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五】

澄鷹 | 2019-01-05 19:04:22 | 巴幣 0 | 人氣 105


  四面藍色的牆逐漸逼近,根據先前的經驗,赤手空拳而毫無目的地捶打,是打不破這四面牆的。有了一次的經驗,對於這種狀況已不再慌張。這個狀況並非無解,只是不加思索地掙脫只會浪費太多脫困的時間而已。

  我壓低了身體將重心往前後腳用力往地板一蹬。我打算使用白狼的遊魂特性──撞擊。來破壞裁決官生成的防禦牆。

  果然不出所料,眼前的藍色魔法陣「磅!」一聲巨響,伴隨著碎裂的聲音逐漸崩塌,最後消散在空氣裡。

  正當我在心中感到洋洋得意時,卻看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畫面。

  隨著藍色魔法陣的消散,眼中的障礙物已經消失。然而,出現在我視線裡的卻不是裁決官,而是另一個白色魔法陣。不曉得這個魔法陣是何時生成的,如果與藍色魔法陣的生成時間相同的話,那麼我應該沒有時間閃避了。

  我在腦中瞬間如此判斷,於是下意識地對著魔法陣伸出了雙手交叉在前。果然,下一秒,無數針刺從白色魔法陣裡竄出。針刺在我雙手抵擋著的範圍前被不停浮現的小型橘色魔法陣給擋下之後消失無蹤。

  然而,我雙手無法觸及的範圍內,全被無數飛出來的針刺給擊中。彷彿有無數小刀在我身上千刀萬剮,順時感受到一陣陣刺痛。我順著針刺的衝擊往後倒去。葉振崴成為了肉墊被我一同頂飛。

  「……你要小心點,記得抵銷也會損耗魂力值的。」葉振崴受我一撞,「嗚」了一聲以後跌坐在地。隨後才提醒我說道。

  「看來成長不少嘛。」裁決官停止了進攻。在我被針刺給擊飛之後,便開口說道。

  我絞盡腦汁地想著進攻的辦法。我現在的魂力值只剩下13,如果再像上次對抗惡爪的時候那樣不停使用魔法攻擊的話,我的魂力值一定很快就會歸零,到時候,縹緲的希望就會更加趨近於零。

  所以我在使用魔法攻擊之前,應該盡可能地靠近裁決官給予他一點傷害──

  「為了保留我的魂力值,我等等要直接衝去攻擊他。」我對著葉振崴輕聲地丟下了這句話以後,便坐起身來壓低了身體,準備朝著裁決官全力奔去。

  同時,裁決官也發現了我的舉動,他將右手舉起對著我。我不知道他打算做甚麼,但是我認為我必須在他展開藍色魔法陣或者進行下一波攻擊之前行動。

  我凝視著裁決官的雙眼,後腳用力往地面一蹬……然而,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卻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身體忽然感受到一陣強烈的壓迫感,像是騎著車高速行駛時,風不停地拍打在身體上一樣……甚至,現在的感覺還要更強烈好幾倍。我的前腳感到異常的輕盈,打算再往前踏進一步時,眼裡的畫面在瞬間產生改變。

  裁決官的身軀變得異常龐大……不,正確來說,是我在一瞬間拉近與他之間的距離了。我在短短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縮短了三公尺以上的距離,正當我意識過來的時候,我的手已經來不及伸出阻擋,整個身體便往裁決官的腹部栽了進去。

  「什……!」裁決官還來不及驚訝,便隨著我奔跑的衝擊朝後方飛去。

  我的捨身撞擊讓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甚至還無法理解發生了甚麼事情,我與裁決官便直接撞上了學校周圍的圍牆。

  「磅!」的一聲。身體感受到些許的疼痛,回頭一望,發覺葉振崴面前有個藍色的魔法陣在我轉頭的那一瞬間消散在空中。

  那魔法陣……不會是裁決官剛剛為了阻擋我而使用著防禦魔法吧?

  我在心中揣測著,同時也聽到坐在前方的葉振崴緩緩傳來了一句:

  「這是……甚麼等級的……移動能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