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訣(大俱利伽羅X女審)(八)#11/18再修改

紫緋 | 2017-11-13 23:40:03 | 巴幣 2 | 人氣 483


【生命流逝之際,想著的不是跨越生死之界的恐懼猶疑,而是那人安然如舊的笑靨。生是一人,死是一人,如今看來也只是可笑的願望。】
*
【訣】第八章
闇紫色的雷光伴隨著驟雨自灰濛的空中墜落,在翻騰的濃霧之間消逝而去,卻仍留存著詭譎的鐵銹味與血腥味。
  
顯而易見地,原有的歷史已不斷被歪曲,直至崩解。
  
「似乎被擺了一道啊。」
  
將皊護在身後,相形於其他四人隱隱透出的疑懼,三日月宗近的言語間仍是一如既往的波瀾不驚。
  
「我方可有人能判明敵方所在?」
  
「……不。」太鼓鐘貞宗警戒地環顧四周,混濁的雙眼映出了一片灰白的景色,「雨勢又變得更強了,再加上這場濃霧,屆時恐怕連判斷身旁是敵是友都相當困難。」
  
「距離破曉約莫還有一個小時,即使異常的天象停止了,短時間內仍然對我們不利。」燭台切光忠撥開被雨水打溼的碎髮,流洩而出的嗜血寒芒掩去了那隻無時不刻泛著溫柔的眼眸。
  
「……」
  
『……有形之物終將消逝……你不是、經常這麼說嗎……』
  
彼時的豁達大度,在與她別離之時,竟也成了空妄。
  
誰也做不到的吧。
  
笑著與他人死別,誰也做不到的吧。
  
「全軍撤退。」
  
葦月小姐,到頭來,我還是跟妳一樣……敗給了感情啊。
  
比起保護不了最應當守護之人,只不過是一段久遠的歷史被改變……
  
到底又算的了甚麼。

「嗯,看來是下定了決心呢。」
  
三日月宗近了然地一笑,閃爍著寒光的太刀一動,劍鋒直指濃霧中越發逼近的紫黑色業火。
  
「──那麼,拿錢辦事吧。」
  
話音未落,一道黑影以迅雷之勢突破霧氣,隨即漆黑的刀刃朝著三日月宗近揮砍而下。
  
「不賴嘛。」
  
堪堪接下這突如其來的一擊,他仍不改游刃有餘的笑容,沉重的揮擊將敵方的刀應聲打落在地。
  
「看招!」
  
眼見機不可失,太鼓鐘貞宗疾衝上前,短刀直直刺入敵人的胸口。
  
「嘿嘿,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啊──」
  
「小貞,背後!」
  
沒能來的及對燭台切光忠的呼喊做出反應,同樣手持短刀的敵軍已刺中了他持刀的手腕。
  
「呃……!」執起幾乎脫手的刀刃,他縱身一躍,狠狠地把即將逃脫的敵人斬成兩半。
  
「小貞,右手還能持刀嗎?」聽得刀刃掉落在地的聲響,燭台切光忠立刻趕到太鼓鐘貞宗身邊,扯下他身上藍色披風的一角為其包紮傷口。但僅只一瞬間,原先的水藍色布料便被染成鮮紅。
  
「大概不行了吧、這個出血量……」望著燭台切光忠凝重的神色,他不禁慘淡一笑,「真是、一點也不帥氣了啊……」
  
「小貞……」
  
「現在可不是感傷的時候。」
  
淡漠的嗓音遏止了越發沉重的氣氛,兩人循聲望去,便看見大俱利伽羅站在一旁,手臂上有幾道被利刃劃過的血痕。
  
「伽羅,主上身邊還有誰在?」
  
「……三日月宗近和鶯丸都在她身邊。」大俱利伽羅淡淡答道:「相比起她的情況,你的傷勢──」
  
「不對,小貞的顧慮是有道理的。」燭台切光忠打斷了他的話,「小伽羅,你不覺得情況有異嗎?雖然時間溯行軍已經對我們造成了損傷,但與先前的預測相比……顯然有所落差。」
  
「不只如此,敵軍的數量也比最初出現的要少得多。」
  
「……確實如此。」他沉吟道,腦海中驀地浮現出皊在出陣時描畫法陣的身影──安靜的如同只有她的時間被靜止了一般。
  
「──在法陣完成之前,那傢伙無法防禦敵人的攻擊……是嗎。」
  
神色陡然一變,他抬眼朝她的方向看去,原先還在她身旁的三日月宗近及鶯丸正分別與敵軍廝殺,漸次與她拉開了距離。
  
而在她身後不遠,幾乎凝結的黑霧逐漸成形,為數眾多的時間溯行軍隨即顯現,黑紅色的目光泛著赤裸裸的殺意,以極快的速度向她逼近。
  
……該死!
  
恍惚間,又是那一日夕陽西下,淡淡笑顏在暮色中模糊了輪廓,飄忽不定彷彿一眨眼便會逝去了身影。殊不知那一刻,卻是他先深陷在了朝思暮念之中。
  
然,再深刻的感情,也未必能時時遂心如意。還未能訴說,戀想已生生化成了泡影,時光短暫如似幻夢,再也無從實現。
  
明知這是不該有的情愫,卻非要遍體麟傷才懂得退卻。
  
到底是他咎由自取。
  
既然忘不了,那便視而不見也罷──
  
劍鋒寒芒搖曳,踉蹌著、疾步向前只怕觸不及思念的臉龐。
  
──卻是已容不得半分猶豫。
  
一再地反覆無常、失了原則,他實是恨透了這樣的自己。
  
可他再恨,也及不上此刻不願她受到半點傷害的想望。
  
既已深陷於萬劫不復之中,吾之生死又有何所謂。
...............................................................  
「!」
  
一時間,血肉被利器切割的撕裂聲與淒厲的嚎叫在皊的耳邊突兀地響起,還未來得及轉過身,隨即背部一陣熾熱流淌而過。
  
「……別回頭。」
  
戰場上的一切喧囂仍在持續,唯獨那淡漠卻有些許紊亂的嗓音清晰地傳達至心底,止住了她的動作。
  
「維持現狀就好。……妳的身後,沒有甚麼值得妳去在乎的東西。」
  
一字一句伴隨著艱難而沉重的喘息,血腥與熾熱濡濕了衣衫。
  
──至此她才驚覺,那是大俱利伽羅的血。
  
豔紅飛濺,赤血斑斑,茫然間,已是某人的後背沉重的倚靠在自己的身上,斬擊與嚎叫卻未曾止歇。
  
與死亡,靠得那樣近,卻像是渾然不覺似的。
  
像是放棄了所有似的。
  
只因身後還有她在,才未在此刻走向死地。
  
「……我說過……讓妳別回頭了。」
  
為甚麼呢。
  
為甚麼事到如今,才不再推開她呢。
  
「放開!再這樣下去,你──」
  
『即便是附喪神……也是會死的、不是嗎……?』
  
她不希望他死。
  
她也不值得他這樣保護。
  
「閉嘴!」
  
他死死地禁錮住她的手腕,力道之大令她生疼,卻遠比不上心中的痛苦。
  
「……生也好死也好,都是我自己的決定……妳沒有資格干涉。」
  
一模一樣的冷淡話語,卻已全然不同往昔。
  
──溫柔卻又殘忍地,擅自為她做下了決定。
  
「……!」
  
浸染在血泊中的黯淡法陣,突然發出一陣炫目的光芒。
  
「大俱利!」
  
驀地感覺到手腕逃離了桎梏,她立即轉過身,踉蹌著扶持住了幾乎倒下了的大俱利伽羅。
  
「……為什、麼……」
  
顫抖著染滿鮮血的雙手,她茫然地任憑掌心的純黑氣流翻騰湧現,嘴唇微啟卻再吐不出其他字句。
  
──時間溯行軍,只能殺人,一輩子也救不了任何人。
  
即使是最最珍視之人,也只能放任其死去卻無能為力。
  
「──!」
  
感受到身邊再度出現不詳的氣息,她警覺地抬起頭,卻察知到一抹無比懷念、以為再也無法重現的聲息。
  
「鶴、丸……?」
  
在逐漸模糊的意識中,大俱利伽羅順著皊不可置信的聲音望去──
  
「……」
  
熟悉的燦燦金眼,勾勒出殷紅的微光;似鶴一般雪白的羽織,如今卻被染成了黑色,如同漆黑的羽翼。
  
此刻,她的思緒已被恐懼所占滿。
  
她從未想過,竟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再次相遇。
  
硝煙瀰漫,敵軍環伺。
  
而鶴丸國永,卻如此不合時宜地出現於戰場上。
  
──以著時間溯行軍的姿態。
  
  
    
  
第九章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