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壞壞】第17話 - 教師的名譽

西諾尼亞 | 2024-01-10 07:58:29 | 巴幣 0 | 人氣 60

連載中別對哥哥壞壞死黨認真
資料夾簡介
讓讀者一同創作的故事!來一同選主角的命運! 妳是否會愛上這個壞男孩?

注意:所有投票規則以PENANA內文的為準。
故事最好體驗、最新話數、最新選項投票。請到*PENANA*

晚飯過後,父母一臉擔憂地看著我和薩維亞,因為他們深知我和他正處於怎樣的危機。爸爸更說:「沒想到現在的高中生會這樣做……」他把目光投向媽媽的臉上說:「以往我們高中的時候又怎會這樣?」
媽媽搖搖頭,嘆了口氣,向薩維亞提議:「我說薩維亞,這可影響你的將來呢。你應該跟你父母說明清楚啊,讓他們向校方說說看吧?」
薩維亞輕皺眉頭,但下一刻表情突然變得明朗,彷彿想以笑容遮蓋什麼。他擺手道:「沒關係的,退學便退學好了,我也想早點出來工作。大概我的父母也是這樣想。」
整頓晚飯,大家也在沉默中渡過,彼此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樣處理。最終,爸爸向媽媽提議:「親愛的,我們下週到學校一趟吧?對校方來說,家長的壓力永遠也是最大的。」
媽媽點頭同意。我、哥哥和薩維亞便返回哥哥房間探討接下來的策略。
我把照片傳送給哥哥,讓他用電腦的大螢幕播放出來,讓我們一同看著五張照片。
1)穿啡色衣服的男學生,負責解鎖我的儲物櫃。
2)穿藍色衣服的男學生,負責把在儲物櫃中的驗孕棒拿出,然後放在儲物櫃頂。
3)白色衣服的男學生,負責把驗孕棒貼在櫃門上。
4)紫色衣服的男學生,負責在櫃門寫上字樣。
5)穿著黑色皮衣,疑似是薩維亞的男學生,負責在走廊製造騷動,讓其他學生發現櫃門上的東西。
「現在我們唯一確定的線索是,穿著黑色皮衣的不是薩維亞。」哥哥將那張照片放大,轉頭問薩維亞:「怎樣?有頭緒嗎?」
薩維亞一臉無聊地托著腮骨,不可思議地揚起眉頭道:「這些照片都沒看到正面,要不就是被鴨嘴帽擋住了,我怎麼會知道?」
他把目光轉向我,繼續說:「這些都是閉頭電視的截圖,對吧?伊蘿,妳應該直接向傑克遜先生索取影片,這樣我們就可以從他們的步姿、小動作等等得知更多資訊。」
他的表情突然變得不耐煩,嚷了一聲:「真不知道妳有沒有認真看『找渣』,難道妳就不能學學主角是怎樣調查嗎?」
我驚訝地張開嘴巴,沒預料到他竟會提起「找渣」。我立即追問道:「所以我們需要學校地圖嗎?或許需要標記哪些犯人曾出現的地點吧?」
哥哥眨眨眼睛,似乎對我們所提及的「找渣」一無所知。他拿著手機,邊打訊息邊說:「我問問瑪莉有沒有學校的地圖,學生會那邊應該有吧。」
不知為何,突然間感覺自己像是偵探小說裡的女主角,不禁興奮了起來。
嗡嗡。嗡嗡。
叮。叮。
嗚。嗚。
突然間,我們三人的手機同時發出訊息聲。當我點進螢幕時,發現瑪莉學姐創立了一個群組。
「三個笨蛋+一個美女?」哥哥輕聲念出群組的名稱。
薩維亞一臉不悅地說:「什麼三個笨蛋?好歹也是兩個笨蛋+一個美女+一個帥哥吧?」他滑動手機,似乎在打訊息。
不到一會,群組的名稱被更改為「兩個笨蛋+一個美女+一個帥哥。」
哥哥無奈地笑了笑,我重新更改了群組名稱。我輕聲說:「高中欺凌事件簿。」
隔了數十秒,大家也沒有反應,看來群組名稱就這樣確定了。瑪莉傳送了學校的地圖給我們,並留言說:「這不是詳細版本,但應該足夠使用了。」

星期一早上,我和哥哥急不及待地到達教員室,希望能從傑克遜先生那裡得到閉路電視的影片。哥哥看到傑克遜先生的瞬間便緊張地說:「閉路電視中的黑衣人沒有紋身!那個根本就不是薩維亞!」
傑克遜先生被哥哥的一番話愣著,只對我們報以微笑,邀請我們到學生輔導房間續話。怎知,他一臉平靜地回應:「你所說的,我也知道。而且我也有跟校長說明……」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沒有把話說下去。最後無奈地說:「只能說,我的能力有限。」
傑克遜先生嚴肅地看著哥哥道:「你也知道薩維亞是怎樣的性格對吧?在校長面前,他一副愛理不愛的態度,根本沒有為自己辯護的意思。」
我不禁皺起眉頭,心裡不明白為何薩維亞會有如此態度。究竟三年前發生了什麼,讓他如此自暴自棄?
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遞給傑克遜先生問道:「傑克遜先生,我們可以拿取這些影片嗎?」
傑克遜先生托了托厚重的眼鏡,把雙手緊緊合在一起,臉有難色。他壓著聲音說:「這條影片已被校長命令不可以公開……」他再次嘆了口氣:「校長想清除薩維亞這個麻煩的存在。」
校長確實有意讓薩維亞退學……
「但是,」傑克遜先生的嘴角微微揚起,把臉湊近道:「我把所有影片偷偷存下來了。」
我和哥哥驚訝地對視,然後又立即轉向傑克遜先生。他只對我們報以微笑,輕聲說:「我知道薩維亞是無辜的。」
我點開「高中欺凌事件簿」的群組,按下邀請會員的按鈕,把手機遞給傑克遜先生。他的表情帶點錯愕,彷彿沒想到我們已在背後調查起來。
他瞄了瞄我們,默默地輸入自己的手機電話進入群組,同時對我們許下承諾:「這一回,即使我賭上教師的名譽,也得把薩維亞救回來。」

「為何要把傑克遜先生拉扯進來?」薩維亞邊看著閉路電視的影片,邊破口大罵。他狠狠地捏著我的臉頰說:「我不就是說妳要聽命於我嗎?」
我被他捏著臉,口齒不清地回答:「你、你又沒有……叫我別邀請傑克遜先生進來……」
放學後,傑克遜先生把他手持的影片全都傳送給我們。不僅是案發三樓儲物櫃的影片,還有二樓和四樓的走廊影片,看來他下了不少功夫追尋這五個犯人。
瑪莉學姐優閒地坐在哥哥的床上,指著螢光幕說:「暫停。」她指示哥哥把重點抄寫下來說:「小啡他在午休前十分鐘便到走廊了,所以他是找理由離開課室,再到伊蘿的儲物櫃弄東弄西吧?」
哥哥把重點抄寫,打開相同時間其他樓層的影片。他搖頭說:「其他樓層找不到小啡,看來他的課室是在三樓的。」
我搔了搔下巴,隨意推拷道:「星期一,午飯前的課。在三樓的就只有A班的數學、B班的世界歷史和C班的地理吧?」我努力回想當天發生的一切:「而我當日是上世界歷史課,也沒有同學突然離開課室……」
「所以鎖定是A班和C班的學生便可以了。」薩維亞揮動手指,示意讓哥哥把重點寫下。他說:「小啡是3A或3C班,啡色衣服,戴鴨嘴帽的傢伙。」
接下來的一整夜,我們以相同的方法搜尋了一些線索。雖然還未能完全確認,但是集合眾人手中的資訊,我們得知以下內容:
午飯前十分鐘,小啡離開某三樓的課堂,把我的儲物櫃打開。三分鐘後,小藍從櫃中拿出驗孕棒,放在櫃頂。三分鐘後,四樓的小白把櫃頂的驗孕棒貼在櫃門上。再過三分鐘後,二樓的小紫拿著筆,在櫃門寫字。最後的一分鐘,小黑在儲物櫃前等午休的鐘聲響起,待走廊人潮最多的時候製造騷動,讓其他學生發現櫃門上的東西。
我們查看了眾多影片後,我們大致推斷出犯人的班級分佈:
小啡,3A或3C班。啡色衣服,黑色鴨嘴帽,麻金色短頭髮。
小藍,不明。藍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深啡色短髮。
小白,4B或4D。白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淺啡色短髮。
小紫,2C。紫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束著紅色小辮子。
小黑,不明。黑色皮衣,黑色鴨嘴帽,與薩維亞一樣的黑色及肩頭髮。
「為何會牽涉三個不同的級別呢?」瑪莉凝視著放在地氈上的資料問道:「樓下來我們該怎樣調查?」


第17話的簡介:
伊蘿娜從傑克遜先生手中得到閉路電視的影片,回家調查後得知以下資料:
小啡,3A或3C班。啡色衣服,黑色鴨嘴帽,麻金色短頭髮。
小藍,不明。藍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深啡色短髮。
小白,4B或4D班。白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淺啡色短髮。
小紫,2C班。紫色衣服,黑色鴨嘴帽,束著紅色小辮子。
小黑,不明。黑色皮衣,黑色鴨嘴帽,與薩維亞一樣的黑色及肩頭髮。
第17話的公開選項:
他們會朝著哪個方向調查呢?
A:尋找小啡。
B:調查小紫。
C:調查黑色鴨嘴帽。
D:尋找小黑。
E:其他(請提出)
終於要開始調查了!這一話資訊量大,希望讀者能留意小細節XD
來一起討論所有選擇有什麼不同吧!因為剛好碰上週末,但又進入重要劇情,若是投票人數過低,我會考慮把下一話延遲更新呢~
【事後.西情話】
第16話的結果:
A:向傑克遜先生請求,希望能查看閉路電視影片。
向傑克遜先生請求應該是最快的!只是沒想到他竟然為了薩維亞,遺反校長的話呢!看來傑克遜先生真的很相任薩維亞。
注意:所有投票規則以PENANA內文的為準。
故事最好體驗、最新話數、最新選項投票。請到*PENANA*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