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問你喔,未來會如何?

卡布大爆炸 | 2024-01-28 14:40:37 | 巴幣 0 | 人氣 52

過去、現在、未來。
這之中,過去是最好描述的。
我和那兩個傢伙是在小學認識的,就稱他們為小君和小豆好了。
小君瘦瘦的,而小豆圓嘟嘟的,兩人形成一個大對比。
我們小學時期常玩在一起,下課聊天,考完試討論,放學一起去安親班。
在安親班,有更多的朋友們,休息時間總是格外熱鬧。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到了國小畢業。
小君和小豆與安親班的其他朋友們都考上了私中,而我,選擇了離家近的國中就讀,分道揚鑣,幾乎都不再聯繫。
有次遇見小君,我們只對看了一眼,便沒有任何交流。
遇到小豆時,則是笑了笑,跟以前差不多。
為何會如此呢?
我想是個性的不同吧,小君不是個特別熱情的人,而小豆相反。
但這依然讓我感覺到我們的友情好像漸淡了,當然,那麼長時間沒見面,多少會不熟悉,甚至不認識。又或許,他不說話,我也沒動作,一番對視後,才沒有對話。如果是真的,那麼應該挺好笑的。
現在的小君給人一種威懾感,可能是跟他不熟,無論如何,他看起來比我成熟,也比我聰明多了。
我有種離他們倆越來越遠的感覺,不管是成績,還是友情。
唯一有可能再度一起"玩",便是考上同一所學校,這有可能嗎?好困難。
小學時期,無憂無慮,快樂過每一天,儘管有六年之久,現在看來也不過只有六年,我們的相處時光,在這一瞬間消逝,好多好多過去的打鬧、吵架都不記得了,當時為何不記錄下來呢?那是個最美好的時光,周遭沒有煩人的同學,沒有我最不想管的莫名其妙的愛恨情仇。
後悔,一直都不斷後悔被浪費的快樂。
努力,為了重回那樣的時光努力讀書。
未來,真的能成功嗎?夢想、友誼,會不會全都消失?
放棄,我怎麼可能做到呢?別傻了。
是我過於天真了嗎?還在想幼稚的朋友遊戲。

不斷重複著,幻想、懷疑。
想通了幾百次,卻也被壓垮了數千次。
我好喜歡他們,但卻不得不離開。
我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吧!
友情要維繫並不簡單,就算持續聯絡也可能突然消失。
很可惜,但是事實。很難再交到這樣的朋友了。
懷抱希望的失落,會更痛,卻每次都要賭"這次一定可以"。

即使如此,當實現時,會是一百倍的快樂。賭?不,是努力嘗試各種可能。
大家都說,要放下過去,展望未來。留戀過去不是不好,但未來更值得期待,過去,就是腦中的紀念品,偶爾拿出來觀賞一下就好了。大家都說,未來是自己創造的,它是個變數,一切取決於自我,就算是定局,也是自己成的。
畢竟,是自己的未來。
我問你喔,未來會如何呢?
下一秒就是現在的未來,這麼說就算身處險境,未來並不遙遠,永遠的光明。
一片光明。
未來,我一定能再和他們玩耍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