愛的女生產生性欲。

  「二馬先生,那件制服是誰設計?」

  「當然是我啦!如何?是不是將女孩子映襯得非常可愛?」

  「果然如此呢……」

  雖然有點不服氣,可是有一說一,那套女僕服滿漂亮的。只可惜想到設計者是猥瑣的大叔,二者搭連在一起,不免讓人感到不舒服。

  「喂喂喂,倉科,妳那是甚麼眼神?」

  「不,沒甚麼。」

  二人在門口對話時,藤原雅輕輕一推倉科明日奈:「我們進去坐下再說吧。」

  「店長,這兩位是……」

  「這位是內子,那位是親戚的孩子。今天帶二人過來,試試品嘗店內的料理。」

  「原來如此,那麼請過來上座。呃,對了,我叫灰原,小妹妹貴姓?」

  「倉科。」

  「噢,倉科妹妹,來來來,請坐在這兒。」

  灰原抱起倉科明日奈,放在雅座上。

  「謝謝姐姐。」

  「真是有禮貌呢。」

  和二馬友住了幾天,混太熟了,差點忘記像灰原這樣的外人並不知道自己是轉生者。倉科明日奈迅速機靈地偽裝成三歲孩童的樣子,以免招人疑心。當內心為自己的聰明叫好,此時藤原雅及二馬友分別拉開椅子坐下,二馬友介紹道:「這位叫灰原惠美,是JD喲,空餘時就來我的店兼職打工。」

  「JD是……」

  「女子大學生。」「倉科老師,JD即是女子大學生。」

  二馬友及佐佐木杏珠同時回答,倉科明日奈奇怪的知識又增加了。適時灰原惠美遞上菜單:「各位選好後再叫我。」

  「好的,我們慢慢看。」

  待灰原惠美離開後,藤原雅打量整間咖啡廳,從牆紙、地板至桌椅,均是典型的法式裝潢。加之自然明亮的窗外光線射進來,連同吊在天花板上的水晶黃銅吊燈點綴,映射出一層浪漫美麗。

  「小友友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呢。」

  「小雅喜歡嗎?」

  「嗯,浪漫清新中,又帶點溫馨舒服。」

  「好!大成功!」

  搏得妻子歡心,令二馬友甚有成功感。

  「明日奈想吃甚麼?」

  倉科明日奈同樣打量咖啡廳,那股優雅寧靜的氛圍頗為討得不少好感。就是混進奇怪的年青女僕,常常跪下來對客人說「萌萌力量注入」之類奇怪台詞,讓這片空間渲染點奇怪的氣息。

  藤原雅穿着和服進店起,就引來部分客人注目。不過他們很快就置之不管,專心低頭吃飯,或是與女僕嬉鬧。

  「我要這個,火腿起司三明治,配熱紅茶。」

  「這麼少?」

  「二馬先生應該知道,我向來都是吃很少的。」

  「難得來到,可以吃多點啊。」

  「不要。」

  「小友友不要那麼一個勁的強迫小孩子啦。」

  「小……小孩子?」

  倉科明日奈望望鄰座的男客人,雙手托着腮,雙腿在桌子下踢動:「明日奈不想吃!」

  二馬友望望四周,再望望倉科明日奈,只好自認倒楣。

  「小友友,這處有沒有招牌套餐?」

  「有!有有!」二馬友指向菜單上其中一列道:「當然是注入女僕愛情的萌萌蛋包飯啦!」

  「甚麼鬼啊?」

  「倉科也想試試嗎?」

  「聽到名字就不想試了。」

  料理注入愛情?和用心做料理有何分別?完全是多餘的設定!不管注入多少,亦絕不會對食物的味道有一絲一毫影響。

  「既然是小友友推薦,那麼我要一碟蛋包飯,再配一杯熱香草茶。」

  二馬友舉手,灰原惠美踏着曼妙的步履走來,盡顯年青少女別緻的韻味:「店長,有何吩咐?」

  「點餐,一個火腿起司三明治配熱紅茶。」

  「是……」

  「一碟萌萌蛋包飯配一杯熱香草茶。」

  「蛋包飯需要寫字嗎?」

  藤原雅不明白,二馬友指手劃腳說明道:「讓可愛的女僕在蛋包飯上面用蕃茄汁寫字。」

  「會好吃點嗎?」

  「絕對會!因為我們會加上萌萌的魔法咒語,療愈大小姐的心!」

  不,絕對沒有那回事,毫無科學根據。別說整間店所有女僕,都是異能者或魔法少女,那真是見鬼了。

  「嗯,試一試吧。」

  意外地藤原雅縱然一臉不解,還是願意相信丈夫,接受奇奇怪怪的套餐服務。

  「至於我就要萌萌粉紅拉麵、公主聖代,以及香草冰鎮凍抹茶。」

  點好餐,倉科明日奈狐疑問:「二馬先生點的是甚麼餐啊?」

  「甚麼?好奇嗎?想吃嗎?」

  「光聽名字就覺得是奇怪的東西,絕對不想食。」

  藤原雅掩嘴偷笑,二馬友道:「等食物送來後,倉科絕對會後悔。」

  倉科明日奈見到對方自信滿滿,決定雙手交疊在胸前,且看之後會送來甚麼食物。

  火腿起司三明治,賣相正常。

  萌萌蛋包飯,賣相正常。

  灰原惠美放下蛋包飯後,如同接待其他客人般,也跪在藤原雅身邊詢問道:「大小姐,想在上面寫甚麼字呢?」

  倉科明日奈想起藤原雅可是真正的大家閨秀時,登時差點想笑出來。

  「寫甚麼字呢?」

  「小雅,就寫『I LOVE YOU』好不好?」

  「嗯,一於這樣決定!」

  凡是二馬友推薦的,藤原雅均無條件接受。灰原認真地擠弄蕃茄汁瓶,在包覆米飯上面的蛋膜寫上「I LOVE YOU」三字。

  「萌萌的魔法,請讓飯變得更好吃吧!」

  不,好不好吃,在煮的時候已經決定,怎麼可能用那麼隨便的魔法改變啊。真的有效,全天下的廚子都會失業啊!

  然後呈上萌萌粉紅拉麵,滿滿一大碗粉紅色的湯汁,連同粉紅色的公主聖代,擺在二馬友面前,簡直突破想像的界限。

  (真的是粉紅色的拉麵!究竟是用甚麼材料造出來呢?人家非常好奇!)

  (妳自己去廚房看啊!我才不想瞭解這碗莫名其妙的食物!)

  「倉科老師,那碗拉麵,真的可以吃嗎?不會死的嗎?」

  「我怎麼知道!」倉科明日奈問道:「難道生日會上,我和同學要吃這些奇怪的食物嗎?不會拉肚子嗎?」

  「夠了,才不是奇怪的食物!要是吃完會肚痛,我這處早就被查封啦!」二馬友竟然真的可以吃下那碗粉紅色的詭異拉麵,極力辯解道:「因為這兒是女僕咖啡廳,當然要端出那樣的食物,可是並不代表我們不會做普通的食物。」

  明明說得非常有道理,不過配上本人變態的聲線與猥瑣的表情,頓時毫無說服力。

  藤原雅取起餐匙,將蛋包飯剖開,淺嘗一口後道:「我已經吩咐過,明日奈生日會當日會準備正常的食物。」

  倉科明日奈咬一口三明治,臉上露出微妙的表情。不能說難吃,但肯定不好味。麵包乾硬,配料毫無味道,咀嚼時完全沒有口感,大抵與便利店賣的獨立包裝三明治相差無幾。

  「不好吃嗎?」

  「一般。」

==========

WEB初版中二馬友經營的女僕咖啡廳Bia♥Connect,以及女子大學生灰原惠美亦陸續登場。

經營女僕咖啡廳是假象,實際上二馬友借它來進行祕密行動,包藏一些見不得光的「人」。順帶一提,開業成本全部是藤原雅的私房錢中掏出來,但對外名義老闆是二馬友。

標準吃軟飯的男人呢……(?)

Bia♥Connect日後是很重要的場所,三位女主角都會在這邊當作其中一處臨時基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