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30.攏長的說教

睡醒繼續睡 | 2024-02-03 13:42:38 | 巴幣 0 | 人氣 34


真輝和川奈攙扶著已經無力的九我到一旁的角落休息,隨後真輝直接來到了黑衣人的身邊,也在此時黑衣人的意識剛好恢復了過來。

「對於你的事情,我有很多想問的,和我聊聊天吧。」真輝蹲在倒地的黑衣人身邊說道。

「……」

隨著兩人的一問一答,真輝也總算了解了一點關於黑衣人的事情。

黑衣人名為安原浩,在原來的世界中雖然有些關於電腦知識方面的才能,卻依舊只是個靠著打零工度日的平凡人。在世界被修卡瓦爾多入侵後,安原浩也像是這邊的許多人一樣,身邊的親人在自己眼前遇害,自己被來自異世界的假面騎士所拯救,加入了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有著能夠成為假面騎士的資質,安原浩在分班考核中,由於對於假面騎士的世界一概不知,也沒有關於戰鬥方面的才能,最後評定方式成謎的意志評定也是不及格。即便安原浩在怎麼努力,最終也只能進入後勤部門成為訓練生並做著雜工。

也就在最近安原浩意外的撿到圖靈的眼魂(Eyecon)與石碑,並利用圖靈的能力得知了擬似眼魂(Simulate Eyecon)實驗。擬似眼魂雖然是單純地將人的數據給儲存在眼魂之中,但其最終的目標卻是利用這些數據演算出靈魂並將死者復活,因此他認為只要完成這項實驗,不只能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假面騎士,更是能利用擬似眼魂的力量復活自己的親人…

說到這裡,連一旁的川奈都不經問道:「那為什麼不直接找小優一同重新執行實驗就好了?」

「這是因為…」

「因為沒有時間了,對吧。」

熟悉的聲音傳出,所有人轉頭一看,見到葛城與GM往這走來。

九我見葛城出現,本想起身,卻使不上力。

葛城自然了解九我的用意,溫和的說:「放心,我沒事的。」

「抱歉,因為GM一直阻撓我直接過來,不然這件事應該不用搞得這麼複雜才對。」葛城的語氣變回了原本那個聽上去十分疲倦懶散的聲音,眼神有些不滿的看著GM。

真輝把位置讓給了葛城,葛城也順勢的來到安原浩的身邊。

葛城看向了安原浩,說:「不直接來找我是因為你即快要畢業了對吧?」

安原浩看著眼前這名被自己竊取研究的人,自知理虧而不敢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葛城繼續補充:「後勤部門本就是訓練期十分短暫的部門,甚至有些人連自己身邊的同學名字都還沒記熟就被宣布畢業了。在這種情況下還必須說服一名將研究列為廢案的研發部門人員重新啟用研究,那還不如自己來執行。但又因為自己不是研發部門的人,所以只能透過對外販售的方式來提取樣本。我推測的都還算正確吧?」

安原浩點了點頭。

葛城嘆氣:「你知道為什麼擬似眼魂會被列為廢案嗎?」

見眼前的安原浩遲遲不肯說話,葛城只得繼續自說自話:「擬似眼魂是完全基於數據執行動作的未完成品,先不說那毫無變化性的演算方式,光是本身完全無視使用者的身體素質,只能發揮出數值中所展現的全部能力的這件事就已經是失敗品了。而且…」

「就算完成了,用數據重現出來的東西,真的有『靈魂』嗎?我想就算有,那也不叫復活,只不過是另一個長得很像的替代品罷了…」葛城說著,卻看向了在牆角邊像是犯了錯般低著頭的九我,繼續說著:「這是我的助手在聽完這項實驗後給我來的反思…」

「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天,但之後也總算是清醒了,比起創造一個複製品,我更想在力所能及的事上幫助到身邊的人。結果就是每天煩於繳交各項報告就是了…」

真輝聽著葛城對安原浩那般攏長的說教,突然意識到好像哪裡不對勁。

撇除掉剛剛才來到這裡的葛城和打著電話的GM。一旁休息的九我,在自己旁邊的川奈,被說教的安原浩,地上的眼魂…

不對,少了一顆眼魂,石碑也不見了!

『難道剛才真的有人藉機拿走了眼魂和石碑嗎?』雖然自知不可能,但想到這的真輝依舊是連忙跑了出去。

自然是沒看到任何人的身影。

「怎麼了嗎?」川奈追了出來。

「圖靈眼魂和石碑不見了…」

「诶?!這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阿!」

.
.

擬似眼魂的事件過去了一段時間,首先這件事在葛城的要求下而沒有擴大到讓校方進行處分,畢竟如果這件事觸動到校方,那之前九我與那群Dark Necrom的事也有可能被大做文章。何況現在葛城也直接將作為廢案的擬似眼魂實驗正式轉交給了安原浩,說是希望他能夠找到將擬似眼魂以其他方向完成的方式。

至於為什麼要將此實驗項目轉交給準備畢業的後勤人員,以及GM為什麼會阻止葛城在一開始就與對方見面,只能說或許天才們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吧。

最後是關於圖靈眼魂與石碑,至今依舊沒有找到其身影,在場的所有人對此也都是一無所知,不過好在目前沒有再出現過新的擬似眼魂,這件事大概也就到此結束了吧。

真輝坐在宿舍房間內,明明有電腦卻選擇用剛兌換的打字機一字一字的打著,鏡中的狐狸也只是呆呆地看著自己的契約者打字。老實說真輝早就想試試看像《假面騎士W》裡的左翔太郎一樣,在一次事件結束後一邊喝著黑咖啡用打字機打著事件的過程與收尾…

好吧,除了咖啡很苦以外真的就沒什麼心得。看來用模仿來追星也不適合自己。

話說…川奈好像說過想要開萬事屋來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