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9

日笠陽子 | 2020-09-03 14:51:02 | 巴幣 0 | 人氣 54


  倉科明日奈想認真批評,然而想想看自己一個人根本無法準備整個生日會上所有食物。要是惹怒廚子,對方特意在生日會的食物上動手腳,後果更不堪設想。反正幼稚園的家長及孩子多半只是圖個歡樂,不會太介意食物的品質,馬虎一點也就可以了。

  「這間咖啡廳新近營業,希望各方面能夠精益求精。倉科料理水準那麼高,不用客氣,直接提意見吧。」

  二馬友不恥下問,倉科明日奈望望桌面上的食物,扶扶額頭。對自己而言絕對是不合格,但環觀四周,其他食客一邊和女僕玩遊戲一邊吃,甚為開心,就明白這兒不是五星級餐廳,不能搬那套標準過來。

  「還好啦,不過不失,應該有人喜歡。」

  二馬友問:「真的嗎?」

  倉科明日奈喝一口紅茶,溫度還好,徐徐道:「客人不是都吃得很開心嗎?那樣就沒有問題了。」

  專家的意見,未必與大眾一致。

  「感覺倉科的說話好業務好敷衍。」藤原雅微微一笑,倉科明日奈道:「只要別搞砸我的生日會就行。」

  「這個當然!」

  話雖如此,三明治真的很普通。像三明治這些現切現砌的料理都是這樣子,那麼就是原材料的問題。

  咖啡廳的一面闢有一個小舞台,客人如果消費滿一定金額,可以加錢與指定的女僕上臺拍照。席間有好幾位客人輪流上臺,一個接一個與女僕擺出各種奇怪的姿勢合照。由於太有趣,肖恩也湊熱鬧,飛過去滲和一番。

  佐佐木杏珠怔怔望着,倉科明日奈問:「在想甚麼?」

  「呃,我想我們好像從來沒有拍過照……哎呀,幽靈根本不可能拍照呢。」

  倉科明日奈從未考慮過這個問題,如今經佐佐木杏珠一提,霎時若有所思。

  「如果想留下些紀念的話,我想我可以辦得到。」藤原雅突然插口,佐佐木杏珠驚喜問:「真的?藤原小姐沒有騙我嗎?」

  「畢竟我認識一些有類似本領的人呢。」

  二馬友聽見藤原雅突然說出奇怪的話,不禁滿頭問號。倉科明日奈對此大表好奇,問道:「真的有人能夠為幽靈拍攝照片嗎?」

  「當然,如果倉科明日奈有興趣,我可以叫他動身過來東京。」注意到倉科明日奈臉有難色,藤原雅敏銳地道:「正好愁思生日會上送甚麼禮物,我覺得這個不錯。」

  「藤原小姐……」

  之前自己嘲笑藤原雅找假陰陽師騙父母,想來對方乃真正陰陽師,真是十二分對不起。如今還說要請可以拍攝幽靈的奇特攝影師,有如此手腕及技術,絕對不可能是一般人,豈敢輕易接受?

  「佐佐木為何如此興奮?」

  「肖恩,剛才藤原小姐說,可以安排我們一齊拍照,作為倉科老師的生日禮物啊。」

  「拍照?竟然有那樣的人?真是太有趣了!」

  舞台的照片拍完,肖恩飄回來後,佐佐木杏珠即時告之這天大的好消息。肖恩挑起好奇心,自然不會罷休,纏在藤原雅身邊問長問短,打探那位攝影師的身分及能力。只是藤原雅嘴巴很緊,絕口不提半句。

  肖恩與佐佐木杏珠都如此高興,倉科明日奈看在眼內,不忍拂去她們的心情,惟有低頭感謝藤原雅,接受這過於盛情的好意。

  「說起來為何特別為我辦生日會?」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倉科明日奈原本的生日會,可是在家中舉辦,也就只是請幾位好朋友的程度;由於藤原雅臨時提出新主意,還主動提供場地,才變成大型生日會,招呼更多同學及其家長。

  最初確實想像對方是一片好心,然而相處幾天後,便認為藤原雅肯定另有所圖。畢竟她可是最早知道祖父想找自己,會不會是出於某些事態,而試圖借代辦生日會,從中插手干涉呢?回想祖父允諾送上特別的生日禮物,連藤原雅亦如是,二者中間會人會有某些自己所不瞭解的聯繫或企圖?

  感受到倉科明日奈的心思,肖恩「呵呵」笑起來。

  (明日奈會不會想太多?)

  (想多些也是好事,難道肖恩斷言藤原小姐是那種無私大愛的老好人嗎?)

  (怎麼可能呢,人家可以斷定,她絕對有自己的考慮,城府與令祖父同樣深沉。但即使如此,亦不能否定對方真心想為明日奈辦生日會的美意。)

  (假如事情是這麼簡單便好了。)

  倉科明日奈才不想讓事件複雜化,無奈前世的經驗告訴她,這個世界才沒有那麼簡單,決不是非黑即白。對你好的人,不代表是好人。甚至最親近的人,才是最大機會出賣你的人。小心駛得萬年船,自己扯進這次波譎雲詭的事件內,自然不得不提高警惕,至少事後可以全身而退。

  (唉,都是肖恩的錯。)

  (誒?為甚麼?)

  (一開始選一個普通點的家庭轉生不行嗎?)

  自己居然是那位倉科源太郎的孫女,這是甚麼垃圾劇情發展啊?

  (人家怎麼會知道那麼多?)

  聽上去這番辯解不像是說謊,畢竟肖恩存心搞事的話,直接找一位富豪太太的肚子塞進去更快。只能說很多事千算萬算,依然輪不到人來算,總會有意料之外的發展。

  「對了,小雅覺得食物行不行?」

  藤原雅只是吃了幾口,掏出紙巾抹嘴,手勢甚為優雅:「還好。」

  「真的?」

  「小友友的推薦,當然是最好的。」

  「呼,看來真的可以安心了。」

  喂喂喂,二馬友真的相信嗎?女人可是最會騙人啊!藤原雅是那些自小錦衣肉食的大小姐,怎麼可能真的覺得這見鬼的蛋包飯好吃啊?「還好」,不就代表不行嗎?

  看見二馬友開心,藤原雅也笑出來。倉科明日奈心想這對夫妻有夠古怪的,無法想像到當年二馬友是如何向對方展開追求。

  吃飽後三人離開女僕咖啡廳,灰原惠美親自歡送三人出門。

  「哎呀,倉科妹妹明天來不來?」

  「明天?」二馬友登時恍然大悟,低頭向倉科明日奈道:「說起來明天是兒童節啊!之前和女僕計劃好,只要是十二歲以下的孩子光顧,都會額外送上一杯布丁。倉科想過來嗎?」

  明天是兒童節?哎呀,自己都差點忘記了。

  灰原惠美補充道:「是露比提議的,大家都同意,一致通過了。」

  二馬友即時補充道:「吉田露比,也是在這處工作的JD。」

  布丁?倉科明日奈又不是真正的三歲孩子,並不會因為貪圖別人贈送一杯布丁而饞嘴。再者自己可沒有忘記,正在為祖父的委託而煩惱,哪有空閒跑來享用布丁呢?

  「不用了,明天應該沒空。」

  倉科明日奈決定回去後繼續全心投入研究,估計沒空再出來。灰原惠美倒沒有勉強,轉而問二馬友道:「店長,這星期還是沒空嗎?」

  二馬友迅速道:「對啊。總之店舖的事,就交給立浪負責,知道嗎?真的出大事,再聯絡我吧。」

  「是!」

  感覺二馬友這位店長超不負責任呢,連自己的生意都交給下屬,那麼他有何用處呢?旋而想到對方是為保護倉科明日奈而不得不放下工作留在身邊,也就無法將那番批評宣之於口。

  藤原雅問:「立浪?又是店內工作的女孩子嗎?」

  「立浪真理琉,在店內當廚子。」

  嗚呀,難不成是她煮出那些粉紅嘔心料理嗎?這間店交給她打理,真的沒有問題嗎?

  「嗯,能夠找到這麼好的孩子幫忙,小友友真是很厲害呢。」

  意外地藤原雅即使聽到丈夫在自己面前提到其他女性的名字,都沒有半點妒嫉,教倉科明日奈有點在意。不過也可以說藤原雅本人心胸廣闊,有容乃大,亦不是特別可疑的事。再者那是他們夫妻間的問題,不應擅自問長問短,失禮人前。

  回到地面後,返回停車處時,路過一列自動販賣機。藤原雅突然說有點口渴,叫二馬友買飲品回來。

  「小雅想喝甚麼?」

  「就選小友友想喝的吧,呃,明日奈想不想要?」

  「不需要,謝謝。」

  剛才那杯紅茶仍在胃袋內,微微漲起來,有點難受。加上女孩子上洗手間很麻煩,所以倉科明奈儘量不想喝太多水。

  二馬友隨便選了一臺,買了兩支礦泉水,然後再回車上發動引擎。回去別墅的途上,倉科明日奈突然問:「藤原小姐知道現在我的分身在做甚麼嗎?」

  「放心,雄司他們絕對看不出,繼續如常生活。」

  「是嗎?」

  不知道明天兒童節,父母會不會與稻草人分身有特別的安排呢?為何偏偏自己沒法回家啊!藤原雅似乎會讀心術般,輕聲問:「要不要先送明日奈回家一趟?」

  「可以嗎?」

  「沒問題,找個機會與分身換回來就行。」

  倉科明日奈有點心動,佐佐木杏珠也同意。畢竟離家日久,回家見見父母,乃人之常情。旋而認真想想,事件未解決下就這樣回去,也只是一兩天的時間,終究要抽身離開。無論是藤原雅抑或倉科源太郎,絕對有派人監視自己,那樣子根本無法真正放鬆。

  「暫時不用回去。」

  「可以嗎?」

  「將事件澈底解決後,那樣才不會給爸爸媽媽添麻煩。」

  藤原雅還好,問題是倉科源太郎,感覺那位老頭子太具攻擊性。萬一他不分由說強行上門抓人,屆時勢必覆水難收。藤原雅看着倉科明日奈凝重的表情,亦不再說話。

  返回別墅,默默反鎖在房間內,望見堆起來的大疊文件以及錄影帶,登時頭痛起來。

  「明日奈有沒有線索?」肖恩順口一問,無意幫忙分憂。倉科明日奈再度拿起那盒錄影帶:「完全沒有。可是我始終覺得,死者失蹤前最後的行動,肯定隱藏有關鍵的線索。」

==========

開始一步步接近核心,要收束伏線,邁向結局了。

原稿碼了很多,最近幾星期可以做到每周三更。

大約在078左右正式攤牌,揭露真相。

大家可以試試猜猜看,我也希望各位滿意這次的推理。

大家覺得四歲的幼女最好穿甚麼泳衣?歡迎提提意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