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06

阿曦 A-Xi | 2021-09-26 17:43:51 | 巴幣 0 | 人氣 74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2月19日,早上八點,黑教堂,北棟


不需要鬧鐘就自動睜開眼睛,梳洗完畢的檸檬打開衣櫃,發現除了媽媽的衣服,還有一件用塑膠套罩著、屬於她尺寸的黑色教袍。

他們想讓檸檬受洗、成為薩拉凱爾教的一份子──檸檬早就有心理準備。她乖乖換上那件黑色教袍,掛上金色的十字架項鍊。

「扣、扣。」

八點半,一分一秒不差,敲門聲。檸檬打開房門,她的小舅舅──賴冰河正站在外面,依然是那張嚴肅的臉,與教袍格格不入的深藍色頭髮。

「早安。」

基於禮貌,檸檬向他打招呼,但賴冰河沒有說話,只是瞥了她一眼,然後冷漠轉身、邁開步伐;檸檬本就不期望賴冰河會回應自己,只能默默跟上去。


「還真冷漠啊。」


羅笙的聲音突然在腦中響起。檸檬左看右看,整條走廊只有她和賴冰河兩人,驗證了羅笙昨天所說──不論距離多遠,他們都能用蜘蛛糖的頻道溝通。

「你昨晚沒經過我允許,就讓我睡著了。」

想到自己竟然連睡眠都被控制,檸檬用頻道控訴羅笙:「我不喜歡這樣,請你適可而止。」

「小天使,妳該慶幸我只是讓妳睡著,不要跟我鬧脾氣。」

聽聲音,檸檬就能想像羅笙那高高在上的表情,她真的好想揍人。

「機會難得,要不要試用我昨天給妳的人事資料?」羅笙突然說:「賴冰河是什麼樣的人,妳不好奇嗎?」

「……。」

早上梳洗時,檸檬就想通了──蜘不蜘蛛無所謂,她現在的首要目標是完成任務,檸檬不介意借力使力,使用羅笙賦予她的蜘蛛糖。


「分析系統 ON」


腦中傳來機械口吻的女人聲線,檸檬盯著賴冰河的背影,神奇的是──所有和賴冰河有關的資料,都用綠色的文字顯示在旁邊。她一邊走,一邊快速瀏覽這些資料,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


姓名:賴冰河
性別:男性
出生:2123年6月28日(38歲)
身分:十大家族,薩拉凱爾教,副諮理
關係人:賴霜原(兄長)、賴雪檸(妹妹)
學歷:賓夕法尼亞大學 犯罪學碩士
網路搜尋紀錄:「妹妹的女兒」、「外甥女」、「和外甥女打好關係的方法」
(最後更新時間:2161/02/18 23:48)


其他條目都很正常,直到最後一個──檸檬滿頭問號地瞪大眼睛。最後更新時間是昨天晚上,也就是說,昨晚賴冰河送檸檬回房後,立刻上網查了這些。

檸檬用頻道問羅笙:「為什麼有『網路搜尋紀錄』?」

「別小看它,那非常有用。」羅笙回答:「人類會對人類說謊,但對網路不會。搜尋紀錄能判斷對方在想什麼、策畫什麼、在意什麼。」

看著賴冰河嚴肅而挺拔的背影,很難想像他正為「如何和外甥女打好關係」這種事煩惱。既然會特定搜尋,自己應該沒有被討厭……吧?

就在這時,檸檬發現走在前面的賴冰河在用手機,她的資料也同步更新:


「回應打招呼」、「小孩子喜歡的話題」、「怎麼跟安靜的小孩搭話」
(最後更新時間:2161/02/19 08:35)


──沒錯,就是現在,賴冰河正在不知所措,因為他不知道怎麼跟檸檬搭話。長相兇惡的人竟然在煩惱這種事,檸檬覺得有點好笑。小舅舅並不可怕,也有笨拙的一面。

「早安,冰河叔叔。」

一名同樣穿黑色教袍、年紀約二十出頭的男子從轉角出現,朝氣勃勃地和賴冰河打招呼。

「咦?這位莫非是……?」

男子發現跟在賴冰河後面的檸檬。檸檬微微鞠躬,禮貌地自我介紹:「早安,我是安琪。」

「啊!我想起來了,是雪檸姑姑的女兒!」

除了賴梓柔,只剩另一個人會稱雪檸為姑姑。男子也向檸檬自我介紹:「我是賴梓威,薩拉凱爾教十二使徒之一。之後好好相處吧,安琪。」

賴梓威的笑容很爽朗,一副鄰家大哥哥的長相,怎麼看都是教養好、腦袋好、個性好的完美男友人選。檸檬開啟分析系統,審視著賴梓威的資料。


姓名:賴梓威
性別:男性
出生:2141年3月9日(20歲)
身分:十大家族,薩拉凱爾教,十二使徒
關係人:賴霜原(父親)、賴梓柔(妹妹)
學歷:不詳
網路搜尋紀錄:「制服」、「軍服」、「膝上襪」、「醫師袍」
(最後更新時間:2161/02/19 01:43)


……好吧,人不可貌相,看起來忠厚老實的賴家少爺,興趣竟然是變裝癖。希望賴梓威不要知道李晴煬現在變成什麼樣,他會吐血。

「冰河叔叔負責照顧這孩子嗎?」

賴梓威是繼賴霜原後,第二個敢和賴冰河聊天的人,這讓檸檬更加確信自己的猜測,賴冰河只是臉兇,人其實不壞。

「嗯。」

賴冰河的回應很冷淡,賴梓威習慣叔叔的說話方式,繼續用開朗的聲音跟賴冰河聊天:「真難得,我以為冰河叔叔這禮拜,都要忙著打遊戲。」

「這是你爸的命令。」賴冰河嘆氣,「他說我是全服第一,這次活動可以放掉。」

「哈哈!爸爸每個禮拜,都會去官網看排名。他知道叔叔一直都在榜上,叔叔超厲害的!」

賴梓威和賴冰河聊得很愉快,一旁的檸檬意識到:教主一家的感情很好。不論賴霜原對賴冰河、賴冰河對賴梓威、兩位舅舅對死去的賴雪檸……他們的階級觀念沒有謝氏嚴重,家人之間能像這樣聊聊遊戲、關心生活、知道對方的興趣嗜好,關係非常親密。

那麼,賴梓柔是怎麼回事?

賴梓柔對家人的厭惡,不是裝出來的。她為什麼討厭薩拉凱爾,甚至不惜與神與畜聯手?難不成,有問題的不是這個家,而是賴梓柔?

「不過,想想也真划算。」

賴梓威突然這麼說。檸檬回神,發現賴梓威用那雙清澈的眼,向自己投來一個真誠的目光。


「用一隻骯髒的白惡魔,換回雪檸姑姑的女兒。」

「冰河叔叔,你不覺得這很值得嗎?」


「……!」

心臟彷彿漏了一拍。那一瞬間,檸檬覺得賴梓威很可怕──他還是那副雙朗的笑容,聲音依然朝氣勃勃,可是,他不覺得自己的話有什麼不對,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讓檸檬毛骨悚然。


為什麼?

那個人──賴梓綾,是你的妹妹啊。


「梓威。」

察覺到檸檬的眼神有異,賴冰河瞪著賴梓威,警告:「不要在小孩面前說這個。」

「啊,抱歉。」

賴梓威這才意識到自己說錯──不是覺得自己言論有誤,而是場合不對;他不該在檸檬面前提起那骯髒的存在,他只承認這一點。

「冰河叔叔,我先去餐廳了。」

賴梓威看了看時間,朝他們揮手,檸檬再次瞪大眼睛。


只有這樣?

說自己的妹妹骯髒、是惡魔,還說很划算。

這個話題用一句「抱歉」,就過去了嗎?


賴梓威離開,檸檬和賴冰河的氣氛變回沉默,但現在的檸檬沒有心思,她只在意賴梓威剛才的話,彷彿從中明白了賴梓柔──為什麼她總是皺著眉,為什麼她討厭這個家,甚至,不惜毀掉這一切。

「不用在意他的話。」

賴冰河突然開口,檸檬一度以為自己聽錯──她的小舅舅竟然主動搭話。檸檬看向他,第一次凝視賴冰河深藍色的眼珠。


「這裡是宗教家族。」

「妳沒有受洗,有些話妳不能理解,也不需要去理解。」


看著賴冰河的眼珠,檸檬很想問他:你也認為賴梓綾是白惡魔嗎?你也是折磨賴梓綾的其中一員嗎?你也覺得賴梓綾很骯髒嗎?

你也覺得,水果塔是罪惡的存在,是需要被抹殺掉的基因嗎?

問不出口,檸檬發現自己問不出口,因為她怕賴冰河回答「是」──要是這樣,小舅舅會變成敵人。賴冰河是會為了她、去搜尋那些關鍵字的人,檸檬不想與這樣的小舅舅為敵。

「走吧,我們也去餐廳,妳應該餓了。」

見檸檬沒回應,賴冰河也不多說,繼續幫檸檬帶路,但這次不是走在前面,而是放慢步伐、走在旁邊,跟檸檬並肩同行。

來到餐廳,檸檬承認自己被嚇到了。她曾看過某部魔法電影,主角們用餐的食堂擺了好幾張長桌,同一學院的人肩並肩坐在一塊兒吃飯,薩拉凱爾的餐廳就是那個模樣,只差沒有巫師袍,也沒有可愛的貓頭鷹來送信。

巨大的餐廳擺著三張長桌,分別坐著男人、女人、小孩,大家開心地互道早安、聊天。三張長桌的前方,有一個橫著擺放的長桌,總共十二個座位,位子都是面向人群。檸檬看見賴梓威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她猜那是十二使徒的座位,蜘蛛糖系統也驗證了這一點。

至於她的座位在哪,檸檬跟著賴冰河來到最前方──十二使徒的座位後方,走上階梯,上面也有一張長桌,但桌椅和餐具比其他人高檔。長桌中間是主教,左右兩側是副諮理,賴冰河的位子位於主教左方,旁邊多了張椅子,是檸檬的座位。

這個高度放眼望去,能看清楚每個人的臉孔,同樣地,薩拉凱爾的眾人也能看見她。檸檬的位子被安插在賴冰河旁邊,超級顯眼,不引人注目都難。

「坐下吧。」賴冰河跟檸檬說。

「請問,」檸檬第一次主動搭話:「你們都是這樣,大家一起吃飯?」

賴冰河點頭,「在黑教堂,大家的生活作息都綁在一起,少數人例外。」

賴冰河說,眼睛瞄向十二使徒的座位。大部分的使徒都已就位,唯獨賴梓威旁邊的位置是空的。

「所謂例外,是賴梓柔嗎?」檸檬問。

「那孩子跟大家不一樣。」賴冰河表示:「梓柔討厭人多的地方,喜歡獨自行動。」

賴冰河說得很委婉,其實賴梓柔被大部分人當成異類,礙於是賴霜原的女兒,又是十二使徒之一,大家才不敢多嘴。

「還有人沒到嗎?」

慈祥溫和的聲音從旁邊傳來,穿著主教教袍的賴霜原走到賴冰河旁邊。看見主教到場,整個餐廳立刻安靜,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前方,同時,不少人的目光也集中到檸檬身上,這讓她很不自在,幸好遺傳了里奧的面無表情,她看起來非常鎮定。

「父親大人。」賴梓威代表十二使徒開口:「扣掉梓柔,大家都到齊了。」

聽到「扣掉梓柔」四字,賴霜原沒特別反應。現場除了賴梓柔的座位,賴霜原右邊的位子也是空的──那裡原本坐著雪檸,如今只擺一束花,已經空了一段時間。

「那麼,我們開始吧。」

說完,賴霜原閉上眼睛,雙手十指緊扣;所有人也閉上眼睛,額頭靠著十指緊扣的手,擺出禱告的姿勢。


月之天使,感謝您為我們準備可享用的美食。我們能聚在一起享用,是您的恩惠。」


賴霜原帶頭,其他人不論男女老少,一致開口:


「感謝您讓我們成為一家人!感謝您賜予的食物!」

「求您賜福予我們的身體,幫助我們榮耀您的名!」

「我們擁有的一切都來自您的賞賜,感謝您教導我們知足!」

「奉沙利葉之名,阿門!」

「奉沙利葉之名,阿門!」


禱告完畢,男女老少一致睜開眼睛、開始吃飯,餐廳充滿交談的歡笑聲,及刀叉碰撞的清脆聲響。

檸檬沒有禱告,她又被嚇到了。神與畜沒有聚餐文化,就算大家都在仙境大樓,大部分人都在自己房間吃飯。眼前的三百多人一起吃飯、一起禱告、聲音動作全部一致,場面看起來溫馨,卻有說不上的詭異。

「妳不吃嗎?」

賴冰河的話讓檸檬回神。她看了看小舅舅,再看了看桌上的銀製刀叉。檸檬沒表情,賴冰河還是發現她的不適應。

「妳……」賴冰河還是那張兇惡的臉,但他放慢語速,謹慎地挑選用詞:「身體不舒服?」

賴冰河在心裡痛罵自己,哪有人用這麼爛的問句開話題!

「沒有。」檸檬只是搖頭,「不習慣。」

不習慣?賴冰河回想,自己一開始,也不習慣在人們面前吃飯,於是他善用自己兇惡的長相,恐怖的眼神掃過那些對檸檬投以目光的人──效果非常顯著,那些人立刻收回視線、乖乖低頭吃飯。

「哪裡不習慣?」解決掉煩人的視線,賴冰河才問檸檬。

「團體行動,和宗教。」檸檬反問賴冰河:「只有我不禱告,會不會很奇怪?」

「妳沒有受洗,跟著禱告也沒意義。」

說完,賴冰河繼續吃他的東西。擺在檸檬面前的,是一盤金黃色、撒了白色糖霜的法式吐司,看起來蓬鬆可口,搭配新鮮的沙拉和歐姆蛋,是檸檬有記憶以來最豐盛的早餐。在仙境大樓,早上往往一塊麵包了事……神與畜才是對兒童極不友善的環境。

「那個,」吃到一半,檸檬想起賴冰河剛剛的話,「你說『大家的生活作息都綁在一起』,只有吃飯嗎?」

「不是。」賴冰河解答:「同個時間起床、同個時間就寢,三餐一起吃,每周日參加彌撒。平日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工作,每人有各自的工作崗位,十三歲以下的小孩,在教堂附設的學校上課。」

「上課?」檸檬微愣,「我也要?」

「『學齡前教育』。」賴冰河也微愣,「神與畜沒有嗎?」

檸檬腦中閃過尼可拉斯的火車,「沒有。」及自己被火車撞來撞去的畫面,「我們……重視體能。」

妹妹生前是Knight隊長,賴冰河能想像檸檬在神與畜的生活。在高宇維底下做事,殺人是基本中的基本,神與畜的教育一定不正常。檸檬比同年紀的孩童成熟,這不全然是好事。

「……。」

想起賴雪檸,賴冰河的表情就變得十分凝重。檸檬覺得奇怪,自己說錯了什麼?

「你們在聊什麼,能讓我加入嗎?」

突然一道溫和的聲音傳來,坐在一旁的賴霜原湊過來,慈祥的笑容問:「安琪,食物吃得習慣嗎?」

「謝謝,非常好吃。」檸檬表示:「但不夠甜。」

「不夠甜?」賴霜原很驚訝,「不是有楓糖嗎?」

「有,但不夠。」檸檬眼神堅定,「楓糖要兩罐,果汁也不夠甜,最好的甜度是喝不出果汁原本的味道。」

看檸檬一本正經、用篤定的口氣說這種話,賴霜原哈哈大笑,賴冰河剛才凝重的表情也消失,忍不住嘮叨:「小孩子不能吃這麼多糖,對身體不好。」

話一出,檸檬一臉失望,也是賴冰河第一次看到檸檬別的表情。

「真令人懷念,以前雪檸也是開口閉口都是肉,吃蔬菜好像要她的命。」

賴霜原笑著說。跟賴冰河相比,賴霜原較不忌諱談論妹妹,也知道弟弟不喜歡聊賴雪檸的事,改問:「你們剛在說什麼?團體行動?」

「上課的事。」賴冰河順便問:「哥,她要從哪階段的課程開始?」

賴霜原想了想,拋出令人驚訝的答案:「都不需要。」

「啊?」

「神與畜的重心是培養。為了早日獨當一面,神與畜給安琪的東西,一定比我們多出好幾倍。」賴霜原表示:「但宗教的課程是必須的。冰河,再麻煩你替她安排。」

賴霜原說的一派輕鬆,檸檬卻覺得奇怪,賴霜原對神與畜的了解似乎不淺,正當她在思考為什麼,腦中響起羅笙的聲音:


「雪檸會和老家聯絡,高宇維允許她這麼做。」


羅笙用蜘蛛的頻道告訴檸檬:「薩拉凱爾和神與畜的關係很微妙。他們站到反高陣營,因為高宇維不承認現在的薩拉凱爾教。」

「『現在的』?」聽到關鍵字,檸檬在頻道反問。

「薩拉凱爾最初的教義,是第一代水果塔『睡鼠』──小約翰創立的。賴霜原接任教主後,幾乎改掉全部。高宇維只承認小約翰的教義,覺得現在的教義是垃圾。」羅笙說:「薩拉凱爾和高宇維互看不順眼,但因為賴雪檸,兩邊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如今賴雪檸死了,換妳代替她的角色。」

檸檬忍不住在心裡吐槽──羅笙說得事不關己,也不想想這一切是誰造成的。雖然沒見過媽媽、不曾因為媽媽的死難過,但如果雪檸還活著,事情會輕鬆許多。

「所以,」

和藹的聲音讓檸檬回到現實。賴霜原同時和兩人說:

「這禮拜除了吃飯時間,安琪都可以自由活動、好好認識環境,只要不離開黑教堂就行。」

賴霜原說這話,只有兩個可能:他是徹頭徹尾的白癡,或他非常有自信。堂堂教主不會是前者,賴霜原敢讓檸檬獨自在黑教堂閒晃,證明他不擔心神與畜找出不利自己的東西。

「我知道了,謝謝大舅舅。」

檸檬禮貌道謝。只有兩天、只見過兩次,但她非常確信:這座教堂跟它的主人一樣,神聖、慈祥、和善、溫馨,及與這些光明共存的──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