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71

日笠陽子 | 2020-09-06 15:13:28 | 巴幣 0 | 人氣 76


  倉科明日奈的猜測無誤,不免喜形於色。可是看見佐佐木杏珠的表情,頓時意識到中間肯定有古怪。

  「倉科,不好吃嗎?」

  二馬友看不見佐佐木杏珠,只道倉科明日奈沒胃口。不過瞧她表情,又不似那麼一回事。倉科明日奈即時搖頭否認,一邊快口咬吞薄餅,一邊用眼神示意佐佐木杏珠,待她們回房間後再一五一十說個清楚。反正女孩子的胃小,才吃一塊,肚子就漲得難受,找個藉口竄回房間去。

  「出入口那邊雖然裝設有監控鏡頭,不過……」

  「不過甚麼?」

  「不過角度和錄影帶中的完全不同。」

  「請說得詳細一點。」

  倉科明日奈將錄影帶插入錄影機中,再次播放第八段影片。佐佐木杏珠指向畫面角落度:「那邊的監控鏡頭,是安裝在此處。」

  「那麼這個角度……」

  佐佐木杏珠搖頭:「根本沒有安裝任何鏡頭。」

  這下子讓倉科明日奈整個人都矇住了,換作平日都是叫肖恩去現場觀察,由於感官共享,她目睹的一切都會自動傳送去自己這邊,所以百分百可信。照道理佐佐木杏珠決不會被人收買,更不會出賣自己,沒有撒謊的可能性。而且鏡頭在哪邊,沒理由會說錯。要說火車站臨時更改監控鏡頭位置,更是天方夜譚。

  「確定沒有搞錯嗎?」

  「怎麼可能搞錯啊!我可是非常認真觀察,絕對不會看漏,更不會走錯出入口!」

  這番質詢,活像不信任佐佐木杏珠。倉科明日奈察覺自己的態度有問題,第一時間低頭認錯,反倒教對方不知所措,表示絕對沒有介意。

  現場不存在的監控鏡頭,拍攝出這段可疑的的影片,然後藤原雅還說是從警方那邊獲取……

  「這樣子完全說不通啊。」

  「甚麼?」

  「首先東京車站不可能真的端出偽造的影片交到警方手中,而且警方也會澈查影片的真偽,所以不可能造假。」

  「對。」

  「那麼答案只有一個。」

  「果然是藤原小姐欺騙我們嗎?」

  倉科明日奈雙眼盯着電視機,搖搖頭:「所以才說不通啊。」

  「倉科老師,我不明白啊。」

  「試想想,藤原雅早知道我不是普通的孩子,為何還要特意偽造影片欺騙我呢?難不成她不怕我親赴現場視察嗎?」

  「可是現在倉科老師都沒有人身自由,也不是想去就去吧?」

  倉科明日奈思量,藤原雅是知道自己身邊有兩位幽靈。縱然隱瞞肖恩的魔女身分,以及她能夠與肖恩感官共享等情報,但不難想像自己能夠派幽靈出去辦事,打聽情報等等。真的造假影片,不怕被她揭發嗎?

  藤原雅究竟在打甚麼算盤呢?倉科明日奈自個兒思考,完全沒有任何發想。佐佐木杏珠終究只是普通的書迷,肖恩更只會在旁邊觀好戲,兩個人都未能為自己提供理想答案。

  佐佐木杏珠一臉愧疚道:「對不起……」

  「別說那樣的話,本來就與佐佐木小姐無關。」

  有一說一,佐佐木杏珠有夠義氣,重情重義呢。明明是自己主動提議幫忙,最後會因為力有未逮,而感到內疚不安,個性也太好了。不過亦因為這樣的個性,生前才會慣着男朋友吧。

  倉科明日奈再度審視手中的所有線索,尤其是死者的遺物。原本籠統朦朧的腦海,慢慢冒起某種想法。

  「果然關鍵的地方還是這處啊……」

  「甚麼?有發現嗎?」

  「看樣子我必須親自出馬了。」倉科明日奈作出某個決定:「明天想個法子,甩開二馬先生。」

  「咦?認真的嗎?」

  「當然。」

  憑前世的印象,二馬友可是非常重義氣的江湖中人;然而現在嘛,可是很難說了。再者對方根本沒有視自己是兄弟,談甚麼義氣?搞不好還是老婆奴,聽枕邊人吩咐,監視自己呢。

  倉科明日奈向佐佐木杏珠討論明天的祕密行動,順便遙遠傳達至肖恩處,着她明天好好賣力,那樣子就有精彩的發展。聽到倉科明日奈大膽玩逃脫戲碼,肖恩自然樂不可支,一口允諾幫忙。

  旋而翌天早上,倉科明日奈特別換上湖水綠色襯白領白袖子的連身短裙,故意吵嚷想吃KFC。

  「怎麼突然想吃KFC?」

  「之前吃過麥當勞,所以今天想換換口味。」

  且說今天是兒童節,倉科明日奈用小孩子的口吻撒嬌,讓二馬友心兒一動,想都不想就一口答應,完全未曾察覺其中有詐。這次依然老樣子,駕駛小型貨車載着她來到商業區,隨便找一間KFC分店坐下來,然後跑去點餐。

  「權能發動。」

  熟悉的視野降臨,置身於這片虛無的空間,冷靜觀察現實世界。肖恩浮在身邊熱烈道:「讓人家看看,明日奈有何通天的本領,逃出二馬友的手掌心吧?」

  「妳還真是當我吃素啊,這幾天可是好好觀察,做足準備呢。」

  二馬友將餐盤托過來,置在桌面,一時方便下將錢包放在椅子旁邊。

  倉科明日奈可是注意到,二馬友的錢包一直都收在右褲袋內。為方便接下來的行動,先想辦法讓他暫時忘記收回去。為求百分百成功,還配上粗體字加強機率。

  原則上粗體字不應該是如此使用,可是倉科明日奈亦無其他好辦法,姑且砸下去就對了。

  看見眼前香噴噴的炸雞,倉科明日奈不顧儀態匆匆塞進嘴巴中。二馬友注意到眼前的小女孩吃相突然變得粗魯,雖然有點奇怪,卻沒有問那麼多。及早吃飽後,趁二馬友仍然低頭吃時,問道:「我想去方便一下。」

  「唔唔唔。」

  趁對方鬆懈下來,倉科明日奈自然地自椅子上滑落。吃那麼快,當然為及早逃走。權能可不是無限發動,她也不知道能撐多久。總之確定二馬友完全沒有在意錢包後,頓時自信滿滿,經過對方身邊時,右手輕輕一勾,就將錢包牽過來。二馬友仍然在吃,完全沒有為意。

  順利竊得錢包,倉科明日奈偷偷衝出店門。她故意選那個座位,讓二馬友背向店門,以便對方不易發現。自己還有準備,萬一二馬友發現了,就想辦法用權能讓他摔一跤。

  順利逃走後,她還是有點疑心,不斷往回望。直到跑出幾條街外,確定二馬友沒有追上來,才鬆一口氣。

  「倉科老師,這樣做真的好嗎?」

  佐佐木杏珠原本是同意的,不過此時卻露出擔心的神色。雖說靈魂是四十三歲,可是肉身始終只有三歲。就這樣子孤身一人在街上走,難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權能撤回。」倉科明日奈感覺界限將至,這個異空間撐不了多久。她拍拍胸口,臉上倒沒有太擔心:「有個萬一,就電話聯絡他就行。東京可是大城市,千代田區更是政商中樞,治安良好,不會有大問題的。」

  話雖如此,可是倉科明日奈還是有點不安。女性的直覺隱然告訴自己,必然會發生某些事。然而要說出個理由,一時半刻又找不到。

  取出手機,權能維持接近廿六分鐘。剛才亦是順便進行一次持久力測試,姑且尚算滿意。至於權能次數,尚餘卅六次。

  (望着人家作啥?)

  (拜託幫我注意四周,有沒有可疑人物。)

  (放心吧,既然明日奈說有好東西看,未見到之前,人家決不會讓妳有事的。)

  (那麼多多注意後面。)

  (沒問題。)

  人只能往前看,加上肖恩的視覺,正好可以覆蓋三百六十度的視野,無疑勝人一籌。當然這也不是輕鬆活,倉科明日奈為同時接收兩組不同的視野,曾經下過無數苦頭。

  一邊行走時,一邊打開二馬友的錢包。入面有四千多塊日圓現金、信用卡與駕駛執照以外,還有一張俗稱「西瓜卡」的Suica。那是早幾年由日本政府推廣,與TAS的技術,合作經營的電子貨幣儲值卡。倉科明日奈當然知道用法,蹦跳着走入火車站,輕輕一拍閘口,就走進閘入。此時已經是非繁忙時段,車站人流不算多。雖然有人奇怪為何一位小女孩在此,不過看見她自顧自走着,亦只道是誰家的孩子,並無特別在意。當然倉科明日奈也是提心吊膽,最怕車站職員多管閒事截着自己,讓佐佐木杏珠在前面探路,摸清楚去東京車站的方向。

  抵達東京車站,她先在站內的商店買一頂帽子,好掩飾容貌。隨便走了幾間,都沒有兒童用的帽子。只好挑了一頂比較細小的灰色貝雷帽,正好罩在頭頂上,蠻合適的。事實上心兒持續感覺有些堵,就好像被某些東西塞住一樣,而且越來越不安。出於安全感,才想點法子遮掩起來。

  (這樣子根本沒有改變很多啊,明日奈不如直接戴口罩吧。)

  (平白沒事戴甚麼口罩?現在又不是花粉節,一個小女孩戴上口罩低頭走在商業街上,才更加可疑吧。)

  倉科明日奈在洗手間內對着鏡子,小心翼翼將一頭長髮盤起來,再用貝雷帽好好裹住,這樣子即使被人目睹背影,也不易察覺是她。

  從丸之內中央口離開,佐佐木杏珠即時指向天花板某角落度:「老師看看,現場的監控鏡頭是在左邊。如果想拍到影片的視角,就必須在右邊,顯然不合理。」

  不需要轉身,透過肖恩的視覺,即時一目了然。

  倉科明日奈不是不信任佐佐木杏珠的調查,只是這時更加證據確鑿,影片絕對是假的。她走到出入口前的垃圾桶,再三細思為何要找人假扮死者,在不存在的鏡頭前拍攝假的影片。至於為何用假影片騙人,卻依然搞不懂。反正今天逃出來,就是為搞清楚自己的猜想有沒有錯。

  接下來是反方向,沿出入口走回去文月基金大廈。倉科明日奈認為自己實際腳踏實地走一遍,也許可以發現肖恩及佐佐木杏珠都沒有留意的細節。

==========

不睡午覺,勤快加更。

原稿快寫至結尾了,決定每日一更,快速發布。

那樣子我就可以開開心心寫陽光海灘篇,要幼稚園女孩子穿泳衣……

奇怪,我沒有叫外賣,誰在敲門?先出去望望(ry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