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訣(大俱利伽羅X女審)(二)

紫緋 | 2017-09-28 19:04:43 | 巴幣 4 | 人氣 450


【彼時的歡聲笑語,曾經以為的永恆,終究不過是黃粱一夢。】
*
【訣】第二章
一看見燭台切光忠朝著馬廄靠近,平時最與他親近的小雲雀高興地嘶鳴了一聲,身子直往圍欄外探去。

「哈哈哈,真是個黏人的孩子呢。」燭台切光忠憐愛地拍拍小雲雀蹭過來的腦袋。

「……你還真是和甚麼都能變得親近。」

「也不盡然。小雲雀是因為經常和我一起出陣──」

話音未落,另一隻馬也將身子探出來,親暱地蹭了蹭大俱利伽羅的臉頰。

「看來望月挺喜歡小伽羅你的。」

「那是這隻馬自說自話……」大俱利伽羅說著,手指卻有意無意的梳理起望月漆黑的鬃毛。

「自說自話又有甚麼不好。」

燭台切光忠微瞇起眼,橙黃色泛起一絲懷念的色彩。

「不論如何期望,身邊的事物也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擅自與自己有了連結……哪怕是孽緣也好,從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

「那種說法,只是因為作為刀劍的時間太過漫長,已經習慣被人類左右、被迫接受無可改變的命運罷了。」大俱利伽羅垂下眼簾,棕黑色的瀏海遮掩住他晦暗的金黃色雙眸。

「……如今我們擁有了人身。感情也好生死也好,都該由我自己來決定。」

「小伽羅……」

燭台切光忠還想說些甚麼,一道呼喊聲突然從他身後傳來。

「燭台切!總算找到你了!」

「藥研藤四郎?發生甚麼事了?」燭台切光忠見他神色焦急,語氣不免有些疑惑。

「剛才大將回來了,臉色看上去很不好……我們問她,她只說讓我立刻叫燭台切你過去。」

燭台切光忠一聽,臉色驟然變得險峻了幾分,「我明白了。我立刻過去大門那裡。」

大俱利伽羅沉默地聽著兩人的談話,本想就這樣看著他們離去,藥研藤四郎卻朝他揮了揮手,「新人,你也一起過去。說不定有甚麼幫得上忙的地方。」

自己去那種地方也是多餘的──大俱利伽羅未能說出這句話,便被燭台切光忠半強迫地拖去了本丸的大門處。

「主上!」遠遠看見被短刀們圍繞的纖瘦身影,燭台切光忠匆匆地趕到她跟前,「怎麼回事?又有時間溯行軍出現了嗎?」

「是比那更加嚴重的事態。」她一臉嚴肅地把自己身後的麻布袋拿到跟前,小心翼翼地把它打開──

裡面是幾乎要滿出來的番茄小山。

「……」

周圍一陣安靜,最後是燭台切光忠率先打破沉默。

「對主上來說確實是件很嚴重的事呢。」他看著她淘氣的笑容,滿臉的哭笑不得。

「不這樣做,這些番茄就沒人處理了啊。畢竟我怎麼樣都和番茄合不來呢……」

「為了改變主上挑食的壞習慣,今晚我會為您做一桌子的番茄料理的。」燭台切光忠燦笑著說道。

「燭台切先生!不可以欺負主上啦!」

「不過,這也是為了大將的健康著想……」

「主上大人有點可憐呢……」

正當眾人笑鬧成一團的時候,惟有一人無言地斜倚在木門的一角,在快活的氣氛中顯得格格不入。

若非深陷其中,又怎會萬劫不復。

幸福總是短暫而無法持久,而悲傷卻如熱鐵烙膚般、一旦在心底留下難以抹滅的烙印後,便再也難以忘卻。那些痛苦的過往會令人感到害怕,害怕再次找到的幸福不知何時又會失去。

渴望那種容易失去的事物,簡直愚不可及。

「大俱利伽羅。」

他恍然回神,只見她仰望著他,臉上猶然噙著初見時的那抹笑容,溫暖和煦彷彿觸手可及的太陽。

可那雙無色的雙眼,卻依然看不見半分溫度。

「這袋番茄太重了,你能幫我把它搬到廚房嗎?我也一起。」

她完全不給大俱利伽羅拒絕的機會,把袋子的一角塞到他手裡。

「…………我知道了。」

果然和鶴丸一樣是個自說自話的傢伙。大俱利伽羅不禁感嘆。
……………………………………………………………………………
「嘿──咻。」

大俱利伽羅看著她才走幾步路便有些吃力的模樣,猶豫地開口道:「……我自己拿過去就可以了。」

「沒、沒關係。況且──哇啊!」

大俱利伽羅只覺袋子向前傾倒,一袋子的番茄瞬間在她的驚呼聲中咕碌碌地滾落在地,沾了滿地的灰塵。

「真糟糕……」她困擾地嘆了口氣,隨即蹲下身慢慢拾起散落一地的番茄。

「……?」

儘管不太明顯,但大俱利伽羅察覺到了──在她拾起番茄前,總會有一瞬不太自然的停頓。

難道……

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測,大俱利伽羅抓住了她的手臂。

「……喂。」

「怎麼了?我還剩一點沒有撿完……」她不解的偏了偏頭。

 
「──妳,看不見吧。」

 
短暫而沉重的寂靜過後,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是甚麼時候看出來的?」

「一開始見面的時候就覺得奇怪了。」大俱利伽羅平淡地說道:「直到看見妳剛才的舉動就確信了……妳在伸手撿之前,有先用氣味之類的來分辨位置,所以才會有所停頓吧。」

「完全正確。」她的笑容中多了一絲玩味,「我還覺得自己偽裝的很好呢。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能看出來。」

「現在想來是很容易看出來的。畢竟妳雖然有做出『看』的動作,但是眼中卻看不出感情。」

雖說眼神足以看清一個人的心思,但在她舉手投足之間透露出的鮮明情感,卻又是那麼真實。即便看不見眼神,也想讓人相信她的話語中沒有半點虛假。

「說得簡單。成為審神者之後,能夠在我還沒說出實情前就看出來的,你是第二個人喔。」

「……為甚麼要裝作看的見的樣子?」比起追問那第一個人是誰,他更想知道她此舉的目的。

「嗯──」她皺了皺眉,說道:「為了測試。」

「測試?」

「測試你們在知道真相之後,會有多麼驚訝。」她咧嘴笑了起來,如同惡作劇得逞的頑童,「雖然我看不見,不過正因如此,更能從面前的人氣息變化間,察覺到他的驚訝程度喔。」

……光她這麼興高采烈的樣子,便可想見她有多麼喜歡驚訝──這點和鶴丸簡直是如出一轍。

「這都是被鶴丸影響了呢。」

她輕輕提起身上那白色和服的裙擺。

言行、身姿、衣著,一切彷彿都在訴說,她與鶴丸國永是多麼相似。

影響她如此深的人,為何如今卻不在她身邊?

「對了。我還沒和你說過我的名字吧?」她話鋒一轉,似乎不想再持續之前的話題。

「我叫做皊。」她自嘲地笑了笑,「皊是白色的意思……很奇怪吧。明明我早已看不見任何色彩了,為甚麼還用顏色來取名呢。」

夕陽西下,薄暮冥冥,殘照透過迴廊灑落在皊潔白的和服上,暈染了難以言喻的淒美,暈染了一世的孤單寂寥。

「所謂白色,不也是可以展現其他所有顏色的……唯一的色彩嗎。」

細語呢喃溶解於黃昏中,轉眼間便消失不見。
……………………………………………………………………………
第三章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