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21

kóng-kóo sing-sai | 2015-11-07 14:38:26 | 巴幣 0 | 人氣 143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核四爆炸之後,送貨員為了阻止殘存的人們內鬥而開始行動,然而在此時此刻他才要開始真面對因當初的不作為而導致後續一連串的狀況。

  二十一、聖修女
  把話講得這麼帥,其實我自己也是一點把握都沒有,當然我已經做好打算了,不論失敗還是成功我在最後要做得事情都一樣。現在一大早的避難所還沒開始分配早餐,我也不確定修女醒了沒有但我還是想去碰碰運氣說不一定會遇到人。
  「喔,是帶槍的先生啊!」一個中年男子從修女的房間走出來,我從他的聲音認出來他是負責分配餐點的人,沒記錯的話他也是領導之一專門負責伙食的。
  「你昨晚在修女小姐的房間裡過夜?」
  「是啊,那真是個火熱激情的夜晚和溫柔慰藉的早晨。」伙食領導一臉神清氣爽的模樣說:「如果接下來是輪到你的話,那真是抱歉啊,希望你不介意。」
  「我是來找修女談話的。」我壓低嗓子說話希望不要透露出自己的情緒:「看樣子我還是等她休息一下好了。」
  「是關於物資配給的事情吧!」伙食領導一臉不屑地說:「哼!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喔?有差嗎?」我試著用冷漠的態度應對,希望能激怒他。
  「哈啊!那又怎樣?當然啦!你知道嗎?修女會變成這樣都是你造成的!」伙食領導衝著我大聲說:「你以為你那種高高在上冷漠應對的態度很酷嗎?很帥氣嗎?其實你根本就是什麼都不明白!」
  我一轉眼立刻瞪著他。
  「哈哈!你又來了,不要以為你這招可以嚇唬得了誰!」伙食領導說:「你大概不記得了,修女當初找上你的那一晚,其實是向你求愛啊!結果你只是隨便應付打發掉她,錯過那機會是你自己活該!」
  「我早就知道了。」
  「不!你什麼都不知道!這就跟你每次都用英雄的姿態回歸避難所,帶回大量的物資卻自以為是地把自己辛苦的成果輕易送給頭子和領導們,你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安安心心地享受你自己該有的那份嗎?其實你只是在逃避而已,你在害怕!你覺得你只要貢獻出該有的成果就可以不把避難所其他的人當一回事。」伙食領導說。
  「所以呢?這就是我,沒錯我就是這樣。」我瞪著他說。
  伙食領導說:「那你知道修女跟我們之間的交易嗎?她用身體提供給我們領導們娛樂,為得就是配給物資來照顧那些孤兒,即便已經是被男人們玩弄無數次的身體,但她依然保持著信仰,像聖娼女一樣表面上是個大淫婦其實是犧牲和奉獻。」
  看來和這傢伙談話並沒有太多意義,很多情報都是我已經知道的事情。我開始懷疑身上這套用大尺碼美軍制服和外套遮掩起來的動力外骨骼裝是不是有特殊機能可以抑制多巴胺分泌,我的內心想著的是如何多套出更多的情報,卻沒有一點動搖和激動都沒有,心如止水即使狂風暴雨也不起一點漣漪。
  「你想說的只有這些嗎?」
  「你還沒想清楚嗎?如果意接納她的話,修女就不用淪落到這般地步。」
  「你說什麼?」
  「我記得那是你上一次拾荒出發前的事情了,因為我們決定在你一離開之後就立刻實施現行的配給和人民公社制度,修女知道這樣下去會因為分配額度不足沒辦法照顧孤兒,於是我們和她打賭給她一個機會,如果你有和她交合,那我們就承認你們是夫妻,你所擁有的配給額度非常高,分一半給她不只可以照顧孤兒而且還綽綽有餘。如果她失敗了,就會是現在的下場!」
  「你說什麼?所以那天晚上修女找我是因為與你們打了賭?」我想起小耶當初告訴我的事情:在上次拾荒出發之前修女找我來不是只有翻譯故事書而已,還包括了想要勾引我的事實,原來我並不知道這幕後有這一賭注。
  「我還記得當時全部的男人包圍著修女,看著她為了不違背信仰而痛苦地說出實話承認自己還保持著純潔時,在場的男人都亢奮了起來!接下來可是瘋狂了一整天啊!」
  「所以小耶知道這些事情?」我問。
  「喔!那個女孩啊!她當然知道啊,一開始那個女孩為了阻止我們還要脅要把這件事情公布出來,結果你知道嗎?哈哈哈這真是太蠢了,當每個男人知道之後為了貪求修女的身體紛紛也來要求分一杯羹,而女人們則是非常樂意見到修女淪落,因為修女可是擋在她們面前的競爭對手,對,競爭當你女人的最強大競爭者。」
  原來如此,小耶會跟我出來拾荒就是因為她不想繼續在那種環境待不下去。我真是個大笨蛋,要是當初我能夠多關照一點,多去在乎身邊周遭的人事物,或許不會害得修女洛德這種境界。也因為小耶把這些事情公布出來,所以戴眼鏡的和那些求援派的人也都清楚修女在幹什麼,只有我這個笨蛋明明知道事情有異狀卻還裝作不聞不問。
  「所以就跟配餐時我跟說得一樣,你是帶槍的,要是你想插隊的話不會有人計較的,我等等會跟下個領導說你已經先享用了,叫他不要來打擾你。先走了,我還要負責配餐呢!」配餐領導轉身離開。
  目送配餐領導離開之後我敲了敲修女房間的門,修女開了門讓我進去房裡。
  「嗯。」修女只穿著睡衣(其實只是披在身上的破布而已)開了門卻只是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猜你隔著門板聽見了我和領導的對話了。」我說。
  修女點點頭說:「這不是你的錯。」
  事情會變成這樣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故意當個不和人交集往來的獨行俠,任憑著誇張的流言蜚語傳播,結果卻是沒有人願意對我敞開話來說,如果當時我能夠多關心一下修女,多關心一下小耶,或許沒有必要讓人落得這種處境。
  「如果你來也是為了這件事的話。」修女脫下衣服將她的身材一絲不掛地展露在我的眼前。「來吧,我剛剛洗過身體了。」
  修女真的非常美,一張清純純圓滑的天使面孔,卻有著圓潤飽滿的魔鬼身材,滑嫩潔白無瑕的肌膚,彷彿一切女人最想要得到身體最美麗的部分都全部集中在她身上。
  「不要把這當彌補或條件交換。」修女坐到地上向我展現著她身體的一切包括最隱密的部分,即便已經遭到無數的男人蹂躪和汙辱過的身體,依然保持著柔美和稚嫩,彷彿是因為信仰才獲得神所賜與的奇蹟。
  「那會是什麼?」我問。
  「尋求慰藉和溫柔也行。」修女對著我伸出潔白的手邀請我加入她的溫柔鄉當中。
  我將臉(那是我唯一暴露在空氣中的部位)埋入修女柔軟的身軀當中,感受那溫暖的體溫、迷人的體香、肌膚的柔棉和滑順感,但是此時此刻我的內心卻毫無悸動,沒有喜悅、沒有緊張、沒有興奮,完全沒有各種情緒感覺到自己像是deadman walking
  「嗯?怎麼了嗎?」修女似乎也從我身體的反應感覺到不對勁。「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嗎?」
  「沒什麼,只是我不是為了作這個才來的。」我起身拿起一旁修女的睡衣蓋到她身上:「我來這裡是為了更重要的事情。」
  「你到底怎麼了?」修女反過來關心我。
  「我來這裡是想問你一些事情。」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雙手握拳撐著自己的額頭說:「我想知道領導們和頭子是不是有偷偷隱藏了些什麼秘密或者有什麼特殊的弱點或嫌隙,可以一舉打破他們的管理制度。」
  「為什麼?」修女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分析著:「因為我覺得既然他們會做這種事情,那麼勢必就會有其他更不堪入目的事情隱藏在他們背後,他們每次都是來到你的房間跟你做嗎?我記得小孩子們是睡這個房間的樓上吧?如果有些人玩法更瘋,你應該會要求在遠離小孩子的場所吧?如果領導們有什麼其他祕密的場所來做這些無恥的事情,或許就可以環環相扣地找到其他的秘密。」
  修女聽完問:「你為什麼要這樣?」
  我解釋著:「我想要阻止避難所和求援派發生衝突,你應該有聽說過,今天是我回來的第四天,只要第七天時間一到我一踏出避難所,雙方就會開始動手。求援派那邊我已經搞定了,或許晚一點你們可能就會聽到我的傑作,接下來就是避難所這邊了,為了防止避難所勢力坐大去圍剿求援派,我勢必也要瓦解掉一些避難所現行的體制。」
  「不、不行,避難所不能被你這樣土崩瓦解,這樣的話孩子們就會失去照顧。」修女反對我的想法。
  「不然呢?如果避難所和球援派開戰的話我一定會保護妳,但是我沒把握能一起照顧孩子。所以我必須阻止他們開戰,在所不惜。」
  「那你這樣各打五十大板的想法就正確嗎?你到底是怎麼想的?」修女反問我。
  我說:「我要重新建立新的避難所,重新建立起一個新的制度。這個避難所被過度膨脹和誇大的制度所控制,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希望新的制度之下,再也不會有人為了存活而犧牲掉人性,當然我也不希望你會為了任何事而做出犧牲。」當然這些話都只是為了說服修女的藉口,反正時間剩下不多,萬一再生核彈落下抱著避難所也沒意義,如果救援抵達的話那也就不需要避難所了,假如瞎掰到要真的給那些難民有個新家的話,就帶他們去我藏匿戴眼鏡兄妹倆的地點吧。
  修女聽完之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接著長嘆,口中念念有詞地禱告著。
  「所以你的決定呢?」
  「你知道我為什麼還保持著信仰嗎?」修女從衣櫃拿出洋裝和內衣穿上,接著將十字架掛在胸前。
  看樣子修女稍微被我說服了一下,這一點我稍微了解修女的個性,只要她願意跟人談話都是從聖經的故事開始,如果好聲好氣地忍耐聖經(聽說是舊約)上荒唐的故事,說不一定他會願意供出領導和頭子的鄙事。
  「因為那讓你的意志堅定?」我思考了一下回答說。
  「不是,因為我相信上帝。」修女搖搖頭。
  「信心之父。」說到這個故事就讓我眼睛擠了一下,關於上帝和魔鬼打賭的製造天災的惡作劇以及差點火烤小孩的故事。「抱歉,關於這個我不是很明白。」
  「我認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給予我的考驗,而且我相信上帝是真正的仁慈與善良。」修女說。
  「所以說根據這個故事。」我努力地從腦袋擠出一點東西可以和修女對話,「上帝後來賜給亞伯拉罕豐收的田地是因為信心所獲得的福報。所以你覺得上帝總有一天會回報了你的信心?」
  「我已經得到回報了喔。」修女說:「你就是那個帶來福報的天使。」
  喔,我的天啊,這下子我變成神的使者了嗎?小耶如果知道在這裡穿著動力外骨骼裝會被當成天使的話,她肯定會恨死我的。既然修女這樣想,那我也必須裝模作樣一番,才能從她話中獲得更多情報。
  「看來為了讓聖母所抱持的福報能實現,我必須更加努力了。」
  修女上前圍住了我的脖子,主動地貼上臉輕吻我的嘴唇。
  「怎麼,突然地?」
  「吃早餐的時間到了喔,開始幹活了!」修女笑著說。
  這時候躲在樓梯上面偷聽大人說話的小孩子們,紛紛爆出嬉鬧的歡呼聲,原來修女聽到了天花板傳來樓上小孩子起床的聲響,於是穿上衣服和我一起長篇大論關於聖經的故事。哼,我真是服了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