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74

日笠陽子 | 2020-09-09 14:19:52 | 巴幣 0 | 人氣 103


  敵人這招暗渡陳倉,決非應急想出來,而是根據長年默契,以及分析目前形勢,現場臨時決定。算定二馬友沒有後眼,這一記偷襲必將得手。豈料二馬友突然往後退去,背部貼上來,龐大的力量衝擊,將敵人撞飛出數米外,像爛泥團般在行人道上打滾。

  連後面的襲擊都可以輕鬆解決?意識到眼前臨時現身的男人不是泛泛之輩,餘下兩位西裝男開始謹慎起來,一前一後將二馬友包抄。倒是肖恩與佐佐木杏珠目睹二馬友連殺二人,情不自禁興奮大叫。

  「這就是超級英雄的實力嗎?」佐佐木杏珠激動不已道:「無怪乎藤原家允許他入贅了。」

  既無家世、亦無財富,更無權力,而且外貌猥瑣的二馬友,竟然獨得藤原雅的芳心,簡直是未解之謎。直至現在佐佐木杏珠稍微明白,說不定藤原家看上的,是二馬友的超級英雄力量。

  「喂喂喂,我事先聲明,不想死的就快點走!」

  二馬友並不按常理出牌,沒有出手收拾餘下的兩人,反而溫馨提示他們逃走。佐佐木杏珠不解時,肖恩卻「哦」的一聲,饒有趣味觀察眼前的戰鬥。

  「哎呀,你們知道嗎?這位可愛的女孩子,只是三歲啊!竟然想對她出手,知道後果有多嚴重嗎?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令堂含辛茹苦十月懷胎養育你們,才不是為跑來送頭的。」

  西裝男越加迫近,手中的電擊棒瞄向要害,讓二馬友恐慌起來。

  「這孩子竟然獨自無憂無慮的大睡特睡?太可……不,太羨慕了!」沒法喚醒倉科明日奈,二馬友轉而向西裝男道:「聽好了!這女孩子是我的!所有日本妹都是我的!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成年人全部都要!既然落入我的掌中,就別想會拱手轉讓!總而言之,今晚我一定會抱她上床!」

  佐佐木杏珠在旁邊聽着,眼神逐漸由敬仰轉而變成冷漠,甚至是厭惡。

  「人家想起來了,明日奈提過,二馬過去以變態聞名於世……」

  「慘了!倉科老師落在他手中,豈不是……豈不是……她還只是孩子!會被撐爆的!」

  「有沒有錄影機之類?」

  「肖恩究竟在說甚麼啊?」

  「當然是將明日奈的第一次紀錄下來啊!」

  「怎麼可能錄下來啊?」

  兩隻幽靈在旁邊為毫無關係的小事爭執時,幾位西裝男終於有所行動。他們同一時間出手,一人刺往頭,一人掃往小腿。明明是最早出手,偏生二馬友後發先至。一人臉部中拳,一人下顎中腳。電擊棒在距離二馬友五、六寸的位置停止,隨即無力倒下。

  肖恩與佐佐木杏珠縱然全神貫注,依然看不清楚過程。惟一理解的,就是所有西裝男都死了。

  「都叫你們不要出手,早點回去啦?看!可憐令堂生你們出來,就是被我白白打死,慘慘慘。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硬要闖。硬是不聽人勸,我都沒辦法啊。」

  二馬友跨過遍地屍體,跑去汽車處。車中的司機昏迷,人事不醒,難怪一直沒有反應。與此同時一頭烏鴉急促降臨,立在汽車車頂,面朝二馬友,張嘴說出日本語道:「事情都解決了嗎?」

  「啊,托小音的福,趕得及救人。」

  「真是沒用!大小姐千叮萬囑,叫你要好好保護倉科。結果卻讓她遇上危險,該如何交代?」

  「好啦,我之後會向小雅解釋的!總之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還有要好好交代我有份出力幫忙找人。」

  二馬友唯唯諾諾,掏出手機聯絡藤原雅,報之平安,以及現場情況。佐佐木杏珠打量那頭會說人話的烏鴉,萬分好奇。肖恩卻不以為然,表示對方十有八九是妖怪。名叫「小音」的黑色烏鴉突然朝二人瞪來,朗聲道:「妳們就是大小姐提及的兩位幽靈嗎?」

  「咦?烏鴉看得見我們?」

  「當然可以啦!還有我叫小音!」小音扯起嗓子叫道,佐佐木杏珠急急低頭道謝:「幸虧你們及時趕來,否則倉科老師恐怕陷入歹徒手上了。」

  小音望望伏在地面的屍體,氣憤不平的問二人道:「為何瞞着二馬偷走出來?要不是我剛巧飛過目睹,妳們還可以站在這兒道謝嗎?」

  「呃,這個……」

  「這麼晚了還在街上走?大小姐說倉科是轉生者,身邊還有妳們兩位幽靈作伴,怎麼依然如此沒常識,故意身陷危險之中?」

  這頭烏鴉的嘴巴就像機關槍般持續噴射,洶湧責罵,讓佐佐木杏珠情緒更加低落。由於她與倉科明日奈之間的相處過於自然,渾然忘記對方外在終究只是一位三歲女孩子。要是在行動前加以勸阻,圖謀更好的計劃,至少可以避免今晚的意外。

  「小音和那兩位幽靈姑娘說話嗎?」二馬友早就注意到小音一個勁仰頭朝空氣發言,心想多半是倉科明日奈身邊兩位幽靈朋友,所以掛斷電話後搭話道:「事實上也不能全怪她們,我百密一疏,讓倉科從眼皮底下逃脫,也有不是之處。」

  「廢話!你本來就罪該萬死!」小音罵得更是爽直,隨後問:「大小姐有沒有吩咐甚麼?」

  「她說即時安排人手趕來,會好好處理現場。」

  大約十數分鐘後,幾輛警車低調駛至,連警笛聲都沒有鳴響,無聲停泊在路邊。其中一人過來打招呼及握手,表示現場都交給他們跟進,並安排接載二馬友回別墅去。如是者二馬友抱着倉科明日奈進入警車後座,小音也穿進來,連同肖恩及佐佐木杏珠,二人二鬼一禽擠在同一車廂內。至於其他警察則匆匆封鎖現場,救出昏迷的司機,以及挪動現場的屍體。

  「那些警察想做甚麼呢?」

  「當然是布置現場,估計會當作交通意外處理。」

  佐佐木杏珠只不過冒頭望一眼,隨口一問,小音就朗聲回答。駕車的警察小哥聽到烏鴉能吐人言,心中一突。即使機靈地不去發問,卻無法阻止眼神再三打量。

  「望?望甚麼?再望過來,我就啄你的眼珠子!」

  警察小哥被小音恐嚇,至此終於明白上司為何語焉不詳,更加不敢胡亂望倒後鏡,雙眼專心盯着正前方。祈禱早點抵達目的地,送別可疑的人物後平安回去。

  肖恩對於警方如何操弄現場漠不關心,她只想知道倉科明日奈自早上逃離二馬友身邊後發生甚麼事,補充劇情空白的地方。遺憾二馬友看不見也聽不到她的聲音,於是這部分由小音代勞。

  且說今早KFC內,二馬友真的以為倉科明日奈上洗手間。久候多時仍不見她回來,而且錢包不知所蹤,即時感到不對勁。當然他本着求真的精神,竟然衝進女洗手間,逐個廁格打開,確定倉科明日奈真的不在入面。

  乍聞如此發展,肖恩先是錯愕,繼而大笑;佐佐木杏珠像看垃圾般打量二馬友,更指着他斥喝不要臉;警察小哥嚇得六神無主,差點將方向盤扭往奇怪的方向。

  聽到小音敘述自己的事,同處一車中的當事人淡淡道:「畢竟那一刻我還是很信任倉科,認為她不會騙我。」

  無論言辭再如何誠懇,思想多麼端正,理由怎生合適,也抹不掉他勇闖女洗手間的罪行。當然在女士報警同時,他第一時間逃之夭夭。

  錢包不見了,尚幸手機仍在身上。二馬友第一時間聯絡藤原雅,對方知道倉科明日奈擅自逃走後,決定第一時間派人前往足立區,緊盯倉科家及花田幼稚園附近。

  「我覺得那孩子不一定是回家找父母,有可能想單獨行動,調查某些事。」

  藤原雅發出指示後,二馬友再次撥來。這次他卻反對妻子之前的猜測,讓藤原雅微微一怔。

  「明日奈不回家,還會去哪兒?」

  「當然去辦案,行走調查。那孩子昨天下午起就一直閉門不出,說不定是發現某些線索。」

  藤原雅並沒有反駁,反之更點頭同意。

  「我早料及有此可能性了,所以派小音飛過來幫忙尋人。」

  「咦?」

  「假如那孩子真的發現苗頭,十有八九會跑回去丸之內仲通街道吧。小音正趕赴那邊,小友友也快點過去會合。」

  「好的……呃,可是我的錢包被倉科挾走了,身上一分錢都沒有……」

  現金、信用卡、駕駛執照甚至Suica統統沒有了,真是寸步難行。連駕車時也不得不小心翼翼,生怕一時倒霉,被交通警員盯上。平安無事回到藤原府邸,在眾多傭人「姑爺」前「姑爺」後,進入書房卑躬屈膝問藤原雅討幾塊錢應急。藤原雅並沒有說教,即時替他準備好五萬日圓現金、副屬信用卡及Suica,並安排藤原府邸上的司機駕車送他趕去丸之內仲通街道。

  「小雅是不是有事瞞着我?」

  二馬友臨近出門前,回頭問藤原雅。他也有接觸過案件資料,死者光吉健次失蹤前,曾經到過不少地方。何以藤原雅會如此肯定,線索就在丸之內仲通街道上?對方報以一笑,便說之後會好好向他交代。

  「倉科會不會有危險?」

  「那孩子不是普通人,不過不怕一萬最怕萬一,越早找到她越好。」

  即使藤原雅有事隱瞞,可是二馬友決不會質問半句,而是無條件信任她。即時趕抵丸之內仲通街道一帶,此時小音已經在高空盤旋多時,發現二馬友後迅速滑下來。二人早就多番合作,上次在JUICE銀座分店擄走倉科明日奈時,小音也有出一分力,負責監視倉科一家三口,定時報告行蹤。從高空搜索目標人物,對小音而言簡直是易如反掌的小事。偏生牠來回飛行好幾遍,依然未見倉科明日奈的身影。

  小音怎會料到,倉科明日奈早就變裝,將那頭長髮收藏在貝蕾帽下。從高空俯瞰,當然看不見「長髮的女孩子」,也就容易走漏眼。

  「莫非她根本沒有過來?抑或已經離去?」

  二馬友的推測正確,其時倉科明日奈預定晚上才回來行動,所以打算閒庭信步,往其他地方逛逛。

  「假如她不在這兒,又會在哪兒呢?」

  「我聯絡小雅,叫她嘗試發動尋人之類的法術。你也繼續在附近找找,說不定她走進商場內,所以在行人道上尋不見。」

  小音動身前吱吱喳喳道:「哼,要是那孩子有三長兩短,我一定要你一死以謝天下!還有施以切雞雞之刑!」

  「那是兩碼子事吧!有需要那麼嚴重嗎?」二馬友挺直身子反駁道:「還有死了再閹有屁用!」

  「那麼就先閹再死。」

  「切就切,怕你乎?」

==========

WEB初版及之前新版的連載中都有提及藤原雅身邊有一堆妖怪,其中比較主要的是貓妖福太及鴉妖小音。

由於之前WEB版劇情改動,小音順延至現在才登場。基本能力及個性設定都無特別變動,就是口臭自大惹人厭,以及無能(無誤)。

前面明日奈買貝蕾帽藏起長髮,連帶影響至後來小音找不到她,前後劇情呼應上。

問好老婆乞錢的二馬友,光是想像一下就笑出來。然後我想想自己沒錢時連可以乞的對象都沒有……嗚嗚嗚,求有錢人包養我啊(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