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82

日笠陽子 | 2022-07-18 08:51:40 | 巴幣 2 | 人氣 216


MHRS終於升上MR70,準備打天彗龍了。
成功開發出冰屬性貫通重弩啦!
現在主要有貫通輕弩、飛翔長槍、全爆放射銃槍及冰屬性貫通重弩。
往往用完子彈沒素材就換近戰武器撐日子。
以目前勢頭應該有辦法在XB3發售前成功衝上MR100,加油!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五月最後一天,真下隆之作為經理人,晨早便驅車抵達橋本家樓下。由於接下來六日兩天,我都得留在奧多摩町那邊某間溫泉旅館內進行拍攝,故此他特地上門,向橋本真依保證會好好照顧我。

  劇組租用了那間溫泉旅館五天,從星期五至星期一二,預定要拍攝劇本中數段旅館的場景。那怕我只是出現兩個鏡頭,也得在現場等待,隨時做好進場的準備。當然劇組安排妥當,盡量會在六、日兩天內完成拍攝。隆之還打趣向橋本真依開玩笑,當成兩日一宿的旅行即可。

  唉,只可惜不是去祕湯拍攝AV,不然這樣的旅行才更愉快。  

  史密斯早就在我睡覺時收拾好行李包,趁橋本奈奈美尚未起床,我們先一步出門。當然我亦好好留下一堆作業,拜託真依好好監督女兒學習,不要耽誤時光。

  從東京港區出發,前往奧多摩那邊,足足行駛了兩個半小時之多。原本城市的高樓大廈,一揭而換成小小的日式木建築,彷彿時光倒流,回去百年前的江戶之中。興許如今不是旅遊旺季,時間又早,路上幾乎不見有人。甫進入旅館,便注意到現場劇組的氣氛與平日不同,空氣中彌漫一股無形的壓迫感。史密斯提高警覺,眼神凌厲地掠過在場所有人。不僅是經理人,往日十分顯眼的頭皮大叔榮國弓長、導演及兩位副導演都不見人影。

  「噢!森下妹妹,還有經理人,早安!等待多時了!」

  忽然一位男人走過來,我記得他是場務領班。真下隆之聽出他語氣有點焦急,連忙詢問找他有何事。

  「剛剛製片公司的組長及執行製作人突然陪同出資者過來,想與你談談。」

  「我?」

  「還有導演及老師他們,現在都聚集在旅館內一個房間中傾談。」

  「知道他想談甚麼嗎?」

  「我不知道。」

  真下隆之覺得事出突然,連預約都沒有,說見就見說談就談,毫無禮貌可言。偏生對方是出資者,也不好意思反抗。

  「是哪位金主?」

  「是今村先生。」

  「果然是他。」

  我聽到真下隆之透露出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好奇問:「那位金主想找真下叔叔何事?」

  「唔……我去見見他,奈奈美就交給史密斯先生照顧。」

  史密斯低頭領命,真下隆之即時跟隨場務領班走過去。我與史密斯無事可為,隨便在大堂附近的休息區坐下來。看見小町隆盛及田中美穗等一眾知名演員都得坐在這兒,即時禮貌請安。他們早在昨天已經下榻於此,也拍攝了好幾幕劇情。原本今天早上已經有預定的拍攝,卻因為出資人突然出現,被迫暫時中止,都感覺不高興。

  我頓時皺起眉頭,無事不登三寶殿,金主突然前來拍攝現場,上下暫停拍攝,肯定事不尋常。就算有再要急的事,等旅館這邊的拍攝告一段落後再談,不也行嗎?畢竟劇組只是租下旅館五天,要是拖拖拉拉未能如期完成,事後就很難再找機會補拍。

  眾人坐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燈光師小哥拿着今日的報紙,與周圍的男人一起談論政治話題。他們談話音量很高,我都不必豎起雙耳,也聽得一清二楚。

  「在現行憲法框架下應對天皇提早退位問題,還真是一貫的官腔啊,一點兒也不能信任。」

  「《皇室典範》也該趁機修改一下吧。」

  果然又是談論天皇退位的話題呢,對日本人而言,可以說是頭等大事,人人都關心在意。

  「這個未免太困難了。」

  「萬事起頭難啊,但至少以這次為契機,拿出來討論看看,不是好事嗎?」

  「聽說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表示預定來月司開第一次有識之士會議,可能在會議中提及吧?」

  「那個會議究竟邀請了甚麼人呢?」

  「沒聽說過。」

  「我覺得國家也要聽聽我們的聲音!」

  男人那邊聊政治,女人那邊反而分成好幾批,三至五人圍在一起,討論着一些時裝、甜品、化妝品,甚至劇組內幕八卦的話題。雖說大家合作有一段時間,相識一場,但除去拍攝及會議以外就沒有其他交流。嚴格而言我與其他演員只能算是互相認識姓名的陌生人,還未至於可以輕易進入圈子中,一塊兒同桌用餐談話的程度。何況成年人之間的話題,小孩子很難參與其中。我心中反覆琢磨,還是靜靜坐在犄角旯旮處,默想昨日上課學習的內容,試圖再三背誦鞏固記憶。

  大約一小時後,導演等人才回來現場。每個人的臉上均顯露非常的憤怒,讓我感覺到一股不安。

  「剛才會議上談了甚麼?」

  真下隆之直線走過來,我開口詢問,他即時附耳道:「出資人今村先生突然提出無理的要求,希望修改劇本。」

  「修改劇本?現在?」

  真下隆之點點頭:「簡單來說,今村先生希望劇本刪減森下妹妹的戲份。」

  我心想那位叫今村的人是來亂的嗎?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嗎?現有的劇本已經順利拍攝了四分一的內容,無論是場景及道具都分別安排妥當,哪有可能臨時說改就改?而且這個理由,不就是明擺針對我嗎?

  正欲好奇再追問詳情時,忽然感受到一股緊迫灼人的視線,朝後腦插進來。回首望去,注意到一名穿着光鮮、西裝筆挺的男人。他的頭髮梳得油光水滑,一邊與身邊人談話,一邊有意轉動如同毒蛇般的眼珠,與我的眸子對上。

  「真下先生,那個人……」

  我打個眼色,手指指向那個男人。真下隆之有點錯愕,點頭道:「對方正是本電影的出資人之一今村先生,左右兩邊一直陪同他的,分別是製片公司的企劃組長隅田先生,以及執行製作人宮城先生。」

  光聽職銜未必真切理解其身分高低,但是認真觀察劇組其他人的反應,估計不會是小人物。

  「為甚麼?為甚麼他想刪減我的戲份?」

  「他認為妳年齡尚小,又是未有演出經驗的新人,對電影票房而言毫無號召力,要求將劇本重心集中到小町先生及田中小姐兩位演員身上。不過老師及導演等人反對,一致認為妳的演技沒有問題,而且電影必須趕及在九月上映,如今斷無可能突然修改劇本。兩邊爭論很久,最後老師特別撥打手機,聯絡另一位出資人池井先生,獲得他的支持,才勉強制止今村先生的無理要求。」真下隆之說完,打量我好一會,認真問:「那個……橋本妹妹,有沒有聽懂?」

  「沒問題,大抵都理解了。」

  「哦……有時候真懷疑妳是不是六歲。」

  「你們男人真是的,女人任何時候都是女人啊,好不好?」

  真下隆之還是不明白,最後只能聳聳肩。

  因為我給人的感覺太像成年人,有時候真下隆之與我談論時,往往不自覺的忘記對象是小孩子,毫不避諱地談論比較深入且複雜的詞彙與語意。以個人的理解,就是出資者有意見,想介入電影拍攝。幸好只是眼前這位今村一己之見,另一位金主池井倡言反對,才暫且打消他的愚行。

  我忽然想起,「池田先生」會不會就是池田美咲的父親吧?推而廣之,池田美咲的母親亦知道我在拍攝電影的事。注意到我就是「森下菜月」,為免不會影響電影拍攝,製造多餘的麻煩,才會在學校中替我擺平麻煩吧?

  如此一想,就覺得對方的行動有邏輯有理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