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五】

澄鷹 | 2018-12-01 19:20:59 | 巴幣 0 | 人氣 150


  將裁決官驅逐之後,我開始盤問起眼前這名擁有引導遊魂的男子──葉振崴。而他似乎也因為身體狀況的緣故決定束手就擒,乖乖地接受我那不要臉的攀談。

  「裁決官會來找我碴,大概是因為艾勒米反悔了,要把我抓回靈域替補護衛隊隊員吧。」

  葉振崴在踉蹌跌倒之後,便直接坐在地上,侃侃而談。

  「反悔?護衛隊隊員?」我提出疑問。

  原來,他也知道艾勒米是誰……不,應該說,原來他會有這些遭遇,也與艾勒米有關係嗎?

  究竟該說艾勒米人氣旺盛,還是該說他惡名昭彰呢?

  葉振崴看我滿臉狐疑,打算從他一開始進入靈域開始說起,並且告訴我所有他在靈域裡得知的消息。

  他在今年的暑假──也就是在進入這間學校之前,曾經在路上與路人發生爭執。互不退讓的兩個人當街扭打起來,然而,對方卻在打到一半的時候落跑。

  他氣不過而追了過去,在某一個轉彎處被對方突襲,不知道被潑灑了甚麼東西,只是看到大量的黑色濃霧一股腦兒的朝著自己身上襲來。等到濃霧消散的時候,自己已經在靈域了。

  不過,與我不同的是,艾勒米是在他被召喚到靈域之後就在身邊了,並且當場告訴他所有的一切……

  ……聽到這裡,突然感到一肚子火。那我是被叫去靈域送死的嗎?為什麼我被叫去靈域的時候是荒郊野外啊?

  艾勒米是護衛隊的隊長,職責是保護靈域最高統治者的安全。然而,艾勒米冷酷無情的帶隊方式,讓許多隊員逐一死在他殘暴的手裡。艾勒米以「沒有能力的人必須被淘汰,讓更好的人頂替你的位置。」為由,殺害了許多在任務中失敗的護衛隊隊員。

  而為了遞補隨著時間逐漸銳減的隊員,艾勒米時常會到地球尋找他認為有資質的人。將他帶到靈域,並且教授使用「力量」的知識後,好加入護衛隊裡。

  這幾年來艾勒米不停重複著這些事情。而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實是,沒有任何人敢跳出來反抗艾勒米。因為艾勒米的強大,加上他殺人不眨眼的性格,許多人都對他退避三舍,能少一事是一事。

  葉振崴並不是護衛隊的隊員,但是由於是艾勒米手把手教導的,在艾勒米身邊已經看盡百態,才會得知這件事情。

  而在艾勒米身邊做事的他,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看著在靈域一起生活的夥伴慢慢地被艾勒米無情地葬送在靈域的某處,他開始感到厭惡與恐懼。除了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送命的人以外,也不願意再看到任何彷彿沒有存在價值的犧牲者了。

  所以他選擇了逃離艾勒米的所在地──中央城。

  不過,想當然,他很快地就被艾勒米再度抓回中央城。知道葉振崴已經有反抗之心,艾勒米對他下了最後通牒,要是再有一次這種情況,就直接殺了他。當時他對艾勒米做出了抵抗,要是不讓他回去,就乾脆放手一搏與他拚個你死我活。

  艾勒米在葉振崴反抗之後,竟然沒有多說甚麼,只是笑著讓他回到了地球。

  然而,回來還不到兩個禮拜,竟然就遇到了種種事情。不止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遇到另一個與靈域有關的人,甚至還被裁決官襲擊。

  當初艾勒米會沒有多說甚麼就放他回來,想必是因為沒有規定回去的時間而故意耍的詐吧。

  現在確實已經放了他回來了,但是可沒說不能再抓他回去阿。

  「這是詐欺吧……」葉振崴解釋到這裡,讓我不禁脫口說出了心裡深處的感想。

  「不過,想想對象是艾勒米,卻又莫名合理。」葉振崴補充道。

  確實,按照艾勒米給我的印象,他確實是個狡猾、殘酷、冷血無情……及各種不好於一身的最佳範例。

  不知怎麼地,覺得他講的話莫名地說到心坎裡。明明這個傢伙在前幾天還是令我憎恨的存在,但現在這種被艾勒米壓制的情況之下,卻意外地站在同一陣線上。

  而思考到這裡,我卻意外想到一件矛盾的事情。明明他自己也不願意看到那些殘忍的畫面,為什麼又要在地球上這樣對待小安……

  「你說,你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夥伴被殺害。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對待小……那隻狗?」

  「……」

  葉振崴坐在地上不發一語。在我提出這個矛盾的點之後,他便低下頭去不再說話。

  沉默了許久,他用雙手摀住了臉低著頭,再以我幾乎無法聽清的細微聲音說:

  「對不起……」

  我無法明白這句道歉的意義。我還在思考著該怎麼回應時,他又接著說:

  「我知道現在說甚麼都無法挽回,但是,真的很對不起。」

  葉振崴深吸了一口氣。呼吸的聲音逐漸變大,同時手掌也不停地在臉頰旁搓揉著。懊惱而慌張的樣子讓我不知所措,似乎該說些甚麼卻又甚麼也說不出口。忽然之間的情緒轉變究竟是演戲,亦或是真的有其他隱情?

  在我理清自己的思緒之前,我與葉振崴都沒有再有其他的對話。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