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42

日笠陽子 | 2022-09-16 09:04:47 | 巴幣 0 | 人氣 370


新筆電開始接手舊筆電的工作了
實際碼字時鍵盤中央有點熱,還是買了一個二手的散熱架
反正我只是想為筆電降溫,實際體感上真的變涼快了
就只是升Win11時浪費了一個早上……
円香的皮說好是短篇的,怎麼越寫越長……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因為是親身第一身視點觀賞如此刺激的大場面,比電影及電視劇更加精彩,導致我都忘記自己仍然維持在靈體的姿態下。雖然身體仍然有各種黑色不明物質纏上來,但仍然害怕離開太久會回不去,於是及早歸位。確認我尚有呼吸,恢復知覺,佐久間英雄第一個叫出來。更因為一度用力抱緊我,差點被他握死在懷內。

  「剛才那位少女究竟是甚麼來頭?」妖術被破除,更反過來被對方用奇怪的魔法控制全身,喪失活動能力,簡直是奇恥大辱。二馬友無奈抓頭,雙手攤開,表示甚麼都不知道。小黑的眼神似是要殺人,陰涼道:「看樣子像西方的魔法,有時間必須了解一下。」

  「小雅應該不了解吧?」

  「那麼你不會幫忙調查嗎?」

  二馬友心想自己同樣是外行人,哪兒會分辨,隨便說道:「是是,你說的都對。」

  雖然我覺得自己身體沒有問題,擺脫魔法陣後也能夠如常活動,可是為安全起見,必須送去醫院接受身體檢查。等待醫護人員安頓在擔架上時,我找不到藤原雅,問二馬友她人在何處。友望望指揖警察封鎖現場的加藤,抱有怨氣道:「她有點事,所以來不了。」

  小黑不打算顧慮那麼多,直言無忌道:「加藤那傢伙向來不滿小姐,還打算把犯人逃走一事栽贓到小姐身上,導致她暫時得受到監視,不能自由行動。」

  「誒?怎麼可以這樣?」

  二馬友勸我不必擔心,公安零課上層的人與藤原家有交情,想必不會過度為難藤原雅,很快就會讓她恢復自由。我心想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真複雜,不是可以簡單涉足的事,決定置之不管。

  「橋本母女她們呢?」

  「她們與小雅一起,犯人似乎對她們沒有興趣。」

  「這樣也好。」

  得知橋本母女平安無事,我終於能夠放鬆下來,暫且閉目臥在床上休息片刻。之後送到醫院,接受一連串檢查,確定我真的沒有受傷後,於醫院睡了一個晚上,翌天警方才進行簡單的詢問,索取事件相關的證詞。一番折騰後,待第二天的晚上,才與橋本母女見面。打從我被擄走後,真依甚為憂心,害怕我會被殺死。看見我平安歸來,頓時喜不自勝,破涕為笑。至於奈奈美依然是老樣子,她只會覺得我怎麼總是被壞人盯上,埋怨我不斷惹麻煩,也不想想我可是為她受罪。諒對方還是小孩子,我只好忍耐下去。

  入住醫院的第三天早上,終於順利平安出院。二馬友他們好像仍然參與追捕涉案的疑犯,故此是日藤原雅讓她的私人司機駕車,接載我與橋本母女暫時回去千代田區那間房子中留宿。

  原本的橋本家是由綾小路俊彥祕密成立的空殼公司四條商事名義租用並支付租金,如今其人已逝,四條商事也被勒令關閉及追查資金流向,而橋本真依也沒有足夠的入息可以支付原先居住的公寓的租金及管理費,於是拜託藤原雅,幫忙尋找租金比較低廉,可供三人入住的公寓。雅亦考慮到不排除蘆屋家的人有可能捲土重來,自己也不可能廿四小時保護我們,於是同意協助真依另覓新的公寓。

  因為「橋本奈奈美」尚在港區的私立里井學園就學,還有《柑橘之戀》電影拍攝,不可能搬離東京都心太遠的地方。加之三人同住,至少也需要2DK格局或以上。平衡各種需要下,藤原雅在江戶川區找到一間2DK,月租連同管理費是八千日元,還包地下一個停車位的公寓。

  租金之所以如此低廉,皆因它是七十年代落成的公寓。雖然樓齡有點舊,但保養很好,而且格局方正實用。之所以包括車位,皆因現在橋本真依的房車是她個人名下。考慮到奈奈美的情況,不適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擁有一輛車代步還是可以照顧各方面的需要。即使不駕車,從公寓徒步出發,六分鐘即達都營新宿線船堀站。

  八千日元,對比原本十四萬日元,真的是差天共地。我聽藤原雅描述,大抵想像得到是甚麼樣子。沒有希望便沒有失望,抵達目的地後,看見只有三層高,淺木灰色外牆的公寓時,心想「這才像正常日本人居住的地方」。

  沒錯,之前竟然住在那樣高級的公寓中,反而一點兒也不正常。

  負責管理公寓的人早在現場等候,親自招待我們一行人。他提起鑰匙打開一樓一室,一個勁地說明這間公寓的好處,以及附近的設施。公寓方方正正,開放式的廚房,獨立洗手間及浴室,六帖的洋室及和室各一間,還有足夠的儲物空間。

  於我而言,這樣的空間非常足夠,問題在於橋本母女的意向。我生怕她們對於這間新的居所不習慣甚至失望,特意留心二人的表情。橋本真依望向建築物,於公寓中來回走了幾圈,又站在洋室的窗邊往外看。並無特別的想法。反而奈奈美聽到要搬來此處時,便抱怨不滿,說公寓不好看又細小,而且窗外看不見遠處的風景。一樓一室的公寓,自然不可能有甚麼風景可言。外面就是停車場,以及其他高度差不多的公寓。天空依舊是灰濛濛,厚厚的雲層積壓,連空氣中都帶有一股酸味。不過她只是一個孩子,根本沒有決定權,也輪不到她任性。藤原雅示意管理人退下,她盈盈走到橋本真依身邊,說明如果此處不行,還有另外幾間公寓可以選擇。

  「在平井那邊,還有兩間公寓。不過因為鄰近總武線,雖然租金相若,不過空間比較細小……」

  「不用了,就決定是這處吧。」

  橋本真依的聲音中,充滿一點無奈與疲憊。恐怕對她而言,無論是住在何處,都不會有過大的分別。既然對方決定,藤原雅亦遵照對方意思,安排簽訂合約及交付費用。之後雅會安排清潔公司上門進行消毒及清洗,以及布置簡單的結界。

  舊有的橋本家在戰鬥後遭受的破壞只有進行簡單的修復,遭小黑撞穿的玻璃幕門僅是用防水的布幕蓋住。至於受到破壞的家具都清理掉,我們原有的東西則暫時收進紙皮箱內保存在旁邊。因為新的橋本家空間比這兒更細小,所以收拾必要的日用品及衣物,家具則不能全數帶過去,只能換成比較細小且不佔空間的新家具。

  橋本母女在此處生活接近六年了,可以說充滿各種各樣的回憶。真依不僅捨棄很多名牌衣服,打包轉手賣出去,還得替奈奈美收拾行李。至於我反而比較簡單,原本還是「歐陽振宇」時的衣服鞋襪幾乎都穿不上用不着,單純保留證件之類重要物品即可。

  「這是……」

  我從行李箱內抽出一塊被衣物堆積於底部,沾滿各種塵埃及毛線的獎座。撿起毛巾,抹拭乾淨後,恢復明亮的燦光。「第六屆吉川漫畫大獎優秀賞」等等幾隻大字,躍然跳入瞳孔中。

  不知不覺間,已經是七個月前的事了。

  要不是因為一時興之所至,投稿參加這個比賽,我便不會領到這個獎。

  即使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獎項,領取後也沒有引來任何改變,沒有人在意過我這位優秀賞得主,甚至連評審都不認識我,卻依然是一件足以永誌留念的事。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是因為領獎赴日,才不會與橋本奈奈美身心交換,繼而引發之後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的事。

  「現實真的比漫畫更加荒謬誇張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