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41

日笠陽子 | 2022-09-15 08:27:02 | 巴幣 0 | 人氣 138


倒數四話~
昨天終於做了最重要的事……把22/7的歌都拖進新筆電的foobar2000播放列表中
不聽22/7的歌,碼字時總覺得有點不自在www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近藤的超能力,是「射出去的東西,會隨機獲得六種異常能力之中其中一種能力」,屬於規則系中的遵律系。所謂的遵律系,與守律系是相對的:遵律系是「只要做了某些行為,滿足前置條件,就會被動觸發某些事件」;守律系是「只要做了某些行為,滿足前置條件,就能夠主動觸發某些事件」。

  與橘的隱身不同,她喝完碳酸飲料後,可以自主決定要不要隱身;近藤卻沒法選擇,只要是親手發動「射出去」的行動,那怕是隨便擲出一塊石子,都會隨機賦予六種能力中的其中一種。六種能力分別是:一定範圍加增加六倍重力的「重力」、穿過所有阻礙物直接狙擊目標的「瞬移」、與目標物產生斥力的「排除」、發生大爆炸的「爆裂」、一定範圍內時間速度變慢六倍的「緩速」,以及甚麼事都不會發生的「無事」。

  六種能力的發動概率並非平均的六分一,依照近藤多年經驗下粗略統計,大約「無事」為40%、「重力」「排除」是20%、「瞬移」「緩速」是9%,最後「爆裂」是2%,甚至可能更低。

  碰運氣且不確定的因素太多,讓近藤難以完善操作自身的超能力。每一次射擊都在賭命,隨機性及不確定性太強。奇怪的是這回初次交手,粉髮少女就像看透一切般,掌握近藤的超能力,簡直不可思議。

  眾多蘆屋家的陰陽師心有不甘,可是也認清現實。長年的抗爭經驗,叫他們不敢與警方正面硬碰。匆匆攜起重要的物品,迅速聚集到粉髮少女身邊,在風向改變前及早撤退。那怕加藤如何使勁怒吼,叫警察左右包抄,企圖繞過正面的魔法陣,打斷對手行動。粉髮少女不徐不疾,十隻蔥蔥嫩滑的手指像在鋼琴上起舞,也不知道是用了甚麼手法,靈巧地於地上增加不少不明魔法陣。警察才一步踩上去,即時引發無數爆炸。爆炸威力不大,卻密集無比。猶如新年的鞭炮,家家戶戶都在耳邊燒,一輪接一輪,把現場炸得煙霧迷漫,場面無比誇張,幾乎閃得一片白光。

  粉髮少女趁最麻煩的兩名敵人都被定身,警方陷入混亂,房屋炸得支離破碎時,才施施然於腳下繪畫魔法陣,準備把她以及陰陽師都轉移離開。由於人數比較多,繪畫的魔法陣也比較大,為此也花費多一點時間。

  就在一片熾烈的白光中,一隻拳頭伸過來。陰陽師猝不及防,連迴避都辦不到。粉髮少女毫不驚訝,一邊在腳下專心繪畫魔法陣,一邊揚起右手接住那隻不明來歷的拳頭。

  話雖如此,現場也就只有一個人如此自信,敢用拳頭打過來,所以也不能說是來歷不明。粉髮少女只是接住那個拳頭,並沒有還擊。奇怪地敵人也放而任之,沒有進一步追擊。站在粉髮少女背後,好幾位陰陽感到愕然,心忖怎麼不儘早解決對方。

  眼見爆炸已經竭止,白光快將消逝,年青的陰陽師不打算慢慢耗下去,主動想解決眼前威脅。

  「不准動。」粉髮少女像是長有後眼,完全察知背後動靜:「誰敢動手,誰就要死。」

  蘆屋淳一身為這邊陰陽師的當家,率先維護自己的子弟:「妳這是甚麼意思?」

  一眾陰陽師站在粉髮少女背後,絲毫未有察覺,對方早就收起笑容:「不要那麼兇啊,我可是為你們好。因為你們一旦出手,就會被『這個人』對方殺死。」

  「人怕出名豬怕肥,大家都知道我的弱點,叫我如何行走江湖呢?」

  終於在塵埃飄揚過後,沿着拳頭延伸,一道人影從光芒中慢慢浮出。突然襲擊過來的人,竟然是早就被定身的二馬友。此時他維持住揮拳的姿勢,全身沾滿黑色的灰屑及血漿,衣角還帶着肉末,形同森林部落中的食人種族,渾身上下透露出濃厚的死亡氣息。

  儘管如此,粉髮少女仍然沒有行動,就此與對方僵持,像是進行一場無聲的戰爭。當然這番狀況,並未有持續太久。在警方試圖重整攻勢前,魔法陣早就繪畫完成。
  督見魔法陣發出光亮,把眼前全部人都包覆起來,深明無力阻止他們轉移逃走,二馬友抓緊時間詢問道:「妳究竟是誰?」
  與蘆屋家的陰陽師不同,二馬友直覺感受到,眼前這位粉紅長髮的少女,才是這兒數一數二最棘手的敵人。甚至她壓根兒沒有施展過全部的實力,有意圖避免與自己交手,不知道在謀劃甚麼事。

  附近尚未捲入爆炸的警察再度挺前,有陰陽師操縱惡靈撲出去,與警察纏鬥起來。理所當然警察的子彈怎麼射都毫無效果,反倒被惡靈一刀砍傷好幾位警察,迫使他們退後,順利為轉移爭取更多時間。

  「莉莉亞.韋利奧。」眨眼間粉髮少女及陰陽師全體消失,只留下漸漸靜默的聲音:「有機會再見面吧,二馬友。」

  莉莉亞.韋利奧。

  二馬友對那個名字毫無印象,而且過去從未遇上她。留有一頭如此長的粉紅頭髮,身材非常棒,手腳像是沒有肌肉,尤其是乳房和大腿……咳咳咳,應該說那個憑空繪製魔法陣的本領,如此鮮明的外貌特徵及能力,沒理由會不記得有那樣的人物。

  「喂!你竟然白白讓他們逃走?到底在搞甚麼?」加藤親睹現場慘況,警察死傷甚巨,付出如此大的犧牲,最後連半個人都抓不住,開始氣得頓足:「最後為何不打倒那位少女?你不是還有一個拳頭嗎?怎麼不出手啊?」

  之前追捕那批陰陽師時,自己手底下屬於一係的警員都受傷留院,二係的人力又不足,才不得不召集一般警員增援。都準備那麼多,還是一個人都抓不住,未免讓他過於難堪。這個時候不屬於公安零課的二馬友,自然成為最佳的「工具人」:把過錯都推到他身上,自己就沒有犯錯。

  「哎呀,該怎麼說好呢?不是我不想出手,是無法出手呀?」

  「哼!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近藤內心嘀咕,心想你是何方神聖,難道真的不知道對方是藤原家的入贅女婿嗎?剛才在警局內,差點與藤原雅發生衝突,認為對方有意放跑綾小路俊彥。現在追捕行動時,要不是有近藤居中幫忙調和,才不可能叫二馬友、小黑及佐久間英雄這幾位非公安零課的人跟過來。

  「好啦,敵人很強呢,根本不是我們可以正面挑釁。被對方逃掉,亦是非戰之罪呀。」

  近藤繼續說好話,降下加藤的怒火。二馬友此時才收起拳頭。他的全身肌肉撕裂,連衣服都被血水染成紅色。強行抵抗精神控制,讓自己可以行動,風險及代價都太大了。他不打算與加藤糾纏,挺身衝過去惡靈面前。

  沒錯,惡靈尚未被轉移離去,仍然留在現場搗亂。此時惡靈剛好捅穿一名警察的左腹,發現有人接近,抽出紅色的刀子插向二馬友面前。

  紅色的刀子,在途中就停下來。

  二馬友依然只用一拳,簡簡單單摸到惡靈的右胸膛上,便把對方殺死。

  與之前的對戰不同,惡靈死後並沒有再變出新的惡靈,而是直接原地消失,估計是真的被那些陰陽師召回去了。二馬友憑意志支撐住滿身傷痕的身體,先過去小黑那邊。

  名叫莉莉亞的粉髮少女離開後,腳下的魔法陣消失,小黑終於能夠活動。確定外面情況安全後,青木結帶同佐久間英雄及高月,三人抱着橋本奈奈美的身體從影子底下冒出來。在他們匿藏於小黑的影子中,我也被黑色的觸手拖過去,懸浮在小黑眼前。

  小黑似乎看得見我,瞟過來問:「還不快快回去自己的身體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