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三十四】

澄鷹 | 2018-11-28 19:11:00 | 巴幣 0 | 人氣 179


  「現在是甚麼情況?」

  這是裁決官出現在轉角的同時,我腦中浮出的第一個想法。到底是有多大的機率才會有這樣的巧合?今天怎麼一直遇到認識的人。

  「請老老實實地和我走。」

  連身帽上繡有「裁決官」樣式的國中生接著說道。

  只聽見身後的男子「嘖!」一聲以後,再度用那疲憊的身軀一跛一跛地向前移動。隨後,裁決官張開了雙手,瞬時在眼前展開了白色魔法陣。

  我來回望著裁決官與男子,發覺裁決官的魔法陣似乎正對著男子的身後。看來……裁決官的目標是他嗎?

  我放下心中不斷浮現的各種疑問,從巷子裡站了出來,將裁決官與男子隔在兩旁。

  雖然對我來說這兩個人都是敵人,都是曾經與我對立過的人。但是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也不曉得在想甚麼,只覺得我不應該放任裁決官去攻擊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

  於是我站了出來,決定替男子擋下裁決官的這一波攻擊。

  從白色魔法陣中,伴隨著火焰緩慢地生長出了半徑約五公分的圓柱體,被周圍的火焰燒得發黑,實在無法理解圓柱體本質究竟是甚麼東西。

  圓柱體緩慢地從魔法陣中生長出來,在長度到達約一公尺左右時,像是發射子彈般忽然以高速朝著我飛了過來。

  逐漸擴大的體積伴隨著被風吹得大幅搖動的火焰,產生了一種壓迫感。我看準了圓柱體的底部,用我的雙手硬生生擋下燃燒中的圓柱體──

  高速移動而造成的後座力使我向後退了一米。之後伴隨著不知道來源的金屬碎裂聲,我的手掌出現了藍色與橘色魔法陣。兩個魔法陣發著光重疊著,擴大後便消失於空氣之中。

  高速移動再突然停止而產生的強烈旋風,差點讓我失去平衡。

  燃燒中的圓柱體失去了前進的動力而掉落於地,包覆著的火焰在落地的那一瞬間隨之熄滅,圓柱體本身在火焰熄滅之後被白光環繞著,在不到短短一秒的時間內憑空消失。巷弄再度恢復昏暗與寧靜。

  只見裁決官慌張地向後退了一步。周圍飄出了大量的黑色煙霧。嘴裡嚷嚷說著「又是你……」之後,被黑色煙霧給淹沒,消失在轉角處。

  望著空無一人的轉角,心裡萌生了些許不滿。雖然趕跑了問題是好事,但是這種輸了就跑的行為讓我感到不是滋味。

  我「嘖!」了一聲轉身回頭。只見男子微微張著嘴,雙手依然捧著右側腹部,雙眼無神地看著我。如果我剛剛看到他的時候他是這種狀態,我可能會以為他中邪了吧。

  「你做甚麼?」我問。

  這時,男子的意識才被喚了回來。愣了一下之後,才回:

  「呃,沒、沒甚麼。」

  他搖了搖頭,才又說道:

  「你直接把他趕跑了耶……」

  一聽到這句話,就有種莫名的心情浮了上來,該說是得意,還是不滿呢?

  得意是因為我確實是把他趕跑了,不滿則是因為我曾經與他對戰過,但是那時的我可真是有罪受了。如果是現在的我再與他對打一次,我的勝算應該會更大。

  「我之前跟他打過。雖然後來我贏了,但我也沒有很好受。」

  「真的假的……」

  男子驚訝地望著我,我從他的眼神裡感受到的其實除了驚訝,還感受到一點崇拜的感覺……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不過,看著他這麼驚訝,我好像也就知道為什麼他會變得這麼狼狽了。我望著他還護著的右側腹部,開口道:

  「你是被剛剛那個裁決官打中腹部是不是?」

  一說完,男子的臉立刻沉了下來。在深深地一聲長嘆之後,回道:

  「不只打中腹部,我集魂器裡的力量甚至被他抵消殆盡了。我才會變得這麼狼狽啊。」

  ……雖然不太明白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就結果來說,用白話來解釋就是他被裁決官奪走了力量又受了傷害吧?

  只是,有一點我聽不太懂。

  「抵消?」我皺起了眉頭望著男子問著。

  「對啊。抵消……」

  雖然這個語氣讓我有點不滿,但是說來慚愧,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

  「那是?」

  「……難怪你似乎沒有發現我也是從靈域來的。」

  男子又再度嘆了一口很長的氣。沉默了半晌之後才向我解釋:

  「你有看到剛剛的橘色的魔法陣嗎?橘色魔法陣是『反向』力量的實體,會把同樣質量的力量給消除掉。」

  回想方才出現的藍色與橘色魔法陣,我才突然意識到這件事情。原來橘色魔法陣的功能是抵銷阿……難怪每次有橘色魔法陣出現的時候,我實際受到的傷害都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先前也有好幾次都會看到橘色的光芒或魔法陣,原因就是我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消除了對方的力量了嗎……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辦法做到這種事情,難怪和惡爪戰鬥的時候它會這麼驚訝與恐懼。

  在這部份似乎搞懂了某些事情。不過,就剛剛的狀況,除了橘色魔法陣,還有藍色的啊!我曾經對藍色魔法陣的推斷是抵抗,那實際上是……

  「那藍色的呢?」

  「藍色是防禦。類似於屏障的概念,像是在你面前生出一道牆來抵禦攻擊。」

  我緩緩地深吸了一口氣。這可真是長見識了,我一直都搞不懂的事情,竟然被這位……曾經是敵人的人給開悟了。

  男子望著我,無奈地開口:

  「你不會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吧?我怎麼會輸給你這種人啊……」

  「沒辦法,這就是實力差距吧?」

  語畢,男子皺幾了眉頭。對我使了個白眼之後拖著那遲緩的身體向我揮了一拳。

  我向後退了一步,輕鬆地躲過了那病懨懨的一拳。而男子卻因為揮拳導致的重心偏移而在我面前倒了下去。

  嗚哇──他的身體還真是比我想像中的虛弱。但是看著他這麼笨拙的模樣與當初遇到他時那高傲的態度相差甚遠,讓我不勝唏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