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訣(大俱利伽羅X女審)(終)

紫緋 | 2018-06-13 02:28:01 | 巴幣 6 | 人氣 460


【願能與妳攜手走過無數個櫻花飛舞的春天。】
  
*
  
  【訣】最終章

  深粉色的八重櫻與淺黃的郁金櫻紛紛飄落,托盤上的茶杯妝點上片片花瓣,平添幾許芬芳。

  「天氣真好啊。」三日月宗近微瞇起眼,一派的悠然自得。

  「如今也到櫻花盛開的時期了。」望著怒放爭豔的繁櫻,鶯丸不禁露出一抹淺笑。

  「說起來,鯰尾哥哥前幾日才提起過、想參加賞花會……」平野藤四郎小心地啜了口熱茶,喃喃道。

  正說著,伴隨一聲脆響,盛放著三色團子的瓷盤輕放在三人跟前。

  「不如就在本丸舉辦吧?」

  循聲望去,便看見皊跪坐在身後,臉上帶著自傲的微笑。

  「對於自己細心打理的庭院,我還是挺有自信的。」

  「多、多謝主上!我立刻去告訴兄弟們這件事!」侷促地連連道謝後,平野藤四郎隨即起身,滿心雀躍地往短刀們的房間跑去。

  「總覺得平野都快成為兩位爺爺的茶友了……不知道一期會作何感想。」聽見腳步聲逐漸遠去,皊才無奈地露出笑容。

  「爺爺我倒是很高興喔。」三日月宗近毫不在意地哈哈大笑,一面拿起了幾串花見團子,分別遞給皊和鶯丸。

  「那爺爺你慢點吃,老年人吃這種東西很容易噎著。」

  她的神情、甚至是話語間的抑揚頓挫……都像極了她的母親。

  即使五官一點也不相似,那明媚艷麗的容貌卻不斷地與她清秀的臉龐重疊,而後轉瞬即逝。

  鑄成刀劍所歷經的千年歲月,抵不過化為人身的五年時光;他終究擁有了人性,逐漸習慣回憶那些無法觸及的過去。

  「卸下近侍的工作後,會覺得不習慣嗎?」

  「起初自然是會的。畢竟擔任近侍已有數年──」

  人性也讓他學會了自我辯解,情願去相信,忘卻所有未必比較輕鬆、無法遺忘也未必沒有意義。

  「但是,若讓他接任近侍一職,主上會因此覺得高興,那就夠了。」三日月宗近淡然一笑,眼中的金色新月在泛起漣漪的深藍雙瞳中,如同水中月般隨波搖盪。

  「……該說你無私嗎,還是……。」
  
  她頗苦惱地沉吟半晌,末了,才靈光乍現似的咧嘴一笑。

  「對我來說,你就像是我的至親……像父親那樣?」

  少女的笑容不像過去那般過於明朗,本該是天真爛漫的年歲,卻多了幾分成熟與苦澀。

  「哈哈哈,如此說來,葦月就該是主上的母親了。」

  「我一直都將葦月小姐當作自己的母親喔。」

  久遠時光中無數的記憶,已成了浮光掠影,只有無法實現的約定、無法實現的新月之夜,在朦朧的遙想中,清晰如昔。

  月色寧謐如水,深藍色狩衣的男子與杏黃色和服的女子眉眼含笑,遙遙望著簷廊下並肩而坐的青年與少女。

  「既然如此,爺爺就運用長輩的特權……」

  「這些是預留給近侍的。」及時推開所剩無幾的花見團子,少女輕抿著唇,泛起青澀的笑顏。

  ──他們擦肩而過,佇立於彼此無法去往的世界,無言守候著、他們未能觸及的幸福。

  -

  以淺棕色調為主、擺設簡單的近侍房內,只有書頁的翻動聲靜靜地迴盪。

  『小光說幾天後要舉辦賞花會欸!要是本丸的大家都在的話,肯定會超──級熱鬧!』

  一面回想先前太鼓鐘貞宗興沖沖地衝進房裡的模樣,大俱利伽羅停下筆,偏頭望向半敞的門扉外,只見滿園春景映入眼簾。

  多少年了,自己從未像如今這般,在輕風和暖的卯月時分,安然看那旖旎的櫻花紛繁開落。

  亂紅飛過迎風起,她的身影就這樣闖進艷絕非常的春色中,推門探出臉來,嫣然一笑。

  「我拿了茶點過來,稍微休息一下吧。」

  「嗯。」大俱利伽羅將尚未處理的文件堆放在桌角,見皊已在自己身旁坐定,方才遞給她一枚小巧的、刻有櫻花圖樣的木盒。

  她輕揚起眉,手指反覆描繪著櫻花的刻紋,略顯困惑卻又難掩喜悅,「這是?」

  「和菓子。……不過,我調整過甜度,妳應該會喜歡。」

  定定注視眼前的人兒萬般小心、緩緩遊走於盒上的指尖良久,忽而望見,那透明澄澈的眼眸中,映照著自己柔和的目光。

  不自覺放輕了語調,偏地寥寥數語,唯獨忽略了名稱。

  「讓我稍微想想。」她對甜食實在知之甚少,此刻只得暗自懊惱,做好將偶然知道的幾個品類全說過一回的打算,「是草莓大福嗎?」

  「不對。」他將手放上木盒,作勢便要打開。

  「等、等一下!」她慌忙出聲阻止,「那……鶯餅?」

  「張嘴。」

  「欸──」還來不及抗議,和著淡淡花香的糯米驀地在口中化開,鹽漬櫻葉的鹹味與紅豆餡的甜味相合,雖甜而不膩。

  縱然是皊也知道,除了櫻餅,再沒有任何一種點心,與這春櫻燦然的季節更為相襯。

  見她終於恍然大悟,大俱利伽羅伸出手,捻去她嘴角沾上的淡粉色糯米顆粒,含入口中,隨即牽起一抹極淺的笑容。

  「妳果然不怎麼喜歡甜食啊。」

  「和你比起來,誰都不喜歡甜食了。」她自知臉頰因方才的舉動而滾燙不已,索性別開臉,絮絮叨叨地碎唸起來。

  「喝藥茶的時候,總是要吃上三五枝花見團子,說是這樣才能沖淡藥草的苦味;之前都被光忠當面警告『攝取過多糖分對身體不好,請主上不要太縱容小伽羅了。』……」

  「從那天開始,小貞就常常在廚室或藥房看見妳,他也說過、團子的味道淡了很多,藥茶聞起來也不那麼苦了。」他打斷道。

  此言一出,她頓時止住了話語,有些窘迫地理了理自己垂落的髮絲。

  「抱歉,我明明是審神者,卻只能做到這樣的事……」

  「皊。」

  待她回過頭,褪下手套的大手捧住早已泛紅的臉龐,在朱唇上落下輕輕一吻。

  「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

  心臟因著極近的距離與回憶,不聽使喚地劇烈跳動著──

  據藥研藤四郎所說,儘管在那場戰鬥中未受到致命傷,但當時大俱利伽羅舊傷未癒、加上大量失血,能直至回到本丸才倒下,已經算是奇蹟了。

  他從未忘記,自己恢復意識的那天清晨,她背對著黎明的微光,握著他的手又哭又笑。

  那不是為了令他安心的強顏歡笑,只是純粹的喜極而泣。

  『“別擔心,我還是會回到妳身邊的。”』

  『你能遵守這個約定,真是太好了。』

  她一遍一遍地喊著他的名字,相繫的手傳達過來的,是炙熱的思念。

  多少次苦苦思索,如今終於得以匯聚成完整的話語──

  「──主上!」

  「!!」

  一聽見壓切長谷部的呼喚,兩人迅速地拉開距離。不多時,那人的身影便出現在門前。

  「是要商量賞花會的事宜嗎?」她端正了坐姿,故做鎮定地問道。

  「是的。主要是關於酒錢的問題……」

  一面聽著壓切長谷部的報告,她悄悄地挪動身子,輕觸了下他的衣袖。

  「……沒理由不去。」

  兩人的手向彼此靠近,緩緩重疊。

  乘風的花瓣飄舞墜落,嵌在銀色的髮絲之間,淺淺的櫻色,像是漫開笑靨的少女腮頰上、轉瞬即逝的一抹粉紅。

  「有些話,想告訴妳。」

  四月的春陽太過溫暖,有誰在身旁低聲呢喃,傾訴著話語間分外的溫存。

  幾日後,在五月將至的時節,賞櫻會到來了。

  ──賞櫻會遠比預想中的熱鬧。

  不只是留守本丸的人,第二、三部隊也趕在前日結束了遠征,眾人得以地在櫻花林齊聚一堂。漫天飛舞的櫻吹雪中,只聽得歡聲笑語此起彼落,不勝愉快。

  皊難得地換上了藤紫色的春裝,及腰長髮盤成繁複的髮髻,簪著深紫色的花簪;一身華艷卻不失溫柔的裝扮在人群間來回穿梭,明朗的笑靨,在大俱利伽羅看來,比燦然綻放的櫻花更教人移不開目光。

  「這麼在意的話,不如到主上那裡看看?」燭台切光忠會意地朝大俱利伽羅一笑。

  「不……」

  「啊、小老虎,不可以亂跑……!」

  這時,老虎群像是注意到了大俱利伽羅的存在,並未聽從五虎退的制止,靈巧地躍過食盒,一下子撲進了他的懷裡。

  「非、非常抱歉!」五虎退匆匆跑到大俱利伽羅面前,一瞧見眨眼間已蜷縮在他膝上的小老虎,忍不住道:「大俱利伽羅先生很受動物歡迎呢……」

  「上週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嗎?」皊隨後聞聲而來,笑容帶有些許調侃。

  若在過去,他肯定會出言否認,如今卻只是看她笑得開懷,忘記了反駁。

  或許自己本就習慣了,沉默地守候她單純的快樂吧。

  「酒好像快沒了,我再去廚室拿些過來。」

  「我也一起去!」

  「兄弟們也在等我回去……」五虎退對燭台切光忠兩人的眼神似乎尚有些半懂不懂,只好惶惶地對皊鞠了一躬,「主上、大俱利伽羅先生,那我就先離開了。」

  「……那孩子忘了小老虎啊。」她無奈地逗弄著慵懶的老虎群,啞然失笑,「有點識趣過頭了。」

  「不過,妳看上去很高興。」

  「因為是和你獨處啊。」

  只是因他一點點坦率起來,自己突然變得不擅於掩飾內心的情感了。

  「而且你說、有話想告訴我……」她囁嚅道。

  那副按捺不住話語、卻又期待不已的急切模樣,用著溫熱的氣息訴說真情。

  「等到了晚上,再告訴妳。」

  白日漫長、誠不欲待之,誰何嘗不是如此,卻驀地一陣灼熱拂過耳際,留下呢喃細語。

  「……在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

  -

  月色如水的夜晚,醉酒的眾人早已入睡,寂然無聲的長廊上,少女靜靜地仰起臉,任夜櫻浮香飄逸而過。

  櫻花依舊開開落落,曾經與她在這本丸度過流轉的季節,傷過、恨過、也愛過的人,時過境遷,已成為那冷然少言、卻總是默默守候著自己的青年。

  ──在自己這並不長的光陰中。

  正想著,一陣溫暖覆上她的身體,略大的外套在肩上隨風搖曳,被一雙她再熟悉不過的大手輕輕按住。

  「穿上。」

  「謝謝……」頓了頓,皊輕輕倚上大俱利伽羅的肩膀,「總覺得,有點懷念啊。」

  那時的她已明白,自己對大俱利伽羅的情愫、並非自己與鶴丸國永過去的殘骸。

  ──可心裡也明白,他是刀、是必須奔赴戰場的付喪神,無時無刻不在面臨死亡;她是審神者、身上流有一半人類的血。終有一日,不論是誰先行離開世間,他們勢必都要與至愛分別。

  「可以告訴我了嗎?」

  「……」

  大俱利伽羅默然不語,抬手拭去她不斷落下的淚水。

  她應該要覺得幸福的。

  或許是覺悟不足吧,她想到的,盡是他或她獨自被留在這世界的未來。

  「……別哭。」

  這份感情,注定走不到永恆。即使如此──

  仍傾盡了所有的愛憎貪痴,將此刻的幸福深深地、深深地刻劃在彼此的記憶之中──

  他扣住她的手指,一點一滴地、傾注熾熱的愛語。

  「從今往後,一直……」

  「一直在一起吧。」

  在那幾度輪迴、從未凋謝的櫻花月夜下,許諾不朽的誓言。




  全文完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恭喜完結ODO
2018-06-14 23:00:32
紫緋
謝謝[e12]
2018-06-16 17:43:29
迷途
喜歡~稍稍看向未來了呢,皊。
2018-06-16 17:41:26
紫緋
想寫甜甜的後日譚啦55555
等學測完好ㄌ(?
2018-06-16 17:54:14
迷途
可能等到5月放榜比較好(T▽T)
2018-06-16 18:52:24
紫緋
要封筆快1年呢orz可能會長蘑菇((
2018-06-16 20:1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