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22

kóng-kóo sing-sai | 2015-11-07 14:40:22 | 巴幣 0 | 人氣 208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核四爆炸之後,殘存的人們開始了內鬥,送貨員在急忙奔走之時,旁人的提醒才驚覺自己應該背負的責任不是單純的施捨而已,他還必須負起領導眾人的責任。


  二十二、政治議題
  為了預防萬一我事先把safehouse的地點畫成地圖讓修女記住,前往safehouse需要跨過一大片化為沼澤的平原和穿過倒塌的建築物所形成的障礙,包括了沿路上我設置的機關,這些機關除了幫助跨過這些障礙以外,也有一些設置來阻止其他人接近的,這是預留退路的作法,如果我沒辦法和修女一起行動,最少她會知道路怎麼走。
  依靠步行往返避難所和safehouse即使熟門熟路也要花兩個小時,但是穿了動力外骨骼裝之後一個人只需要十分鐘往返避難所和藏身地,假如再帶上一個人也能輕鬆地在半小時之內往返避難所,但是要帶上小孩子所以只好改用護送的方式。
  「嗯,那就這樣,小朋友們準備好了嗎!」修女對著孩子們問:「再一次檢查隨身攜帶的水壺有沒有裝滿水。」
  「老師,我們準備好了!」小朋友們當作自己準備出門郊遊一樣,高興地高舉著隨身攜帶的水壺搖一搖。
  看樣子我在求援派那邊的傑作已經傳到避難所來了,現在避難所亂成一團,領導們四處奔走和招集人員。不清楚他們準備幹什麼,但是帶修女和小孩子們走的機會就在當下。

  一路上運氣不錯,並沒有遭遇太多阻礙,我帶著修女和這堆小毛頭勉勉強強地走過了淹水的低窪街道,穿過了崩塌的房屋和大樓,最後來到了safehouse
  「這個是?」修女吃驚地看著safehouse
  「吃驚嗎?這就是百貨公司啊。」一棟外牆被樹根和樹幹包裹起來的大樓,只有幾個處還露出著原本建築物的外觀,百貨公司的頂樓幾乎被樹冠占滿了,要不是外牆一處彩繪玻璃幃幕透漏著人造物的訊息,百貨公司看起來根本就是一顆超級長壽的巨木。
  「樹人!」其中一個小孩子指著百貨公司喊著。
  喔,看來小孩子已經看出這棟百貨公司就是樹人故事的原型,的確這棟百貨公司的地底下有冒出乾淨的地下水來,頂樓的樹冠依然保持著鬱鬱青翠而不是避難所和周遭枯木林般的死白。而樹人嘛,其實也只是最初我發現這棟百貨公司的時候,百貨公司內有位已經變成殭屍的倖存警衛在彌留之際告訴我了我關於百貨公司的一切。
  「這些樹木怎麼長得這麼快?」修女疑惑地問。
  「這個你可能要問裡面的專家了。」我聳聳肩膀,然後帶著大家從一旁穿出外牆的大樹根爬入百貨公司內部。
  「歡迎回來。」戴眼鏡的就在一樓大廳歡迎我。
  「喔,還帶了小朋友一起來,是客人嗎?還是跟我們一樣?」牛仔吊帶褲女孩依偎在她哥哥的身上說。
  「新住民。」我說。
  「帶槍的,你居然把修女也帶來?」戴眼鏡的問:「所以你已經正式和避難所翻臉了嗎?」
  「差不多了,我不喜歡避難所現在的制度。」我說:「修女和小孩子就交給你和你妹妹了,放心好了這些小孩子比你們想像中的還要懂事。然後我走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
  「所以你又要走了嗎?」戴眼鏡的問我:「你不能這樣,你每次找到物資然後像是把東西丟在一群野狗前一樣丟給我們,結果野狗為了搶奪和分配物資又打個你死我活,然後你又嫌野狗們愛打架和吵架。」
  「你這是什麼意思?」我不太理解戴眼鏡的話。
  戴眼鏡的說:「這些物資都是你找到的,所以都是你的東西,既然你決定要把你找到的東西分配給大家,那就要做起分配物資的責任,而不是把物資丟在我面前隨便我們搶,讓我們為了爭奪物資而殺個眼紅!你如果這樣一走了之,不過是重蹈覆轍而已!既然你找到了這個地方,又把人們都帶來這裡,你不能就這樣放任我們自生自滅,你必須負起責任領導我們管理這些人!」
  「嗯,你說得有道理。」我點點頭沉思了一會兒說:「那這樣既然要建立一個制度,那就乾脆成立一個國家,一個真真正正的國家,一個由我們在場的人所認同的國家。現在開始百貨公司就是一個國家,你覺得如何?」
  戴眼鏡的推了一下眼鏡說:「沒問題,只要你願意出來,就算要玩起幼稚的小孩子扮家家酒的遊戲都無所謂!」
  「好!那我們在場的人投票,支持我當百貨公司第一任大總統的人請舉手!」
  這時候修女帶著小孩子們一起舉手,連吊帶褲女孩也都舉手,反而是戴眼鏡的楞了一下。
  「好,我現在是百貨公司第一任大總統。」我刻意模仿電視台上政客發表演說的口吻:「我根據百貨公司第一任大總統的職權宣布,百貨公司為議會內閣制,因為目前人口數量稀少所以不用選出代議士採用直接民主,每個百貨公司的人民都能參與百貨公司議會。我現在宣布百貨公司議會招開,本期議會必須選出第一任內閣總理,現在開始提名!」
  「我提名我哥哥!」吊帶褲女孩舉手說。
  「帶槍的阿伯!」一個小朋友舉手說。
  「我已經當大總統了所以不能再擔任總理,如果還有疑問,麻煩請修女幫忙解釋這個問題。」我清了清喉嚨說:「還有人要提名的嗎?」
  戴眼鏡的驚訝地看著大家,「等等,你這什麼意思?」
  我不理會戴眼鏡的抗議說:「好!現在開始表決,同意戴眼鏡的為百貨公司議會第一屆內閣總理的人請舉手。」
  修女帶領著小朋友們還有吊帶褲女孩通通舉手。
  「好!我現在宣布,戴眼鏡的為百貨公司第一任內閣總理。」我微微地彎腰鞠躬說:「請多指教了,總理。」
  「等等!你是在算計我嗎?」戴眼鏡的不滿地表示。
  「你把我訓了一頓,難道你就不用負責任嗎?」我聳聳肩膀表示:「現在大總統必須去處理百貨公司與避難所和求援派之間的外交問題要進行出國訪問,百貨公司就交給你了。」
  我再拍拍戴眼鏡的肩膀說:「一切就拜託你了,我相信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