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訣(大俱利伽羅X女審)(十三)

紫緋 | 2018-02-13 01:43:36 | 巴幣 4 | 人氣 315


【一樣吹奏著那人最愛的曲調、一樣斜倚在那人房前的廊下,世事如昔,茫然停下傷懷音色,才知手中玉笛早已失去了溫度。】
*
【訣】第十三章
  幽暗的營帳中,流盪著死一般的寂靜。
  
  鶴丸國永僅僅瞟了一眼審視著自己的冰冷目光,旋即移開視線,見純白羽織上滿是血汙,遺憾似地嘆了口氣。
  
  「這染了一身赤紅的衣裝,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鶴了啊。」
  
  話音未落,一陣刺痛掠過臉頰,頓時點點血珠將衣袖暈染開一片腥紅。
  
  「你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嗎?」
  
  「……」
  
  他甚至沒有回頭去看身後的匕首,卻總算抬眸正視眼前陰戾的男子──那副眼神,看似對身旁一切都漠不關心、淡然而無情。
  
  「主上已死、皊身中劇毒,而我如今亦戰敗被俘……」
  
  漠然如他,依然殘存著最後一分執念。
  
  只想為她換得片刻的平穩,即使自己再也無法與之相伴。
  
  「──你要怎麼樣才肯放過她?」
  
  「……哼,倒是挺明事理。」
  
  男子冷笑,從袖裡取出一只小巧的白玉瓶,擲落在鶴丸國永身前。
  
  「能夠殺死時間溯行軍的,只有刀劍的付喪神……以及審神者。」
  
  拾起瓷瓶的手微微一頓,良久,他閉上眼,彷彿又回到了昨日──
  
  她泛著青澀笑靨的臉龐,在薄暮之中有些迷離不清。
  
  他從未想過,她的笑容、她的苦澀、她的自白,竟也成為自己必須埋葬於過去的回憶。……全只因為這瓶中,將兩人的感情生生引向死局的鴆毒。
  
  飲與不飲,生死自知。
  
  「自己會以什麼方式死去……那種事,我早就已經不在乎了。」
  
  蒼白的背影漸行漸遠,徒留一地四碎散落的白瓷碎片。
  
  邁出營帳,似血殘陽微微刺眼。屍橫遍野的關原之地,只有烏鴉振翅聲與啼鳴迴盪,嘶啞嘈雜、難而為聽。
  
  終有一日,這身純白羽織也會沾染上人類的、昔日同伴的,甚至是自己的鮮血……直至化作漆黑如墨的羽翼,直至失去自我。
  
  這是最後一次,能夠回到所愛之人的身邊了。
  
  強烈的光芒消逝而去,映入眼簾的是再熟悉不過的本丸正殿。遠遠地,三日月宗近跪坐在皊的身旁,深藍色的背影相比過去,多了幾分寂寞寥然;甚至連鶴丸國永走近自己身側,他仍然像是對一切動靜無知無覺似的,視線始終停駐在皊的身上。
  
  「這是……」
  
  怵目的紅突兀地在眼前綻放──華麗狩衣的左袖早已被鮮血染紅大半,肩上的傷口一片血肉模糊,猙獰至極。
  
  「無須介懷,不過是一點小傷罷了。」三日月宗近側身說道,神色淡淡。隨著他的動作,殘破的衣料碎片從指間滑落。
  
  幾乎被灼燒得面目全非的料子上,粉櫻彩蝶翩然飛舞於一角杏黃景色,偏愛這件衣裳的明豔身影卻已不復存在。
  
  明明擁有了人身,卻還是重蹈覆轍,只能看著她在自己面前死去。
  
  「對不起、對不起……」昏迷中的皊喃喃出聲。
  
  心中一痛,鶴丸國永俯下身,輕輕擦去她唇角殷紅的血跡。
  
  離自己敗給嗜血的衝動,究竟還有多少時日呢?
  
  「嗯……」
  
  睫毛顫了顫,皊緩緩地睜開了眼睛。雖然還是什麼也看不見,可是那流連在自己臉龐上的溫暖指尖,熟悉的令人想哭。
  
  他回來了,他沒有失約。
  
  「鶴丸……」
  
  她茫茫然地呼喚出聲,嗓音沙啞而疲憊。
  
  身體驀地一輕,嬌小的身軀被鶴丸國永摟住,一隻大手輕柔的撫順她散亂的髮絲,悠悠一語不盡憐惜。
  
  「我在。」
  
  灼熱的淚水一夕潰堤,她微微顫抖著,終究忍不住嗚咽出聲。
  
  『我的一輩子,就賠在三日月身上了。』
  
  容貌明豔的女性擦拭著皊被汗水濡濕的臉頰,語氣溫柔而和緩。平時總是靈動而有些許狡黠的目光,此刻卻滿是慈愛。
  
  『當然、對他來說,這根本算不上是多長的時間──』她一頓,瞇起眼笑得開懷,『若是三日月喜歡,我就會一直陪伴在他身邊,至死方休。』
  
  他們,曾經那樣幸福啊。
  
  是自己摧毀了他們的幸福、他們的永恆,迫得他們生死永隔!
  
  「這不是您的錯。」
  
  三日月宗近緩緩移動身子,就著衣袖擦淨她滿臉的淚痕。那細膩的舉止、那平穩的言語,還如昔日一樣,無悔無恨。
  
  「您現在,是我們的主上啊。」
  
  本以為自己能笑對死亡,可是當她笑著與自己離別之時,在時間長河中逐漸洗練得麻木不仁的心,再次感受到了鑽心的痛楚。
  
  但這份悲傷並未持續太久──除了自己,皊也被葦月遺留在了世間。
  
  陪伴在皊身邊,侍奉她、輔佐她,是作為刀劍的付喪神應盡的責任。並且,也是他擅自妄為地──對故人許下的承諾。
  
  如同他無意間聽見的,不甚認真卻又堅毅決絕的話語。
  
  主上……不,葦月。
  
  我決不會讓妳拚上性命去守護的事物,再受到任何傷害。
  
  今時之約,至死不忘。
……………………………………………………………………………
  半年時光悄然飛逝,時序邁入寒冷的冬季,白雪皚皚的庭院中,不時傳來眾人的嘻笑怒罵聲。
  
  「你們這些傢伙啊啊啊──!」壓切長谷部猛地推開被砸得慘不忍睹的拉門,幾顆雪球快速在手中成型,精準地擊中了正在打雪仗的藤四郎兄弟們。
  
  「嘿,我可不會輕易認輸啊。」壓切長谷部的怒氣反倒讓鯰尾藤四郎來了興致,伸手拍了拍骨喰藤四郎的肩膀,「兄弟你負責做雪球,我負責攻擊!」
  
  「我也參戰我也參戰!」
  
  「不要只顧著攻擊,至少掩護我一下啊──」
  
  看著庭院裡如火如荼的戰況,三日月宗近微笑著駐足在書房門前好一會兒,才轉身推開門,將托盤中冒著熱氣的茶水輕放在桌案上。
  
  「謝謝。」
  
  少女啜了口熱茶,一時淡淡花香和著蜂蜜的微甜漫開,帶著一絲早春的餘韻。
  
  他又給自己準備了鹽漬櫻花茶啊。
  
  想起鶴丸國永,心底感到甜蜜的同時,卻也覺得有些寂寞。
  
  從繼任審神者之後,鶴丸國永越發頻繁地出陣、遠征,莫說是陪在自己身邊了,甚至經常接連數日未曾回到本丸。
  
  「奧州方面的遠征今日便結束了,主上是否要前去迎接遠征部隊歸來呢?」見皊的臉龐劃過一絲黯然,三日月宗近問道。
  
  該說是老爺爺所以才意外的敏銳嗎……不過,她確實是很想他,恨不得現在就能直接撞進他的懷抱。
  
  「當然要去!」她衝口而出,隨後又像是想掩飾自己的窘迫似的,嘟嘟囔囔地加上一句:「……這也是審神者的義務嘛。」
  
  「謹遵主上吩咐。」三日月宗近笑笑,並不點破。
  
  總是比起最初,每每為鶴丸國永送行的時候,那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好上許多了。
  
  令他深感困惑的,是鶴丸國永對那份難過的視而不見。
  
  「真希望他們回來後,能過上幾天太平日子哪……」咬了下毛筆的筆桿,她下意識地輕聲呢喃。
  
  如今她已能控制自己不去察知他人的心聲,卻因而忽略了三日月宗近稍縱即逝的擔憂。
  
  「主上!」稚嫩的嗓音突地在廊下響起,她還未反應過來,藤四郎兄弟們便極其默契地躲在了她身後,不知是因為害怕抑或是寒冷而微微顫抖著。
  
  「打擾大將辦公真的非常抱歉,但在一期哥趕到之前請務必讓我們暫時躲避一下!」
  
  「沒事、沒事,下次別再讓長谷部認真起來就好。」
  
  等會兒一期一振趕來,看見弟弟們活像小動物似地縮在自己身後的可憐模樣,本丸的庭院怕不是又要掀起一場大戰。想到此,她不禁覺得有些哭笑不得。
  
  本丸的一切逐漸回復到過去那樣、平和之餘偶而笑鬧歡快,可是為什麼,卻仍留不住你。
  
  「妳啊,在想些什麼呢?」
  
  「還不是在想你──」她賭氣似地噘起嘴,下一刻某個溫熱的物事便輕吻上自己的額髮。
  
  「我回來了。」
  
  分明是在捉弄她,卻又分外溫柔憐愛。
  
  臉上滾燙的熱意令她無措,她只能以擁抱回應鶴丸國永,半晌說不出話來。
  
  「……就這幾日,留在本丸好不好?」
  
  鶴丸國永一楞。他已經好久沒有聽見她對自己撒嬌了,「……妳都這麼說了,我當然不會拒絕。」
  
  他怎麼不明白,此刻自己能保護她的方式,是冷落、是疏遠。
  
  世事難以兩全,幾度視而不見,卻仍然不願見她隱忍傷悲。
  
  ──他是真的很想為了她,自私一回啊。
  
  「鶴丸,藤四郎他們和三日月……是幾時離開的?」她小心翼翼地開口,沒想到自己竟然渾然忘卻了其他人的存在。
  
  「我走進來的時候,讓他們不要提醒妳,悄悄退出來的。」鶴丸國永無言地注視著她逐漸泛紅的臉頰,淺笑黯然。
  
  她那樣想念他,他能償還的,只是時日無多的朝夕相伴。
  
  「妳還記不記得,我送妳水無月的那件事?」
  
  「怎麼可能忘記。」
  
  那一天,經歷了太多太多──與鶴丸確認彼此的心意,以及在皊未曾察覺之下,改變兩人命運的、出陣命令的下達。
  
  「嘛、關於在六月三十這天食用水無月一事……」刻意的停頓,默然凝望那滿是不解卻又期待的臉龐,不盡惆悵。
  
  「是有特殊含義的。」
  
  「那是什麼?」聽出他話語中的故弄玄虛,還依然笑逐顏開。
  
  「……不告訴妳。」他將手指抵上她的唇,彷彿不願她再多問。
  
  「早知道你不會輕易說出答案。」
  
  這問題,雖說多少有些突然,但到底還是過去的他吧。
  
  她自有著獨特的默契來應對。
  
  「不知道也無所謂……我很喜歡,這就足夠了。」
  
  沁入心底的冰涼,流盪的紅豆微甜與夏日清風,平淡卻無可忘懷。
  
  她相信著,只待夏季來臨,那日的回憶便能再度重現。
  
  ──他們的離別,注定只有自己先離開他而已,不是嗎。
  
  
  
  
  
  第十四章待續
  
  
  


創作回應

迷途
很好奇葦月是如何將面熱心冷的三明變得溫暖如斯。
2018-05-10 18:55:08
紫緋
怕會劇透所以不細說w
簡而言之,就是爺爺在葦月身上看見了自己所沒有的事物
2018-05-10 23:2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