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二創短篇:『異去』

eslite(源 河隆) | 2024-02-02 11:56:27 | 巴幣 2 | 人氣 122


⚠️請注意⚠️
這裡是刀劍亂舞二創文,內容和官設無關。
內含個人猜測、妄想和私設;隨時準備好被官方打臉,
本丸差注意。


「異去」

古今過往,異災逸去之所在;謂之『異去』

「我反對!這太冒險了!」

白衣藍髮的少年扯開嗓子大吼著,手掌掌心重重地拍在厚實的楠木桌上,
也許是用力過猛,他能感受掌心傳來的疼痛。

「你冷靜點,安全部主管。」一身黑色西裝的成年男子,右臂腋下夾著平板,
梳著一頭幹練的短髮,邊說邊推推鼻樑上的眼鏡。

「這是上頭已經拍板定案的事情,你再生氣也沒用。」男子拿出平板,手指在上面一番點點刷刷,找到了「上頭」所發布的正式命令,將平板轉向朝著藍髮少年。

少年的眼鏡反射了平板的光源,版面顯示著「上頭」,也就是「時之政府」的公告行文。
少年看完後,表情相當沮喪,頹然地倒在楠木桌旁的搖椅。他抬起頭望著黑衣男子:

「你、你們不會不知道那種地方有多危險吧⋯⋯?不要說是新手,即使是資深的審神者和刀男,也很難說可以全身而退。」

「這是當然,上頭也不是魯莽行事,」黑衣男子推推眼鏡,嘴角微微上揚。
「我們發布給審神者的邸報都寫明了推薦練度,在出入口也安排了適任的刀男把關——」

黑衣男子頓了一下,清了清喉嚨;

「上頭保證“裡面的”東西不會跑出去。」

「難道不是保證審神者和刀男的安全嗎?」少年的眼神變得犀利,指出尖銳的盲點。

「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達成目標的審神者自然得能到豐厚的報酬。」
黑衣男子只是笑笑,並沒有正面回答少年的問題。

古今過往,異災逸去之所在;謂之『異去』。

時之政府和歷史修正主義者不斷的回溯過去,不斷廝殺,如同兩個漩渦,不斷逼近對方的中心點。當兩個激烈的漩渦互相碰撞下,彼此交纏形成了一個誰也無法脫身的死性循環。猶如首尾相連的銜尾蛇,始即終,終即始。

而在「碰撞」的過程中,那些廝殺後所殘留的意念,那些殺伐之氣,更多的是人智意識所產生的眾多惡意,全都散逸到漩渦中心點的最底部。

然而,凡事都有個界限。這些惡意開始從底部往上湧現,逐漸向外擴散,開始侵蝕著「過去的現世」。在人類的眼中,那是一片詭異而死絕的光景,是地獄,是冥界,也是一個異變的世界。而那些光怪離奇的鄉野傳說、古人相傳的邪祟之物,大多也是這麼來的。

時之政府觀察到,當「惡意」開始擴散到過去的現世,現世會開始產生異變,只要在異變剛發生的時候進行圍堵,就能控制住異變的範圍。

「原本,負責圍堵異變狀況的是特別應對部隊的審神者,這批審神者是從資質優秀的審神者中,再次選拔出來的。」少年低下頭,看著自己十指緊扣的雙手。

「可是,異變的速度比預估的還要快。特應審神者的狀況可說是入不敷出,上頭只能開放給一般的審神者去處理。如果不能即時圍堵異變的範圍,過去的現世將會被侵蝕殆盡。到時候,別說是人類的歷史會被整個推翻,恐怕連人類都不會存在了吧?」

黑衣男子邊說邊蹲下來,面對著少年;

「孰重孰輕,你了解了嗎?」

少年只能低垂著眼,頹然了點了一下頭。

黑衣男子離開後,少年看著房間內的天象儀若有所思。

這個世界,遲早都要沈淪為真正的地獄。

現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寄託在比漩渦中心點底部,更加深處的地方。
據說,那邊存在著能夠讓人實現任何願望的力量。

在此之前,他得要先靠近漩渦中心的底部。
而「異去」,則是通往漩渦中心最外層的大門。

他咬咬牙,走向鍛刀室。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異去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