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64

榆莙 | 2022-03-18 10:59:29 | 巴幣 0 | 人氣 70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經過幾天的考慮,她們決定找一天,利用下班時間與莫子塵談論有關項鍊的事。
   相關她們身世的問題。
   這一天, 待公司的同仁都離開後,他們三人都坐在休息室。
   莫子塵看著她們兩個人,臉上佈滿疑惑的神情問著:「妳們今天有什麼事找我?」
   言馨玥拿出兩條項鍊,放在莫子塵的面前,「子塵,你看這兩條項鍊是不是很眼熟?」
   莫子塵拿起兩條項鍊的說:「前些天,我看到馨雨戴著這條項鍊就很納悶?
」他望向言馨雨又繼續的說:「其實我那天就想仔細看這條墬子,偏偏這小姐就說了一大篇廢話。」
  「當時我怎麼會聯想到這項鍊跟你們家的家族項鍊有關?」言馨雨怎知事情的發生就這麼巧?
  「前些天馨雨跟我提起這項鍊的事,我才想起我見過墬子上的小符號,我們才想要問你項鍊的事。」言馨玥說。
   莫子塵也拿下戴在頸子的項鍊,三條項鍊比對一下,果真是一模一樣。「墬子上的小符號是我們家族的記號,也只有我爺爺的孫子或孫女才有的。」他思索片刻,然後對她們說:「除非妳們是我爺爺的孫女!」口吻充斥著錯愕。
  「你爺爺的孫女!」他們皆異口同聲地喊著。
   此時莫子塵對她們笑了笑的說:「也許妳們是我們家族從小就失散在外的雙胞胎公主。」
  「子塵,現在我跟馨雨的父母,其實是我們養父母,我們的親生母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生病離開,而我們至今都不知道我們的父親是誰?所以我們就想這墬子上特別的小符號是我們尋找親生父親唯一的線索。」言馨玥對著莫子塵的說。
   莫子塵靜默片刻,才緩緩地說:「馨玥,馨雨,其實我現在的父親是我的繼父,繼父姓姚,而爺爺也將我當作親孫的疼我,所以他也給一條家族項鍊,視同接班人的意思,前年他老人家以九十歲高壽離開,聽繼父說,爺爺離開時心中有件遺憾的事牽掛著;至於是什麼遺憾,我一直沒問。」他將手中的兩條項鍊還給她們的說:「由於這件事關重大,但我繼父與母親長年住在國外,我必須回去一趟,我必須親口跟繼父問清楚,才能答覆妳們。」
  「子塵,那就麻煩你!」言馨玥說。
  「莫老大,那就拜託你了!」此時言馨雨也開口的說:「我們只是希望能知道我們父親到底是誰?」
   莫子塵看著她們姊妹,心中也是非常自責的說:「其實妳們發生那麼多的事
,都是我造成!要不是我一時的衝動,也不會發生車禍,也不會害妳們-----」
   言馨玥阻止他繼續自責下去,便從中插話的說;「子塵,我不是跟你說那是過去的事,我跟馨雨也團圓了。」
   此時言馨雨也開口說:「莫老大,你若要真的要彌補我們姊妹的話,那就麻煩你幫我們找到我們的親生父親。」
   莫子塵笑著跟她們保證著:「放心吧!我一定會幫妳們找到親生父親。」
    離開公司後,姊妹倆漫步在街道上。
  「馨雨,妳不用趕回店裡,和妳的男朋友相見,妳不是每次下班都要衝到店裡。」言馨玥問著。
  「我今晚要我親愛的姊姊回家。」言馨雨說的有點心虛。
  「是嗎?妳這個重色輕姊的丫頭,快說,妳的君喬今晚不在店裡嗎?」她太了解這個傻妹,眼中只有最愛的男人。
   言馨雨笑著,「對啦,君喬今天回高雄,是要跟父母討論結婚的事,那廚師小陳剛好又有事請假,所以我們今天就店裡公休一天。」
   言馨玥瞧著妹妹甜美的笑容,便說著:「瞧妳這麼得意的笑,真是讓我羨慕的不得了!」
  「既然這麼羨慕,那妳就趕快和葉皓凱再一起。」言馨雨趁機的說,盡量將她和葉皓凱拉在一塊。
   言馨玥真的服了言馨雨不放棄撮合與葉皓凱的精神。
  「言馨雨,妳現在是在推銷我,還是推銷葉皓凱?」言馨玥真受不了這個妹妹!
  「對了,我發現莫老大是不是對妳有好感?」此刻言馨雨突然想起剛才在辦公室的那一幕,莫老大一直盯著姊姊看。
   言馨玥瞪了她一眼,「言馨雨,我不許妳胡說!」她停頓下又繼續的:「妳為什麼今天不請假?」
   「我為什麼要請假?」言馨雨不解的問。
   「妳請假陪妳最愛的男人回高雄,因為妳真的很吵!」
   「好,我不吵!那妳告訴我,莫老大跟妳告白了嗎?還是你們正在搞曖昧階段?」言馨雨多麼期待姊姊也談場戀愛,然後姊妹倆一起辦婚禮。
   「言馨雨,妳真的想像力豐富!」言馨玥直搖頭地說。
   「馨玥,妳現在很有身價,被兩位身價數億以上的男人追求!」言馨雨攬著姊姊的手臂的說。
   「言馨雨,快閉上妳張嘴巴!」言馨玥對她這個妹妹真是無言。
    就在她們走到十字路口的街頭,因為紅燈亮了,停了下來。
    言馨玥看到對面大樓大型電視牆,正播放一則重點新聞。
    剛爆紅的偶像創作歌手俞烈,在今天發布最新的聲明稿
    聲明稿內容是做完這張創作唱片,便退出歌壇
    言馨玥指著電視牆上的新聞報導,「馨雨,妳快看有關俞烈的新聞。」
    言馨雨往電視牆的方向看過去,看著聲明稿的內容,對著言馨玥說:
   「馨玥,這應該是假新聞,對吧?」對於這則重點新聞,言馨雨簡直是難以置信,俞烈是那麼愛唱歌的人,經過那麼長時間的努力,現在好不容易可以站在歌壇上隨心所欲地唱歌,他怎會說放棄呢?
   言馨玥搖搖頭地說:「馨雨,這應該不是假消息!」
   「可我不相信俞烈要退出歌壇!」這則新聞就是令人難以相信!
   「妳之前有跟俞烈或者是織雪聯絡嗎?」看著言馨雨擔憂的神情,整個人也替他們擔憂著。
   「馨玥,最近這半年來,在我們身上發生這麼多的事,我都沒心情去注意他們的事,而且俞烈最近的演唱會,我和君喬都有去看,那時候也沒有任何的異樣,現在竟然爆出這個新聞頭條?」言馨雨更是想不透的說。
   言馨雨立刻撥電話給俞烈,他的手機關機。她在撥南織雪的電話,同樣的情況,南織雪的手機關機。
  「馨雨,妳別打了!他們現在應該是謝絕關心。等過段時間,他們的事情不在那麼火紅報導,我們再去關心他們,也許這段時間,他們更希望安靜的休息
   言馨雨點點頭的說:「好,過些日子,我在聯絡看看。」
   這時言馨雨想到,當初的俞烈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樣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