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25 1111(不具名的孩子)

奇箱 | 2022-02-19 22:30:29 | 巴幣 14 | 人氣 132


 
        「喝啊啊啊啊啊!!!」
 
        讓現實肉體的訓練帶動虛擬形象的身姿,藏鏡人看到對方的第一瞬間就立刻欺近對手,不留絲毫反應時間給對手。
 
        「2300!」
 
        做的僅僅只是一個拍手與道出一個數字。

        此時藏鏡人拉近的距離,立刻被眼前的老太婆用詭異的力量拉開。
 
        「數字降低,你退步了啊不具名的孩子,雖然在零與一的電子世界,發展大約於2300年就差不多,但拯救瀕死的你還比較讓我費力,瞧瞧你現在又是甚麼樣子?」
 
        「反正你根本沒有那個意思讓我如願吧!」
 
        藏鏡人前方,迸裂出細小裂痕後,隨即又回復原狀。
 
        僅僅這一動作便完成格式化,再構築記憶區域,新區域重新接回舊有的記憶區域,一連串的操作與阻擋迎擊程式時不同,除去讀取的阻礙,不會有斷裂的現象,只會達成刪除的結果。
 
        所達成的效果就是,拉扯的不明力量解除,藏鏡人再度揉身向前。
 
        格式化的本質是把持有者的記憶進行重置,而0000的功能如同將整個書庫與自己腦袋做連結以搜索資料,兩者合一才能令格式化功能進行知識的刪除。
 
        然而這也能反過來說,如果同時有一個人用類似方法進入此處的話,那個人相當於和藏鏡人的腦袋進行連結。雖說0000因為先天結構不接受這功能的影響,但這世上也只有這個特例而已。
 
        因此對方,無疑在藏鏡人格式化功能的攻擊範圍裡。
   
        「我的確給你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呢,就像那些被淘汰的黑膠CD無法讓藍光播放機讀出資訊一樣,就算我再怎麼能驅使異樣科技,也不可能把太過先進的東西帶進此處,不會動不動跳出三千五千的東西,在此處要擊敗我可是容易得多啊。」
 
        一瞬間理解到幾近瘋狂的藏鏡人意圖與攻擊手段後,代表整個組織的老嫗being,一直以來從未認真應付對手的她,少見的收起戲謔的笑容直視藏鏡人。
 
        「但是你的執著我可是看在眼裡,所以這種正式場合我不會手下留情。」
 
        在那一瞬間,漆黑的巨大裂痕,撕裂了藏鏡人眼前的視覺。
 
        「嗚…」
 
        藏鏡人身體即將觸碰到裂痕時,輕輕改變身姿重心向後一躍,與其拉開距離。
 
        這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視覺特效,對手毫不猶豫地打出這世界中最強殺招。
 
        「『格式化』…而且新舊記憶區塊間的連結還是我完全無法介入的修改。」知道機關內容後的藏鏡人憤恨捶向地板,擁有同樣功能的他雖然嘗試做出反制,卻只能對無用功咬牙說道:「要比我的格式化功能還要強力的話,除了1111本尊外就只剩下戴上完整的電極這一手段,你該不會…」
 
        「我都只剩十多年能活了,才不會刻意去植入什麼先驗單位,何況就算不這麼做也是有很多手段能用格式化,你應該最清楚這點才對吧?」
 
        「少把我這種特例這種事情放大解釋,你根本不知道…」講到此處,藏鏡人稍稍停頓,隨後又更加咬牙切齒的說:「不,妳怎麼可能不知道,妳肯定是知道的啊,卻還在我面前說風涼話?」
 
        「嗯…我也只是學你組合自己的1111與0000功能的方式,不過我的情形是兩者都不是我的功能呢。」being衰老的面貌微微一笑:「我也不是你利用0000當跳板的方式進入電子書庫,畢竟對這地方而言,電極1111與0000只是相當於外接在電腦的螢幕或鍵盤,供人操作與讀取資訊的管道而已,替代方法要多少有多少。」
 
        確實要進入使用這座充滿知識的電子書庫必須要使用相應的裝置,但藏鏡人知道那些裝置不像電極那樣可以靈活的使用與操作此處的資料。而就像being自身所說,憑藉人身不借助其他器械,別說在這書庫中使用格式化功能,連此時要建立一個虛擬人型,踏足於這世界都是問題。
 
        「你也真是努力啊。」
 
        「…閉嘴。」
 
        「1111能夠摘除,同時功能並不會遺留在身體裡。雖然是劣化版本,但用自己的方法繞過這缺點可是值得嘉許。」
 
        「…你閉嘴。」
 
        「我這是在為你感到可惜啊。把自己的下巴連同1111強行砍下來,連同原本的名字與1111一同捨棄,變成連自己名字都說不出來的人。為了那個幾乎被知識控制的人偶,去賭1111的功能讓第二方使用的可能性…至少你在此處超越我了呢,畢竟要我來做肯定是做不到。」
 
        「…妳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感覺?只是把我視為7%的特殊案例而已吧。」
 
        雖說看起來是在嘉勉自己有勇氣願意去下賭注,但對being而言,藏鏡人的做法絕對是存在零風險的方案,勇氣與賭注對她而言根本是不需要的東西。
 
        與其說是稱讚對方的勇氣,倒不如說是諷刺對方的智慧,藏鏡人早就看透對方的言行。
 
        「真是完全不能溝通的小夥子。」being對此,持著那本『家法』聳肩說:「好好的忘掉一切重新人生,sin應該也向你提案過才對,到底是為什麼你要無謀的踏上這條路呢。」
 
        「你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吧。」
 
        「即便是殺害全家人的仇恨,單憑年幼的怒火不可能延續十七年的復仇,這份情緒可是比你想像的還要容易消滅。」
 
        說到此處,藏鏡人感覺危機的警鐘正鳴聲大作。
 
        「但是我知道的喔,你持續這樣做的原因,那個讓你的怨恨繼續燃燒的因素,持之以恆的理由,所以你才做出讓渡1111的決定啊。」
 
        不能聽。
 
        直覺告訴藏鏡人不能繼續聽下去了。
 
        在being沒有操作格式化的時機,藏鏡人強行對原本的區塊再度格式化後予以連結,形成裂痕消失的結果。
 
        「好…這下子嗚噗!」
 
        然而當他消除眼前的障礙時,自己的身軀卻被重重的壓在地面上。
 
        並不是攝入知識形成的腦內負擔,而是如同在現實世界,被重物狠狠壓制的感覺。
 
        雖然這明顯是對手的二次攻勢,但對藏鏡人而言,這種事情並不陌生。
 
        「難道說…嗚!」
 
        自己的臉正要說話時,反被纖細的手掌牢牢抓住,五隻手指像是要嵌進自身頭蓋骨般紋絲不動。
 
        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對藏鏡人而言,雖然being本人就是個容易讓他引起怒火的人物,但無論她做出何種動作都不至於讓藏鏡人失去最基本的思考。
 
        即便對於自己的人格貶低,亦是如此。
 
        即便對於自己的正義嘲笑,亦是如此。
 
        即便對於自己的手段批評,亦是如此。
 
        反過來說,以上的行動都還沒觸碰到藏鏡人內心的底線。
 
        「從頭到尾你都不需要使用1111,既然打從一開始要把1111交給她了,何不把她當作是消除書庫的工具呢?還能使用完整的格式化呢。」
 
        而老年人being,卻精準至極的跨越那條底線,彷彿在表現自己對藏鏡人的掌握遠超他對自身的理解。
 
        「妳…」
 
        感覺和十七年前如出一轍。
 
        對方站在being那方,自己則是暗殺者,即使不在現實世界中,關係依然不變。
 
        「就像,我現在直接把1111抓進來對付你一樣呢。這可是不需賭命,不用自身植入先驗單位,自己不需承受一絲危險的作法喔。」
 
        從晶瑩明亮的黑色地板,能明顯看到壓在自己身上的人物。
 
        眼神空洞的1111。
 
        宛若回到過去被訓練拘束心智的時期,運用著本應受電極而磨滅的技術制服自己的上司。
 
        「對你來說,滅門的兇手應該也要受懲罰。」顯然知道藏鏡人的想法,卻說出不合時宜的謬論,being如同隔岸觀火一般說道:「別存有一點私心喔,要徹底殲滅掉建立家族秩序的家法,你怎麼能不解決原本的後繼人選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