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2

日笠陽子 | 2020-08-18 14:33:35 | 巴幣 2 | 人氣 145


  午飯後三人準備妥當出門,這次不再是二馬友駕駛小型貨車,而是由南駕駛白色的Infiniti Q40。

  之前已經見過司機南,這次亦客氣打招呼。二馬友進前座,藤原雅及倉科明日奈進後座。

  「我們現在去哪?」

  「倉科老先生在私人會所處預約獨立廳房,明日奈會在那兒與他會面。」

  「我?藤原小姐和二馬先生呢?」

  藤原雅表情有點陰沉:「我們並未安排入內。」

  「誒?」

  二馬友轉頭望向後座道:「不用怕,我們也在那間會所預約一間房,就近應變。如果明日奈發現不對頭,就迅速逃過來我們這邊。」

  「就算二馬先生這樣說……」

  倉科明日奈的權能可沒有那麼萬能啊,萬一這次鴻門會,對方準備幾十個肌肉大漢包圍自己,絕對插翅難飛。

  藤原雅突然悄悄往倉科明日奈懷內塞來一道黃色的薄符,上面寫着遼草的奇怪假名。二馬友驚呆,疾呼道:「小雅!」

  「明日奈,如果有個萬一,就撕毀這道符。」

  「這是……」

  「不要問那麼多,總之感覺到危險,就撕爛它吧。」

  「小雅怎麼能拿這道符給倉科?」

  「我答應過雄司,無論如何都得保護明日奈。」

  二馬友一時無言,明明一面委屈與不滿,卻沒有再與藤原雅爭論下去,轉而鄭重對倉科明日奈道:「不到最後一刻,也別拿這道符出來。」

  倉科明日奈雙眼來回打量眼前二人,感受到他們無比緊張的心情。說不定自己要求與倉科源太郎會面,本身就是錯誤的決定。然而不搞清楚一些問題,她也無法安心。不管如何,自己心細心將符摺好,藏在裙子的袋內:「謝謝,明日奈知道怎麼辦。這道符決不會亂用,遇上危險時,我會儘自己的力量去解決。」

  藤原雅輕輕握起倉科明日奈的手:「明日奈,不用勉強。」

  佐佐木杏珠在旁邊道:「糟糕,連我也越來越不安,真的要見倉科老先生嗎?」

  「這個當然啦。」倉科明日奈小聲回答,同時亦為求藤原雅及二馬友安心,遂朗聲道:「估計爺爺早就已經盯上我,既然終需有此一見,自然在我們最有把握的時間見面才最穩妥。」

  二馬友問:「為何倉科如此有信心?」

  「故意將那麼麻煩的委託塞過來,那麼爺爺多半與藤原小姐差不多,看穿明日奈不是普通人吧。」倉科明日奈有條不紊分析道:「再者像爺爺那樣的人,怎麼可能查不出自己的兒子在何處?我不去見他,他都有辦法過來見我。與其如此,倒不如由我這邊主動,豈不是更好嗎?現在對方有求於我,即是有利用價值,估計不會亂來的。」

  藤原雅聽罷分析,不禁莞爾起來。原來這孩子自有一番考量,當然不能說百分百正確,卻也不是沒有道理。想想看她十分清楚,倉科源太郎可是對倉科明日奈特別執着,有特殊的待遇,所以這邊並非全然處於弱勢。

  「小雅,不能再用上次那張甚麼隱身符嗎?」

  「那不是隱身符,單純干涉他人認知,讓別人的視線無視你。可是不要忘記,會所為保安需要,布置大量監控鏡頭。就算自他人視線內消除,還是會被鏡頭攝下,無疑掩耳盜鈴。」

  總之上次那套誘拐裝備此時無用武之地,真是垃圾。

  「總之萬事小心。」

  「嗯,我知道了。」

  (敵人就在本能寺!)

  肖恩一副郊遊看戲的,擠在車廂內發表毫無意義的感嘆。

  (爺孫命運的對決,究竟鹿死誰手呢?)

  (雖然肯定會發生某些事,但決不會如肖恩想像那樣展開。)

  「倉科老師放心吧,我也會在旁邊出謀獻策!」

  「謝謝。」

  藤原雅凝視肖恩及佐佐木結珠,想到倉科明日奈並非孤身一身,暗暗將希望寄託在二人身上。

  目的地是一棟樓高約十八層,外牆充滿厚重感的建築物。由於外觀非常低調,無法光靠第一眼就看懂是啥用途。藤原雅先行,向會所的服務員出示證件,便帶着二馬友及倉科明日奈入內,在大堂經過三重驗身檢查,過關斬將後才獲放行。不明就裡者,還以為出席地下非法聚會。

  倉科明日奈前世聽聞過,這類私人會所入會年費非常高昂,會員非富則貴。這次有幸光臨,不免好奇四處打量。但除去長廊上掛着一幅幅西方油畫外,就瞧不出任何特殊之處。

  三人步入升降機後,藤原雅向倉科明日奈道:「令祖父在六零五室。」

  「藤原小姐呢?」

  「六一一室。」

  「咦?是不是在附近?」

  藤原雅搖頭:「附近好幾間房,都被令祖父霸佔了。」

  好恐怖!倉科源太郎究竟在想甚麼?有需要那麼謹重嗎?

  升降機抵達六樓,寬闊的長廊,左右有不少房間。

  「全部房間都有最高級的隔音設置,六一一室在那邊,而六零五室在那邊。」藤原雅分別指往左右不同的方向,倉科明日奈別過二人,孤身往左|邊出發。

  右手輕輕叩響六零五室的門,須臾一名穿着黑西裝,身高挺拔的男人拉開門,邀請她進來。倉科明日奈邁步而入,房間的玻璃幕場對着外面的街景,配合寬敞的空間,讓人感受到無拘無束的舒適自在。至於其中擺設的家具以歐式風格為主體,中央是一張四方大桌。一位老年男子穿着稱身的海藍色西裝,傳過飽滿的嗓音:「明日奈來了嗎?快快進來。」

  倉科明日奈尚未自我介紹,對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看見自己沒有挪動腳步,他招手道:「不用怕,我是爺爺啊。」

  佐佐木杏珠在旁邊道:「如果看臉相,果然有幾分酷似呢。」

  平常倉科明日奈總是被別人說臉相像父親,如今從個人主觀視點,也覺得倉科雄司的五官特徵與眼前這位老年男人有幾分雷同。

  難道眼前這位老年男人就是倉科源太郎?

  倉科明日奈臨急智生,突然改口道:「對不起,我不是明日奈,似乎來錯房間了。」

  尚未來得及轉身,就被黑西裝男人擋住出門的方向。

  「怎麼可能呢?」

  果然如同事前猜想,對方早就摸清楚自己這邊的情報,想裝傻否認都沒有用。那怕質問對方,也不會討到半點好處。需知這處乃私人會所,閒人止步,怎麼可能有不明來歷的小女孩撞門而入?如果還要否認,直接詢問會所內的職員,檢查來客紀錄,即時一清二楚。事情鬧大,對自己沒好處。討不了便宜,惟有乖乖認輸。

  「爺爺,午安。剛才只是小小的玩笑,希望不會介意。」

  「怎麼會介意呢?小孩子就是要調皮點才好。」

  從提出與倉科源太郎會面後,倉科明日奈一直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應該用甚麼表情及態度去面對這個人。裝年幼?裝老成?裝親暱?裝陌生?如果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還好,但要是對方早就調查過自己,好像怎麼樣的偽裝都不妥當。直至踏入這個房間後,她決定隨遇而安,見步行步。

  拉開椅子,大膽坐在對面。可是身體太矮,椅子太高,根本攀不上。黑西裝男人走過來,拿來一塊兒童用的椅墊,置在座椅上。隨後雙掌插在倉科明日奈脅下,平直抽起身體,再安置在椅子上。

  「謝……謝謝。」

  黑衣西裝男人即時轉身,繼續緊貼在房門上,一言不發目不斜視,筆直朝向窗外。

  背水一戰,再無退路。倉科明日奈試探,先問道:「閣下就是倉科源太郎?」

  故意不提「爺爺」二字,讓二人保持一定距離。

  「對,是明日奈的爺爺。」

  (滿身豪奢的貴氣,陣陣霸氣外漏,看樣子是本人呢。)

  肖恩只要嗅嗅對方的靈魂,就基本上理解他是一位甚麼樣的人。既然肖恩保證,那麼應該不是分身。

  「爸爸從來沒有提過你。」

  「那是因為他心虛,不敢面對自己過去犯研的過錯,逃避自己原本的責任。可是明日奈放心,所有努力都是無用,無人可以分離我們爺孫。」

  聽上去似乎大有文章,而且不知道他說的話孰真孰假。

  不對,一般而言,會向三歲孩子提問這麼複雜的問題嗎?抑或是某種試探嗎?姑且避免被對方以情感帶偏話題,先一步扯回正題道:「對不起,事實上今天冒昧提出見面的請求,是想詢問……」

  豈料倉科源太郎早一步打斷她的話道:「明日奈想吃甚麼?」

  「誒?」

  「這處的聖代冰淇淋非常好味,明日奈喜歡哪款味道?」

  「等等,我……」

  倉科源太郎根本不管倉科明日奈,一口氣數算道:「巧克力、香蕉、草莓、紅豆、芒果……想要哪款?」

  「爺爺。」

  「哦,不喜歡嗎?那麼鬆餅呢?馬卡龍?甜甜圈?芝士撻?」

  倉科源太郎明明一把年紀,頭腦卻非常好,說話也很快,一輪機關槍掃過來,倉科明日奈臨陣磨槍,完全招架不住。

  「我……我剛才吃飽了……」

  「唏,甜品不算正餐。難得孫女來見爺爺,怎麼可以不好好招呼?」

  看來這邊不答應,就不可能甩開。倉科明日奈只好隨便道:「聖代冰淇淋……配紅豆。」

  「好,那麼我也要一支天壽鳥海山。」倉科源太郎朝黑西裝男人點頭,對方即時拉門出房。

  「等一會就可以了。」

  「是……呃,爺爺……」

  「明日奈有考慮過回家嗎?」

  「回家?」

  「回爺爺的家。」

  怎麼話題越扯越偏?對方既然有此問,強硬轉變話題又好像有點無禮。倉科明日奈督定不會跟倉科源太郎走,但也得以客氣的措辭回絕,以免惹火老人家。

  「爸爸媽媽都會回去嗎?」

  「當然。」

  (厲害,完全不像在謊。)

  (確實不是說謊,因為對方知道,就算邀請雙親,他們也不會點頭接受。)

  (明日奈剛才的推測恐怕要落空了,人家可以斷言,這個男人的城府,比藤原雅更深不見底。)

  肖恩就是來看熱鬧,佐佐木杏珠在對方面前僵硬不動,被對方的身分及氣勢煞白,更加派不上用場。

  「結果還是只能靠我自己嘛,幸好我早就習慣了。」

==========

《三一五》已經於Penana上開放付費訂閱了,說好不是推理小說的,最後還是加回少量推理要素進去。

肖恩看似好像有鑑別謊言的能力,單純是比較集中注意舞台演員的表情及語氣,憑長年經驗去判斷。對付比較老謀深算的人,就沒有甚麼用處。

怎麼想拉着三歲的女孩子一本正經地談話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然後望望自己女兒,兩歲就天天嚷着要看超人……對啦,這年頭魔法少女已經是高危職業了,快來轉職當Kamen Rider或Ultraman吧!

話說最近的《Ultraman Z》真是太有趣了,應該改名叫伽古拉二季吧?伽古拉威武!伽古拉帥氣!明明愛染社長都可以自製黑黑黑黑黑Orb變身器了,我想伽古拉也搞一個來滿足自己變身光之巨人的欲望應該不是難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