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伍德的提問箱竟然還有問題那些事 (28)

伍德‧瓦懷特 | 2022-09-03 14:14:50 | 巴幣 460 | 人氣 348

  Ladies and gentlemen,讓你們久等了。伍德小屋人氣專欄,伍德提問箱即將再度登場!現在,就讓我們舉起雙手,用掌聲歡迎今天的主持人:伍德‧瓦懷特!

  「耶──」「伍德──」

  謝謝大家!我是伍德,歡迎各位再次來到伍德提問箱。雖說已經來到九月,天氣卻絲毫沒有涼下來的感覺;今日台灣又有颱風環伺,還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嗯?你們說那開場怎麼回事?就是上次大家請我開場要High一點呀。

  是說每次都要想開場High梗也是很累的(

  那麼趁著《魔都妖探》暫時休息,我們這禮拜再來開一次提問箱。已經進行到第二十八次(能這麼多次真的太神奇了各位),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問題想問伍德、有煩惱想找伍德諮詢,或是想跟伍德告白的都可以點我,提問箱永遠歡迎各位。

  那就來看看今天的問題吧!

  不開玩笑,伍德第一個想的是躺在家裡床上休息起碼一個禮拜XD
  我其實是個不怎麼喜歡旅行的人,一來怕麻煩、二來不在家就沒什麼安全感。而偏偏自己又是那種就算是周末,心裡也會惦記著工作,沒辦法好好休息的人。真的休息一天,什麼都不做後又會覺得因為一事無成而很有罪惡感。所以要是有半年什麼都不用煩惱,第一想做的真的就只是在家躺著好好休息放空──真的,浪費時間絕對是這世上最奢侈的行為,但偶爾就是想奢侈一下(欸)

  那麼撇除休息,我有興趣去旅遊的似乎都是大都市。我喜歡到大都市看看各地的博物館、品嘗各地的特色料理,甚至是走進各地的超市去看看第一線的生活;相對地,我對自然景觀倒是沒什麼興趣。大概是徹底被都市馴服和吞噬了也說不定,連寫的作品也幾乎都是現代都市背景嘛。

  當然是提問題的你呀<3
  ──嗯?不是要我回答這個答案嗎?感情上希望是家人(畢竟伍德現在單身QQ),但理智上還是希望對方有製造食物的能力,總是要撐到外星人來拯救或是毀滅我們的那一天(X?)

  我伍德一生的夢想,就是穿著最美麗的婚紗,在一望無際的藍天及白沙灘旁的教堂舉行浪漫的婚禮──才不是咧,為什麼伍德是穿婚紗啊啊啊啊啊(欸)

  不過確實,就算現在對交女朋友沒多大興趣(也對交男朋友沒興趣),多少還是會嚮往一場完美的婚禮,但是真的很花錢,而且──要先有對象啊哈哈哈嗚嗚嗚嗚Orz

  先不說懼高症,你伍德的心臟本來就不好,本來就不能玩高空彈跳。不過試著想像一下,伍德大概會先是用沙啞的吼叫聲啊啊啊出發,然後隨著下落的過程頻率逐漸上升,然後吼到聲嘶力竭。發現尖叫叫不出很大的聲量後,說出口的大概會變成各種需要自主規制的詞彙(欸)

  談到柯南的劇場版,大家要有個認知:剛開始的劇場版還是認真在推理的,搞個大案件的;至於現在的推理要素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讓重點角色多秀一些,然後最後爆炸(欸)。伍德調侃歸調侃,但很認真推理的劇本,現在觀眾說實在也不見得買單;這樣的轉型從商業上來看是有必要而且成功的──雖說我還是對近幾年主線卡在某幾位角色上太久有點意見...

  伍德還是喜歡劇情密度高一點的前期作品。其實也不可否認有回憶加成,從現在去看當時的作畫水準,其實還是能感受到顯著的進步(我說的很委婉了...)。大家一般說到印象深刻的前期劇場版,調和感情戲和推理的《迷宮的十字路》(這部沒那麼動作)、小蘭高空彈跳+步美神奇讀秒的《往天國的倒數計時》(順帶一提,不少人長大後發現遮住富士山這個動機意外地硬派寫實)、對稱狂魔森谷帝二的《引爆摩天樓》、表現最平穩的《第十四號獵物》,乃至鬼才劇本家野澤尚的作品,超前時代的《貝克街的亡靈》,都各有各的擁護者。

  純論劇情創意,伍德是真的佩服《貝克街的亡靈》,他在2002年就提出潛行遊戲的概念(SAO都要退好幾梯),案件則是遊戲內動作解謎和遊戲外的凶殺案雙線進行,相當豐滿。但不得不說這部實在不太柯南,尤其柯南的道具因為進到遊戲世界也被封印了──沒有神奇足球可以用QQ

  整體伍德認為表現最穩和扎實的反而是相對少人提到的《瞳孔中的暗殺者》,警察們連續被狙擊,甚至佐藤警官也中槍、小蘭也失憶,整體情況其實是很不利的(現在我方真的太強、外掛太多,當年看到我方人物吃鱉還是會緊張的)。而最後在樂園內的追逐戲雖然對兇手的體力表現有些扯蛋,但最後呼應回憶,用噴泉喚醒記憶的場景也讓人印象深刻。

  銷量多寡最直接的當然是作者能收到版稅的量,再者如果銷量太低,出版社也會認為沒辦法繼續投資這作者。出版畢竟不是佛心事業,雖說從作者的角度,其實銷量是其次,而讓大家看到、感動更多人才是最重要的,但很遺憾,感動不能當飯吃。大家如果真的要支持全職作者,還是得以行動支持、用新台幣下架大家的書。

  ──是說應該叫伍德哥才對。而且你伍德一本小說都沒出,應該去問有出版的各位。而伍德唯一勉強算有出版的是碩士論文。有全文公開,而且各位放心,沒有抄襲(O)。所以什麼時候伍德的作品才能出版

  我當時害怕極了,大概跟李安導演說的一樣(欸)。

  不行。伍德是世界上僅有一個的保育類動物,不能食用QQ
  更精確地來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伍德,而伍德鴿是自古以來伍德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是說顏文字裡有個傢伙不太合群,這樣沒關係嗎?
  會有這題目,大概是因為在《魔都妖探》On Air (6)中,主角賀輔提到想吃哈根大支。不瞞各位說,伍德自己寫完後燒到自己,週末去買東西時在冰品櫃前站了很久,最後還是帶了杯哈根大支回去。我從小就喜歡瑞士巧克力、其他巧克力系列及香草的口味,而在美國不叫瑞士巧克力,最接近的應該是「Cookie&Cream」。基本上就是在香草冰淇淋裡加入碎Oreo餅乾,更白話一點講就是麥X勞的冰X風啦。

  只不過久違的哈根大支真的特別好吃嗎?伍德的舌頭是嘗不出來;當然不是說他難吃,只是有沒有好吃到要賣別人的好幾倍價真的值得商榷(雖說在美國相較其他牌子沒像台灣相較其他牌子差得那麼離譜)。我想最後吃的大概不是冰淇淋,而是財富自由的優越感XD

  那麼這次問題就開到這裡,來聊聊近況吧。

  到了九月,原創星球比賽的初選截稿日也即將來臨。此時也看到許多本來打算參加的夥伴紛紛因為無法完稿而暫告退出,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可惜。伍德本就不喜歡專門為了比賽寫新作品,也自知無法在比賽前完稿,一開始就沒參賽,仍舊好好繼續寫自己的作品──說歸這麼說,伍德也是知道自己幾兩重,知道參加比賽會發生什麼事。

  誠然,伍德寫作一路來,真的受了好多人關照;不管是看過作品、留下心得,或是真的給出建議的,我是都真心感謝。不過實際跳脫好友和舒適圈,真讓不熟識的別人看得到的評語才是最真實的,而接受那些「普通」、「還好」的評語也是身為作家的一部份──雖說沒出書的我自稱作家可能也有點僭越了。儘管如此,偶爾看到出書作品,當然也會有種「我也行呀,下一本就擺我的」的心情;看到其他人有書迷到處傳教還拿其作優良讀物宣傳,也會吃味,然後問自己為什麼自己的作品做不到吸引更多人。而人在變醜陋時,往往會忘記自己有多幸運,已經有多少人站在身邊支持。而即便將如此醜陋的自己展示給大家,卻還是堅持寫著充滿正能量的故事──有著支持著這樣的我的各位,伍德真的很幸福了,別再欲求不滿貪得無厭了。

  說得像是伍德告別演唱會一樣,其實並不是。大家別擔心(?)。來聊點其他話題吧。回到國外的伍德繼續研究,這倒沒什麼好跟各位報告的。只不過夏秋之交,伍德這週一起來倒是險些無法呼吸,一講話就咳嗽、甚至吸氣感覺肺沒脹起來(話說回來,會意識到需要呼吸本身就是不正常的情況)。為了不讓室友一回來就看到伍德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伍德還是乖乖跑了趟學校的診所,而結果倒也不少見──花粉症。在亞熱帶的台灣幾乎不需要煩惱這件事,但到了中緯度的美國,季節性過敏就成了不得不小心的問題。幸好吃抗組織胺是能把症狀壓下來,而出外戴好口罩也就問題不大了。只是一發作難以呼吸的感覺還是確實懾人。

  說回來小說吧。其實打從寫完《魔都妖探》Case 5後,伍德不知怎地就覺得陷入泥淖。作者自己說是有些厚臉皮,但寫完Case 5後總有種超常發揮,之後除去巫山不是雲(X)的感覺。連在寫Case 6時,怎麼動筆就怎麼不順,寫起來手感就是不好,幸好最後總是寫完。而要寫Case 7及關連故事的大綱時,伍德甚至是好幾年沒見地坐在電腦前一個字也敲不出來。這時就真的很慶幸自己有能聊創作的朋友,聊一聊後總算是有靈感,也把第一段的大綱寫出來了。因此呢,就請有追《魔都妖探》的各位拭目以待,新一段劇情將在一到兩個禮拜後推出。

  那麼這次就聊到這裡。如果還有想問伍德的問題歡迎點我
  伍德提問箱,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勳一
雖然忙碌是一回事,不過我覺得也是因為自己定力不夠QQ,希望其他巴友都能如期完稿~
.
說到柯南劇場版,我覺得《水平線上的陰謀》那部也不錯,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唯一一次由小五郎獨自解開案件,難得不是搞笑擔當,堪稱人生巔峰(X),
2022-09-03 16:06:52
伍德‧瓦懷特
單看我自己從4月到現在也只寫了五到六萬字,只能說我本來速度就慢Orz
而且我還有論文要寫(藉口)
.
《水平線上的陰謀》偏中段,也還不錯。應該是電影版裡小五郎至今唯一一次推理正確沒錯,不過算上原作一般案件,偶爾也是會靈光一下啦XD
2022-09-03 16:42:31
雜魚小說家秋茶
馬頭那個其實是教父的橋段,請不要去查
2022-09-03 18:42:08
伍德‧瓦懷特
原來如此,這不是暴露我沒看過教父嗎XDD
2022-09-04 05:42:24
ソケノ‧諾
我也想說那個馬頭感覺是教父的,果然是嗎w
冰x風很好吃,不過oreo吃完後就會開始覺得很普通(
2022-09-03 21:23:31
伍德‧瓦懷特
本來我想說是不是因為之前聊華格納的《女武神的騎行》有提到教父導演,結果一看提問日期比我聊《女武神的騎行》還早。提問者是未來人嗎(X?)
冰X風很棒,但單吃OrXo就很膩(
2022-09-04 05:44:09
該隱
(被喀CP喀太多次的伍德如今會記得加附註了XDD)

小時候想說幹嘛一定要給步美讀秒,長大後才發現步美是真的神[e15]
原創星球估計是沒戲了,但看投票結果我應該暫時還是要繼續努力更新《見習軍師》ww
2022-09-03 21:41:45
伍德‧瓦懷特
只好用各種附註封住各位邪惡又有創意的小腦袋(欸)
.
讀10秒大概很多人能做到,30秒真的厲害,而且步美只是小一生。(對,這群小一生看過的屍體比一堆人一生看過的還多)
所以該隱不要再挖新坑了,快把坑填一填(欸)
2022-09-04 05:46:27
覺得這期的問題有點驚悚,錯覺嗎?
.
對瞳孔中的暗殺者的印象快只剩need not to know,和最後那個噴泉名場面,感覺是複習的好時機(X
2022-09-04 00:56:34
伍德‧瓦懷特
只有馬頭比較驚悚吧──仔細想想伍德穿婚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蠻驚悚的...(O?)
前期的劇場版還有在乖乖推理,劇情密度也比較高。撇開作畫問題,其實劇本都很不錯。
2022-09-04 05:48: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