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1.我們來開間萬事屋吧!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3 13:43:36 | 巴幣 0 | 人氣 32


「我們來開間萬事屋吧!」

午休時間,原本還在吃飯的川奈突然像是想到甚麼,啪的一聲從桌上站起,對著坐在自己對面的真輝說道。話題來的太突然,導致真輝都還來不及把筷子夾起的米飯放入嘴裡,就著麼張大嘴巴看著。

「萬事屋?就我們?」真輝放下手中的碗筷一臉疑惑的看著川奈。

川奈也是一臉無奈的說著:「沒辦法啊…小優現在同時要準備校方要求的研究以及處理之前眼魂的事,至於幸治…上次鬧太大了,現在基本上被小優以實驗的名義關在實驗室中了…」

「不是還有君澤和其他人嗎?妳這種自來熟的,要找應該找得到幾個願意來的吧?」

「大家有這個時間都拿去賺學分去了,怎麼可能會有像我們一樣不顧正業的人啊…」

「哇!妳這話是真能說出口啊!」

真輝和川奈就這樣一邊吃著午飯,一邊商討著關於萬事屋的事情。就這樣討論到了下午的課程開始了都還沒有個結論出來。不,至少還是有一個進展的。

「那萬事屋的地點要在哪?我們可不像葛城一樣有自己的實驗室之類的個人空間吧。」

「這部分只要請志堂老師幫忙就好了!我們身為優等生,搞點特權什麼的還是小意思!」

「特權什麼的…太骯髒了吧,這學校…」

「而且志堂老師嗎,總感覺每次見到他都沒什麼好事發生呢…」

真輝與志堂也就見過三次面,第一次是剛來到這裡時,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拉入虛擬空間與怪人戰鬥;第二次是剛從病床上醒來時,差點被出現的志堂氣暈過去;第三次則是騎士大逃殺結束後,志堂給了所有參賽者一個生不如死的治療。雖談不上討厭志堂吧,但真輝確實每次見到志堂都滿慘的。

.
.

「申請否決。」

指導員辦公室內,面對著眼前的兩名優等生的訴求,卻只換到志堂這句冰冷的回答。

「诶~為什麼?!」

「川奈望,妳在幾乎所有的騎士體驗課程中都有著曠課的紀錄,而新羽真輝則是在一般學科和傳說騎士研究課程中都被記上諸如上課睡覺等一系列消極行為。因此判定,如果讓兩位獲得額外的個人空間,可能導致兩位的消極問題變得更加嚴重而否決申請。」

「……」川奈聽到這邊也無言以對。

「傳說騎士研究什麼的…裡面說的內容我以前就在電視中看過了,還要研究?」真輝還在嘗試辯解。

「人類的記憶能力有限,你能保證自己的記憶不會有差錯嗎?」

「……」

真輝當然沒辦法,事實上他的記憶早就出差錯了,畢竟自己確實連在原本世界中的部分回憶也給丟失了,導致現在所謂的「記憶」反倒變得像是單純的「知識」而已。

志堂繼續說:「傳說騎士課程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分析出每一位傳說騎士的力量。或是新的強化方向,又或是在面對全新的異界騎士時能夠第一時間找到突破口。你敢說這些你都做到了嗎?」

「……」

真輝當然沒做到,在來到這裡後,不管是君澤與氣焰變身而成的W、川奈的Silence Ripper、葛城的Build Energy以及圖靈眼魂的Specter,沒有一個不讓真輝感到意外的。也確實讓真輝認清了這些騎士與以前隔著螢幕認識的那些「假面騎士」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那只要拿出成果就好了吧!」

剛剛在一旁一直沉默的川奈再次發話。

「我會證明的,即使不變身成騎士,我也依舊能戰鬥!」

志堂沒有說話,只是看著眼前的川奈,川奈的眼神確實有些許被觸動到怒點的氣憤在,但同時也有著幾分堅定。之後,志堂又看向了還未表明態度的真輝。

真輝看著重新燃起鬥志的川奈,什麼優等生啊,自己在這邊就只是個空有著知識量卻不懂得變通的小子罷了,就連往前一步這麼簡單的事情,卻要等到有人示範了才明白。

「…我知道了,我就做給你看,異界騎士什麼的…」

此時真輝說的話與自己內心中的人影重疊在了一起…

「『你就派出來吧,看我把他給熄滅了!』」

此時整個辦公室突然安靜,不管是接收到此番言語卻依舊不發一語的志堂,一臉訝異看著真輝的川奈,以及對自己說出的言論感到意外的真輝本人。沒有人說話,但場面上每個人都有著各自不同的表情…

直到一聲相機的快門聲打破了沉默。

真輝和川奈轉頭看向了聲音傳出的方向,只見一名短髮的少女,拿著看上去要價不斐的照相機拍著照片,吹起嘴裡的泡泡糖。

「我這邊流程跑完了,輪到妳了,佩特。」志堂沒有看向聲音傳出的方向,只是重新整理著手中的文件。

名叫佩特的少女沒有理會,只是看著相機內拍攝的一張張照片。

川奈看著眼前的少女,有些不明所以的問一旁的志堂:「現在這是…?」

志堂一邊整理文件一邊說:「你們說要證明自己,那就打倒她,這樣我就向上面表示你們即使不參與課程依舊有一定的能力。」

還沒等兩人回應,佩特一個彈指。

一時之間,極光帷幕出現在真輝與川奈的背後,將兩人與一旁的佩特送出了此空間。

待兩人反應過來時,已經被傳送到了先前騎士大逃殺的場地中,且兩人手中也分別持有著自己的變身道具。

佩特從遠方慢慢地走向兩人,並在腰間扣上了驅動器。

「這麼突然?」

「不對…那個腰帶是!」

佩特將卡片插入腰帶中,隨後一陣音效傳出。

【Kamen Ride】

【DECADE】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