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龍之門20

kóng-kóo sing-sai | 2015-10-13 23:21:25 | 巴幣 0 | 人氣 154

天龍之門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af 最後的子彈

核四爆炸之後,來不及逃離台灣的眾人於南方澳建立了避難所,然而戰爭卻未從改變,即使在這片被輻射汙染荒土中人們依舊會產生新的衝突,送貨員必須想辦法阻止避難所被再生核彈消滅掉之前就因為自相殘殺而消滅彼此。


  二十、夜潛行動
  決定好計畫的當晚我原本打算隔天去找修女的,但卻有意外的訪客,牛仔吊帶褲女孩出現在我的房門口。
  「有事找我嗎?要不要進來?在外面吹冷風不太好。」我聳聳肩膀。
  牛仔吊帶褲女孩雙手插著口袋說:「那個,其實也無所謂,春天快來了。」
  牛仔吊帶褲女孩眼神飄忽似乎在顧左右言他,但是我現在沒有心情管那些事情,雖然她的來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是再度拜訪求援派是我計畫中的一環,既然來了乾脆就把握這次機會吧。
  「是啊,我這一趟比以前都還要久,我都快忘記時間了。」我看著天空,因東北季風的關係和方向的關係,這一片海岸沒有令人嚮往的海灘夕陽,而是一片灰矇矇逐漸黯淡下來的天空。「到裡面談吧。」
  「嗯,那個啊,也就是說。」坐在床上的牛仔吊帶褲女孩的態度依然扭扭捏捏難以啟齒。「關於拉攏你加入的決定,也就是那個。」
  「所以呢?」我不需要期待任何事情,既然她找上門那我應該好好利用這次機會來達到我計策,再次強調這個計策並不是什麼高明的陰謀。
  「你不是說過那個,關於我,如果我那個。」女孩憋著嘴巴用力擠出幾個字:「洗,洗過......」
  「我說過什麼嗎?」我再問。
  「我洗過澡了。」她垂頭喪氣地說,「我也能做到修女做的事情,所以請你加入我們,作為條件交換。」
  「嗯,仔細一看或許你真的秀色可餐。」我刻意裝模作樣地說。「所以呢?你是不是該有點行動來表示一下?」
  牛仔吊帶褲女孩低著頭閉上眼睛像是蚊子一樣小聲地說,接著她解開了吊帶的釦子脫下T-shirt,少女害羞地用雙手遮著胸部全身緊繃著倒在床上。
  當然我現在這種狀態下根本不可能和她做任何事情,我現在一脫衣服動力外骨骼會露餡,這套動力外骨骼可沒有什麼光學迷彩這類漫畫中才有的神奇功能。
  「不行啊,一點氣氛都沒有。」我裝模作樣搖搖頭說。
  「什麼?」牛仔吊帶褲女孩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如果你不拿出一點誠意是要怎麼跟人談條件?我可是三十一歲歐吉桑,瞧你一臉生澀的小鬼頭模樣,根本不知道社會事怎麼運作的。」我刻意用更藐視她的話。
  牛仔吊帶褲女孩知道自己被羞辱,且不甘願地用手緊抓著吊帶褲在胸口的口袋,低著頭泣不成聲。
  我知道,她不過是個沒有決心,被趕鴨子上架的無辜女孩罷了。
  「所以你真正來找我的目的是什麼?」我問。「你不可能之前才罵過我接受肉體招待很卑鄙,然後現卻跑來說要用身體跟我交換條件。請你告訴我來找我的真正原因。」
  「都是我的錯。」牛仔吊帶褲女孩全身蜷曲在床上痛哭失聲,「因為我的錯才變成這樣。」
  「既然承認自己犯得錯,那就把來龍去脈好好地講一遍給我聽吧。」我靠在桌子旁邊從水壺裡倒出一些茶水遞給女孩。
  「因為我罵了你。」女孩哭說,「結果你轉身就離開了讓大家很錯愕。」
  「所以大家都怪你了?」
  「那些笨蛋怎樣都無所謂。」女孩喝了一口茶潤潤喉說,「但是我哥哥卻......」
  「嗯,戴眼鏡的是你的哥哥。」我點點頭。「繼續呢?」
  「哥哥大發雷霆了一番,因為哥哥之所以拉攏你是因為希望能不要讓避難所為了爭奪柴油發生衝突。」女孩解釋著說。「哥哥寄望帶槍的能夠找到其他來源的柴油,他深信一定還有沒被人發現的庫存,只要能夠找到柴油就可以解決問題不需要和避難所發生衝突。」
  原來如此沒想到這個地方居然還有人有這種用心,的確對我來說我也不樂見避難所發生衝突,唉,我當時應該耐心地聽戴眼鏡的把話說完才對。
  「嗯,避免衝突也是我期望的目標之一,如果能好好地談一談說不一定能達成共識。」我拍拍女孩的肩膀安慰她說:「幫我和你哥哥聯絡一下,或許晚點就能夠見面好好地談一談,如果理念符合就不用什麼報酬還是好處了。」
  沒想到女孩聽我說了之後哭得更悲慘了:「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直以為你是個冷血的好戰的人,所以我才會打斷你和哥哥的會談。因為我認為根本不需要依靠你,我們自己也能找到其他來源。」
  這也不能怪她,避難所有許多錯誤且誇大關於我的流言蜚語,我從來就沒有打算去修正和澄清那些流言,因為我覺得那些留言可以幫我建立一些足以震攝人的威嚇,來幫我免去一些麻煩,但是看來我自己也自討苦吃。
  「那麼事不宜遲,我現在就去找你哥哥談談。」
  「沒用的,已經來不及了。」牛仔吊帶褲女孩說:「我哥哥因為和你的會談失敗,已經被趕下台沒辦法繼續主導對外求援的計畫了,現在主導求援派的人已經決定要用搶的也要奪得柴油,因為春天快來了到時候海面上會比較平靜適合航行。」
  「這樣嗎?」
  牛仔吊帶褲女孩哀求說:「所以我求求你救救我哥,他們為了防止我哥透漏給避難突襲計畫,所以把我哥關在狗籠裡面,準備在開戰之前把他推到海裡淹死,如果我能夠成功說服你加入,他們就會放過我們一馬。」
  喔,我的天啊,事情已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了,簡直就像是在荒野異塵遊俠餘生版飢餓王座的權力遊戲一樣。
  「好,現在告訴我你們有多少人?」
  「已經準備好要開打的超過五百人吧。」
  「什麼裝備?」
  「木棒,木板做的盾牌,有些人擁有一些運動護具當盔甲。」
  「你哥哥在哪裡?看守的人有多少?」
  「在就在碼頭邊,他們把哥哥關在大狗籠裡面,需要的時候就直接把狗籠推到海裡,大概有三個人在看守吧。」
  唉,我現在想到兩個方案,第一個就是假裝加入他們然後帶走戴眼鏡的和牛仔吊帶褲女孩,接著把他們藏起來,但是加入求援派我就沒辦法針對另外一方進行作業,要他們守口如瓶讓避難所方不知道的機率也很低。第二個方案就是,直接搶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是能夠隱密行動,但是曙光沒有光學迷彩機能,到底現在的世界有沒有光學迷彩這種東西也是耐人尋味,不論如何要能夠在最低騷動下達成一樣機率也很低。
  我沉思的一會兒,最後我決定了一個能夠一石二鳥的計畫,能夠救人同時又可以達到我目的的方法。


  把女孩帶到我在避難所外建立的safehouse之後,我來到了海邊觀察一下海況並且確定求援派那邊沒有異常之後,將動力外骨骼裝的密閉式頭盔戴上接著朝海面一躍而下。其實我不會游泳,但是多虧了這套裝備,讓我可以在海中不用換氣並且讓外骨骼裝用帶(自)動的方式游到停放遊艇的船塢。
  我從海中緩緩地靠近目的地,發現船塢看守相當鬆散,利用生命感測儀器掃描確認只有大門口有守衛,而且他們呈現半睡半醒狀態沒辦法察覺我從海裡爬上船塢。看樣子我可以先進行阻止衝突的計畫,也就是燒掉遊艇。
  是的,我打算燒掉這艘遊艇,既然低調已經不可能了,那乾脆把事情鬧大。
  就是我阻止雙方人馬發生衝突計畫中的一環,只要沒有遊艇求援派就不會發動衝突來搶奪避難所的柴油,只是這樣失勢的求援派勢必會遭到避難所的頭子和領導們圍剿攻擊,所以我準備了另外一個計劃來對付頭子和領導們,不過當下我只要專注如何燒掉遊艇就好了。
  我盡可能地隱匿行動把工廠裡能夠引燃的溶劑和一些木屑堆起來,接著使用曙光其中一項拇指和食指的指尖可以捏起來製造類似電擊棒效果的機能點燃這些溶劑,然後跳回海裡朝另外一個目標過去。
  我在海中停等了一會兒,直到確認船塢失火聚集了所有求援派的人。現在我可以簡單的去找毫無看守的戴眼鏡的,如同女孩提供的情報,他被關在碼頭邊的狗籠裡面,而且跟我預期得一樣完全沒有人看守了。只是戴眼鏡的情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慘,他似乎被潑了海水還被拷問過一樣,眼鏡也不見了。我直接用動力裝的蠻力扯開狗籠柵欄。
  「你是誰?」戴眼鏡的哀號著:「求求你們,饒過我的妹妹。」
  他這樣還能活嗎?我戴上了頭盔去掃描他的身體狀態,系統顯示他嚴重失溫。雖然有曝光的危險但情勢逼不得已,我只好把他背在背上,現在我不打算隱匿行動,利用動力外骨骼裝的力量,我揹著戴眼鏡的直接大步伐一躍而出,像是漫畫英雄跑酷一樣,跨過海港旁的平房和建築物。


  「這裡是哪裡?」戴眼鏡的躺在床上哀號著,我希望他可以感覺到自己躺在溫暖的被褥當中,而且旁邊還一個燒著木柴的鐵桶。
  「我在避難所外建立的藏匿點。」我知道他醒了:「我把你從狗籠裡面救了出來,你已經昏迷一整晚了,現在天剛亮。」
  「我妹妹呢?」戴眼鏡的接著問:「我聽說她被送去說服你加入求援的那一方。」
  我依然保值著背對的姿態,伸出食指在空中點了幾下。
  「嗯,哥哥你醒了?」牛仔吊帶褲女孩說。
  「等等,你怎麼?為什麼我們沒有穿衣服?」戴眼鏡的驚訝地叫著發現他和妹妹在睡袋中全身赤裸著擁抱取暖。
  「嗯,哥哥別亂動,不然冷風會吹到被子裡面。」
  「你被刑求又被潑了海水在那麼冷的天氣中失溫差點死掉,所以你的妹妹用身體幫你保暖。」我起身說:「我還有正事需要回避難所一趟,我在這裡放了不少物資你們可以自行取用,其他的事情你妹妹大概會告訴你。」
  「等等你要去哪裡?」戴眼鏡的問。
  「阻止人幹傻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