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30

日笠陽子 | 2022-09-04 09:34:23 | 巴幣 100 | 人氣 144


接下來好幾回都要回收伏筆了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做那麼有傷風化的事!」

  小黑不欲繼續看鬧劇,深表認同。牠直接將三人打包,密封到一枚黑球內。近距離仔細觀摩,便發現黑球的表面是淡淡,摸上去好像不存在,是非常奇怪的物質。那怕小黑與黑球切斷連繫,仍然獨立存在,沒有消失,十分不可思議。

  「那三個人就這樣子關起來?」

  「憑那位三流陰陽師的本領,絕對不可能逃出來。」小黑渾身輕鬆,抖動毛髮道:「反正繼續審問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索性移交給小姐處理還比較省事。」

  「說的是呢。」

  我們對陰陽師所知甚少,可能藤原雅會有其他辦法。不過話說回頭,小黑連這些事都辦得到,直是超乎想像以外。果然人不可貌相,貓亦如是。

  二馬友坐在其中一邊床上稍微休息:「小黑已經通知小雅?」

  「是,當她知道我抓住了一名賀茂家的陰陽師後,便改變主意,表示儘快趕過來。」

  二馬友擺手道:「那麼大家就待在這兒,等小雅來了再說。」

  雙人房的空間本來就不大,其中一張床上更被巨大黑球佔據,大家只好委屈一點,在餘下的空間佔個位置。大約十三分鐘左右,最先抵達現場的是公安零課,封鎖整棟酒店。二馬友檢查證件,確認身分,原來是同為第二係的成員。他們只留下二人,對我們簡單錄取證詞,其餘的均上去十二樓蒐集證據。

  留下來的兩名警察,男的叫高月,女的叫安里。高月那張臉像是木雕的,毫無表情的盯住所有人,一字一句追問事發的經過,連一點小事都要問得清楚。至於安里也是差不多,臉蛋長得漂亮,卻不苟言笑,默默在旁邊捧起筆記本,快速記下重點。

  「剛才的證詞只是用作臨時紀錄,稍後會安排進行正式的筆錄。」

  整段尋問過程,就像在審問犯人般,連二馬友都被嚴格對待。我們成年人就算了,可是連橋本奈奈美那樣的小孩子都沒有客氣,連番質問,予人非常討厭。就在暫告一段落時,藤原雅終於現身。

  「小雅!」

  二馬友喜迎嬌妻,第一個衝出去歡迎。高月依舊一本正經,連藤原雅都沒有怎麼友善對待,只是簡單向跟隨在雅身後的近藤低頭,簡述目前的狀況。

  「剛才我在1208巡視了一圈,現場遺留的彈孔太多,收集起來十分費功夫。不過依照藤原小姐的指示,將疑似是陰陽術殘留的作用物都收集起來,一會可以先拿回去化驗。」近藤說罷,藤原雅補充:「從手法看來,根本不像賀茂家……小黑?」

  「是。」

  小黑從橋本奈奈美的大腿上跳下來,藤原雅指向床上那枚黑球:「所以肇事的陰陽術師就囚禁在入面?」

  「正是如此。」

  藤原雅問橋本真依:「橋本太太,那個人真的當面告訴妳,他是姓賀茂嗎?」

  鑑於藤原雅的語氣過於認真,橋本真依難以抬起頭,只能夠點頭回覆:「最初見面時,他自稱是賀茂道匡。

  「賀茂……道匡……」藤原雅低聲唸唸有詞,迅速吩咐小黑解除黑球一部份的封印。被封在內的三個人冒出頭部,尚未恢復意識。雅在三個人面前來回端視,指住問道:「誰是『賀茂道匡』?」

  橋本真依指向其中一個,藤原雅「啊呵」的微笑,感覺不懷好意。

  「這傢伙根本不是賀茂道匡。」

  「藤原小姐知道他是誰嗎?」

  「……不知道。」

  我差點兒坐不穩,從床沿滑下來。

  「我認識真正的賀茂道匡,這傢伙是冒牌貨。」

  二馬友奇問:「為甚麼要冒充成另一個人?」

  「很簡單,當然是要騙人。」藤原雅想一想,向近藤道:「這三個人就交給你們,要是順利的話,應該可以挖出更多的證據,補完最後的線索。」

  「我也有那樣的預感。」

  「另外也請加快搜捕綾小路,要是他逃之夭夭,屆時線索就全部斷掉了。」

  「放心,零課的第四係人員都投入進去。一旦有好消息,會第一時間通知藤原小姐。」

  「拜託了。」

  近藤一臉喜滋滋的,連忙吩咐高月及安里過來,把那三個人扣押起來,送回去零課的羈留室中。待他們離開後,藤原雅才向我們道歉,保證不會被敵人再度發現並襲擊。

  我卻有一件事不明白:「襲擊者真的是同一批人嗎?」

  「歐陽先生為何有此一問?」

  「最初的襲擊者是宮崎正人,之後變成惡靈,被陰陽師操縱下捲土重來。何故這次沒有派出他過來呢?襲擊者真的是同一批人嗎?」

  「居然會注意到這些細節呢,不錯啊。」藤原雅沒有否認:「箇中內情稍微有點複雜……」

  「所以現在不能好好解釋嗎?」

  我已經努力維持客氣的態度,避免把氣氛弄太僵。相信藤原雅多少明白,我在質疑她說謊。

  「確實聽你們描述,這次襲擊事件,行動模式及特徵,與之前大相徑庭。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敵人發現這邊的配置,決定改變策略。」

  我覺得藤原雅的話術非常高明,說了等同沒有說。二馬友生怕我們發生進一步的摩擦,主動舉手道:「還是由我來解釋吧。」

  「小友友……」

  「沒關係的。」二馬友勸阻藤原雅,然後拇指指向自己:「原因就是因為我。」

  「二馬先生?」

  「敵人得知我在此處,自然不敢再派惡靈過來。」

  「完全聽不懂。」

  藤原雅一臉無奈,決定坦白道:「好吧,正好我這邊剛剛有突破性的發現,已經掌握到更多線索——」

  「咕咕咕咕咕咕」的聲響傳出來,橋本奈奈美摸摸自己的肚子,叫嚷要吃飯。

  「雖然時間有點晚,姑且移步去餐廳,先慢慢吃飯,行不行?」

  不知不覺已經快將九時,我們的肚子空空如也,不得不點頭。正好警方同樣需要在這個房間進行蒐證,藤原雅召來司機,接載我們前往附近一間中式餐廳。利用VIP的身分,輕鬆安排一間隔音的廂房。因為肚子太餓了,隨便點了炒飯炒麵,先吃為快。

  二馬友吃至七、八分飽,問道:「小雅提及有突破性的發現,莫非『那宗案件』有新進展?」

  「嗯,今天收到驗屍報告,證實『那具屍體』的身分,正是西村榮子。」

  二馬友臉色一沉,停下碗筷,眸子中隱含怒火。我與橋本真依對望,大家都不認識那個人。藤原雅優雅地放下筷子,抹抹嘴巴,看見我們都吃飽了,朗聲道:「事實上這次事件,最早追溯到四月時。」

  「四月?」

  不就是開學的日子嗎?

  「我有一位朋友,日常以教授鋼琴為業。她有一位學生叫西村祐里,指導她兩年之久。西村祐里向來與母親榮子同住,那位朋友在西村家進出兩年,從來沒有見過一家之主。按正常的想法,多少猜到西村母女是單親家庭。然而她有點好奇,明明西村太太向來沒有工作,為何能夠住在高級的公寓,而且以高薪聘請鋼琴老師。礙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才沒有深入打探其中隱私。」

  單親家庭,只有母女同住在高級公寓;家長不必工作,也能夠過上不愁衣食的好日子……我瞟了橋本真依一眼,心想天底下哪有如此巧合。想起藤原雅提及過綾小路俊彥私藏好幾位嬌妻,腦中不由自主聯想在一起。

  「就在本年年初,西村太太表示她們要搬遷往京都,會另外於當地改聘新的鋼琴老師,所以辭退我的朋友。因為兩年師徒之情,她與祐里約定之後保持聯絡。然而事隔許久,依然沒有消息,也沒有收到對方寄來京都的新住址。朋友無比在意,便在一次聚會上向我提起,拜託幫忙打聽消息。」

  我憶起對方說確定西村榮子的屍體,內心黯然無光,做好接下來會有悲劇的展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