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青梅竹馬在做援交!?

佛萊曼 | 2022-07-31 09:49:35 | 巴幣 1168 | 人氣 963


「你知道嗎?聽說蘇怡沛有在做那個耶!」
 
「你是說糖爹嗎?」
 
「還有在援助交際的樣子。」
 
「上次我看到她跟一個大叔手牽手逛街,最後還進了旅館。」
 
「幹!她長那麼清純耶。」
 
「所以說,人不可貌相嘛!」
 
我忍不住站起來拍桌,對著閒聊是非的女同學一陣痛斥:「你們不要算說!小沛才沒有在做那種事情呢,少汙衊人家!」
 
女同學們斜眼看著我,又是一陣竊竊私語,往前門走去打算離開。
 
我氣得面紅耳赤,只差沒有把桌子掀開,這時蘇怡沛從後門走進來,揹著書包,她有著一頭染過的金髮,手臂上有刺青,戴滿了戒指、項鍊,學校的制服也修過,那過短的裙子,以及清淡的化妝、指甲油。
 
「你們看什麼看啊?」蘇怡沛對著教室裡側目的同學罵道。
 
很難想像,她曾是個乖巧的小女孩,跟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流言蜚語是從前陣子開始的,但蘇怡沛是不良少女這件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是真的,肯定是有人看到相像的人,然後產生誤解。
 
蘇怡沛最近都很晚來,不然就是翹課,之前的她還不會這樣的。
 
我們小時候感情很好,直到上了國中後,有了男女的差別意識,她開始變的冷淡,我們也就隨之越來越少接觸,儘管是同班同學,卻幾乎沒什麼講話,只有偶爾會打個招呼,閒聊一下,關心彼此,就沒下文。
 
國一下學期,蘇怡沛的家庭瀕臨破碎,最終她的父母親離婚,撫養權落在父親身上,可是父親平時很忙,接下來就是感到孤單,最後開始跟不良少年和其他太妹混,直到現在。
 
我不曉得該跟她說什麼,也不知道怎麼接近她,現在的她跟以前實在差太多,簡直判若兩人,我家裡還有兩人以前的合照。
 
不得不說,好可愛。你看到這張照片,絕對不可能想到那個8+9少女是這個人。
 
流言蜚語仍不斷持續著,我和其他朋友在聊動漫的內容,而不遠處,無論男女,都在竊竊私語蘇怡沛援交的事情。
 
而本人,一下課就離開教室,她寧可去跟那些成天鬼混、抽菸、翹課的不良少年少女在一起,也不願待在這裡。
 
我認為是跟班上的同學失去連結和信任,才會造成這種結果吧,大多數人都不想跟不良少年少女來往。
 
我們學校是公立的,風氣比較鬆散,校方不太愛管事,只要學生成績不要太差,剩下的都無所謂。
 
這天放學,好奇心驅使我跟蹤蘇怡沛。
 
她在大街上隨處逛,跟幾個太妹有說有笑的,她們一下走進便利超商,買飲料坐在裡面閒聊,接著又到格子趣裡面,再來是到附近的公廟去跟那些8+9抽菸聊天,原來她還會抽菸──那種不健康,傷害身體的行為,是我不願所見的。
 
「喂!你這小子,要跟蹤到甚麼時候?」
 
「以為我們沒發現嗎?」
 
背後突然冒出兩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凶神惡煞國中生,我嚇得癱坐在地上。
 
「抱歉,我只是……只是想了解一下小沛放學後在做甚麼?」
 
「所以呢?你這種行為已經是變態了吧?」
 
「就是阿,還想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嗎?」
 
兩人蹲下來,身子不斷逼近給予壓力。
 
我連忙向兩人道歉,想離開,卻被擋住。
 
「說清楚啦!」
 
「你是不怕我們把你拍下來PO上網公審嗎?」
 
我握緊拳頭,低著頭說:「小沛……小沛是我的青梅竹馬,但是我們上國中後就很少接觸,最近班上傳說她有在……做援交之類的事情。我很擔心,也很想知道她究竟有沒有在做?如果你們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我用認真的眼神盯著這兩位不良少年,他們面面相覷,竊竊私語一陣。
 
「欸!你叫什麼?」
 
「陳建新。」我說:「叫我阿新就好。」
 
「這件事,我們班也有傳欸。」其中一位金髮的說。
 
「我倒是沒聽到。」另一位手臂上刺飛龍青的少年說:「不過蘇怡沛那傢伙最近很少來找我們,今天也是阿瑜開口要求,她才來的,不曉得怎麼搞的。」
 
「你們是青梅竹馬,阿上國中後就很少接觸是怎樣?這樣還能算青梅竹馬嗎?」金髮男說。
 
「這……中間發生很多事情。」我避開對方凶惡的目光說。
 
「阿不然你跟我們說看看,如果不方便就算了。我們也幫不了你。」
 
我將小沛家裡發生的事情跟他們說,從那之後,她就無心上課,整天鬼混。
 
兩人聽了以後,朝著小沛和那群不良少女所在的地方看去,她們坐在公廟外面的階梯上,大聲的說笑。
 
「我去問看看。」刺青男說,大搖大擺的走過去,就是那種不良少年特有的走路方式,跟奇行種沒兩樣。
 
他跟那群女生隨興地說了一番,不久後,蘇怡沛開始跟其他女生還有刺青男吵起來,越爭越烈,最後小沛將菸蒂丟在地上踩熄,瞪了他們一眼後離開。
 
刺青男回來了,金髮男和我都放下手機,等著他開口。
 
「她什麼也不肯說,只說沒什麼,心情不好而已。我繼續追問,她就生氣了。真是個怪咖,算了!隨便她去,反正女人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生物,阿幹,我們走。」
 
金髮男瞥了他一眼,點點頭。
 
隔天放學,我繼續跟蹤小沛,這回她是自己一個人。跟蹤落單的女生是很不妙的事情,可是好奇心驅使著我,就像狗狗看到主人丟出的飛盤,會不由自主地奔跑過去追上,將其咬下,拿回來給主人。
 
「你要跟著我走到什麼時候?」
 
但在下一個巷口的轉角,我卻被她發現了。她直挺挺的雙手抱胸站在死角處,大概是做好準備與我對峙。
 
「嗨,小沛。真巧阿,我正要回家。」
 
「你家跟我是反方向,少騙人了。你想幹甚麼?」
 
「沒有,就只是……好奇你去哪裡。」
 
「這不關你的事,你的行為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很噁心,你知道嗎?下次別再這樣了。」
 
她掉頭就走,我忍不住追上去抓住她的手臂。
 
「請不要走。」我說。
 
「放手啦!你到底要幹嘛?」她惡狠狠地瞪著我,試圖甩開我的手,可是我抓得更緊了。
 
「關於班上的那些傳言……」
 
「所以呢?你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你又要怎樣?」她噙著淚水,皺起眉頭。
 
「不管是真是假,我都相信你。」我說,「如果你有什麼困難,請告訴我好嗎?不要去援交……」
 
「結果你跟那些人還不是一樣!」她的眼眶泛紅,「你也覺得我有援交,不是嗎?」
 
「……抱歉。」
 
我買了一杯手搖飲料,是檸檬養樂多,她最喜歡的。
 
我們一起坐在附近的公園的鞦韆上。
 
我無言以對,只好坐在那盪鞦韆。
 
「你的家裡變成那樣,我也很遺憾,很難過。要是有什麼能幫上忙的,儘管跟我說吧。」我說。
 
「沒什麼你可以幫上忙的地方,你乖乖當你的好學生就好。反正我已經是壞學生,是不良少女,大家看到我都退避三舍。」她有些氣餒地說。
 
「也許現在是那樣,但她們不了解你,我認識你很久了,我知道你不是那種人,所以……請相信我。」
 
她無聲的點了點頭,繼續喝飲料。
 
「那我……在阿新的眼中是什麼樣子?」她將飲料遞給我,我啜飲一口,又還給她。
 
「你在我眼中是閃耀的存在,雖然你現在很迷惘,可是這點從不會變。」我說:「我希望我們能恢復成以前那樣的關係,也許這有點難,你也不見得會接受……」
 
小沛突然從鞦韆上起身,我抬頭一看,有幾個小孩眼巴巴的等著我們讓位,我這才立刻起身,把鞦韆讓給他們玩。
 
「所以,你到底要表達什麼?」她雙手抱胸,不耐煩地問。
 
「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我彎下腰來,伸出手。
 
不敢抬頭。
 
好害羞。
 
不知道該說甚麼,我在說什麼,一定會被打槍的東西。
 
真傻阿,哪有人這樣告白的?你這蠢蛋,阿新。
 
人家現在封閉了內心,她哪可能突然敞開──
 
她伸出手來,我握住了,滿心歡喜的挺直身子,她害臊的說:「讓我考慮一下……」
 
那天回家的路上,她和我說,前陣子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大叔,大叔對她很好,可是有一回在晚上送她回家時,在她飲料裡下藥,她在對方車上被性侵,醒來時,她躺在家裡附近公園的長椅上,下半身灼熱痛楚,那時已是半夜,對方將她LINE封鎖,交友軟體的好友也沒了。
 
她很難過,孤苦無依的,也不知道向誰傾訴,她不可能跟她那群好夥伴說,也不想跟班上同學或老師,甚至是爸爸講,她不敢跟任何人說,她覺得自己被玷汙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單純,變成不乾淨、跟別人亂交的女孩。
 
「我很髒,對吧?」
 
「沒那回事。」我握緊她的手,心裡百感交集。「你是被惡意人士傷害,你以後要多加留意,小心一點。我會保護好你的,你不要再跟那些陌生人往來。」
 
「好。」
 
她說,她之後又胡亂地跟幾個不認識的男生約炮,覺得只要多跟幾個男生上床,那樣第一次被下藥強姦也就不算什麼。
 
我聽了很心疼,抱緊了她羸弱的身體說:「怎麼會沒甚麼?這是很嚴重,讓人難過的事情。你要珍惜你的身體阿,還是有很多人關心、擔心你的,像是我,還有你的爸爸。雖然他很忙,可是他肯定還是很愛你。」
 
那天我去了她家,幫她徹頭徹尾的洗了一次澡,她默默地將裸體展示在我面前,我的小頭不爭氣的硬了,她沒多說什麼,我也沒有任何非分之想。
 
「抱歉,我有點……沒有其他意思。」
 
之後一起去家裡附近的自助餐吃東西。
 
「阿新,為什麼聽了那些以後,還願意接納我呢?」
 
「那還用的著說嗎?當然是喜歡你,心疼你啊。」
 
「那你要一直喜歡我才行。」
 
「廢話,當然會一直喜歡妳啊。你要乖乖來上課啦!看的到你,我才不會想你。」
 
她紅著臉說:「我知道了……」
 
得知這一切,讓我震驚又悲痛,跟她討論了以後,我們隔天決定去找輔導老師和心理老師諮詢和討論,輔導老師說,她會報案,要小沛將通訊軟體和交友APP上的線索提供給她,心理老師表示,希望每天中午,小沛都能抽空去輔導處找她,跟她聊聊,這會讓她舒坦些,老師也說,她絕對不會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
 
「你們不要亂說!小沛沒在做那種事情!」
 
「說人家閒話很好玩嗎?」
 
「散布謠言攻擊、中傷別人是違法的,小心我去檢舉你!」
 
今後,只要我聽見不利於小沛的話語,我會立刻上前去警告,因為我已經承諾要保護好她,照顧她。
 
「這樣啊,原來小沛身上發生過那些事情。」金髮男說。
 
我將事情原委告訴不良少年們,但是濫交的事情沒有,他們聽了以後也很難過。
 
「我們去打那個男的,替小沛出口氣!」刺青男說。
 
「好主意!」金髮男說。
 
小沛也將自己的事情跟太妹們說了,有了好姊妹的關懷,她感到舒坦多了。
 
「你以後,還是別來找我們啦!」
 
「是阿,好好上課。跟你男朋友恩愛。」
 
「畢竟你跟我們原本就不是同一個圈子的人,別勉強自己。」
 
我沒想到的是,那群不良少年少女都出乎意料的講義氣和道理,人也不錯,雖然整天在鬼混、抽菸和賭博,有這類不好的習慣,我心想還是少跟這些人來往好點,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算他們本性不壞,還是做了不少壞事。我期望他們有一天也能改變和醒悟,回歸正常人的生活。
 
蘇怡沛回來正常上課過了一學期,她的成績慢慢跟上我們,恢復正常,頭髮染回黑色,也不再戴那些飾品和瞳孔放大變色片。也在班上認識幾個願意跟她好好相處的女生小團體,看見她終於恢復如初,我也放下心來。
 
我們交往超過半年了,可是她對於被強姦那件事始終存在著陰影,我暗自向上天祈禱,小沛能有走出陰影的那一天,屆時,我們才能往前跨出一步,邁向未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