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f 最後的子彈

kóng-kóo sing-sai | 2017-01-09 00:19:04 | 巴幣 5 | 人氣 236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沒有月亮的夜晚,滿天的星斗成為唯一的照明,我使勁地把小舟朝著大海用力推去,我推著小船越走越深最後海水深度來到我的胸口,觀察著風和海流的走向,情況應該可以了。我點燃了煤油燈放在滿是乾柴的小船上,接著鬆開手讓小船隨著海浪逐漸地遠去,接著回到堤防上邊拿起只剩下最後一顆子彈的步槍瞄準小船上的燈火,模仿著牧師口中呢喃著。
  再見了我的朋友,我的夥伴,我的戀人,離開遭受痛苦和煎熬的土地,離開這裡前往另外一個沒有輻射沒有汙染也沒有病痛的世界。
  然後扣下扳機,一瞬間小船燃起了熊熊烈火,在夜裡就像是漸行漸遠的漁火一樣。看著燃燒中的小船逐漸遠去,當我覺得又完成一項例行公事準備離去時,燃燒的小船突然炸出四散的煙火,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煙火從小船上如同天女散花一樣發射出來。
  「哈哈哈!真是個鬼才!居然在被子裡和花下面放了煙火。」我笑著從背包拿出最後一瓶酒,對著大海還有爆出煙火的小船大喊著:「我輸給妳了!哈哈哈!我真的輸給你了!」
  「你說得沒錯!流著眼淚的表情果然不適合年過三十還是處男的大叔!我不是麻木了,我也不是習慣了,我只是不斷地看著分分合合的人生,而封閉了自己的感官,假裝自己對這一切都不在乎,假裝自己是個殘酷的人,果然我還是很在乎。」
  「我在乎自己的努力有沒有得到回報,我在乎自己的願望能不能實現,我在乎這廢土當中能不能尋得幸福。我不是面無表情地拼命三郎,我也不是不顧一切的往死裡衝,我只是想逃離悲慘的自己,因為我不想因為可憐自己而流淚,我不想看到自己軟弱的模樣。但是看到煙火的時候,我才終於明白你對我所做的一切。」
  「哇!是煙火耶!跟姊姊說得一樣好漂亮!」一個小女孩爬上堤防問:「叔叔那是你放的嗎?」
  「那是我的一位朋友做的。」我看著小女孩說,「誰告訴你這裡有煙火的?」
  「一個頭髮很長,戴著小熊帽子的姊姊告訴我的。」小女孩天真地回答著。
  接著越來越多小孩子爬上了提防看煙火,然後避難所裡的大人也跟著來了,他們看到燃燒的小船一邊釋放煙火一邊遠去,紛紛發出驚訝的讚嘆,核災之後他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慶典。
  「我的朋友希望能讓大家開心,他不希望因為他的離去又有人哀傷,所以她準備了這場慶典。」燃燒著烈焰的小舟噴發出五顏六色的四散煙火。
  「好漂亮喔!」
  「太美了!」
  大人們驚呼著煙火的美麗,連小孩子都興奮地跑來跑去,大家都在開心地歡呼著。
  揹起已經沒有子彈的步槍,提起行囊準備下一趟旅程。
  「帶槍的先生,才剛回來你就要離開了嗎?」一位抱著小孩的媽媽問我。
  是啊,小耶想告訴我的,我所在乎的,我已經明白了,是為這片廢土帶來更多的希望。

創作回應

Jbird
個人覺得作者您寫得很好, 我是看了魔王轄下佔領區人類執政官之後看到這篇的, 覺得更精彩, 但其實是您的舊作了...看完全部才贊助真不好意思, 不過最後這篇後話好像跟前一篇後話時間線又更往後了是嗎?
2017-08-12 05:37:18
kóng-kóo sing-sai
算是被廢的結局放了很久之後才貼出來
2017-08-15 22:5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