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11 QD

黑米BR | 2021-12-19 22:30:20 | 巴幣 28 | 人氣 229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QD與QB毫無關係,純粹是姓名的縮寫很接近。

  QD是我在YB最要好的朋友,可以聊的軼事不少,但這篇「角色引文」先來聊些基本資訊,以後多的是他的出場機會。

  QD是越南裔,身高約165公分且偏瘦,配戴細框眼鏡和留著旁分短髮。提到他,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他高中時期駕駛的中古車:1989-91年間的銀灰Honda Civic。11、12年級時(高二高三)搭他便車回家蠻多次,雖然當時他的駕車技術不太靠譜,但我拿到駕照的第一年也「擦過」路邊的車,難有立場置喙……

  QD高中時家境頗為艱辛,是隨父母兄姊輾轉來到美國的第一代越南難移民。他提過自己小時候曾滯留在長滿高草的小島多時,之後才來到美國本土。不過YB有不少境遇與他相似的學生,所以就我所知,他也沒有遭受霸凌或因此自卑。

  到底是我和YB更為格格不入。

  提到QD聯想到的第二件事,就是他「非常喜歡突襲拜訪」。知道我家位址之後,他時不時會無預警地前來按門鈴。後來我發現這有可能是越南裔的習慣,抑或和美劇中有些青少年突襲朋友家想硬拉對方去閒晃一樣,總之我並不欣賞這種不請自來的作風,他也在我說過「十幾次~幾十次」後,接受約好再碰頭的方式。

  第三件事倒不是只與他有關:中文名字雖然不長,但對YB的人們而言不太好記,大概就和我記不太住拉丁裔、越南裔的名字一樣吧。而我的姓氏的拼法大概和越南文的名字類似,所以QD常把我的姓當名來叫。

  我倒不是很在意,只因有更在意的。

  中文名字的唸法在英語系和拉丁語系的人耳裡聽起來,似乎就像「幾個互不相關、分別獨立的字」,導致明明我的名字(不包含姓)才二個音節,周遭的人卻記不太起來也唸不太出來,再加上我的名字第二個字聽起來和寫起來都會聯想到英文中「意思不佳」的字詞,沒多久我便決定只用名字的第一個字自稱。

  可即便這第一個字的拼法才三個字母,還是有遇過記不起來的人……心累。

  下回來談更累的考駕照和開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