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32

日笠陽子 | 2022-09-06 09:30:43 | 巴幣 2 | 人氣 154


藤原雅這間位處千代田的獨棟住宅在之後的《觀劇之魔女》中也會登場作為場景之一
或者說應該先在《觀劇之魔女》那邊出場然後這邊也挪來使用才對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藤原雅向來與公安零課高層交好,持續各種合作,故此這次亦不意外。在空閒的時候收到他們的詢問,也就樂於插手調查。動用一點小法術,追蹤對方生前經過的地方。因為事隔一段日子,勾尋困難,花了不少時間才定位到一間公寓中。公寓人去樓空,內部家具尚存。公安零課調查紀錄,以及詢問附近居民,才知曉住客是一對姓西村的母女。彼時藤原雅才靈光一閃,確認住址後,憶及朋友的委託。找來該位朋友,確認是西村榮子母女原本的家。

  之所以一直沒有聯絡,在京都也找不見人,皆因母女早就遇害,一人死亡一人失蹤。

  按附近鄰居的證詞,他們也聽過西村母女搬家的消息,不過並不知道是搬去京都。印象中確實自三月底起,有一段時間看見疑似搬運公司的業者出入,搬走好幾箱東西。然而警方認真搜索公寓,只有母女的日用品、衣服等生活物品搬走,其餘像是家具電器等,均留下來置之不管。尤其是那具大鋼琴,依然留在公寓內。據朋友的說法,是西村祐里最愛,每天都在練習。

  雖說有些人偏好搬家後換一套新家具,可是對音樂人而言,自己慣用的樂器等同手足,而且鋼琴不是廉價品,有使用者長期的習慣,不大可能在新公寓那邊再買一臺新的。

  換句話說,所謂搬去京都,很可能是謊言。

  公安零課鍥而不捨,繼續深入調查。那怕此處是西村家,也只代表不明身分的屍體生前曾經到過此處,並不代表對方真是西村榮子本人。警方嘗試在公寓內尋找有無人體遺留的毛髮及纖維,可以用作DNA化驗,與不明身分的屍體比對。偏生房屋收拾得過於整齊乾淨,連一點毛髮皮屑都沒有留下來,過於反常。

  追本溯源,發現公寓的租金,向來由一間名叫四條商事的公司支付。該公司僅有三名員工,日常就是收納各種海外匯款及處理國內資金,邀付各種不明帳目費用,其中亦包括西村家的租金。員工對於自己代為邀交他人公寓的租金一概不知情,只道是執行老闆下達的指示。老闆人在海外,向來由他撥電話過來聯絡溝通,這邊完全無法反過來向對方聯絡。問及公司的工作及業務,完全沒有頭緒。至於搬遷及收拾公寓,表示沒有紀錄,與他們沒有關係。

  由於案情越發詭異,公安零課的人不得不連最細微的線索也不敢錯過,索性扣起四條商事所有文件,委託會計師核對及檢查數值,發現他們並不是只支付西村家的公寓,還有好幾間公寓的租金。理所當然順藤摸瓜,自然摸到我們身上。

  「那些公寓全部都是收藏有像橋本太太這樣的女人,無一例外都是帶着女兒,年齡也是差不多,同樣是六、七歲。算上西村祐里及橋本奈奈美,合共有六人。反覆詢問家長,才得知所有人都是綾小路俊彥的女人。」

  一腳踏六船啊,而且六個女人都為那個男人生下女兒,年齡還差不多,怎麼看當年都是奇蹟同時懷孕。

  「雖然很多有錢的男人都會玩女人,不過願意讓女人生下孩子,而且承擔責任的人很少。尤其像綾小路先生那樣的世家大族出身,任職政府要職之人。萬一你們六人之中,有一人反面不認人,堅持鬧大事件,向傳媒披露內情,保證鬧起滿城風雨。綾小路勢必成為眾矢之的,受到社會道德的譴責,絕對會賠上仕途。」

  藤原雅的意思十分簡單:橋本奈奈美這些私生子女,定然是隨時引爆的計時炸彈。循正常思考,女人有可能借助腹中塊肉,向男方提出敲詐,確實不可能會允許生下來。不過綾小路俊彥偏偏不依從常規,大方允許自己的女人生下來,還持續提供優渥的生活,委實難以想像其中緣由。

  「為何年齡差不多,全部都是女兒呢?彷彿從受精那一刻起,就有意識去控制這樣的結果。考慮到對方詭異的殺人過程,自然想像到會不會是想施展某些陰陽術,把自己的骨肉獻祭出去。」藤原雅語不驚人死不休,進一步推演道:「還有另一個問題,供養妳們的錢從何來呢?以綾小路先生的年收,怎麼可能同時維持六個家庭都享受到那樣水準的生活呢?」

  對哦!這個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橋本家那個公寓,租金連同管理費,每月索價十四萬。依藤原雅提供的情報,另外五位家長及女兒,也是住在附近港區一帶的高級公寓,租金不會差距過多。假定價錢一樣,豈不是每月光是支付租金開支,也得要八十六萬?八十六萬日元,即是五十七、八萬新民幣了。

  恕我天生貧窮,無法想像如何一個月花五十多萬元,是何等豪華的日子。

  「法務省刑事局的參事官,根本沒有那麼高的薪水;綾小路家很注重名聲,雖然私底下有透過分家經營生意,但也不可能允許這樣豪擲資金。何況本家亦不知道,綾小路有那麼大的資金。」

  「這麼說來……是貪污嗎?」

  「如果真的是貪污還好,最怕是接受某些見不得光的組織提供不乾淨的錢,要替別人辦事,包庇某些犯罪行為。」

  交代至此處,我們終於了解整宗事件的來龍去脈。綾小路俊彥在差不多的時間,生下六位女兒。其中一位叫西村祐里的孩子,更下落不明,而橋本奈奈美則面臨追殺。至於連串事件的因由,考慮蘆屋家陰陽師參與其中,所以藤原雅認定與陰陽術有關係。與陰陽術有關係的話,由於公安零課內沒有陰陽師,所以雅依然作為特別顧問,繼續參與事件的調查。

  因為晚上談得太晚,待藤原雅安排大家到千代田區名下一間獨棟住宅內,便累得直接倒在床上睡覺。這一睡便睡至日上三竿,我被窗外猛烈的陽光烤到屁股,才不得不撐起身來。第一件事是走到窗邊,把米白色的窗簾拉上,隔絕大部份的光線入侵。

  遙望窗外,是好幾棟獨棟住宅,看樣子附近一帶住的,都是像藤原雅那樣的有錢人。盥洗完畢,從一樓睡房步向地下,客廳中傳來電視機的聲浪,二馬友正坐在那邊看是日的報紙,橋本真依在廚房煮早餐。

  請安後詢問藤原雅去向,二馬友回答說公安零課成功截取到綾小路的行蹤,她先一步出門去協助行動。望着電視機中毫不吸引的電視節目,腦袋回想起昨天晚上雅交代的案件內情。另外四戶母女暫時由公安零課代為安排,轉移到安全的地方避居,同時接受保護。實際上也就只有我一個人持續遇上襲擊,才不得不由雅親自,重點保護。

  「藤原小姐說,綾小路先生打算藉由殺害我……奈奈美這副身體來進行生人獻祭,完成某些陰陽術儀式。究竟要多喪心病狂,才會想到如此無良的事情呢?」

  獻祭也得講求程序及秩序,不得隨便殺容,而是要遵照一套方法來施行,才能夠讓儀式完整遂行。倘若按照藤原雅的說話,綾小路俊彥之所以沒有殺害我,更派出史密斯保護我,單純只是想確保祭品完好而矣。

  「這有甚麼奇怪呢?人為了獲得某些東西,犧牲掉某些東西,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事。對他來說,六位女兒只是因為想要施展儀式而做出來,很不巧『橋本妹妹』成為優秀的苗子,被選中作為祭品。」二馬友放下報紙,語重心長道:「於他而言,每年花那麼多錢,不好好收割回來,用在自己身上,那才奇怪呢。同時這個利益一定很大,才吸引其他投資者加入,願意為他提供龐大的資金。只要讓六個女人及其女兒活得舒適,自然願意閉上嘴巴,乖乖生活下去,變相不會令事件洩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