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二】

澄鷹 | 2018-12-26 20:19:05 | 巴幣 0 | 人氣 115


  魔法陣有三種顏色,分別為藍色、橘色、白色。

  藍色通常是屬於防禦與治癒,任何因為物理上的「阻擋」或各種「治療」出現的魔法陣都會是這種顏色。橘色是作為「抵銷」而存在的,任何經由魔法生成的「非物理」攻擊,都可以藉由同樣數量的反向力量與之「抵銷」使其化為烏有。而白色是無中生有的顏色,任何可以憑空生成物體或魔法的行為,都會伴隨著白色魔法出現。

  這就是為什麼,在先前的戰鬥之中,會有這麼多繽紛色彩的魔法陣出現在附近了。因為我在下意識中不小心使用了這些魔法。

  據葉振崴的解釋得知,只要心裡有個念頭,再加上集魂器的魂力值並沒有歸零的話,那麼十之八九的藍色與橘色──也就是「防禦」與「抵銷」,都會被自動觸發。

  順帶一提,藍色的魔法陣還有治療的功能。所以在身體機能大幅度損傷的時候,若魂力值足夠,通常集魂器會釋放出魂力來修補身體機能。

  在葉振崴說明到這裡的時候,我望著我右手集魂器上的魂力值,才發現上頭的數字不知道甚麼時候變成了「13」了。印象中先前應該還有五十幾的魂力值,因為上次與惡爪的對戰中受了重傷,才會消耗了這麼多魂力值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也能解釋為什麼我的內臟檢查不出損傷了。

  天哪!我們這樣算開外掛嗎?雖然受傷的時候還是很痛就是了。

  不過話說回來,上次遇到他時他堅持不去醫院,就是因為他用集魂器裡殘存的魂力值在修補身體。那時候他跟我說力量被抵消殆盡,原來其實還留有一些魂力阿……

  另外,不止治療會消耗魂力值,在魔法陣出現的同時,都會消耗一點魂力值,只是消耗程度大小的差別而已。

  「如果是召喚遊魂的話,一定會是白色的。因為那也算是無中生有的一種。」葉振崴稍微講解了一下魔法陣之後,又補充道。

  「至於該怎麼召喚,該怎麼使用魂力值無中生有搞出魔法來,這個我沒辦法跟你說,因為我自己其實也不怎麼懂。」他無奈地搖著頭。

  「這不用,這我大概知道。」

  說完,葉振崴以驚訝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我。雖然不太能理解露出這樣表情究竟是褒還是貶,但我還是默默地感到得意收下了。

  葉振崴也不再追問關於這方面的使用方法,而是以一種相當複雜的表情瞪了我幾眼之後,接著說道:

  「魔法陣的部分我知道的情報都已經告訴你了,你還有甚麼事情想知道?」葉振崴問。

  我拖住了下巴思考著,雖然說想問他有關靈域各種方面的問題,但是一時之間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問些甚麼。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以防萬一還是問一下好了。你知道去靈域之後,遇到遊魂,會有各種顏色的力量的存在嗎?」葉振崴笑了出口。

  「我知道紫色、藍色、白色的意義。」我說。

  說完,葉振崴稍微偏了頭,問:

  「那你知道,不止這些顏色嗎?」

  「真的假的……」我小聲驚訝著。

  「哈!果然。」葉振崴毫不保留地笑了出口「你明明去了靈域一段時間了,卻完全沒有概念。」

  我無奈地聳了聳肩。這也不是我願意的阿,可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去靈域就有「導師」在身邊了。雖然我寧願沒有導師就是了。

  「力量有分為七種顏色。分別為『紅、橙、黃、綠、藍、靛、紫』力量密度由小到大、強度由弱至強。」葉振崴一邊說明,我一邊在心中思考著。這句話與當初從黛琳那裡獲得的情報重疊,看來不會有錯了。
  「通常你會看到這些力量,都是在靈域那裡攻擊遊魂的時候,遊魂釋放力量才會看到,平時應該是看不到這些力量的。

  這其中,藍色的力量最常見,紫色力量其次,其他的我自己也不怎麼見過……應該說,其他的雖然我知道有這些東西,但我目前為止還從來沒見過。」葉振崴挑起了眉攤了攤手,連他自己也不怎麼相信這些情報的樣子。

  我點著頭抵住下巴思考著。原來我對靈域的認識只有那麼冰山一角,當初要不是黛琳……我根本不知道我在靈域裡該怎麼活下去。

  「魔法陣是將集魂器裡的力量實體化後的成果。這就是為什麼所使出的各種藍色、橘色、白色魔法陣皆會消耗魂力值的原因。」

  嗚……怎麼感覺力量這種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

  「實體化是甚麼概念?」我在葉振崴的解釋告一個段落之後提問道。

  「前面說過的那七種顏色的力量是沒有任何實際的用處的。當他們飄散在空氣之中,除了進入離自己最近的集魂器外,就不會有其他行動、更沒有辦法被任何人用任何形式利用。」他吞了口水,接著說:

  「但是當他們進入了集魂器之後,我們便可以透過集魂器利用這些力量。而使用這些力量時都會伴隨著魔法陣的出現,我們把這種『將無法被利用的力量轉換為可以使用的狀態』的這個過程稱為實體化。」葉振崴無奈地解釋著。

  「……好複雜。」我皺起眉頭說。

  「我也這麼覺得。可是那是因為在地球直接跟你說明才會這樣,等到你回靈域之後就會慢慢知道這些事情了。」

  「哦……」雖然葉振崴已經很努力地向我解釋了很多。但是這些說明不停在我的腦袋裡旋轉著,究竟有沒有消化進去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能聽多少算多少,至少我很確定我知道了很多我原本不知道的事情了。

  只是有些事情,可能真的要到靈域去之後才比較能理解。現在感覺腦袋有點轉不太過去。

  「是說。」葉振崴道「上課鐘聲已經響了。」

  「甚麼?」我看了看周遭,不知不覺已經沒有學生在行走了。看來在剛剛思考的過程中不小心忽略鐘聲了。

  「那你幹麻不提醒我,還在這裡做甚麼?」我焦急地說下去。

  「我又沒差,上不上課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甚麼大事。而且是你叫我說明的不是嗎?」葉振崴一臉嘲諷的表情對著我說道。

  雖然我確實很想知道,但是我可沒說過要翹課把他聽完啊!像我這麼乖的學生,怎麼會想翹課!

  望著手機上的時間,發覺已經過了上課時間三分鐘。我長嘆一口氣瞪了葉振崴一眼,便立馬奔向我的教室。

  「哈哈,掰掰。」葉振崴大聲說著。

  ……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他給氣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