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只要長的可愛 就算是男孩子也沒關係

佛萊曼 | 2022-07-18 22:17:06 | 巴幣 54 | 人氣 466


「咦?真的假的?男的?」我緩緩地放下手邊的星巴克塑膠杯,裡面充滿濃密的奶霜和綠色的抹茶汁液。
 
「是阿,他是男的呢。」阿祥異常平靜的表示。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我和阿祥在學校騎腳踏車,如各位所知,台大的校園很大,如果沒有腳踏車這樣的交通工具往來其他系館的教室,將會十分不便。
 
「阿哩西勒誇殺小?」我說。
 
「那邊,剛剛一個很正的妹子走過去。」
 
「你再說支語,警察要出動了。」
 
阿祥折了回去,我拿出手機一看,距離上課只剩五分鐘,而我們要去的系館騎車大約要十分鐘。
 
在這種就算加速狂飆,也只能勉強趕上的緊要關頭,這個男人卻因為看到正妹,而選擇背棄學生的本分。
 
我嘆了口氣,在想該加速離開還是等待朋友的歸來。
 
或許,他只要被光速打槍,我們就能像飆速宅男一樣連滾帶爬趕去教室。
 
但是結果讓我失望了。
 
我在一段距離外,看著阿祥跟那個女生聊天,泡泡袖扭結上衣,高腰壓褶傘襬闊裙。定睛一看,濃眉大眼,頭髮細緻,身材矮小,肯定是阿祥的菜。
 
三分鐘左右,阿祥回來了。
 
「幹你娘哩,必修課的學分不要了?」我說。
 
「我要到手機耶!她居然給我手機耶!」阿祥一臉洋溢幸福的表情,我也不忍再說些什麼。
 
接下來整整一個月,阿祥幾乎都沒什麼跟我傳訊息,只有在現實要上課和吃飯才會聊天。
 
然後,轉眼間,來到了今天,在這悠閒的夏日午後,我們坐在學校裡的星巴克喝下午茶。
 
「所以……你白忙一場了呢。」我用同情的眼光看著阿祥。
 
「怎麼會呢?男的更好啊,不會懷孕。」
 
「修但幾哩,你是在開玩笑吧?這可不是在網路上打嘴砲。」
 
「我是認真的阿,我對她的感情是真實的。」
 
「知男而上嗎?你啥時變成GAY了?你的鈴村愛里怎麼辦?還有星街。」
 
「那些,都是假的。」阿祥以一種彷彿領略萬物道理的神態說:「只有眼前的人,才是真的。」
 
「還是說,你其實是雙性戀阿?那你……應該不會對我有遐想吧?」我紅著臉說。
 
「你臉紅個屁啊!你這個死宅,小芸比你可愛多少倍?」
 
原來叫做小芸。
 
「阿那你今天找我出來幹啥?一個月了,LINE上面你幾乎都不鳥我,他媽的,你整天跟那個男的在卿卿我我,我們好歹是高中三年的朋友,加上大學總共四年了……」
 
「介紹小芸給你認識啊!」
 
心理的震撼彈,一下子將我內心的水壩潰堤了。
 
我的摯友要將他喜歡的男生介紹給我,這算是出櫃嗎?還是──把我當作真正的朋友?
 
阿祥將咖啡一飲而盡,走去櫃台說:「給我兩杯咖啡星冰樂。」
 
我用吸管焦慮地攪拌著,心想要不要快速逃離現場,這比女朋友牽著陌生男人的手從我面前走過還要讓我無法接受。
 
幹,我該如何是好?
 
我抬起頭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凝望灑進來的陽光,深深感到無助。
 
以前經常看到網路論壇別人調侃和咒罵甲甲,而感到幾分好笑的我,現在完全笑不出來了。
 
此時一名精心打扮、穿著時髦的女生從眼前掠過,丹寧藍的桃心領修身純棉牛仔洋裝。
 
她戴著白色的草帽,指甲塗抹粉桃色的指甲油。掛著一個花俏、鬆垮的肩背包,她的身材相當勻稱,雙腿纖細。
 
推開門走進來後,我看見阿祥露出大大的微笑,對著那名女生,不對,是偽娘打招呼。
 
「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好朋友,阿偉。」阿祥站在我的面前,擺出一副嚮導的姿態。
 
「你好呀!」女孩向我揮手打招呼。
 
「你好……」我將帽沿拉低了些。
 
「這是小芸,我們認識一段時間了。坐在這裡OK嗎?」
 
「可以呀,就坐在這裡。」
 
她的聲音聽起來無比的柔細,就像個真正的女生,舉手投足都像個女生。
 
「我先去廁所一下。」阿祥說。「馬上就回來了。」
 
大概是要去整理服裝儀容吧,我想。
 
「不要讓我等太久哦!」小芸說。
 
我忽然想到了,我懂了啦!阿祥都是在跟我開玩笑,其實她是女生,只是為了緩解一下緊張而胡說八道。
 
阿祥是那種很愛講幹話的人不是嗎?我又不是不了解他的幽默,肯定是這樣了。
 
我鬆了口氣,說:「想不到你會接受那樣的傢伙啊?」
 
「你是說阿祥嗎?我覺得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他有甚麼不好的地方嗎?」
 
「多的是呢!我認識他四年多了,他很色,喜歡到處看妹,而且晚上都在看A片。」
 
她輕輕地笑了,「這樣啊。」
 
阿祥走回來的時候,頭髮已經重新抓好了。有型、得體、裝扮前衛,這些字眼用來形容他一點也不為過,阿祥總說,他是走在時尚的尖端。
 
「你沒講我的壞話吧?」他同樣笑笑地坐下。
 
「講了。」我說。
 
「幹!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啊?」儘管看似有些不爽,可是阿祥只是裝個樣子而已,我看的出來。
 
「就是好朋友才講啊。」
 
接下來該說些甚麼才好?
 
腦袋一片空白,我看著好友跟他新認識的妹子,內心浮現一種忌妒的心情。
 
兩人卿卿我我,熱烈的交談,不時咬耳根子,只差沒在我眼前親下去。
 
一直以來,我跟他都是好朋友,可是現在這位新出現的勁敵,他的新歡把他的好全部佔據,我並不是想要獨佔阿祥。
 
可是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胸口悶悶的,腦袋無比的沉重。
 
我並不是同性戀阿,國高中我都交過女友,上大學以後,也試圖在追求有好感的女生,目前在曖昧中。
 
「他沒有和你說奇怪的話吧?」
 
「沒有呀,他只是讓我更了解你的為人。你的邪惡,嘻嘻。」小芸用手指輕輕摸了一下阿祥的山羊鬍。
 
「你不要聽他亂講啦……」阿祥一臉煩躁的模樣。
 
我越來越搞不懂阿祥今天找我來到底是要幹嘛,是炫耀嗎?炫耀他有了漂亮的女友,還是希望我也能積極一點追求女性?
 
「總之,恭喜你啦!沒有事的話,我要先走,還有其他事情要忙……」我打算藉故離開,身為他的好友,留下最後的氣度和祝福,但是──
 
「為什麼突然要走呢?小芸很想認識你。」
 
一股怒火湧上來,想認識我?認識你不就足夠了嗎?找我來這裡當電燈泡幹嘛?
 
我氣得咬牙切齒,這時看見疑惑的兩人,我認為他們沒有惡意。
 
「想認識我?為什麼?」我不禁感到好奇,暫時坐下來,繼續喝我的抹茶奶昔。
 
「因為,你也是跟我一樣的人。」小芸說。
 
我在小芸的眼神中領會了一些東西,她能看穿別人內心的渴望。那天她在跟阿祥交談時,無意間與我對上眼,也就是我打量她模樣的時候,她相當的精明敏銳,我皺起眉頭,不想與那銳利的眼神對上,我覺得自己趨於弱勢,我並不是那種善於溝通的人,平時跟好哥們打打嘴砲還沒問題。
 
桃紅色的唇蜜、金屬愛心耳環和十字架項鍊,鑲嵌假鑽。小芸是個喜歡戴飾品的人,說明了她是有原則的人,這是我以前看心理書籍上看到的。
 
「我不懂你們在說甚麼,反正我要走了。」我狠下心來,轉身離開。
 
回到家以後,我把房間的門關上。絲毫不覺得懊悔,也不認為自己做錯事。
 
阿祥要做的事情已經完成了,我認識她了,表面的認識便足夠,沒有必要深入認識她,她又不是我的什麼人。
 
上網看了一些女裝論壇,那些討論串,理解從外型的打扮以及化妝品。
 
我拿出存摺,裡面還有十幾萬,都是父母親幫我存的,加上高中大學打工留下的積蓄。
 
如果我也認真打扮化妝,也能變得跟她一樣光鮮亮麗嗎?我在內心幻想自己亮眼的模樣,走在路上,每個人都回頭用讚嘆的眼光看我,我就像個模特兒,在高台走秀,散發魅力,那身時髦的服裝襯托我的美麗和勻稱的身材。
 
我連忙搖頭,幹!我到底在想什麼?我又不是有女裝癖好,更不是有性別認同問題的男性,女性的靈魂並未潛藏在我的內心深處。
 
等我回過神時,假髮、化妝品和衣服都買好了,我在鏡子前踱步,盯著自己,身高一百六十三公分,體重五十二公斤的我,以女性而言,還算OK吧?
 
雖然沒被人說過娘娘腔或長的像女生這種話,不過以前經常有男女同學稱讚我的眼睛深邃、漂亮,眼睫毛長,五官端正。
 
不曉得精心打扮後會是什麼樣子──我感到心癢難耐。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和裝扮,我讓自己化身為一名可愛的女孩子,甚至在網路上發布了COSPLAY的照片,成功得到不少邀約以及合作的通知。
 
這在IG和巴哈姆特上都得到好大的迴響啊!現在只差走出房門了。
 
一想到走出房門,我感到心頭很悶,壓力巨大,彷彿有石頭壓在胸口。我不敢,不敢做出這種事,萬一被認識的人發現怎麼辦?
 
好想感受一下,在路上被人注視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算是不起眼的那種,大概是因為內向、少說話。
 
儘管如此,我仍交過女友,這代表我在女性眼中有一定吸引力,扮成女裝,並沒有影響我的性向。
 
就當作萬聖節出去嚇人,或玩弄朋友的手段吧。
 
下一個回神,我已經站在西門町人來人往的街頭了。看樣子內心的渴望最終戰勝了一切,從走在外面開始,就已經有無數的眼光投射過來,在捷運上更是像有針朝著自己細緻的皮膚戳過來那般刺痛。我低下頭,假裝淡定的滑手機,其實內心感到驚惶無比,想要趕快逃回家。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是COSER嗎?我可不可以和你合照?」
 
好大膽!
 
「你是自己一個人嗎?哥哥可不可以陪你逛逛?」
 
「我一個人很無聊啊,不然我們一起去找點樂子吧?」
 
我只能害羞的低著頭,猛搖頭拒絕,戴著口罩,也許讓顏值又再更上一層樓了。
 
在壅擠的人潮,宛如熱浪般湧過來炙熱的空氣,我喘不過氣來。
 
綿延不絕的人龍,川流不息的過客,還有不斷飛來的蒼蠅。
 
這種被人注視的感覺真好呀!我陶醉在歡愉的心情。
 
就在這時,我看見阿祥和小芸兩人結伴同行,在路上一起聊天。
 
糟糕,得趕緊迴避──
 
「請等一下!」阿祥突然大叫。
 
我盡可能放慢腳步,神色自若地往回走,他還沒發現,他們都沒注意到。
 
「那位小姐,請等一下好嗎?」
 
不要再死纏爛打了!你會被真正的女孩子討厭阿,連我這個男生都討厭這種舉動。
 
被追上了──
 
「你……有甚麼事嗎?」我壓低音量,別過頭去。
 
阿祥睜大眼睛,定睛一看。
 
「果然是你!我就知道是你。」
 
「我說的沒錯吧?」小芸笑嘻嘻地說。
 
「別裝了啦!阿偉。」
 
等我們走到人較少的地方,我將口罩拿下說:「你幹嘛這樣死纏爛打?」
 
「你這個月都沒什麼跟我說話啊。」阿祥說:「原來你變成這樣了。」
 
「阿我就想試試看咩!想體驗看看這是什麼感覺。」
 
「我說的沒錯吧?我就說我沒看錯人。」小芸說:「他果然有資質,也有這方面的愛好。」
 
「才沒有……今天只是……想嘗鮮看看。你們不要誤會了!」
 
「所以我才想把小芸介紹給你認識,大師在這,你還不趕緊拜師學藝,來我家啦!給你看一個好東西。」
 
來到阿祥家裡,最讓我驚訝的,不是他家的乾淨整潔,而是無數的假髮、女裝和化妝品。
 
我看傻了眼,這麼多的東西──原來阿祥也有女裝的僻好嗎?
 
「歡迎來到女裝同好會!」阿祥和小芸擊掌。
 
兩人前前後後,將無數的化妝品、服飾和鞋子輪番拿上來介紹給我聽,我一下子吸收了龐大的資訊量,腦子轉不過來。
 
「可惜阿祥一直沒有勇氣穿出門,看來比你晚啟發的阿偉都比你有勇氣,捷足先登了。」小芸拿著一頂粉紅色雙馬尾的假髮在手中把玩。
 
「真的是這樣,你哪來的勇氣啊?阿偉,是梁靜茹借給你的嗎?」
 
阿祥也開始坐在梳妝台前化妝,他的化妝用品比我多上好幾倍。
 
我從沒想到,身邊的好友,居然有這種癖好──只能說,習性接近的人會互相吸引,就跟替身使者一樣嗎?
 
阿祥向我解釋,他們的性向都很正常,喜歡的是女生,因此用不著擔心會被他們亂來,這只是喜好而已。
 
從那之後,我們三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有啦!是邁向女裝大佬的路就要開始了。
 
我們懷著魯夫成為海賊王的決心,毅然決然地往艱困的道路走去。

創作回應

下午八點三十三分
棒透ㄌ
2022-07-19 01:29:54
佛萊曼
2022-07-21 13:34:53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他們剛好可以互相抬槓(?)。你應該要離他遠一點。以免被破開菊花蕾。擊到深處傳來的聲音。那會很滲人的。怕
2022-07-19 12:29:56
佛萊曼
你把人家想的太可怕了吧
2022-07-21 13:35:11
十六夜 月光
原來除了沉重的主題,你也會寫些輕鬆的主題啊~
2023-12-09 14:00:16
佛萊曼
還是會阿~認真之時也要有放鬆的時候!生活就是要這樣過~
2024-01-01 14:4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