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情愛妄想症03

阿曦 A-Xi | 2023-06-10 15:14:27 | 巴幣 0 | 人氣 106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3年7月8日,凌晨三點,政治中心A區,桃花林


自從仙境大樓施工,神與畜全員住到高宇維家,桃花林的時間久違運轉。

高宇維原本在房間,然而,窗外沒有陽光,夜晚的桃花林他反而睡不著。高宇維拉開落地窗的窗簾,外面黑漆漆的,沒有路燈,他家像被黑暗包圍的孤島,房子的主人也是。

「……。」

這個時間,其他人都在睡覺,或根本不在家。高宇維隨便抓件外套,離開房間,走上樓梯,來到房子的頂樓。他忘記頂樓有露天游泳池,也沒想到這個時間,竟然有人在游泳。

「啊,宇維少爺。」

李晴煬只穿一條泳褲,一個人泡在水中。看見高宇維,他露出超級開心的表情,游到靠近高宇維的一側。

「晴煬?」高宇維微愣,「你怎麼在這?」

「睡不著,而且──」李晴煬指著上方,「星星很漂亮,我覺得飄在水上看星星很有意思,就過來了。」

李晴煬的手放在池邊,問高宇維:「要一起游嗎?」

「不。」高宇維拒絕:「我不想弄濕。」

「可是,我想跟宇維少爺玩水。」李晴煬哀求:「泡腳可以嗎?至少我們在同一片水裡。」

「……。」

高宇維嘆氣,默默拖掉鞋子,順從李晴煬的要求坐在池邊,兩腳泡進水中。因為比想像中冰,他的身體抖了一下,好險有帶外套。

「果然,宇維少爺對我最好了。」

李晴煬趴在池邊,抬頭看著灰色頭髮的少年。高宇維意識到一件事,問:「你的耳機呢?」

「因為游泳,我放在房間。」

知道高宇維要問什麼,李晴煬先一步回答:「我現在能自己控制,什麼都沒聽到,宇維少爺放心。」

高宇維沉默,「……你都知道了吧?」

「知道什麼?」李晴煬裝傻。

「我的家人,還有……我要做的事。」

紙包不住火。隨著後代一點點深入,他們獲取資訊的管道越來越多,高宇維早就沒有祕密,謝欲雪瞞不了一輩子。

「晴煬,你恨我嗎?」

這個問題,他藏在心裡好久,終於可以問。

「恨?」李晴煬歪頭,「怎麼可能?」

「說實話,沒有關係。」高宇維強調:「現在跟你對話的是瘋帽、是謝欲雪,不是『宇維少爺』。」

「不管您是誰,我都不會說謊。」李晴煬笑了笑,「我不恨,而且相反,您是很重要的人,我非常喜歡您。」

高宇維指著右眼,「因為這個?」

李晴煬搖頭,「那只是其中之一。」

說完,李晴煬突然碰高宇維的腳。高宇維嚇一跳,他的腳先被輕輕握住,再被慢慢抬起。李晴煬視若珍寶,動作很謹慎,也很慎重。


「我在李門,是您給我希望;我離開李門,是您給我歸屬。」


剛加入神與畜,李晴煬被哥哥帶去買家具,那時候的他很遜,連電扶梯都不敢搭。

後來,他和大家一起去超市,與尼可拉斯上演蔬菜對決,還被赫密士罵。


「在小叔的墓前,您說的每一個字我都記得。是您教我面對過去,直面自己的不堪,把骯髒的過去融入自我。」


史密斯馬戲團,檸檬的生與賴雪檸的死,他目睹尼可拉斯的改變,同樣地,尼可拉斯也見證了他。兩人一起成長,一起獨當一面。


「您沒有嫌棄扭曲又噁心的我,沒有否定我的生存方式。」


他第一個大任務:謝氏。雖然完成,卻殺出一個白絃,把他和李博洋、MIO痛毆一頓,三人陷入昏迷。等他醒來,神與畜變很多,比如尼可拉斯交男友、謝綠養新貓、李博洋和MIO成為一體、里奧的話是以前的兩倍。

因為紅心傑克甦醒,他更加了解艾莉絲體系,但高宇維不希望他們知道,因為那是一段不光彩的歷史。


「當大家說我瘋、說我有病,只有您不帶偏見,接納了『李晴煬』。」


送檸檬去黑教堂前,他還請檸檬吃了頓飯。

後面的日子,他忙著照顧賴梓綾,也與紅心傑克對話、去了趟夏家,拿到李康的胸針。

細數種種,真的發生很多,不變的是高宇維,和他對高宇維的敬意。


「『我這種畜生,也配稱作生命。』」

「讓我明白這件事的人,就是您啊,宇維少爺。」


沒有高宇維,他創造不了記憶,他拼不起來。

李晴煬低頭,在高宇維的小拇指落下一吻,宣示他的服從,永遠忠誠。


「你……」

雖然出乎預料,但高宇維很冷靜,沒有把腳收回來,讓李晴煬繼續握著。

仔細想,他真的對李晴煬很好。要是里奧做同樣的事,高宇維絕對一腳踹死他。平輩和晚輩就是不一樣。

「對想殺自己的人說這種話,你果然很不正常……但我覺得你很完美。」

高宇維嘆氣,緊緊閉上眼睛,說出真心話:


「我不想殺你,晴煬。」

「我不希望你死,我希望你活下去。」


「……。」

此話足矣,然而,看見高宇維糾結的樣子,李晴煬於心不忍。

他也是,他不希望高宇維煩惱、悲傷,他想看高宇維笑,想看高宇維幸福時,會露出什麼表情。

「宇維少爺。」

為此,李晴煬開口,怕驚醒睡著的人,降低音量:

「要不要,和我做個約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