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139

日笠陽子 | 2022-09-13 09:15:22 | 巴幣 2 | 人氣 203


倒數六話!
碼完這篇小說,我就要去重刷首抽,找一架貨車來轉生了!
(大誤)(才沒有那回事)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再如何努力掙扎,不能動就是不能動。我很早就明白,自己是何等一無是處。現實不是童話故事,努力是多餘的,沒有可能憑藉意志引發奇蹟。理解現況後很快就放棄,眼皮一沉,迅速沒入黑暗中。驟然感覺身體沒有束縛,變得輕盈舒暢。再掙開雙眼時,景觀依舊在那個不明的場所中。然而奇怪的是自己的視線變高,不再是躺在地上,而是高高俯瞰地面。

  我對這個狀況有點熟悉,之前在陰陽師作法下,靈魂一度脫離身體時,就是像這樣子輕飄飄的,自由徜徉在空中。從高處往下望,可以清楚看見「橋本奈奈美」的身體安祥地躺平在地面一個圓形的魔法陣中央。魔法陣寫滿看不明白的文字及符號,於陣的圓周外圍,鋪滿嘔心的肉塊。肉塊滲出的血水,似乎沿魔法陣的引導,集中匯流到中央的奈奈美身體去。

  那些包圍在魔法陣外面的陰陽師低頭吟誦,以詭異的節奏詠唱着我聽不懂的語言。他們全部閉目垂首,似乎不曾注意到我的靈魂飄昇飛出。我嘗試就此逃出去,可是脊椎及手腳均有不明的黑色觸手纏住,不能距離「橋本奈奈美」的身體過遠。

  「哎呀,糟糕了。」

  我聽到有人說話,沿聲音來處望去,赫見那位粉髮少女與我處在同一高度,浮在魔法陣的範圍外。凝神望清楚一點,方發現對方的身體都是半透明,泛着微弱的光芒,不是真正的實體。她的身體仍然好端端的留在房間角落,換句話說現在也是靈體之類的狀態。

  「妳這是……」

  「幽體脫靈啦,靈魂出竅啦,隨便啦反正就是那一回事,像現在的妳一樣。」

  「不,道理我都懂,問題是怎麼連妳都會脫離出來?」

  「這樣子妳我談話時,就沒有別人騷擾了。」粉髮少女似有若無的,盯住腳下那些陰陽師:「他們正在專心發動魔法陣,就算注意到頭頂有可疑的靈感,也無暇分身顧及。」

  我望望自己的身體,也像對方一樣半透明。分別是對方是自由的,我卻是被黑色的觸手纏住,手腳均難以自如伸展。目睹魔法陣徐徐發出不祥的光亮,我反而前所未有的平靜。橫也是死豎也是死,總得搞明白死因。何況我對那位粉髮女孩剛才突如其來的反應相當在意:「剛才妳說『糟糕了』,是不是這個儀式有問題?」

  「妳很想發生意外嗎?」

  「當然啦。」

  儀式有問題就會中斷甚至失敗,搞不好我就此倖免一死。

  自己努力無用的話,就只有等機緣及運氣。時間到了,自然就行了。

  「放心吧,這個儀式打從一開始就失敗了。這些陰陽師還有夠廢,連重要的祭品都會搞錯。」

  「重要的祭品……在指我嗎?」

  粉髮少女不知道在想甚麼,突然指住我道:「妳沒有發現嗎?自己根本不是『陰陽同體』。」

  我起先是一愣,繼而是僵住。

  不是陰陽同體,也就是否定了其中一面。

  「現在的我……是甚麼樣子?」

  我不曾見過靈體或幽靈,並不知道他們是甚麼樣子。儘管現在自己也是靈體的姿態,不過沒有鏡子,也就無法確認自身的情況。惟一參考的,便是眼前的粉髮少女。此時的她也就只是半透明的朦朧人影,連五官都瞧不清楚。之所以分辨其身分,單單是「覺得」對方好像有一頭粉紅的長髮,以及女性纖巧的身材罷了。

  「現在妳的靈體,是女性的姿態啊。」

  「即是說你們所謂『陰陽合體』是……」

  「男性的身體與女性的靈魂,又或是反過來。」

  「原來……如此……」

  「居然只有這樣的反應……難道妳很早就自我認同,自己是女性嗎?」

  我覺得對方好像看透一切,便不再否認:「對哦,不行嗎?」

  在過去四十多年的人生中,自己持續在別人面前掩飾,隱瞞着這個祕密,不敢向任何人透露。對方直接指出我的靈魂是女性的姿態,不知何解有幾分高興,頭一回得到他人的認同,彷彿有人肯定「我」的存在。

  「嘿嘿嘿嘿嘿!即是說原本男性時候的妳才是陰陽同體,現在反而變成正常了!不行啦,這個事實太鬧了!那些嘮叨的陰陽師知道後,肯定氣急攻心,最好活生生氣死。」

  粉髮少女毫不加以掩飾,笑得非常放肆無禮。注意到對方的說話及態度,我不免疑惑起來:「如果我不是陰陽同體的話,那麼儀式便會失敗?」

  「當然啦!畢竟連作為主體的祭品都不合規格,還怎麼可能成功?」

  「你們不是同伴嗎?儀式失敗的話,他們不會遷怒於妳嗎?」

  「同伙?才不是啊,只是合作關係。」

  由於剛剛聽過一模一樣的對答,讓我的大腦產生熟悉的既視感。

  「雖然那個魔法陣的擁有者是我,可是堅持要發動的人是蘆屋家那群陰陽師。」

  「怎麼說得自己好像沒有半點責任呢?」

  「他們似乎為家族謀求力量,得知妳這位『原男性』與女孩子身心交換,還覺醒了黑魔法的魔力,便擅自認定是最合適的祭品,要求綾小路配合,把妳抓回來。」粉髮少女依舊無禮地笑道:「有眼無珠,只是膚淺地看人的外在,那就是他們的界限。還不自量力,想和藤原家那位小妹妹對抗。」

  藤原家的小妹妹?她在說藤原雅嗎?居然稱呼對方為小妹妹,怎麼顯得一副老氣橫秋的態度呢?也罷,這個人的年齡一點兒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搞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等等等等等……乍聽之下言之成理,不過我怎麼想都不明白。一開始你們不是想殺死我……不,奈奈美嗎?怎麼忽然換成要抓來作為祭品?」

  整件事就像鬧劇一般,前後矛盾,讓我無法理解。難得粉髮少女親切,願意說那麼多話,自然一併問個明白。對方打量我好半晌,搖搖頭:「其實我並不清楚。」

  「騙人的吧?」

  「畢竟整件事根本與我無關。」

  把人綁架回來,固定在自己的魔法陣中,還親手鋪上綾小路俊彥的血肉,然後對人說整件事與自己無關,這個人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喂,剛才妳在想很失禮的事嗎?」

  我心虛下即時否認:「不,沒有沒有。」

  粉髮少女聳聳雙肩,明明是靈體,但動作就如同有血有肉的人,表現得異常生動:「事情該從何說起呢……」

  「宮崎正人。」我想起最初試圖殺害橋本奈奈美的兇手的姓名:「那是最初意圖殺害奈奈美的人……妳知道這個人嗎?」

  「哦,那位被陰陽師特製成惡靈的傢伙嗎?非常無趣的傢伙耶。」

  「無趣?」

  「那些陰陽師說想利用那傢伙的仇恨心,製作成強大的惡靈,所以叫我幫忙救他出來。」

  「原來是妳救他出來的!」

  粉髮少女不以為然,繼續說下去:「他們好像說參考犬神之類,誓要把那傢伙培育成強大的惡靈。據說只要讓他殺死妳,滿足心願,便會圓滿化為最凶猛的惡靈,任由他們支配驅使。可惜還沒來得及栽培,便被抹除了。」

  「抹除了?」

  「被藤原家那位小妹妹抹除了,結果白忙一場呢,嘿嘿嘿。」

  我皺起眉頭,嘗試組織一下粉髮少女的說話,勉強有點眉目:「即是說,最初之所以留我一命,是想作為餌,餵養那頭惡靈?」

  「這點我也不清楚啦。」

  居然一問三不知,這麼看來粉髮少女不是從一開始就加入的成員,自然對早期的內幕知之不詳。

  「那麼這次把我擄來呢?又是誰的主意?」

  「主謀就是蘆屋家那位家主,聽聞綾小路因為政治上的失利,大勢盡去,同樣急需力量,也就一拍即合。」粉髮少女詳細說明道:「當他們得知我手上有這個『奧揚卡達』魔法陣,便大膽想要召喚惡魔,作為自己的力量。那個男人很快就同意把妳獻祭出去,換取超越法則的力量。既然他們有那樣的需求,我自然大發慈悲,施捨給他們,順道當作實驗,看看有甚麼效果。」

  真虧她說自己毫無關係,還真是懂得撇清責任呢。我再次望向腳下的儀式現場,東方的陰陽師居然聚在一起召喚西方惡魔,用的是合作人及其女兒,而且把我這個外人扯進來,還真是諷刺十足的混帳奇景。

  最可悲的是,面對一群擁有非常規力量的異常之人,我這個普通人完全沒有一點勝算,只能任人魚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