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10

kóng-kóo sing-sai | 2014-11-03 19:28:44 | 巴幣 0 | 人氣 123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10、末日台北
  我和小耶兩人穿著全新且量身訂做的鋼鐵人,嗯,因為名字原本的太長了,小耶乾脆叫這套裝備為鋼鐵人。不要以為取作鋼鐵人,它的外觀就跟電影一樣酷炫,其實他有著厚重的防護外加上額外的偵測和充當控制裝置的平板電腦,讓這套原名為實驗人員常駐型核生化防護動力外骨骼裝備看起來就像是臃腫過度的吉祥物布偶裝。
  我們計畫延著台二線的支線穿過平溪從文山進入台北,雖然沿著濱海走可能風景比較美,但是我可不想靠近天龍之門。
  「如何?感覺怎樣?」我透過著頭盔的通訊器徵詢意見。 
  「我跟你站這麼近,為什麼還需要使用無線電?」就站在我距離不到三十公分的小耶用手敲敲自己的頭盔反問。
  「因為透過揚聲器再轉接收到頭盔的音訊品質會太差,而且我們必須穿著裝備才能抵達台北!」我看著手腕上大小約五吋的平板電腦說:「這裡的輻射值高到爆表,普通的NBC防護裝只能阻擋輻射塵沾黏在身上,但是輻射線還是會穿透防護裝,而鋼鐵人內包了圍阻體讓我們減少被輻射線傷害。而且這讓我們的旅程走幾來會比較輕鬆。」
  小耶踩著沉重的步伐,「感覺就像是坐在椅子上移動。」
  我和小耶在研究小屋內又多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控制全新的鋼鐵人,小屋的主人將我們去台北探查的計畫傳送給國外的研究機構,然後他們再把全新設計的防護裝空投過來。
  但是為了配合鋼鐵人的設計我們完全拋棄過去拾荒取得的東西,現在鋼鐵人裡面有整套的飲水和食物,而小耶的鋼鐵人空氣循環中還多了釋放化療藥物的功能解緩她的病情。
  「我覺得鋼鐵人這個名字不太適合。」小耶說。
  「名字是你取的,現在又覺得不合適?」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
  「應該叫廢柴人。」小耶說。
  的確我們可以完全依靠這套裝備搞定一切,食衣住行都可以,面罩內的吸管一邊是水另外一邊是提供果凍類的食物,還有管理和處理排泄的機制,裝備內部還有空調可以調整溫度,如同電影超級英雄般的萬用工具包,具備衛星電話和多種訊號接收傳送功能,除了黏在身上具備防水耐熱耐高壓的軍規平板電腦以外,頭盔也有具備抬頭顯示器,還有眼球追蹤游標的功能,如果到了有行動電話訊號的地方這套服裝還能上網,動力補助除了減輕負重以外還具備了自動遙控,使用者可以設定路徑之後讓裝備自己行動,必要時我還可以遙控小耶的鋼鐵人,要是在和平時代去除掉輻射防護機能,這東西簡直是出門也能當家裡蹲的神裝。我看了一下儀表板,「所以哪個部份讓你不滿意了?」
  「手。」小耶對我伸出機械手,「沒辦法牽著。而且你知道嗎?透過頭盔我根本沒辦法看清楚你的臉!」
  小耶說得沒錯,這套裝備的頭盔可不是什麼如同電影般的酷炫動力裝甲頭盔,而是一個又大又圓的鐵罩子,有著如同鬼魅般又圓又空洞的眼睛(這是一個功能和結構都非常複雜的頭戴式顯示器),而鼻子的部分因為裝入了許多探測儀器顯得特別長,彷彿就像是中世紀黑死病醫生的長鼻子面具,雖然有揚聲器和接收器但是外觀上沒有嘴巴和耳朵。
  但是現在的我可管不了什麼旅行的浪漫,因為我很擔心接下來旅途中可能碰上的麻煩。在過去的拾荒經驗中我總是遇到不少的危機,但是我幾乎沒有遇過人帶來的危機,台灣不像電影或遊戲中的廢土世界那樣變成一個幫派罪犯和強盜肆虐的廢土之地,核災變之後我從來沒在拾荒時遇過真正對我有生命危脅的人類。但是一想到研究小屋提過去有派出人去台北,但是後來都全無音訊,可能是裝備沒辦法對抗輻射,也有可能是遇到環境上的危險如山崩或地震,當然也有可能是被強盜殺了,畢竟台北可不是什麼友善的都市。
  「手!」小耶在我身邊叫著,並且拉住我的手但我沒有理會。
  研究小屋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在我們裝備裡面都裝置了衛星通訊,讓我們可以隨時打電話,包括每固定一段時間就打到研究小屋一次。因為擁有這身高科技裝備,我反而覺得在重輻射區比較安心。
  就在我思考的當下,小耶突然跳到我面前用雙手把我擋住。
  「你有聽嗎?」她質疑著,同時拉著我的裝備蹬著腳尖讓兩人的頭盔碰在一起。
  「你幹麻啊?」
  「聽我唱歌?」她開始自顧自地唱起了歌。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我皺著眉頭問。
  
  我們經過了空無一人的平溪,穿過一些落石和坍方地,這條公路三年來都沒有太多人經過,一些枯褐色的雜草已經頑固地衝破了柏油路面。當我和小耶毫不費力的進入台北市之後開始蒐集資料,我們依靠著地圖上的標記搜尋投放探測器的位置,但是當我們抵達第一個探測器的位置時,別說探測器的殘骸了,根本是連探測器都不見蹤影,預定探測器的位置只留下一個洞而已。
  「探測器不見了。」我敲敲頭盔開啟和研究小屋的通訊,「有看到實況嗎?」
  「Loud and clear,由飛彈發射垂直插入地面的探測器是被人強行拔走的。」研究小屋的男主人透過衛星通訊網路跟我聯絡,「可能是當地的人把那東西當物資拆走的吧。」
  「我不認為難民會無聊到拆那個。那東西很明顯的根本不能吃,而且對難民來說探測器的很難從外觀推測出其用途。」女主人在旁推測。
  「難民可能為了電池而拔走探測器。」男主人推測著:「如果電池被破壞蒐集資料就不完整了。」
  「用掃描器找吧,雖然只有一百公尺的範圍,但是應該不遠。」此時我東張西望地說,「既然探測器被移動了,那就表示這裡會有人類出沒。」
  「果然出現了。」小耶指著從建築物裡走出來的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是殭屍嗎?。」我的頭盔瞬間掃瞄了一下四周,頭盔的抬頭顯示器如同遊戲中攻擊直升機的熱感應畫面立刻標示出這群生還者,「研究小屋,我們先掛掉電話了,We've got company」
  那群殭屍緩緩靠向小耶,其中一個殭屍幾乎是把臉貼在小耶的頭盔上。
  我甩開鋼鐵人手上的裝備,拉出類似甩棍的鋼製短棍,這種裝備除了敲打和招架攻擊以外,還可能用瞬間彈出的力道把近身攻擊者推開。
  「等等!他沒有攻擊我。」小耶舉起手制止我。
  「為什麼?」殭屍把臉貼著問,「你們穿著這麼好的防護衣。」
  「我們從宜蘭過來的。」我推開殭屍說,「這套裝備讓我們可以穿過龍門附近。」
  「我們在找這個機器。」小耶把平板電腦拿給他們看,「我們需要這台機器上蒐集到的資料。」
  「我們拆了。」殭屍說。
  「為什麼?」我問。
  「呵呵呵。」殭屍痴痴笑地沒有回答。
  周圍的殭屍漸漸地靠向我們把我們包圍起來,舉起手攻擊小耶。
  「嚇啊!」小耶嚇得抱著頭蹲下,雖然說殭屍已經只有一隻腳能伸出棺材的人,但是神經感覺已經麻木的他們通常下手特別的重。
  「該死!」我立刻用甩棍把他們擊退。
  「閃亮的防護衣!我也好想要啊!」殭屍疵牙裂嘴地朝我攻來,我只輕輕一踢就將他們頂開。
  「小耶!我們快走!」我拉起小耶大喊著。
  但是小耶卻怕得不動也不動,無奈之下我只好首次啟用遙控的功能強拉著小耶離開,一路上我一邊揮著甩棍一邊衝撞頂開這些殭屍,但是殭屍越聚越多把我們困住。
  「台北的殭屍可不是普通的多。」我一邊跑一邊抱怨著。
  「他們好像很討厭鋼鐵人。」小耶說。
  「為什麼!只有你們能穿著這麼好的衣服!脫下來!」殭屍們拉扯著我們身上的鋼鐵人,「脫下來!跟我們一起被輻射汙染!和我們一起被輻射汙染!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這些該死的『台北人』!」我憤怒地揮棒把其中一具殭屍打出去,其他的殭屍便愣住了。
  「你這樣會殺了他的。」小耶擔心地說。
  「我沒告訴你我殺過人嗎?」我兇狠地說,「我特別喜歡殺殭屍,三分像人七分像鬼殺起來一點都不愧疚,而且他們行動緩慢特別好殺。」
  接著我對著殭屍舉起棍子開始一陣狂揍,有一些殭屍做出了抵抗但終究是徒勞的,在這一件科技加持的外骨骼裝保護下,這些殭屍簡直就是螳臂擋車。
  「你在幹嘛?殭屍這麼多就算殺也殺不完。」小耶問。
  我轉身護著小耶同時繼續用棍棒對抗那些一直圍上來的殭屍,「我在地圖上規畫了一條路線,路線已經傳送給你了,在顯示器上看得到吧!你循著這條路線去找回探測器,那些殭屍應該沒辦法把探測器拖太遠。我在附近吸引那些殭屍的注意力。」
  我一邊打退殭屍一邊護著小耶走到大樓旁的防火巷,「趁現在從後面的巷子鑽過去!」
  「你也小心!」小耶立刻側身從防火巷逃出去,接著我用鋼鐵人的力量一手將放置在巷口的垃圾子車翻倒把巷子堵住,這樣就好了因為那群爛殭屍根本沒力氣翻過翻倒的垃圾子車,現在只剩下我對抗這群殭屍。
  「見不得別人好的台北人嗎?來吧!要多少就來多少!」接著殭屍海將我掩埋起來,面對這些手無缚雞之力又毫無威脅的殭屍,我不知道跟他們打了多久,最後小耶通知說她找到了探測器並且成功的蒐集到資料,那些殭屍把探測器從地面拔了起來,但是卻沒力氣拆解,於是他們把探測器丟到垃圾堆裡面。
  既然成功的回收資料,那就立刻走人吧!我拉開擋住巷子的垃圾子車一路朝著殭屍群推過去撞開他們,於是我成功地擺脫那群殭屍和小耶會合。
  再繼續往前進的路上小耶突然問:「你之前不會這樣,就這樣活生生地打人。」
  我按住小耶的頭(盔)說:「還好啦,我打過的人可多哩。」
  「你不覺得那些殭屍很可憐嗎?」小耶說:「看著自己變成一具會活動的屍體,等死一樣的感覺。」
  「不,我一點也不同情他們,台北人其實有很多次機會阻止核災發生,但是他們卻漠視那些機會甚至覺得核電廠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一定要運轉。」我回想著當年的往事還有紛紛擾擾。
  「那你之前反核過嗎?像是參加遊行還是舉標語抗議或者是連署?」小耶問。
  「沒有,我跟那些人一樣都是看著反應爐爆炸而不說一句話的人。」我說。
  「嗯?那我們既然跟那些台北人一樣沒有努力的反抗核四,那我們現在穿著這麼好的裝備是不是不太公平?」小耶懷疑著。
  「我們只是運氣比較好而已。」我搖搖頭地說:「最可憐的還是那些早知道核四很危險的人,核災之前他們被當成危言聳聽的滋事份子,結果他們一樣躲不了核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