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78

日笠陽子 | 2022-07-14 09:50:51 | 巴幣 100 | 人氣 160


授業參觀的環節來了,雖然預定之後還有遠足及運動會等活動,不過應該寫不到那麼遠,估計只到第一學期(四月至七月)左右。
奈奈美的問題是不會解決的,畢竟就是亂源,拖主角後腿的人,我盡量希望不要把她寫得太討厭,感覺很難拿捏就是。
小學常常叫孩子要誠實,長大後就明白誠實都去吃X吧!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接下來好幾天,依舊忙碌又充實。尋常小學生是上學學習,因為作業少,下課後就去玩;家境比較好的,便開始起跑,放學後補習及興趣班。我的情況比較特殊,自己要學習,還得上補習,兼且指導橋本奈奈美課業。除去這些「本業」,還有別的「副業」:一旦收到通告,便需要在課餘前去拍攝電影。尤其是星期六日,一整天都得跟隨劇組,在拍攝場地待足一整天,加急補拍好幾幕劇情。

  不是自誇,我的表現似乎十分出色。至少連導演都非常滿意,極少遇上NG,不致拖延全體的拍攝進度。明明表現如此異常,但劇組上下卻只道我是難得一見的演藝天才,對我特別親切友善。那怕他們真摯之情溢於言表,可是我仍然不願放開懷抱隨便接受,更不會感到自豪或開心。畢竟自己心知肚明,一切全是假象。作為四十三歲的成年人,要是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便真的是無能了。

  我不願辜負大家的期望,全力抓緊時間,盡力做到最好。學校的學習沒有落後,以成年人的知識輾壓小孩子,成績永遠名列前矛;拍攝電影的進度如火如荼,如果沒有意外,有望趕及九月前完成。反而橋本奈奈美的教育最為麻煩,終日任性妄為,總是不願聽別人的話。又或看見真依與我比較親近,聽到我叫「媽媽」,就即時發脾氣。一旦不順心遂意就故態復萌,拿起手邊的東西隨便亂摔。不讓那孩子扔東西,就改為砸東西。如今那孩子擁有成年男性的力量,能夠輕易舉起更重的東西,造成更大的破壞。要不是有史密斯在場,搞不好我及橋本真依都會受傷。

  危險嗎?當然危險。然而再如何危險,還是在家中發生,我們仍然可以作出一定程度的掌控。一旦步出家門,在外面活動時,便容易失控。

  五月廿二日,適逢學校舉行授業參觀的日子。所謂授業參觀,其實就是請學生的雙親前來學校,看看孩子上課的情況。聽說大部份學校都是在開學後兩星期左右舉辦,私立里井卻特別安排在五月底,原因不明。

  不過每間學校都有不同的情況,比方說敝校的運動會便在秋季舉行,與其他春季舉辦的學校有別。既然有這樣的安排,想必是校方上層的考量。

  原本橋本真依打算獨自出席,無奈奈奈美堅持跟過來,說要參觀學校。畢竟那是她本應升讀的學校,真依推卻不得,只得一併帶過來。

  「我家孩子上空手道課,那位教練非常嚴格,無論進度及體力都跟不上,總是操到累死的程度。」

  「這樣子不是很好嗎?才不像我家孩子上的舞蹈課,那位老師根本沒有用心指導,真想換另一個呢。」

  「吶吶吶,如果是舞蹈課,我認識一位老師。她不僅奪得好幾個舞蹈大賽的獎項,平日教學亦十分認真。」

  「真的?能不能介紹一下?」

  眾多學生的母親聚在一起,都會明裏暗裏的比較一下自家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小學一年級,而且剛開學一個月,很難攀比成績,只好拿其他東西來充面子。橋本真依再次戴着那頂熟悉的小帽子,遮住自己的容貌,盡量混跡在他們之中。既不會主動張揚,也不會完全獨立,適當地附和點頭。

  然而無論她如何努力低調,也是逃不開其他人異樣的目光。

  「嗯?」

  上課唸書時,屁股又被人插了。坐在我後面的石川楓姬,每當想向我說悄悄話時,都喜歡戳背脊,然後傾身前來談話。因為動作太明顯,被老師抓住後,便改成在桌子底下傳紙條。我左手按住課本,右手探向屁股,手心便塞入一張紙條。

  「那個男人是誰?」

  在場的都是女人,只有兩個男人。畢竟男人都是出外工作賺錢養妻活兒,正常是不可能在工作天出席授業參觀。作為「稀有」的男性成員,自然備受矚目。好死不死的,都站在橋本真依身邊。如此一來,自然成為焦點所在。

  大家早就見過史密斯,石川楓姬當然亦認識她,因為這個問題,當然是問另一個人,也就是我……以前的身體,亦即是真正的橋本奈奈美。她不單止跟着真依過來,還要東張西望,毫不客氣地盯着別人。一時好奇,就跑去其他孩子堆中問長問短。

  橋本奈奈美心智上仍然視自己為孩子,可是別人眼中她卻是一名大叔。突然混進孩子堆中,說要和他們一起玩,自然嚇壞大家,鬧起不少風波。

  「我的遠房親戚。」

  這是我與橋本真依臨時說好,對外介紹奈奈美的說法。

  「媽媽,好無聊啊,我可以出去走走嗎?」

  眾多家長站在課室後面,觀察老師及學生的學習時,只有橋本奈奈美無法安靜,還大聲問話。我順着其他孩子,無奈地回頭。真依感到害臊,將女兒交給史密斯,拜託他陪奈奈美出去隨便逛。奈奈美不從,硬要拖着真依走,弄得課室的氣氛非常尷尬。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最後還是招架不住,橋本真依鞠躬下,拖着奈奈美離開課室,史密斯亦跟着向大家低頭,三人都離開課室。

  正在教數學的三井老師努力平伏心情,盡量當作沒事發生,要求學生繼續專心聽課。這時我的屁股又再被異物插過來,接過紙條一看,果然石川楓姬詢問,為何那個男人會叫我的母親作「媽媽」。我惟有瞎七亂掰,說論輩份上是近似「媽媽」,所以「那個男人」也習慣稱呼「媽媽」……

  「你要不要聽聽看你現在在講甚麼?」

  好吧,良心在苛責我,不應對小孩子撒謊。然而在這個世界,誠實是毫無用處。坦白真相的話,會傷害太多的人。迫於無奈下,只能繼續愚弄他人了。

  「沒事兒,那位叔叔從小叫慣,改不了。」

  總不可能禁止橋本奈奈美,不許說「媽媽」,那樣太沒有人性了。

  石川楓姬益發好奇,持續追問。我不敢再亂掰下去,生怕說得太多謊,將來圓不回來,就故意置之不管。不知道過去多久,直到下一堂生活課,他們才回來。

  「孩子們,回想你們家中有甚麼人,他們喜歡做甚麼事,逐一寫在紙上。」

  我低頭望向那張紙,再次寫上虛假的答案。

  「爸爸——在海外工作,常常寄很多錢回來;媽媽——長得很漂亮,會化妝……呃,小孩子應該不懂化妝,就改為穿着很好看的裙子吧。然後是史密斯先生,我家的護衛,又黑又大又硬,很厲害很持久……不,是指體能很強很厲害很持久。」

  在紙上書寫時,不忘「偷窺」鄰座同學填寫的回答。大家都寫得很簡單,害我覺得自己寫得過於複雜,決定把句子擦掉,換成簡單的單字。

  「爸爸——工作、不回家,有很多錢;媽媽——穿很漂亮的裙子;史密斯先生——很強很厲害很持久。」

  寫完之後,負責生活課的犬養老師便叫學生站起來,朗讀自己寫下的內容。

  「不是吧!你他媽的跟我有仇嗎?我可是想低調上課啊!」

  我非常緊張,畢竟紙上那些「答案」,都是半真半假。橋本真依不會戳破,史密斯也不會理會,可是無法預料,奈奈美會有甚麼反應。慶幸時間不足,不需要全部學生都逐一站起來說,犬養老師點名十人左右後便結束,讓我鬆了一口氣。

  生活課結束後,國語課開始前,中間的休息時間,家長暫時休息。有的去摘花、有的去欣賞貼在壁報上的作品、有的與自己家孩子說話、有的則聚在一起繼續攀比炫耀自家孩子的厲害。

  「這位就是橋本同學嗎?」

  池井美咲帶着她的母親過來向我打招呼,我立即站起身來,禮貌地低頭請安。

  「果然像美咲描述,真是很乖巧聰明的孩子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