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73

日笠陽子 | 2020-09-08 13:49:32 | 巴幣 0 | 人氣 103


  「倉科老師,還未行嗎?」

  「不行,仍然好硬,撕不下來。」

  「前面有兩道人影走過來啊!」

  「明日奈,直接用權能吧。」

  「不行,沒有把握……而且還未至於要發動權能。」

  口香糖牢牢附在機器上,可不是靠權能就能解決;再者現在極度渴睡,精神渙散,腦袋此刻就像一團漿糊,沒有信心能夠維持權能。倉科明日奈試圖深呼吸穩定情緒,估量潤滑劑及橄欖油已經充份滲透進去,遂取出一柄「一」字型的螺絲起子,拚命往黏着處鏟去。

  「老師,他們快要走過來了!」

  倉科明日奈聽到佐佐木杏珠的警告,本來想撐起身,不過意外地四肢乏力。最要命的是趴在地面很舒服,有一股強大的吸引力,令她捨不得站起來。

  「倉科老師!」

  「差一點兒……等等……」

  手上傳來一點鬆動的感覺,看見口香糖的邊緣已經脫了一點,也就繼續幹下去。不多時兩名路人走過,似乎都是喝醉酒,璋醺醺的你拉我扯,哼着亂七八糟的歌,一拐一搖走過去,根本沒有為意伏在地上的小女孩。

  「倉科老師,他們離開了,似乎沒有注意到妳。」

  「哎呀,畢竟明日奈很迷你很細小呢,看不見也很合理。」

  倉科明日奈無暇與二人應答,用小小的牙齒緊咬嘴唇,不讓自己睡覺,堅持要將口香糖鏟下來。她認定只要鏟下來再藏好,就能用手機聯絡二馬友,接載自己回去臨時的別墅睡覺。當認準這個目標時,便激發出最後的幾分力量,強行睜開雙眼努力用功。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順利將整粒口香糖鏟落。倉科明日奈用螺絲起子撥出來,注意到口香糖內有一小團紙巾。強行掰出紙巾,入面包裹着一片比手指頭還大的SD記憶卡。

  「這個就是死者藏起來的東西嗎?」

  「希望猜中吧。」

  很難想像還有會其他人無緣無故,在自動販賣機底部黏上奇怪的東西。十有八九是光吉健次在購買飲料時,蹲下身子順便黏上去,不失為臨急想出來的隱藏方案。倉科明日奈先將那張記憶卡另外用新的紙巾包好,再塞進小包紙巾內,然後貼身藏在裙子的口袋內,預料回去好好睡一覺後再好好研究。

  (明日奈,附近有點不對勁。)

  (不對勁?)

  肖恩適時提醒,倉科明日奈注意到漆黑的街道上,四周隱約有人影晃動,奇怪的視線聚集於自己身上。吃力撐起身體,用紙巾包妥口香糖,正在尋找地方藏起來時,好幾位穿着西裝的成年男子,從不同地方走出來,以倉科明日奈為中心一步步接近。

  佐佐木杏珠後知後覺,驀然發現來者不善,下意識飄至倉科明日奈面前:「倉科老師……」

  「走!」

  倉科明日奈為人非常果斷,當做即做,即時發動權能,將這條街道納入掌心上。

  「嗚……」

  縱然靈魂抽離出身體以外,仍然感受到莫明的沉重感。渾身上下像是注滿鉛水,腦袋也是昏昏欲睡。倉科明日奈亦是首度在這樣的狀態下發動權能,果然肉體的狀況亦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靈魂,於此情況下根本無法發揮全力。

  (明日奈?)

  敵人突然右手一抖,竟然執起短刀短棍,目光中閃爍着森冷的光澤。任誰看見了,都明白對方來者不善,甚至動了殺機。是次乃罕有接近生死存亡的大危機,向來以吃瓜心態看熱鬧的肖恩亦不由得緊張起來。縱然是席上的觀眾,假如主人公遭遇不測,情緒必會受到牽扯而激昂。然而這並非擔心倉科明日奈的安危,她可是料定有個萬一,大不了為對方找下一戶投胎的人家,再等上好幾年才能看張仲恆的小說。

  魔女有的是時間,最不缺的是寂寞。目睹倉科明日奈陷入危機,反而興奮起來。

  (肖恩。)

  (是?)

  (扯我。)

  倉科明日奈指指自己的臉蛋,肖恩即時心領神會,大力地用手指掐死她兩邊臉頰,左右開弓扯起來。持續的痛楚下,終於讓意識從混沌中扯回來。

  (很好,辦得到。)

  靈魂狀態下,肉體的影響無形間減輕。加之有肖恩給予刺激,使神志悠悠轉醒。倉科明日奈開始提起幹勁,讓外面世界的時間流動。

  六名西裝男人急步衝來,倉科明日奈自然不會呆立,迅速轉身逃走。當然成年人的一步等同小孩子的兩三步,才不用幾秒就被其中一人追上。最初還疑心自己會不會誤會,當目睹對方伸手往自己脖子處抓過去時,頓時百分百肯定他們全部都是敵人。

  既然判定為敵人,自然不需要仁慈。倉科明日奈心知肚明,這些人十有八九與殺害光吉健次有關係。一旦落入敵人手中,自己可不止受點傷,甚至是從此人間蒸發,成為下一宗分屍案的受害者。當然亦由於對方出手,倉科明日奈連案件中最後一層謎團亦撥開,幾近完整瞭解事態全貌。不過現在並不是洋洋得意的時候,至少待逃出生天後才再慶祝吧。

  倉科明日奈及時往右一鑽,避過背後的偷襲。

  男人暗暗心驚,他這一抓向來十拿九穩,怎麼會失手?

  即便逃得一時,也逃不了一世。再有兩個男人跑過來,背後還聽到有汽車接近的引擎聲。倉科明日奈先暫停劇情,閉目假寐片刻,隨後想出狠毒的辦法。

  「那件東西絕對不會交給你們!

  她從裙袋內抽出某些東西,朝馬路上擲出去。有三人聞言,為求拾回來,焦急闖出馬路。急行的汽車突然輪胎打滑,收制不及,撞上其中三人撞上其中三人。有一人及時閃避,死神擦身而過,撞上其中二人,頓時輾過去,再咬上行人道,發出極為恐怖的衝擊聲。

  (嗤,運氣真好呢。)

  肖恩目睹整場「意外」,發出可惜的聲音。倉科明日奈亦甚是無奈,她的權能並非隨心所欲的超能力,總有些事是辦不到。雖然想拚機率一直撞下去,可是次數受限。既然兩度均被外界修正刪除,只好說對方命不該絕,時辰未到。

  至於無辜「被撞死人」的司機嘛,惟有在心中說聲「對不起」了。大不了回頭拜託藤原雅,看看有沒有辦法減輕他的罪名。

  (已經纂改四句,尚餘兩句。)

  難得眼前目睹大危機,肖恩如沐春風,興奮得快要撕去倉科明日奈那對淺淺的梨渦。果然她的忍耐是對的,只要待在倉科明日奈身邊,就不會感到苦悶。

  (嗚……)

  不獨是肉體,連精神都疲累到撐不下去。區區纂改四句,便感到頭顱深處開始撕裂,精神無法集中。倉科明日奈搖頭擠眼袋,心想至少再背多一句也好。

  汽車衝上行人路,正好戳住背後的追兵,迫使他們退避。

  倉科明日奈尚未寫完整句,權能強制中斷,靈魂扯回肉體內。未完成的句字並未遭到刪除,世界似乎自動補正為完整的句字。這樣的情況還是頭一回遇上,可是如今無暇研究,優先發動最後的體力筆直往前跑。

  西裝男只不過是被汽車妨礙一下,挪動腳步,並未受到半點傷。重整姿勢後,就繼續追上來。倉科明日奈趁這一段空檔,掏出手機聯絡二馬友。無奈她來不及通話,人已經被兩名西裝男夾起來。

  佐佐木杏珠在旁邊大叫「萬事休矣」時,突然路上有一道人影大吼,整個人撞上來。既衝散敵人的陣形,同時搶回倉科明日奈,穩妥抱在手中。

  「二馬……先生?」

  「呼……嗄嗄……拜託下次別不告而別好不好?」

  二馬友滿頭大汗,胸口劇烈起伏,張開嘴巴大口踹氣。即使他趕過來,但情況似乎未有改善。四名西裝男迅速包圍他,完全不打算放他們離去。

  肖恩皺起眉頭,倉科明日奈昏昏欲睡,不可能再發動權能;佐佐木杏珠再次懊惱,只能眼白白在旁邊觀看,甚麼忙都幫不上。倉科明日奈倒是露出安心的表情,一時意識鬆懈,困意襲來,竟然閉目沉睡。

  「倉科老師!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

  「現在是凌晨一時多吧?能夠撐到現在已經很了不起。」肖恩並不像佐佐木杏珠那麼緊張,她悠然地飛昇至上面,俯瞰六人道:「明日奈提過二馬先生過去曾是超級英雄吧?既然如此就不需要擔心啦。區區四條雜魚,想必一下子就搞定吧。」

  二馬友發現倉科明日奈居然在懷內睡着,不免嚇了一大跳,心想這孩子怎麼會如此大安旨意,在敵陣中呼呼大睡。正想伸出右手搖醒她時,一名西裝男手上的短棍發出劈啪的電光,試探性往前刺出。

  「倉科,別睡覺!快……」

  話未說完,右手突然轉向,疾風怒濤地一拳錘往襲擊自己的西裝男胸口。對方的電擊棒遞至中途,頓覺眼底下一花,胸口一悶,即時失去意識,倒在地上。其餘三名西裝男完全看不清發生何事,見到同伴以不自然的姿勢癱在地上,開始露出戒備的神色。

  「死了。」有一人蹲下身來探視,確認同伴遇害。他們打一眼色,同時抽出電擊棒,將輸出調至最大,在二馬友身邊虛晃揮動。望見他們沒有出手,單純的恐嚇,讓二馬友不耐煩起來:「不想打就撤退,否則別怪拳腳無眼。」

  眼前這位下巴留着鬍子渣、穿着休閒便服、腳踩人字拖、臉相極度猥瑣的中年大叔,怎麼看都像尾行中的痴漢,決不會是甚麼高手。光是衣服底下那缺乏肌肉的四肢,以及虛浮不穩的下盤,便知道其人底子差劣。眾人心道剛才遇害的同伴只是運氣不好,貪心冒進,才被對手抓住漏洞,迅速被殺。任其出手再快,如果是看不見的攻擊,也就不可能作出反應。

  三人打一個眼神,即時完成意見交流。眼前右邊的西裝男高調大喝,高舉電擊棒,意圖砸往目標的額頭;在此之前,位在二馬友左後方的西裝男,趁右邊的同伴出手,亦挺起短刀伸來。

  右邊西裝男是虛招,暗渡陳倉,令二馬友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左邊西裝男負責傳遞情報,協調左後方的人出手時機;左後方的人故意窺準二馬友左手抱着小美人,右手正防範敵人進攻時,狠狠一棍扑過去。三人不着一字半句,憑長年工作經驗培養出來的默契,足以在悄無聲息間暗殺目標。

==========

說起來新版中二馬友是首次披露武功呢。雖然長得很醜,但實力是一等一。總之有他在就很安心啦……應該吧(?)

順帶一提,草稿已寫至#083,尋物篇故事在#081結束,#082起就開始寫小孩子穿泳衣,好興奮啊!!!

一直收集的女性時裝資料內居然沒有女孩子的泳衣,三、四歲的女孩子又不可能穿死庫水,惟有即時跑去日本各大網站檢索。

關鍵字:キッズ、水着、女の子,一邊看一邊做筆記,尋找最可愛的款式。然後不知怎樣的,就被FBI預防性羈押了(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