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26 1111(工具)

奇箱 | 2022-02-23 23:22:41 | 巴幣 16 | 人氣 136


 
        「嗚…」
 
        少女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很確定自己剛從長久的睡眠中醒過來。
 
        現在身在在醫院裡面,右手臂插入了不少針頭與點滴,足見此次的昏睡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
 
        甚至自己前一次醒來前的記憶都變得模糊不清。
 
        少女試著活動自己的身體。
 
        本來應該經過四年訓練的四肢,暫時變的不聽使喚,同時筋肉也出現消耗的狀況,少女微微皺眉,雖然現在的身體才像是同年齡該有的力氣與外貌,但總體而言整個身體就像是退化一般。
 
        不過意識到此處,少女才『笨拙』的察覺到。
 
        自己過去,應該是做殺手的工作來著吧。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四年嗎?」
 
        過了半個月,稍微取回原本肉體的協調感後,少女被叫喚到某個熟悉的辦公室中。
 
        「也就是說,本來我應該要接任的家法領導,在這四年中都是由你去處理嗎?但是為什麼…」
 
        「你想知道的是哪方面的事情?」
 
        眼前約莫二十歲的少年,對少女淺淺的做出營業用微笑。
 
        「我記得你…您是仇視我們的吧,奶奶那種像是開玩笑的提案竟然真的接受?」少女難以置信的說:「而對於您的仇人,甚至是滅門的仇人卻不動用私刑…考慮到選擇將這年紀的我喚醒,該不會您有什麼特殊癖好,對剛成熟的少女身體有什麼不潔的想法嗎?」
 
        「我的天啊,我可是花了一整晚在揣測妳會提出什麼話題。」少年的黑眼圈彷彿因為這則笑話被染回潤紅:「萬萬沒想到妳正常的第一句話就是直指我的性癖?而且還是用敬語?」
 
        「畢竟我似乎沒有什麼反抗的立場,奶奶也叫我要聽命,所以我認為這並非不可能。」
 
        外披黑色薄紗,內部則穿著輕柔的暗紫色衣物,雖然長久臥床突顯出其病弱形象,但是靜靜地承受自己將要面臨的命運,其無懼冷靜的態度,就如同少年在虛擬書庫中閱覽到的影像一模一樣。
 
        那一瞬間少年窺視到少女的本性,如同清澈澄淨,高雅剔透的紫水晶一般,是不需要人工琢磨就散發出的寧靜氣質。
 
        訓練的影響確實減輕了。
 
        沒在第一時間顯露出殺意,以長時間的睡眠來抵銷訓練,從結果上而言是有效的啊。
 
        「所以,會喚醒我的原因,果然是在工作上需要我是吧。」
 
        然而少年的期待落空了。
 
        雖然照常理看,十四歲左右的少女而言,四年多的訓練約莫於其人生的三分之一,影響不是普通的大,即便真抹消其影響,封閉的認知會使她如此發問也屬自然狀況。
 
        但是少女露出的冷冽殺意卻宣告著少年的努力是無用功。即使荒廢四年,強力知識的束縛僅僅只鬆動些許。
 
        或許期待以這種簡單的方式去抹消影響,本身就是不切實際。
 
        「…您是在哭嗎?」
 
        「…或許是因為幾個月前在火災現場待過的後遺症,眼睛還在過敏吧。」少年的話語中顯露出些許懦弱:「絕對不是心理因素啊。」
 
        不過受到提醒前,連自己也沒有發現。
 
        原來現在正在落淚啊。
 
        「顯然就是有原因在哭呢,反正只有我們兩人,我也是你預定的秘書,要不要說一說呢。」
 
        「不用了…嗚…」
 
        可惡,淚腺這種東西是越想忍住越忍不住的啊,少年先是左手摀住自己的左臉,隨著時間眼淚越發止不住,最後則是放下手上的工作,完全用上雙手。
 
        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情,只覺悲喜交加,卻不知道為什麼悲為什麼喜,完全是混亂的心情。
 
        「…好吧,我承認我在逞強。」
 
        「撐了三十秒左右,您臉皮意外的薄呢。身為家法的領導人,這樣的身心素質會被部下嘲笑,可不行啊。」
 
        「為什麼要計較那些時間啊!」
 
        「畢竟是未來的秘書。」
 
        「我該稱讚你可靠嗎?」
 
        少年用盡自身睡眠不足的力氣說了句話後,稍微清理了下面容,總算勉強回復些許外觀。
 
        「簡單來說就是…我有些許目標,然而這些年內完全沒有成功的跡象。」
 
        「雖然不知道你想幹什麼,但你能放棄啊。」
 
        「本來我已經快死心了,光靠燃燒著仇恨,前一個月又…」
 
        說到此處,少年不禁嘖舌一聲,彷彿差點說溜什麼事情一般。
 
        「總之或許對你奶奶來說,這根本就是對牛彈琴。」
 
        「你打算放棄嗎?」
 
        「…就在剛剛,我發現我還是無法放棄…果然我不能放棄。」
 
        眼淚又不小心滲出來了。
 
        明明在其他殺手與那死老太婆面前,自己都能有合宜的表現,今天的自己明顯很反常。
 
        「就因為發現自己無法放棄而哭?您真古怪。」
 
        「…被你這樣一說真是五味雜陳。」
 
        如果仇恨因為自己的進度滯足不前與難題的絕望感而慢慢消滅,那又是什麼原因讓少年重新拾起自己的目標呢?
 
        在那瞬間產生了反轉。
 
        負向的怨仇作為燃料的職責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僅是在少女身上所找尋到的,自身丁點努力成果。
 
        生成結晶需要長久的時間。
 
        對不斷被殺戮汙染的少年心靈而言,如同紫水晶的她既是通向目標可能性的展現,亦是絕望中的唯一救贖。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十六年了啊…」
 
        在病床旁的椅子上醒來的1111,輕輕握了握自己的右手。
 
        似乎在十多年前也有過這樣的感嘆呢。
 
        同時面對的也是自己唯一算的親近之人,工作的上司。
 
        「1111,戴上後已經用過兩三次了嗎?」
 
        「恕我直言,您…你這副模樣,還是少動動嘴巴好吧。」1111冷靜的說道:「好不容易換個下巴,要是此時又脫落了,我們能行動的時間又要減縮。」
 
        「比起那個,我比較想知道…嗚…」
 
        纏著繃帶的下顎仍不時傳來陣痛,即便安裝了人工下顎,但神經與細胞組織的接合仍未穩定,一旦提升語速便容易發生陣痛。
 
        「你就先好好躺平,還是說要我再用體重來壓制你呢。」1111嘆了聲氣:「平時也就算了,至少臥病的期間依賴一下我也不是什麼壞事,趁這次機會讓身體好好休息吧。」
 
        「我不是說過,別自己去處理事情嗎?」青年蹙眉,雖然不打算把1111控制在手上,但是最近的她總是主動做些家法的相關事務,這對青年而言是不願見到的:「禁止使用訓練的內容,不給複習的機會,1111的格式化才有意義,別再聽你奶奶的話了。」
 
        「你是指我對所有家主候補進行確認的任務嗎?那只是簽份文件,送個手機而已,不需要什麼知識啊。」1111覺得自己站得住腳,無懼的說:「反倒是我沒什麼反應的話,會壞了你原本的盤算吧。」
 
        「接下來只需要我一個人…就行了。」
 
        顯然不是這樣一回事,青年坐在病床上扶額。
 
        客觀而言他需要夥伴,而他也只有1111能選擇而已。
 
        但是不能選擇1111。
 
        青年很清楚,因為電極的影響,1111的認知已經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知識的毒性差不多消滅殆盡,同時她作為一枚棋子也正失去其影響力。
 
        只要重複觀察1111在身體內的生長過程與進行先驗單位相關研究,能夠拯救being中像是1111相同遭遇的人們便不再是夢想,無窮歲月中對可塑之材的殺戮與豢養就會來到盡頭。
 
        1111就是有這樣的象徵。
 
        「我不喜歡這樣的你。」
 
        「本來也沒要讓妳有好感,隨便妳怎麼說。」青年哼聲說:「你只需要乖乖等到我把一切打點完後,收到我的指示再回來就好,再擅自行動的話才是真的壞了我的計畫。」
 
        「我的意思是,你真當我有那心情接受你自以為是的保護嗎?」
 
        接受1111的她已經有不少過去不曾有的情緒,那其中之一便是學會生氣。
 
        「嗚哇,你突然做甚麼?」
 
        也不管此處是在加護病房中,1111直接起身襲向青年,不一會兒便跨坐在青年的身體上。
 
        「你需要我的,現在看到你這副模樣我就更清楚,我的上司是沒有人在旁邊支持就會變成廢柴的傢伙。」
 
        「廢…廢柴?」
 
        「1111真是個好用的東西,可以分出我的判斷到底有沒有受到訓練的影響。」1111罕見的露出嗜虐的表情,臉色紅暈的說:「除卻訓練影響的我,剛剛說的是我十七年來看著你,實打實的評價,你沒有我在一旁就只是個庸人自擾的白髮製造機而已。」
 
        「前四年可是我自己撐過來的啊!」
 
        「雖然不知道你最終想幹什麼,但除此之外我都很~~清楚你的想法與工作能力喔,你在我來後才有辦法挑戰奶奶不是嗎?而且隻身挑戰還沒成功不是嗎?這顯然就是沒有我就無能的表現啊。」
 
        什麼時候這女人嘴巴變這麼厲害了?要不是自己纏著繃帶,青年大概會表現出嘴巴微張,傻楞楞的樣子吧。
 
        「我如果沒碰上你,恐怕我只會依靠霸道的知識做一切的決定。」
 
        「…妳在說什麼。」
 
        「想法,意識,喜怒哀樂,如同彩繪玻璃般多樣的感覺,我現在的一切,是你給的,是你幫我爭取回來的。」
 
        紅潤的嘴唇倚靠著青年的耳朵。
 
        「因此重拾己身的現在,出於我自身的意志,必須如此對你說。」
 
        距離已經超出普通犬猿之交的關係。
 
        兩人沒有肌膚之親的意思,卻做出遠比一般情侶或夫婦還要親近的互動。
 
        「我願成為你實現理想的工具,所以無論是電極1111還是這身軀體,盡情的使用我吧。」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1111不是你這死老太婆的工具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