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七】

澄鷹 | 2018-12-08 23:02:53 | 巴幣 2 | 人氣 131


  少年高跪在大理石製的光滑地板上低著頭,顯示著對於正前方這名站得筆直的男子的服從。這名男子,是靈域裁決所裡的長官,對於眼前這位少年的表現感到頭疼。

  「你的兩次任務全失敗了。」長官冷冷地道。

  少年將頭壓得更低不發一語。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受到慚愧卻又無可奈何,在長官面前甚至不敢再多做解釋。

  「有原因嗎?」長官接著問。

  「第一次任務的對象能力高過於我的階級,實在無法順利完成任務。而第二次任務……」少年停頓了半晌,才接著說:「執行到一半時,第一次任務的對象插手干涉。我……」

  「夠了。」

  長官打斷了少年的解釋。鏗鏘有力的嗓音在石製的房間內部回響著。

  「我知道你的狀況了。但是按照任務執行的結果,必須對你降階以示懲罰。」

  幾分鐘前,少年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在地球的轉角處看見那名似曾相識的人影以後,其實心裡就已經受到了動搖。

  為了繼續執行任務,少年必須忽略那名男子而攻擊在他身邊的目標對象──葉振崴。只是,在執行攻擊以後,那名男子竟然為他擋下了這波攻擊。發覺情勢急轉直下的少年決定撤退,回到裁決所宣告任務失敗。

  如果那名男子沒有干涉攻擊,或許這次的任務已經順利成功了……

  少年微微點頭,同時心裡還帶有著些許的不甘願。這是意外,並非自己的過失阿……為什麼這兩次的任務都會遇到那名男子。即使在心裡咬著恨,還是必須接受當前被降階的懲罰。

  「之後,你到D7去接受任務吧。」

  「……是。」少年無奈地說道。

 

       ●

 

  「要是我,就殺了他。」

  在少年離開之後,艾勒米對著裁決所裡的長官如此說道。

  其實在剛剛長官與少年對話時,艾勒米就一直站在旁邊聆聽著。對於艾勒米在場的壓力,想必少年也感受到了吧?在這種處分的場合,竟然還有艾勒米在現場,怎麼想都會覺得自己有喪命的危險。

  不過很慶幸地,裁決所下面人事的處分,艾勒米是沒有權力干涉的。對於少年的處分除了降階之外就沒有別的了。

  「誰跟你一樣,動不動就要殺人。」

  長官沒有面對艾勒米,而是望著方才少年跪著的位置上回覆。

  「兩次給予任務都沒有完成,那讓他待著還有甚麼意義?」艾勒米無解地提出疑問。

  「那你大可以趕他走,不必殺了他。」

  艾勒米不再說話。長官回答了最後一個問題之後,便朝著房間門口走去。在離開房間的前一刻,長官瞅了艾勒米一眼:

  「別把你的憎恨,強加在別人身上。」語畢,長官便離開了房間。

  艾勒米依舊站在原地不動如山。望著門口發愣著,臉上的表情透露出了一絲殺氣。

  「別把自己的憎恨強加在別人身上……嗎?」

  艾勒米喃喃自語著,但是並沒有改變內心的想法,心理的憎恨依舊無法平息。只要自己還在靈域的一天,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感情。

  不會忘記對於力量的恨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